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53 新年营销

053 新年营销

(感谢收藏、推荐和投资的兄弟们,非常感谢!)

黄仁刚一走开,四大金刚连同青曼,一起伸出食指,齐刷刷指向伍环,齐声声喊道:“叛徒!”

嘿!还就是我伍环最没骨头了,你们要戏弄黄仁,也算我一份儿啊!

对了,也难怪。

工资交给了青曼,赃款送给了孙腾,自己还哪有钱啊?

请冥币,不要花钱吗?

可怜的伍环……

……

又是一天清晨,趁着黄仁及其手下还没来,鞍腾旧部聚在一起,研究下一步的对策。

有的建议干脆不干了,不受这窝囊气。

有的建议忍着吧,现在干什么都不好干,辞了这份工作,又不知道猴年马月能找到下一份工作了。

鬼点子最多的阿毛,给大家出了个主意。虽然工资减半了,但一定要继续坚持战斗在鞍腾,想办法搜集奉城日禾违反劳动法的证据,最后通过法律途径追回几个人的合法权益。

忍耐是暂时的,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大家定完计策,喊完口号,黄仁就来了。

黄仁也带来了他的计策——《奉城日禾关于鞍腾俱乐部的迎新年营销方案》。

方案的文字内容很多,大致的意思就是:再有一个多月,2004即将过去,2005即将到来。从现在到2008,随着迎接北都奥运会的热情不断被点燃,体育热潮必将到来。鞍腾俱乐部不应该局限于守株待兔式的经营模式,应该走出去,主动营销。他们负责营销的产品,是奉城日禾代理的某国国际知名品牌黑客运动鞋。不管他们使用什么营销手段,只要每人能卖出10双黑客运动鞋,就可以每人拿到1000元的保底工资。低于10双,只能拿到保底工资的一半。高于10双,每双提成20%。黑客运动鞋的市场建议零售价是每双200,提成20%,那就是每双可以多赚40。如果一个人一个月卖出20双,那就可以赚到底薪1000外加400块钱提成,一共是1400。

现在看来,这是一个比较科学的营销方案,奖励机制也比较明确,有助于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

可是,四大金刚一听这个营销方案,当时就蛋疼了。

这是根本完不成的任务啊!

2004的鞍城,什么消费水平啊?一双运动鞋就卖200,你卖的出去吗?

你想的挺好,他得有人买啊。

在月平均工资600-800左右的鞍城,谁会轻而易举地花200块钱买双运动鞋呢?

伍环更关心的则是,这运动鞋的品牌怎么叫的这么夸张呢?黑客运动鞋,是不是最好卖给搞IT的?因为经常挨踢,黑客们都穿上运动鞋,就可以反踢了。

……

上级公司的营销方案再不合理,你也得执行啊。

没办法,伍环、青曼、四大金刚纷纷走上街头,开启了主动营销模式。

临行前,六个人还比较系统地分析了黑客运动鞋的可能受众市场。很显然,对于运动鞋,年轻人,尤其是年轻男生,应该是规模最大的消费群体。其次是中年男子,最后是老年人。

大家一番计议以后,为了避免内部出现营销冲突,决定将6人划分成3组,每组两人,各自选择一个营销群体实施营销。

张乾和陆定坤一组,阿毛和苏鹏一组,伍环和青曼一组。

营销群体也不分男女了,就按年龄分为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凡是30岁以前的,都属于青年组,30岁-60岁的属于中年组,60岁以上的属于老年组。

如果你在大街上看到一个18岁的小伙子,那就是青年营销组的事情。

如果你看到一个70岁的老大爷,那就是老年营销组的业务。

众人这么一分析,都感觉合理,剩下的问题就是谁选哪组的问题了。为了公平起见,六个人决定采取最原始但也最有效的分配方式,抓阄儿!

苏鹏年纪最小,一下子抓到个中年组,和他配合的阿毛不住摇头叹息。实际上,这三个组,恐怕只有青年营销组还有完成任务的可能。苏鹏抓个中年组,这保底工资都基本没戏了。

谁都明白,剩下的俩阄儿,一生一死。

代表两组抓阄儿的张乾和伍环,你瞪着我,我瞪着你,猛地一起身手去抓。此刻在他们眼中,两个纸团儿就是10克拉钻戒啊!

等一打开各自手里的纸团儿,张乾单臂攥拳举在胸前,yeah!青年组!

伍环则耷拉脑袋了,黑客运动鞋,卖给老年组,玩呢?

青曼也不住叹气,看来每个月只能拿500了。

……

六个人逡巡在鞍城的大街小巷,有时挨门挨户地去推送,有时在街头拦住行人叫卖。几天过去了,张乾组卖出去了7双,阿毛组卖出去了2两双,伍环组的成绩依然是0。

这么继续下去不行啊?

伍环眼珠儿一转,拉着青曼偷偷地跑向街道的另一侧。旁边碰巧是一个体育用品商店,一个热爱运动的时尚大男孩儿刚从里面出来,嘴里不住抱怨店里没有合适的运动鞋。

“兄弟,你看看我这双鞋怎么样?”

“嗯?”大男孩儿对于这种主动营销模式还有点不太适应,毕竟这才是2004,大家还是比较喜欢矜持一点的。不过,伍环看着比较实诚,青曼又比较漂亮,一下子让大男孩儿有了好感。

“这是国际知名品牌,黑客运动鞋!你看看,不仅材质好,做工精细,而且讲究仿生学原理。鞋底的形状设计,完全符合人类的脚掌自然状态,穿起来特别舒服。加厚的高弹鞋底儿,让你弹跳力爆表,打篮球、打乒乓球都非常适合。再看这鞋面儿,拱起的高度适中,不压脚面,而且设置了通气孔,保证鞋内空气流通,易排汗、不臭脚……”

“行行行,你别说了。还真没看出来,你看着挺憨厚的,说起话来还挺油。这鞋有那么好么?”大男孩儿嘴上数落着伍环,实际上可是心动了,接过一双黑客鞋,仔仔细细地端详起来。

“瞧您说的,货卖识家,当着您这大行家的面儿,我还能骗您不成?”伍环赶紧一顿拍。

“嗯,这鞋看着还真不错。多少钱啊?”

“不多不少,200元整。”

“这么贵?”大男孩儿有点犹豫了,国产的运动鞋,那时也就50-80之间的价格。

“大兄弟!这鞋你穿上不仅舒服,质量也过关,保你三年都没问题,这是质保标签。三年内开胶、掉底,你以旧换新!别的运动鞋,像你这么爱运动的,穿一年顶天了。你算算,里外里,哪个合适?”伍环一顿吹,心里也不知道这个质保靠谱不靠谱,反正卖出去再说,真出了问题,也是你们奉城日禾兜着。

“有这么邪乎?要真坏了,我哪找你们换去?”

“这是奉城日禾的代理品牌,东北各大城市,几乎都有奉城日禾的店。咱们鞍城也有,就算店里没货换给你,也会走邮局,7,8天就邮到了。”

“奉城日禾啊!这个我听过,确实是个大品牌。”

“怎么样,拿一双吧!”伍环满眼渴求,那眼神的意思很明显,我这唾沫都废了二两了,你就行行好吧。

“好吧,看你们人挺好的,品牌又是奉城日禾代理的,我就拿一双!”

NB!第一双鞋,居然成功卖出了!

大男孩儿一走,伍环看着手里的200块钱,激动的有点手抖。

“伍哥,谢谢你替我们卖鞋啊!”不知什么时候,张乾和陆定坤站在旁边了。

张乾一把夺过伍环手里的200元现金,陆定坤则把一双黑客补充给了青曼。

靠,还真就让我们去卖给老头老太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