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36集:这解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在玩《破坏之王》的梗么?

第0136集:这解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在玩《破坏之王》的梗么?

书接上回,话说魔王楚非凡为了收编来自异世界的那七名龙傲天级别的强者,不惜亲自下场参与。这会儿,为了收得卡牌大师单走一个六,楚非凡布置下了「决斗结界」,将自己与单走一个六困于其中。同时,楚非凡还将单走一个六进行了「禁言」,让他无法投降,便是要亲自将其打败,然后再想办法强迫其归顺。

尽管单走一个六的等级有100级,但面对魔王楚非凡而言还是太弱了点。即使如此,楚非凡还是表现的非常谨慎。只见楚非凡抬起双手,摆起架势,单走一个六也随之做出了相同的动作。两个人互相打量着对方,双腿小步移动,试图寻找对方的破绽,表现的就如同常见的高手对决一样,开始了你进我退,我退你进,你绕顺时针,我就也绕顺时针,你走逆时针,我就也走逆时针,展开了如同爱的魔力转圈圈一般的寻找对方破绽的周旋。

五分钟过去了,双方还在周旋……

十分钟过去了,双方已然还在那里周旋……

十五分钟过去了……

在一旁看了这么久的蝶芊终于安耐不住,开始对比赛进行了解说!

『只看见大师兄……』大概是不经常解说,有点紧张的关系,蝶芊一开始就报错了名字,『啊!不对,应该是单走一个六才对!只看见单走一个六突然打出一招崆峒派的镇山绝学——七伤拳!正所谓一练七伤,七者皆伤,这种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自残式招术,虽然比不上什么流星一条,流星花园之类的,但也真的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要命啊!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七伤」是源于「八门」,也就是开门、休门、生门、伤门、杜门、景门、惊门、死门!』又解说了几句后,蝶芊解说的感觉渐渐变的自然了起来,『由于「八门遁甲」开到「死门」的时候虽然能在短暂时间内获得秒天秒地秒空气的强大力量,甚至还可以一脚踢出大结局,但是「死门」的副作用——当场去世也是令人望而却步的!更重要的是,由于使用者会当场去世,所以开「死门」只能靠使用者自行领悟,而不能靠师徒传授!』叽里呱啦说完了这么一大堆后,蝶芊已经完全把握好了节奏感,『正因如此,七伤拳也就从原本理论上的「八伤」变成了「七伤」!毕竟缺少了「死门」这一门嘛!小朋友们,你们明白了吗?』

『我……』旁边的陈少龙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都憋了好半天了。

『嗯?』蝶芊一看陈少龙这个样子,便问道:『你有什么想说的么?』

『没什么!』陈少龙摇头道,『我只是觉得槽点实在太多,一时半会儿的实在不知道从哪里吐槽好了啊!』

『那就憋着呗!嘿嘿!』蝶芊笑着说道,『如果没什么问题的话,那我就继续解说咯!』

『没问题!当然没有问题!』陈少龙连连摇手道,『蝶芊大人亲自出马解说,能有什么问题呢?』

『好!只看见何金银……』大概是突然转换到解说模式,一时半会儿还没有习惯的缘故,蝶芊竟然又出现了口误,『啊!不对,应该是非凡公子才对!只看见非凡公子不慌不忙,不紧不慢,稳如老狗,双手张开呈十字状!单走一个六一看,非凡公子这架势,岂不是要使出传说中的——南斗好好看奥义:「天翔十字凤」了么?自然是不敢怠慢,小心翼翼的退后了两步,摆出了可防可躲的架势。却不想非凡公子竟突然改变了姿势,只见他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然后再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先是化掌而为拳,接着又化拳而为掌,双掌就这样顺势画圆成盾,使出了传说中的乾坤大挪移,瞬间就将七伤拳威力化解于无影无形之中!』

『合着「七伤拳」的威力在半空中挂机挂了几分钟,愣是不往前打,是吧?还是说这个「七伤拳」打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因为信号不好掉线了,折腾了半天才完成重连呢?』陈少龙吐槽道。

『防守完毕之后那当然就是要反击了!毕竟这是常识嘛!这时候,只看见何金银……』蝶芊瞪了陈少龙一眼,也正因如此,分了神,再度说错了人名,『啊!不!应该是非凡公子!只看见非凡公子他用乾坤大挪移防下了单走一个六的七伤拳的攻势之后,便是连削带打,刹那间就连出了三拳!单走一个六见此,自是不由得一惊,还以为这是传说中有点甜的那个「农夫三拳」咧!却不想,非凡公子这三拳只是佯攻,是用来分散单走一个六心神的套路!在单走一个六挥拳接招的时候,非凡公子突然向后来了个大跳,并大呼一声:「分身术——呜拉巴哈!」,刹那间,鬼影重重,道出都是非凡公子的身影!单走一个六四下张望着,根本就没办法区分出哪一个才是非凡公子的真身!』

『不要把魔君大人描述的像从铁时空来的好吗?你咋不说魔君大人的战力指数突然彪到了好几百万,瞬间就秒杀了单走一个六咧?』陈少龙再度吐槽道。

『我也想这么说来着!』蝶芊回身看着陈少龙说道,『但如果那样的话,战斗不就提前结束了么?比赛的时间还有这么久,你得考虑考虑那些有体育精神的观众们的感觉啊!要照顾他们的感受,要让他们相信:哪怕比赛就只剩下两秒钟的时间,哪怕这种时候还落后两分,但只要投进一个三分球就能反败为胜!要让他们知道:我们遇到什么困难也不要怕!毕竟如果就此放弃,比赛就等于提前结束了啊!既然是这样,那就得留给大家足够的希望才行!』

『好!精彩!』陈少龙一边鼓掌一边说道:『只要比赛不到最后一刻,一切皆有可能!只要穿上了阿迪王,那就一切皆可改变!』

『不错!就是这样!喵!』也不知道是在卖萌还是在玩什么梗,反正蝶芊刚刚就是学猫叫了那么一声,然后眉头一皱,继续进行着解说,『只见单走一个六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却是在刹那之后喜上眉梢,计上心头!他露出了神秘的微笑,虽然比起蒙娜丽莎的神秘微笑还是差的太远太远,又不比熏肉味的微笑一般多彩迷人。但那种微笑给人的那种感觉,想必却也是极好啊!就彷如他不仅会小跑了,而且还能大跳了一般!又彷如那传说中的沼跃鱼,早就看破了一切!五秒过后,只见单走一个六收起了微笑,与此同时左脚踏地,右脚则对着右前方的空处来了个连环小踢腿,并大喊了一声:『哼!哼!哈!伊!老师公,你大显威灵啊!啊!啊!」,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原来单走一个六他竟然还会这种请神上身的通灵之术!』

『什么?请神上身?难道他其实也是个散仙?』陈少龙惊呼道,『我滴个乖乖啊!这下可就麻烦了!如果对方是个散仙,又精通降魔之术的话,魔君大人可就悬了啊!』

『正是如此!』蝶芊点头道,『现在,摆在非凡公子面前的确实是一个两难的选择!看样子,单走一个六好像是还没有完成他的请神上身之术,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难得,转瞬即逝的机会!但如果非凡公子就这样冒然攻过去的话,若是单走一个六真的是个资深的散仙,已经完成了请神上身,很可能反手就是一个超级加倍,把急于攻过去的非凡公子打成重伤!但如果放弃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的话,等单走一个六彻底完成了请神,这场对战双方的胜率可就不太好说了!』

『芊姐!你说的这个「不好说」,到底有多不好说呢?这个胜率,是三七开?还是四六开?又或者是——二八开?』陈少龙问过之后,又仔细盯着单走一个六上上下下左左右右ABAB的打量了一番,不禁低声感慨道:『这架势,这气势,这B格,这腔调——这可不是二八开就能打发走的!』

『五五开!』蝶芊伸出右手,完全张开了手掌,『要是对方完成了请神,那双方胜负的概率很可能就会变成五五开!』

『什么?五五开!』陈少龙大惊,他满脸疑惑的问蝶芊道:『这么厉害的么?要是等这个还不知道是不是散仙的家伙请完了神,就可以跟魔君大人五五开了?』

『不……』蝶芊摇了摇头,『你在魔临天下呆了这么久了,也应该知道魔君大人的性格——谨慎,谨慎,再谨慎!不到万不得已,他肯定是不会使出全力的!而就目前的状况来看的话,那基本就是五五开了!』

『原来如此!』陈少龙恍然大悟,『只是说目前情况的五五开而已嘛!我还以为是说,以魔君大人这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还影响阅读的恐怖实力,竟然可以被一个半吊子的散仙拉成五五开呢!若是这样的话,那未免也实在是太跌份儿了!』

『非凡公子就是非凡公子,魔王终究是魔王!那就是绝对的实力,是绝对的恐惧!这种强大,绝对不是随随便便一个来路不明的半吊子散仙就能与之匹敌的!』蝶芊解释道,『真正能与非凡公子五五开的,放眼整个世界,能做到的恐怕也就只有苍冥大帝和真祖魔王芊绫大人了!』

『可是……』陈少龙的眼神突然变的犀利了起来,『芊姐!你说的这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从一开始,魔君大人都没有和那个二货动手啊!他们两个就一直在那里转圈圈,转圈圈,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在玩爱的魔力转圈圈啊!』

『这叫艺术美化,你懂吗?美化,你懂吗?你懂吗?懂吗?吗?』蝶芊刻意制造出了回音,『要不然还能怎么样?照实说啊?照实说多无聊啊!』

『道理我都懂!这就好比美女主播如果不开高光、滤镜、美颜的话,榜一恐怕就得按F键开坦克了是一样的道理!美化肯定是有必要的,戏剧化的东西也是需要适当添加一些的!』陈少龙打了个比方之后,便是话锋一转:『问题是,这解说的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啊?这是在玩《破坏之王》里何金银和断水流大师兄的梗么?总玩这个梗,您就不会觉得腻味么?要我说的话,还不如来一个——不能打架!不能打架!金坷垃好处都有啥,谁说对了就给他!』

『去!去!去!』蝶芊一脸嫌弃的用右手在陈少龙身旁扇风,『我才不玩这个梗!那是你跟麻生君还有漆黑一闪天天玩的梗,天天玩你们也不嫌腻味,真是的……』说到这里的时候,蝶芊停顿了一会儿,过了十来秒后,她才继续说道:『再者说了,为什么美女主播就一定要开高光、滤镜、美颜啊?颜值主播不露脸,难道就不行么?而且你说的都是什么JOJO的奇妙比喻,你就不能说点通俗易懂的啊?』

『我觉得,这已经够通俗易懂了啊!芊姐!』说罢这些后,陈少龙停顿了一会儿,便是又换了个称呼:『蝶芊大人!』

结界之内,楚非凡和单走一个六依然在那里转着圈圈,就这样,一直持续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而在结界之外,蝶芊和陈少龙则一会儿是一本正经的进行着胡说八道的解说,一会儿是互相吐槽,时间打法的也还算是愉快。

咚……咚……咚……

只听到有人捶地板的声音。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是大笑的声音,感觉就像是笑的在地上直打滚的那种。

噗通……

最后,是什么东西从高处摔落在地的声音。

这么大的动静,理所当然的引来了蝶芊和陈少龙的注意,他们一齐看向了发出声音的地方,原来是一个「老熟人」在那里滚来滚去的。那个家伙因为笑点太低,又笑的太厉害,笑到满地打滚,从高处摔到了地面上。即便如此,他还是没有停止狂笑。

蝶芊一脸鄙夷的看着远处的老熟人,并对身旁的陈少龙说道:『看呐,那边那个二货是谁啊!』

『好像看着有点眼熟,但一时半会儿的我也想不起来他到底是谁!』陈少龙当然是故意这么说的,『我故意,应该就是明明不知道金坷垃是啥玩意儿,却还老想着来抢夺的那群二货里面的其中一人吧!要不然她鬼鬼祟祟的待在这里干什么呢?还不是觊觎我手上的金坷垃呗!』

『嗯!』蝶芊连连点头,『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看这家伙就是在打你手上金坷垃的主意!你看他贼眉鼠眼,长的这么猥琐,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人!』

『喂!你够了啊!』对方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一边拍着身上的尘灰,一边没好气的说道:『不要假装不认识我好吗!再怎么说,我们也是打过好几年交道的了,假装不认识我,说不过去的吧?』

『哦!』蝶芊故意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我想起来了!这个家伙,好像是石千磊的手下呢!叫什么来着……哦,对了!他好像跟你一样姓陈,叫陈什么……陈什么呢……』她当然知道对方是谁,只是故意这么说罢了。

『陈友谅!性情强硬而多疑,喜欢以权术控制部下!』陈少龙先是脱口而出了一个名字和一小段介绍,随后便是面无表情,用如同背诵课文一般的语调一字一字的说道:『1351年,徐寿辉起兵,建立天完政权,陈友谅投效其将领倪文俊麾下。1357年九月袭杀反徐寿辉的倪文俊,自称勤王,自称宣慰使,起兵攻下江西诸路……』

『停!停!停!别背诵什么泛人类史的课文了!而且我跟那个陈友谅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啊!』对方连连喊着,『哥!同姓五百年前是一家,我求您别闹腾我了,行么?你难道是真的不记得我了?这都第几次了?你们魔临天下的人都怎么回事啊?一个两个的都是这样,记性好,忘性大啊?』正如此所言,不止是陈少龙和蝶芊,魔临天下的很多人对他都是这样,总是在假装不记得他是谁。

『那你到底是谁啊?』蝶芊还在装模作样,『我是真的不认识你啊!难道说,是我上次在喝傻风牌烧仙草的时候碰到的奶茶店老板?』

『我是陈洛!成龙加特技的成,洛阳铲的洛!你们真的不记得了么?』对方终于把自己的名字大声的说了出来。

『加菲来扯蛋!成龙加特技的成和耳刀旁的那个陈根本就不是一个字好吗!你是当我们魔临天下的人都没有文化么?』蝶芊立即吐槽道,『不过,话说回来,你来这里是要干什么呀?不知道是不是三年二班的——陈洛同学!』说到这里的时候,蝶芊的眼神也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

『我如果说我是来找旺仔牛奶喝的,你信么?』陈洛开玩笑的说道。

『当然不信啦!』蝶芊连连摇头,『李子明老师都不在这里,你找什么旺仔牛奶啊?』

这个陈洛,是龙翔帝国边境三王之首的镇西王石千磊的手下,他是石千磊最信任的人,没有之一,也可以说是石千磊左右手,是个无利不起早的家伙。既然陈洛会来到此地,那也就意味着这里肯定有什么好处。

一直以来,石千磊和楚非凡都是有联系的,多数时候都是石千磊向楚非凡「进贡」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玩意儿,博得楚非凡的欢心,以获得他的支持和魔临天下的增援。其实楚非凡和石千磊双方本人是很少见面的,毕竟一个是凌云帝国的王,一个是龙翔帝国的边境王,两个人关系太密切的话,无论从哪个角度上来说都是不妥当的。即使如此,双方的联系自然是要互相派出使者的,而这个陈洛,便是石千磊最常派出的,也是他最信任的使者。

正如先前所说,魔临天下的很多人,包括蝶芊和陈少龙在内,对陈洛都是不太友善的,也经常假装不记得他是谁。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那当然还是楚非凡的态度。楚非凡是很讨厌陈洛的,他认为陈洛油嘴滑舌,在石千磊周围的时候恐怕整天整夜的都在溜须拍马,而且还经常是弄巧成拙,拍马屁拍到了马腿上面,陈洛这样的所作所为根本不像是个人,倒更像是条狗,一条舔狗。

『舔狗,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这句话,楚非凡也是常跟魔临天下的人说的,也经常劝诫他们千万不要做舔狗,不然舔到最后一无所有的话,可千万别怪他没提醒过。楚非凡也常跟魔临天下的众人说起陈洛,让他们千万不要跟陈洛学,比起他这种舔狗,堂堂正正的做人,努力提升自己,靠真本事来说话,才是正途。

道理确实是不错,对于楚非凡的训诫,魔临天下的人也是非常赞同的。但是,有一点楚非凡却是弄错了——陈洛并不是什么传统意义上的舔狗,他有的时候虽是油嘴滑舌,但却是为了达成,有些目的才如此为之的。或者说,陈洛其实已经成功了,他成功的误导了楚非凡,让楚非凡以为自己就是条舔狗。

尽管楚非凡是一个非常谨慎的魔王,但他的谨慎却也是存在着「范围」的,只要不在他谨慎的「范围」之内,那便是一个可以利用的机会。正是如此,对于舔狗,楚非凡可以说是没有丝毫的谨慎,一点儿防备都没有。若是能合理的运用这一点,那么,对付楚非凡毫无疑问会比想象中要容易的多。

蝶芊以一种猫跟老鼠玩儿的心态和陈洛聊了一会儿,开了开玩笑,放松了下心情,却是在无意中,也是从陈洛的言语间发现了一个相当重要的情报。

而这个情报,到底是什么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