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吾皇君临奥运 > 081 重口味

081 重口味

一向视成绩为生命的任骏驰,居然当着小队员们说出这种话,这是认真的么?

几乎没有人相信这是任教练的真心话,现在去玩,这不就是放弃比赛么?

“第一站,大皇宫,玉佛寺!”任骏驰似乎没有开玩笑,直接报出了站点信息。

大家错愕的目光中,任骏驰已经迈开大步,向目标出发了。

队员们简直不敢相信,曾经多么一本正经的、严肃认真的任教练,怎么变得比伍顾问还不着调了?看来,还是伍顾问道行高深啊,他的不着调都传染给主教练了!

真要玩起来,孩子们还是非常开心的,毕竟来了一次泰国,还没看过什么像样的景致。

大皇宫还真的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这是兴建于1782年的大规模宫殿建筑群,从拉玛一世开始,经过多次扩建和增建,才形成了今天的规模。

大皇宫中的建筑,宏伟高大,金漆彩绘,蔚为壮观。泰国王室崇尚黄色,大皇宫内的建筑大多金镶宝嵌,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勾勒出一幅绵延不断的辉煌画卷。

小队员们一时间全都被震慑住了,这样的精致与绚烂在国内也是极为罕见的。

从规模上看,大皇宫确实无法同故宫的九千九百九十九间半相比,但其浓郁的泰国特色还是震撼人心地弥漫开来。

伍环的惊诧一点不弱于小队员们,这样的辉煌建筑群让他为之震惊,殿宇上的金镶宝嵌更是让伍环动了一点小歪心思――这黄糊糊、亮晶晶的东西能抠下来么?要不,自己晚上再来一趟?

随着人流,大家迤逦前行,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大皇宫的东北角,一座更加宏伟的建筑映入眼帘,身前的人群更是立即恭敬起来。

任骏驰示意大家保持谦恭和敬意,这就是大皇宫内最重要的建筑――玉佛寺。

一座寺庙怎么会成为皇宫中最重要的建筑呢?要是在故宫,肯定是太和殿,养心殿或者慈宁宫啊。

这就得从泰国文化的源头的说起,泰国人笃信佛教,泰王更是以佛立国。就算是权利巅峰的泰王,见到修为最高的十级僧侣,也要顶礼焚香,叩首朝拜。

这一点,有点类似于欧洲教皇和国王之间的关系了。

这还不说,玉佛寺中的玉佛,是中南半岛诸多国家竞相追逐的神祗,最终能落户泰国更是整个泰国的荣耀。

据说,为了体现对玉佛的尊重,泰王不仅要按时朝见玉佛,而且每年要按照季节,三次给玉佛更换法袍,都是金制的佛衣。

伍环随同人流,赤足进入玉佛寺内,一股虔诚的气息立即迎面扑来。

所有人全都双手合十,注目肃立,心中默默祷告。

伍环看了看那些可爱的问题少年,也不住在佛前祈请道――保佑这些刻苦努力的孩子们,有朝一日能拿到奥运冠军吧!

浓密的人流加上湿热的天气,让大家汗流浃背并且口干舌燥。离开大皇宫之后,大家都有一种疲惫的感觉。

“是不是累了?”任骏驰的观察力很敏锐,小队员们都使劲点点头。

“走,带你们去吃水果宴!”

这个可以有!

任教练,啥时候这么人性化了?体贴,暖男啊!

泰国真是个芬芳的国度啊,居然还有水果宴。

缤纷的水果摆到眼前时,大家立即眼前一亮,几乎都是祖国东北很难见到的水果。

小菠萝,菠萝蜜,杨桃,莲雾,芒果,芭乐果,更有水果之王――榴莲!

2004年,这些热带水果到了祖国东北,绝对是稀罕物。即便运到了,不是没熟,就是烂了,味道也不正宗。

可今天一吃这些水果,实在是太香甜了,真个一个人间美味!

伍环来自2020,这些水果确实见的多一些,但是因为经济条件有限,除了菠萝,别的也基本没吃过。

说起菠萝,伍环吃的可是大菠萝,可没吃过泰国的小菠萝,人家这个菠萝,真的是太甜了!

为了爽口,人家还在小菠萝底下称了一层冰块。咬上那么一口,不仅鲜甜多汁,更是沁人心脾,爽到一个爆!

吃完了其它水果,最后才可以吃榴莲。

为什么叫水果之王?那不是凭空吹出来的。

泰国的金针榴莲,极是香甜软糯,一口下去,味蕾全开,余香不绝。

伍环内心点了个大大的赞,此物只应天上有啊!

一顿水果大餐之后,众人都是一脸的享受,满满的幸福感。

这还不算完,下面还有项目――骑大象!

在动物界,祖国的国宝是熊猫,泰国的国宝就是大象了。

祖国的国宝是真国宝,待遇也是国宝级别的,鲜嫩的竹笋,厚实的薅草,宽大的活动场地。不用你劳动,只求你运动。

生下来就是富贵命,躲在竹林里享受金生。无论是本国人,还是他国人,投来的全是羡慕的目光,远观不敢亵玩,只剩下顶礼膜拜和无限的宠爱。

泰国的国宝可就比较凄惨了,名义上叫国宝,实际上就是打工仔。早8晚5,还没有午休,偶尔加个班,还没有加班费。

干什么工作呢?载客!

非常辛苦的工作,每头大象身上,一个沉甸甸的铁架子,牢牢固定住,可以承载两位游客,体重总和不超过400斤即可。

不过,象背上这俩人以外,象头上还要坐上一个驯象师,这三个人的重量,加上一个大铁架子,往少说,也要五六百斤。你说这个载重量,辛苦不辛苦。

伍环都有点心疼这些大象了,你们不应该是国宝,而应该是劳模啊!

你还别说,坐在象背上,还真是稳当,安全可靠。伍环猛然间,找到了一点《西游记》里大罗金仙的感觉。

可巧了,前面一头大象猛地菊花收缩,一大坨轮回之物扑簌簌掉在地上。

显然,大象的消化功能不太理想,轮回之物中,没消化的青草占了一半以上。

伍环不禁一津鼻子,随地大小便啊!

可就在他唏嘘之时,身下的坐骑嘎然停步,长鼻子一伸,几式拨草寻蛇,定位到那些没消化的青草上,用力一吸,这就到了口中,享受地咀嚼起来。

嘿!前辈的屁股,你倒是给擦了个干净。

这也太重口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