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013集:喂喂喂!你们到底是来打篮球的还是来PK的啊?

第0013集:喂喂喂!你们到底是来打篮球的还是来PK的啊?

胡侃、周周、吴言、逮虾驴与驴小雪的五人组与对方红名小队六人组的战斗继续进行。

第三回合开始。

红方剩余人数:5人,蓝方剩余人数:6人。

一速逮虾驴,用吧!周周指示,好!逮虾驴又以一字回应。

人物在战斗中蓄力值达到100%时即可使用绝招,上回合周周敲了逮虾驴的脑袋给加了91%,加上回影忍者的套装效果之一:每回合开始行动前增加5%的蓄力值,已经满足了条件!

转眼之间黑雾起,向上飞升数十米,凝固成形,化作一条黑龙,于半空之中盘旋、咆哮,气势非凡。霎时后,黑龙停,威严俯视敌方阵地,数只龙爪中迅速凝起烈焰,越聚越大,终化为球状,一齐击向对方。

此绝招名为黑龙炎杀爷们波,是传说中的半人神春哥为考验其追随者所创的试炼之术。既然是试炼之术,与普通的招术当然是有些区别的。一方面,秉承着春哥纯爷们绝对不会伤害女人的思想,此招对女性人物不会造成任何伤害;另一方面,由于春哥点到即止,不伤性命的做派,此招对任何人都不会造成致命伤害。周周在一旁做起了解说,解释起了来龙去脉,另外,此招对于那些一身正气之人,就算他们不会武功,毫无战斗力,此招也不会伤及其分毫;相对的,此招对于阴险狡诈,卑鄙无耻,不符合纯爷们作风之人,自然也有着极其恐怖的杀伤力。

当然这些都只是传说,真实情况无从考证。周周继续解释来龙去脉,这招在这个游戏里的效果是:对敌人男性人物赋予纯爷们状态三回合。在纯爷们状态下,其所造成的伤害和受到的伤害均会提升100%,免疫光系法术的伤害,受到暗系法术的伤害提升100%。此招对女性人物不产生任何效果,也就是说对于对面的牧师和魔法师是不会产生任何影响的!

喂!她的这个技能顶多五秒钟就放完了,为什么五秒钟你能说这么多话啊!胡侃吐槽道。

因为我的特技名为传奇解说,可以在解说的时候使战场的时间停止,也就是俗称的解说之时自带时停!周周十分自豪的说道,除此之外,我还可以在任何情况之下进行解说!怎么样,是不是很厉害?

厉害个鬼啊!胡侃吐槽道,难道你就不能选一个正常点的,可以增加战斗力的特技么?你难道就不会觉得选这个特技,特别的浪费么?他特意把特别二字读了重音作为强调。

特技、特技,顾名思义,就是要够特别才行!不够特别的话,能叫特技么?周周这番解释让胡侃无法反驳。

二速周周,一锤子砸下去,完好无损才能拿到市场上去售卖!周周猛的给了已经晕掉的喜感盾哥一锤子,我这招手机质检锤法不仅伤害高,容易暴击,而且还对已经处于眩晕状态的敌人有50%的额外伤害加成!这一下果然就暴击了,打掉了喜感盾哥五分之三的血量。

我也是醉了!你就不能用点正常些的招么?技能和特技全都是这些乱七八糟的!胡侃吐槽起周周的招术名来。

作为一个罕有的拿锤子的ssr,也是目前游戏里唯一的一个ssr级力士,我当然要走出个性,做出不同!因为这就是我的忍道啊!周周一本正经的回答道。

三速驴小雪,我上咯!之前所有的铺垫,全都是为了她的这一击!

法杖起,一道巨大的激光射向对方,绝招释放结束。没有什么花里胡哨的特技演绎,只有这么一个简单的攻击效果,与方才逮虾驴那华丽的黑龙炎杀爷们波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怎么可能……对方弓箭手惊讶的不能言语。

输了。就算是败了,盾战士也保持着他那充满喜感的假笑。

怎么回事?剑士又是一脸茫然。

什么?这个叫暗属性?魔剑士吐槽道。

对方的盾战士、剑士、魔剑士、弓箭手四名男性人物血量归零退场,剩下的牧师和魔法师也只剩下小半管血,这场战斗的胜负已经毫无悬念。

我晕了,其他的就交给你们啦!驴小雪也因其绝招副作用两回合无法行动。

那还用说么?周周回应着,然后解说起来:为了这次战斗,我们的小雪姑娘特意装备了这个绝招最后一口薯片被夺走的怨念。此招顾名思义,没有什么能比吃货的最后一口薯片被抢走时产生的怨念更为强烈,若是将这股怨念化为杀招,其威力自然非同小可。既然是怨念,暗属性当然是毫无疑问的了!

因为她少一件装备,触发了此招的特殊效果,总伤害提升了20%!算起来刚刚黑龙炎杀爷们波的暗属性受伤加倍的效果,一招全部带走也是不足为奇。周周继续解说道,当吃货的怨念发泄完之后,自然也消耗了不少体力、不少能量,而且被抢走最后一口薯片的怨念那么大,两个回合不能行动这种设定也是很合理的!

四速是对方的魔法师,名叫横竖都要二三次-希,只要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就还有反败为胜的机会!哪怕你们现在五比二暂时领先我们,我只需要投一个三分球就可以平手,投两个三分球就可以反败为胜!不知为何,她把这次战斗比喻成了打篮球。

只见横竖都要二三次-希用左手拿着法杖,迅速换到了右手,然后又快速的换回来;接着法杖从左手换到右手又来了一个慢动作,随后又把法杖从右手换到左手来了个慢动作重播。施法准备完毕,她召唤出了一个普通的大火球,普通的向着周周袭来。

暴击!居然是暴击!如此普通的火球,普通的攻击,居然打出了一个不普通的暴击,很不普通的把周周给秒杀了!

妹啊,我技能都交完了,你现在秒我有啥子用哦?周周从容不迫的退了场。

虽说有回忆杀的伤害加成,而且这一下还是个暴击,但居然秒杀了一身ssr级装备的ssr满级人物,如此伤害确实十分夸张。

造成这种效果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已经退场的周周继续解说着。

为什么你还能解说啊?你不是都已经退场了么?胡侃吐槽道。

我刚刚不是说过了么?我还可以在任何情况之下进行解说!这里面所说的任何情况,当然包括我血量归零,已经退场的情况!正是如此,即便周周退了场,但由于传奇解说这个特技的关系,他依然可以继续进行解说,这就好比贝爷的摄影师,在贝爷前往那些稀奇古怪的地方之时,他都能跟上贝爷的脚步,并且拍摄下贝爷的行动轨迹,探险全过程!

坑爹呢这是!你这个技能跟贝爷还有他的摄影师有半毛钱的关系啊!不要想到什么就说什么好吗?胡侃吐槽道。

有啊!他是传奇摄影师,我是传奇解说!解说员周周解释道,我不是跟你说过很多次么?在看待问题和事物的时候,要多注意内在,这样才能看清问题和事物的根本!这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

这不还是坑爹么!胡侃试图反驳,却是一时半会儿想不到什么有力的举证,只好就此作罢。

好,那我继续说那两个原因了!传奇解说员周周开始继续解释来龙去脉,其一,是她身上装备的四件套sr级炎爆套装!这个炎爆套装虽说是sr级的,却有着超越ssr级装备的火系法术加成,套装效果也都是增加火系魔法伤害的!其二,便是她的特技愤怒的火炎,拥有提升所有火系魔法威力35%的恐怖加成效果!

还没完呢!横竖都要二三次-希大喊着,在秒杀了周周以后,火球又弹到了驴小雪身上,这次居然又是一个暴击!不过伤害方面明显是低了不少。

继续攻击!横竖都要二三次-希继续喊,那火球就像是声控的一样,又跳到了逮虾驴的身上,没想到又是个暴击。伤害方面当然再度降低了,而且这次可以明显的看出,那个火球的体积明显少了一圈。

大力出奇迹!横竖都要二三次-希不知为何摆出一个秀肱二头肌的动作,继续喊着,火球这次跳到了吴言身上,又是一个暴击,伤害更低了。

去吧!小火球!这次横竖都要二三次-希是挥动法杖指向了胡侃,又明显变小了一圈的火球也随之飞向胡侃,完成了最后一次的暴击,便消失不见了。

此技能名为秘技:反复横跳式反复反弹篮球式还原度真高啊大火球,这个技能的技能度十分、极其、相当的稀有,市场上经常有钱都买不到!因为它不仅伤害相当高,还特别容易暴击,而且还是个特殊的群体攻击技能,会依次弹射攻击对方的所有人不过每次造成的伤害都会相比上一次降低20%!解说员周周继续解说道,因为这招容易暴击,所以使用者的蓄力值加的也特别快!你看,她现在的蓄力值在刚刚连续暴击了六次以后已经满了,下个回合她就可以用绝招了!

你等下出手的时候,直接把这个魔法师给炸了吧!解说员周周如此吩咐着胡侃,他当然不想看到对方一个绝招反败为胜的情况发生。

没问题!我的大弓早就饥渴难耐了!胡侃应完解说员周周后,也道出了自己的猜测,首先可以肯定的是,她的绝招肯定是火系的,而且一定是群体伤害型的,一招下来肯定会把我和吴言干掉,也能打掉虾驴和小雪不少血,要是那样的话可就大事不妙了!

没错,你虽然等级比较低,但好歹刚刚蓄力了两次,累计有100%的加成,自爆又是个高伤技能。解说员周周理性的分析了一波,先炸她一下,我估计应该炸不死,不过她剩下的血肯定也不会多,下个回合虾驴肯定可以收割掉!

你们才是瞎驴,你们全家都是瞎驴!对于虾驴这个只呼其名的亲昵叫法,逮虾驴显然是很不乐意的,她甚至不惜打破自己沉默寡言的人设,都要把这件事情给说个明白,如果觉得我们关系好,你们可以叫我呆毛雨呀!说罢,她指着自己的头发,上面还真的有一根十分显眼的呆毛。

可以,没问题!解说员周周应了句,并简单向胡侃解释了下,因为她的原名里面带一个雨字。

原来如此!胡侃连连点头,那么,呆毛雨小姐姐,我等会儿会用自爆去炸那个魔法师,剩下的就交给你了!

嗯!逮虾驴很高兴的点了点头,并以符合其人设的一个字风格进行回应

等等!过了一会儿,胡侃突然喊停,姐啊!你这沉默寡言的人设刚刚崩了啊!而且你刚才怎么还把我的吐槽台词给弄没了呢?

对于胡侃的这种行为,科学上来说称之为反射弧线过长,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控制不当……

旁白也是够了啊!胡侃打断了旁白,姐啊,你的外号自己都起好了,那我的这个喜欢给人起外号的设定不就白瞎了么?我总不能多给你起一个外号吧?

我觉得可以!逮虾驴伸出了大拇指比了个赞,也再度打破了自己沉默寡言的人设,别说多一个外号,就算多一百个外号,我也是不介意的呢!毕竟熟人之间起外号是一种体现友好的方式,虽然我的朋友很少,话更少,但这并不表示我喜欢孤独啊!

那也得想的出这么多才行啊!胡侃继续吐槽,而且一个人有两个外号,这像话么?虽然我们确实是可以说:这又不是什么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事情,反正也不影响阅读!但是一会儿这么叫,一会儿那么叫,你自己难道就不觉得别扭么?

不觉得!逮虾驴十分自豪的说道:我觉得挺好!我选择,我喜欢!而且就算你起的外号不那么好听,我也会欣然接受的,因为这就是朋友嘛!

你对朋友这个词是不是存在什么误会啊喂?而且误会的还不小!胡侃吐槽道。

好啦!逮虾驴指着自己头上的呆毛,一本正经的对胡侃说道:我本来叫小雨,你可以根据我的特点,给我起一个好听的,特别的外号哦!她用手在呆毛前方连戳着,疯狂暗示,一定要根据我的特点来起哦!末了,还冷不丁的补充了一句:起的不好就杀了你!简直改变了整段话的画风。

姐啊!不带这样玩儿的啊!起外号不但要内定,还带威胁的,有没有搞错啊?胡侃吐槽道,虽说现在你已经破坏了自己寡言少语的人设,但你起码也应该表现的正常点啊!

我觉得那边那位拿锤子的怪蜀黍更不正常!逮虾驴突然把矛头对准了周周,你看,他的技能和绝招就没有一个是正常的!显然还是在为先前周周敲她头的技能在生气,想要借此机会报复一下。

我觉得也是!胡侃表示赞同之时,逮虾驴突然把手伸了过来,心领神会赶忙接过来握个手,就如同经典表情包一般达成共识!

喂!喂!喂!为什么我躺着也要中枪啊?解说员周周抗议着。

谁让你敲我头的,哼!逮虾驴一甩头,摆出一副生气的样子。

这也能怪我?这是我的错么?这个技能就是这样的啊!解说员周周很是无辜。

你换个正常的技能就不会这样了!逮虾驴当然不能接受解说员周周的这种说辞。

三人就这样又闹腾了一番,最终以胡侃给逮虾驴起了个呆毛雨的外号而告终。她本来就是这个外号啊!这完全就是硬栽着让我帮她完成一个起外号的仪式啊!胡侃也很无奈,毕竟这种情况他还能怎么办?也就只能按照逮虾驴的要求做了呗!

战斗继续。

在周周被秒以后,场上的形势就从五对二变成了四对二,红名小队那边也算是扳回一城。

五速是对方牧师,名叫全场最佳第六人-乔,她是对方六人里唯一带着眼镜的人物,小看自己的对手可是会吃大亏的!在场的每一位球员,都有着得分的机会!当年陵南就是太小看了湘北的眼镜兄,最后才被他那个投了半集,十分多钟的三分球给打败的!

说着,全场最佳第六人-乔居然还真的变出了一个篮球来,并摆出了准备投篮的姿势,就这样持续了五分多钟。

姐啊!这个球你到底是投还是不投啊?不管是30秒还是24秒都过了啊!你违例了啊!要把球交出来才对!目睹了全过程的胡侃终于忍不住吐槽起来,而且这里是战场,不是球场,你们两位来错地方了啊喂!

别急,别急!我的这个技能名叫眼镜兄同款投了半集的三分球,顾名思义,一定要投差不多半集的时间,也就是十分多钟才行!全场最佳第六人-乔解释道,现在已经过去五分多钟了,你耐心点再等个五分多钟就好啦!

坑爹呢这是!还真要等十多分钟啊,保罗-班扬都不知道踩了多少脚了啊喂!胡侃吐槽道,而且你是一个牧师啊!摸物牧,狮衣师,牧师!不加状态buff,不好好加血,居然玩球,这还玩个球的牧师啊!

我选择,我喜欢!全场最佳第六人-乔伸出右手亮出了大拇指,道出了这句经典台词,因此胡侃也只能作罢。没办法,毕竟每当有人打出我选择,我喜欢这张手牌的时候,对方就必需至少出两张闪才行,否则就得无条件的停止吐槽。

算了,反正下个回合就是我的回合了,她的回合里就让她表演个够吧!胡侃停止了吐槽,却又在无意之中立下了flag。

你刚刚说的那段话和回老家结婚没有什么本质区别啊喂!处于解说状态的周周提醒道。

不要再跟我提本质了啊!然而胡侃却还是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吉尼泰美!差不多十分钟的时候,全场最佳第六人-乔突然唱起了奇怪的歌,并且开始运球,背景音乐也从逮虾驴的那个专属音乐变成了一段很古怪的bgm。

说时迟,那时快,恍惚之中全场最佳第六人-乔已经出手!只见那个篮球呀奔着那个胡侃呀硬生生的打在了他的脸上!

并非是投篮攻击,而是全场最佳第六人-乔在突然再度运球之时,脚就突然那么一滑,手也是突然这么一滑,人没站稳,球也没拿稳,就飞到了胡侃的脸上。

我去!说好的打人不打脸呢!胡侃被击中,而且还是暴击,血量归零倒地,失去战斗能力被迫退场,而且你刚刚两运了吧!你这是违规的啊!而且他最后还不忘吐槽这一点。

至此,场上由四对二变为了三对二,好耶!又打倒了一个!全场最佳第六人-乔高兴的跳了起来

什么?难道这个球也能弹、弹、弹,弹走鱼尾纹么?解说员周周已然发现全场最佳第六人-乔的攻击还没有结束!

那个篮球在击倒了胡侃之后,弹到了吴言的身上,正所谓无巧不成书,篮球打在吴言身上时也是个暴击,而且这个伤害值居然还高过打胡侃的!

不妙!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得出来,如果这颗吉尼泰美篮球继续前进,我们的这些螳臂当车的队友,就会全军覆!解说员周周继续解说。

你到底是哪边的人啊?由于胡侃已经退场,吐槽的大任现在由全场最佳第六人-乔一并扛起,而且我的这招根本就不叫吉尼泰美,不要随便给我的技能乱起名字啊!

那这招叫什么呢?解说员周周问道。

这招叫……全场最佳第六人-乔深吸了一口气,叫作吃饭、睡觉、唱、跳、打篮球(物理),效果是在击杀一名敌人后继续攻击下一名敌人,造成的伤害为对上一名敌人实际伤害的120%,无视所有减伤、闪避、无敌效果!

解释完了技能,全场最佳第六人-乔又开始解释如何秀操作:这招如果运用的好,六杀清场完全不是问题!但想要控制好,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如果未能击杀对手,那也就不会有下一步的弹射;如果击杀的对手本身剩余的血量不高,那弹射造成的伤害也肯定很低,也会到此为止!

由于吴言的血量比较多,篮球的攻击也就到他那里停止了。

至此,所有人行动完毕,第三回合结束!

虽说目前的情况是三对二,但驴小雪由于绝招的副作用要晕两个回合,无法行动;吴言等级低,而且还是个肉盾,伤害也低,控制技能也交了;对面的魔法师横竖都要二三次-希蓄力值已满,眼看就要释放绝招,形式相当不容乐观。如果下一个回合逮虾驴不能力挽狂澜,对方就会反败为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