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56 舞动乾坤

056 舞动乾坤

(感谢收藏,推荐,投资的兄弟姐妹们,谢谢,非常感谢!)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伍环一直和鞍城老年文体活动中心的老年人打成一片。伍环和老年人之间,感情上渐渐地变得亲密起来。

老刘头,老关头,老张头……

孙老太,顾老太,扈老太……

都十分崇拜地称呼伍环为“伍老师”!

这让伍环有点受宠若惊。

老师,似乎都应该是满身书卷气,一肚子学问。绝对是高端大气上档次的职业,就算赚的不多,粉丝也一定不少,至少你自己的学生得粉你吧?

自己不过区区一外卖小哥,书卷气是没有的,只有满身的土气,粉丝是没有的,只有不断让自己抓狂的差评。谁能想到,我伍环今天,也被人家尊称为老师!

受宠若惊之余,伍环又自鸣得意起来,对于自己的华丽变身,说不出的舒服受用。这内心就不住地骄傲,自感要是有尾巴,也快翘到天上去了。

“孙大妈,你看看啊,刚才你这腿踢的绝对不到位!”

“曹大爷,向左转你给向右转了。”

“刘姥姥,你这眼神儿不对啊,眼神和动作你得保持一致!”

嘿,伍环指指点点,俨然一副职业广场舞教练的架势。就连看门的老夏侯都给圈成粉儿了,一看伍环忙的辛苦,赶紧给递上一瓶农夫山泉来。

伍环喝了一口,清清嗓音,又开始了新一轮训导——

“全体大爷大妈注意了,我反复强调的是什么?节奏,节奏,节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没节奏,就没有广场舞。你们动作的节奏,要和音乐匹配。匹配,懂吗?匹配,匹配,匹配!你们的节奏,一定要一致!一致,一致,一致!动作一定要齐,齐就是气势。气势就是感召,感召就是影响力!影响力就是霸场,霸场就没人敢来挑衅。没人敢来挑衅,活动中心就永远在我们手中!”

伍环一边说着,一边高举右臂,使劲儿挥舞着手里的农夫山泉。

广场上100多老头老太太顿时呐喊声四起,惊天动地,气势如虹。

……

小半月过后,人民广场的大爷大妈广场舞成了街头一景,红遍了鞍城。老年团们不知疲惫,每天早中晚三次劲舞,舞动乾坤!

周围的居民,过路的行人,甚至还有闻名而来的远道市民,全都不约而同地成了人民广场老年团的粉丝,尤其是一到晚饭后,更是齐刷刷地来围观,居然把机动车并不太多的鞍城,搞了个交通阻塞。

为了使BGM更加吸听,伍环在《最炫民族风》之后,又把《妹妹你坐船头》、《好运来》、《江南Style》、《小苹果》相继融入广场舞16步。老刘头则及时地复原曲谱,组织老年乐队演奏。

在伍环的建议下,这一首首激情四射的BGM更是被录制成磁带,就在大音箱里一遍遍地播放。

人民广场的围观者越来越多,鞍城的新闻媒体倾巢出动,老年文体活动中心的老头老太太们,成了鞍城时髦和时代前卫的代名词,一夜之间家喻户晓、红遍了东北。

随着广场舞事业的巨大成功,伍环在100多老头老太太心目中的地位不住攀升,伍老师,也渐渐变成了伍大师,伍大师又渐渐变成伍大大……

这一天晚舞已毕,围观的人群流连了好久这才渐渐散去。伍环刚要准备回去休息,就见孙老太、顾老太、扈老太,三个最红的广场舞大妈,一起出现在他的眼前。

一看三位老太太的神情有些暧昧,伍环心里一哆嗦,不自主地护住了自己的胸前。

“伍大大,你真是太神奇了!”

“伍大大,你唤醒了我们的第二春!”

“伍大大,我都没想到,快70岁的人了,还上了报纸了。”

“你看看,顾孙扈,人民广场三条女好汉,这可是《鞍城晚报》的头条啊!”

伍环又一哆嗦,怎么感觉好像自己是在山东某地呢?

“伍大大,我们太喜欢你了。你为我们付出这么多,我们却无以为报,今儿就是想跟你说一句,有什么需要,你尽管提。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为你效劳,就算我们做不到,我们也一定让那些糟老头子们,为你效劳!”

看着“千娇百媚”的三位老太太,伍环有点心惊肉跳的感觉,可猛地意识到,自己盼的不就是这一天吗?

“你们三个,给我过来!”伍环一个霸气侧漏的眼神,三位老太太瞬间倾倒,赶紧捣着小碎步走到了伍环近前。

……

第二天中午,人民广场舞午跳之前,100多老头老太太已经各就各位,就等着伍环伍大大那矫健身影的到来。

过了足足十分钟,伍环和青曼这才气喘吁吁地跑了过来,每人手里拎着一个大黑塑料袋,不知道里面装的什么东西。

伍环接过老夏侯递过来的农夫山泉,喝了一口,这才喘着气道:“大爷,大妈,今天开舞之前,我要跟大家旧事重提,和你们相识第一天,我就说过四个‘起来’,大家还记得是什么吗?”

“人你得漂起来!”

“歌你得噪起来!”

“舞你得闹起来!”

“节奏你得带起来!”

老年团居然记忆力超强,把伍环的每一句话都当成经典语录了。

“Very good!”伍环打了个响指,心里非常受用,继而煽动道:“大爷,大妈,现在这后几个起来,大家做的都非常好。歌,躁起来了!舞,闹起来了!节奏,带起来了!独独第一个起来没做到,我们的人,还没漂起来!我们现在是红遍鞍城的大明星,人不漂起来,怎么对得起鞍城百万父老的厚爱!”

“伍大大,我们都这个年纪了,还咋漂起来啊?”

“是啊,不是60,就是70,脸上除了褶子,还是褶子,还漂啥啊漂?”

几个老头,在底下质疑着伍环的提议,老太太们也不住摇头。

“没错,咱们这个年纪,美容是来不及了。不过,我们可以从装备上入手!正所谓人是衣服马是鞍,换换行头,立即给人不一样的感觉!”

“那你是让我们换身新衣服?”

“错!广场舞,最关键的装备是——鞋!每一个节奏的完成,你脚上的鞋都是围观者的聚焦所在!”

“那你是让我们换鞋?”

“没错!”

“那换什么品牌的呢?”孙老太、顾老太、扈老太,抢在众人前面,提出了一个导向性问题!

“就是这个!”伍环顺着三位老太太的话茬,几乎没有停顿,一下子抖开了两个大黑塑料袋,里面是足足20个大鞋盒子。

100多老头老太太,瞬间将目光全都转移到鞋盒子上了。

“这就是国际知名品牌,黑客运动鞋!这一款,专门为老年人量身定做!不仅材质好,做工精细,而且讲究仿生学原理。鞋底的形状设计,完全符合人类的脚掌自然状态,穿起来特别舒服。加厚的高弹鞋底儿,让你弹跳力爆表,特别适合广场舞中的各种跳跃运动。再看这鞋面儿,拱起的高度适中,不压脚面,而且设置了通气孔,保证鞋内空气流通,易排汗、不臭脚……”

青曼一津鼻子,这套词儿似乎耳熟呢。

“真有你说的这么好?”孙老太、顾老太、扈老太,齐刷刷地问道。

“没错!穿上黑客,美到你休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