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70 五大技术要点

070 五大技术要点

(感谢收藏,推荐,投资,打赏的兄弟们,非常感谢!)

大部分时间里,任骏驰都是单开一间宿舍,和小队员们一起睡。怕的就是自己不在,这些小家伙捅出什么大篓子来。

但是今天伍环来了,自己正好放个假,任骏驰就没跟过来。

平日里,如果任骏驰不在,这晚上的时间,可就是关卡的了,他是这群孩子们中间的王。谁敢不听,那是非打即骂。

可今儿居然来了个伍环,别别扭扭,碍手碍脚,关卡很是厌烦。

伍环心里一盆火似的,进了宿舍,不住和关卡、佩奇打招呼。关卡就像没听见,一点反应都没有。佩奇刚想回答,关卡一个眼神丢过来,他也没敢吱声。

这下子可把伍环气着了,神马情况?我可是你们任教练和钱局长八抬大轿请过来的,你以为我愿意当这个技术顾问吗?再说了,你们才多大啊,居然敢不把伍顾问放在眼里,你们也太拿顾问不当干部了!

伍环心里有气,但是考虑到初来乍到,孩子们练中长跑也挺不容易的,还是别太计较吧。

索性,他就躺在床上闭目养神,一边想着青曼,一边谋划着以后的日子怎么办。

他想休息啊,关卡偏偏不答应。他一看伍环躺下了,猛地一声号令,隔壁那屋的三位小男队员也过来了,分别是宋旭、胡斌和张大光。

五个问题少年凑在一起,最可能发生的事情就发生了,赌!

按理说,打游戏、上网聊天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是体育局的宿舍里不具备这个条件,只能退而求其次了。

怎么赌呢,自然是打扑克。几个孩子背着任骏驰不知道,偷偷藏了一副扑克,只要有机会就开整。

玩什么呢,俩打一,其实就是现在风靡全国的斗地主。这玩法,当时在鞍城还没那么时髦,属于小众游戏。不过因为简单易学,三个人即可成局儿,这也就成了几个问题少年赌桌上的首选。

几个问题少年家境都很殷实,手里的零花钱可是不少,有钱没地方花,那就拿出来赌吧。

关卡年纪稍大,牌技很是了得,加上又是这群孩子的头头,靠这个斗地主没少在别人身上赢钱。

每次鏖战,别看就三人在场上,另外两个也必须来看,干啥呢?输光一个,赶紧换人,铁打的赌桌,流水的赌徒。

不过,从数百局的经验来看,关卡输光的次数不足1%,基本都成了坐庄儿的了。

最近赶上个集训,任骏驰跟住了好长一段时间。这牌局好几天都没开了,关卡手心都刺痒。好容易任骏驰没来,又来个伍环。不过也管不了那么多了,就算当着他的面儿,也得打一宿。

光卡为了保险起见,在牌局开始之前,晃晃悠悠地来到伍环床前:“姓伍的,你要睡觉就睡觉,不要碍我们的事。尤其是,如果你在任教练面前打小报告的话,有你的好戏看!”

伍环一看他那张稚气还没退净的脸,心里就好笑。哦,合着还来威胁我,看来根本没把我放在眼里啊。

看样子这群小家伙儿很怕任教练,但是你们就没打听打听,我伍顾问也是马王爷三只眼,一样的不好惹!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啊!

主教练不在,你们居然要打牌!不好好休息,体力能有保证么?体力没保证,能出成绩吗?今儿不教训教训你们,也对不起体制内的工资啊!

伍环计议已定,这便坐起来笑呵呵地道:“关卡啊,牌不要打了,有这时间,好好休息,这次曼谷赛要是真跑出个好成绩,或许就能进国家队了,以后还兴许参加奥运会呢!”

“你算老几啊?装什么大瓣蒜?你还真把你当顾问了?”关卡一看伍环打官腔,这气儿就不打一处来,一点也不给伍环面子,直接来横的了。他说完这几句,凌厉的目光扫了扫自己那几个手下。

那几个孩子平日里被他欺压惯了,都有点条件反射。再加上这位伍顾问,初来乍到、人微言轻,看着也没有官威,几个孩子马上倒向了关卡一边。

“是啊,你懂技术吗?”

“你知道什么是中长跑吗?”

“你凭什么给我们当顾问?”

“你凭什么管我们?”

四个小弟你一言我一语,把个伍环翻来覆去地问一个个儿,也算是给大哥关卡捧场了。关卡很满意,朝他们点点头,又追问地看向伍环——你个技术顾问,到底懂不懂啊?

伍环心里有点紧张,自己虽然会跑,但是理论知识匮乏啊,真就说不出个子午某有。你看人民广场上教老头老太太跳舞行,和这些青春期的孩子打交道,真就没什么经验。关键是你要镇不住他,他真就不服你。

就这帮熊孩子,一到逆反期,打爹骂娘也是常有的,更别说一个没半毛钱关系的伍顾问了。

伍环这么一犹豫,关卡可逮住理了,撇着嘴道:“你不懂,那我就给你讲讲。800米到10000米之间的跑步运动叫中长跑,800米和1500米这两个项目属于中跑,5000米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属于长跑。马拉松,几十公里的,属于超长跑。这回你明白了吧?”

伍环还真就受教了,这才弄懂,原来自己在冰河大道上无意之中参加的那场表演赛,就算是中跑了,800米嘛。那要这么说,自己确实还是很擅长这个项目的。

关卡有点懵,这伍顾问,怎么被问的哑口无言,反倒还一脸得意?你连中长跑都不知道是什么,你还美个啥劲儿呢?

伍环终于开口说话了:“关卡同学,你解释的很到位,那么,中长跑要跑出好成绩,关键的技术要领是什么呢?”

关卡笑了,怎么样,你一个技术顾问向我请教起技术来了吧?你不懂啊,那我就教教你!

“中长跑,要出好成绩,关键要把握住五个字!”

“哪五个字呢?”伍环还真给面子,不住地接下句儿。

“那就是——抢、松、加、保、冲!”

“抢字怎么讲?”

“起跑时,注重一个抢字,抢占一个好位置,就不会被阻挡,自己的节奏也不容易被别人打乱!”

“松字怎么讲?”

“松就是放松,心理和肌肉都要放松,只有心理放松了、肌肉松弛了,你的节奏才容易把握、体能才能合理分配!”

“加字怎么讲?”

“加速一定要均匀加上去,减少不合理的动作,有效地节省体能!”

“保字怎么讲?”

“保不仅要保持速度,还要保持体力,所以体能训练至关重要!”

“冲字怎么讲?”

“冲字是在冲刺阶段,一定要有完成冲刺的意志力,就算你体力即将枯竭,也一定要坚持冲到终点!”

“不错,这正是我要跟你们说的——中长跑5大技术要点!”伍环猛地接过关卡的话头儿,得意地看着5个少年。

“……”

这,这,这也太不要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