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56集:有没搞错?这座城市竟然是此次武林盟主争霸赛的新赛点?

第0156集:有没搞错?这座城市竟然是此次武林盟主争霸赛的新赛点?

话分两头,在城市的另外一侧,楚非凡与蝶芊、陈少龙三人见到了龙翔帝国边境三王之首的石千磊派来的亲信——陈洛。虽说那石千磊是龙翔帝国的王爷,却是与包括楚非凡在内的他国大小势力交往甚密。由于石千磊送予楚非凡的很多东西楚非凡都非常的感兴趣,久而久之楚非凡也算是欠下了不少石千磊不少人情,无奈之下只得将以其为尊的神秘组织「魔临天下」中的几个精英小队借于石千磊,让他们替石千磊完成各种各样的任务。

先前,蝶芊以猫跟老鼠玩儿的心态和陈洛闲聊了一阵,从其谈话之中获取了一些情报。随后,陈洛大概是说上瘾了,竟然开始滔滔不绝的解释起来龙去脉来,把什么东西都交代的一清二楚。

『停!停!停!』楚非凡也是听的烦了,便是连喊了几次停。

本楚非凡是想等陈洛说完的,可哪儿知道陈洛竟然越说越起劲,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根本就停不下来!

『而这个问题,就涉及到什么呢?没错,就是涉及到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和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这两个常年以来让众多武林高手争夺的头衔!我们都知道,无论是龙翔帝国区域也好,还是凌云帝国区域也好,武林盟主的位置都只有一个!而且,这个武林盟主的头衔,那都是要通过在四年一度的武林大会夺取总冠军,才能获得的!』陈洛继续滔滔不绝的说着,『不过呢,这里就存在一个很严重的BUG!虽然说龙翔帝国区域和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大会都是四年一度,但是他们的.asxs.不一样,而且也没有对参赛者所处的地区进行严格的限定!那么问题就来了,如果说有一个高手,他在龙翔帝国区域夺得了武林盟主的头衔,随后,在凌云帝国区域举办武林大会的时候,他又跑去凌云帝国力压群雄,获得了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头衔,那么他不就成了龙翔帝国区域和凌云帝国区域的双武林盟主了么?如果说……』

『都说叫你停了!没听到啊!』楚非凡实在忍无可忍,便是猛拍了一下陈洛的头,对其滔滔不绝的话语进行了物理层面上的打断。

『哎哟喂……』陈洛摸着自个儿的脑袋,很是委屈的看着楚非凡,『魔君大人!您这是意欲何为啊?』

『意欲何为?你还好意思在这里问我意欲何为?我还想知道你是意欲何为呢!叽里呱啦说了那么多,听的我头都大了!你就不能挑重点说么?言简意赅一点儿你会死啊?』楚非凡一边随手指了个方向,一边没好气的说道,『不说了!我现在要说的,就是六个字!哥屋恩!退出这个舞台!』

『可是,魔君大人,这是九个字啊!』陈洛全然不顾楚非凡的脸色,竟还在那里啰啰嗦嗦着,『你看,「哥、屋、恩」,这是三个字吧?』说到这里的时候,陈洛还伸出了左手,先是张开手掌五指,而后缓缓的将拇指、食指和中指依次收了起来,『然后呢,是「退、出、这、个、舞、台」,这是六个字吧!』说到这里的时候,只见陈洛先将左手的无名指和小拇指收了回去,而后又伸出了右手,依然是先张开手掌五指,然后再缓缓的将拇指、食指、中指和无名指收了回去,『喏!您看,一共是九个!没错吧?』最后,陈洛还边说边晃动着握成拳的左手和只伸出小拇指的右手,向楚非凡展示着。

这种感觉就像是教小朋友数数一般,被如此对待,楚非凡当然是非常生气的,『赶紧滚!在我发飙以前赶紧滚!不然的话,过会儿你就算是想滚也没有机会了!』楚非凡狠狠的瞪了陈洛一眼,虽然非常的不爽,但他到底是个魔王,还是相当有气度的!还不至于小气到这就要取陈洛性命的程度,只是在放些狠话吓唬吓唬他而已。

『好吧……』陈洛瞬间收声,转身就准备走。

『慢着!先别急着走!』蝶芊却在这时候喊住了陈洛,『陈洛,你就在一旁呆着,不要走动!我和非凡公子说完话之后,会叫你的!』随后,蝶芊又转身看向了陈少龙,对其说道:『附近的守卫工作就麻烦你了,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若是有什么可疑的人物靠近,不用客气!』

『哦……』陈洛唯唯诺诺的回应着,便是站在原地不敢再动了。

『是!』陈少龙领了命,便开始在周围警戒了起来。

附近有一家废弃的奶茶店,『非凡公子,我们去那边再说,可疑么?』蝶芊这便是想让楚非凡去那边谈谈。

『当然可以!』楚非凡回应道。

蝶芊在前面走着,在穿过那已经掉了半边的大门后,她走到了中间一些的位置,拿出手巾简单的擦拭了一下桌椅上的灰尘,『非凡公子,请!』便引着楚非凡坐下了。

楚非凡坐下之后,便是问道:『小芊,有多重要?』这就是询问蝶芊所说的事情的重要程度。

『相当于A级!』蝶芊回应道。

在魔临天下,每个小队,每个任务,还有很多其他的东西都会被进行定级,F级、E级、D级、C级、B级、A级,由低至高,再上面还有S级和EX级。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楚非凡非常喜欢简单而直观的等级分类。而蝶芊的这个回答,正是用最简单直观的方式让楚非凡了解到了事情的重要程度。

『A级么?可以!你说吧!』楚非凡示意蝶芊继续说下去。

『非凡公子,且听我慢慢道来!』蝶芊不疾不徐的说道:『我要说的这件事便是……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其实蝶芊说的事情跟陈洛要说的事情基本一致,只是那陈洛实在是太啰嗦,说话声音又不好听,听的楚非凡都想揍他。蝶芊就不一样了,她不仅会一条一条的把事情整理清楚,而且说话又好听,同样的一件事的话,楚非凡当然是更愿意听她来说了。

首先是关于凌云帝国区域和龙翔帝国区域两个武林盟主的问题,长年以来,无论是凌云帝国区域还是龙翔帝国区域,武林盟主都是通过四年一次的武林大会对决,最后由获得冠军的门派掌门人担任的。众多门派会分为四个大组进行淘汰赛,再由这四个大组的冠军和亚军,一共八个门派进行积分赛,积分最高的门派便是冠军。

虽说无门无派的散人也可以报名参加武林大会,但这些散人一般来说的实力都不怎么样,一般都进不去三十二强的,纯粹就是来打酱油的。放眼那么多次武林大会,也就只有凌云帝国区域有一次由无门无派的散人高手获得了总冠军,那个人就是——凌云帝国的大公主苍鸑鷟,也就是苍银瓶。不过,由于苍银瓶参赛只是想练练手,以及确认一下自己的实力,所以她并没有拿走代表武林盟主身份与地位的宝剑。因此,那一任的凌云帝国区域武林盟主便由当时第二名的门派——雪玉门的掌门人担任了。

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基本四年换一次,都不带重样的,每每都可以看到一些新成立的门派在武林大会上大放异彩,也出现过不少次新门派的掌门人当上武林盟主的情况。

而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那就不一样了,来来回回就是那么几个人——玉面宫掌门人「玉面狐狸」范沐婷,鬼冢帮帮主「天毒鬼冢」石千磊,非花门掌门人「逐月非花」花逐月,凌锋派掌门人「玉树临风」夏凌锋。可以说龙翔帝国的边境三王完全就把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给承包了,就像是偶像剧里承包鱼塘一样——全龙翔帝国的人都知道了!

『不是……这个……花逐月和夏凌锋的外号我真的是看一次就想吐槽一次,这都什么鬼!这能算是外号吗?石千磊和范沐婷的那两个还差不多,花逐月和夏凌锋的外号能算外号?能不能认真起一个啊!就算不起外号,也比现在这德性强啊!』楚非凡不禁吐槽道。

『非凡公子,其实我也想吐槽来着!』蝶芊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都知道,花逐月真正的外号其实是「油头粉面男」,而夏凌锋真正的外号其实是「不男不女的」,其实不光我们知道,很多人都知道!』

『可不就是么!呵呵……呵呵……』楚非凡说着说着就笑了起来,『这不就是苍冥干的好事嘛!只要见到花逐月或者夏凌锋,就一定要嘲讽一下他们,或者折腾一下他们,而且是次次都这样!弄的我都觉得他们可怜了!』

正如楚非凡所说,这两个外号都是苍冥给起的,夏凌锋还算是强的,苍冥其实很少会叫他「不男不女的」,多数只是在夏凌锋想装13的时候进行捣乱或者想办法「打脸」。花逐月就比较惨,花逐月「油头粉面男」的这个外号,现在无论是凌云帝国还是龙翔帝国上下都知道了,甚至都成了部分地区人们茶余饭后的笑料。

『那么,小芊,重点是什么呢?』楚非凡问道。

『非凡公子,是这样的……』蝶芊回应道,『刚刚陈洛也说了,凌云帝国区域和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制度存在一个小小的漏洞,那就是他们举办的时间不同,而且对于参赛人员也没有太多的限制!如此一来,就可能出现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和龙翔帝国的武林盟主是同一人的情况!』

『因为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都不带重样的,而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却总是那四个人……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楚非凡接过了话头,『不对……因此,陈洛的意思就是说,想让我们帮忙让石千磊或者范沐婷当上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

『是的!非凡公子!』蝶芊点头道,『玉面宫上次因为苍冥大帝的关系,已经被龙翔帝国的大皇子龙翔枫给收编了!在玉面宫被收编之后,原掌门人范沐婷将武林盟主的位置转让给了石千磊……』

『等等!』楚非凡打断了蝶芊的话,『这可是武林盟主啊!武林盟主这么严肃的玩意儿,居然还可以转让的吗?这么儿戏的吗?』

『没错!』蝶芊回应道,『只要任其没满,就可以把剩余的任其转让给其他人。在接受转让之后,那个人就会成为新的武林盟主,可以在剩余的使用天数之内享受武林盟主的全部特权!』

『怎么感觉这武林盟主整的就像是开扣扣会员呢?而且为什么可以转让啊?他们是在「咸鱼」上卖权益卖多了,所以就觉得什么权益都想拿去卖了吗?这可是武林盟主啊!不是舞林盟主,也不是武林萌主,更不是舞林萌主!武林盟主就应该有武林盟主的亚子啊!搞正规一点啊!真是够了啊!』楚非凡连连吐槽道。

『哎……其实我也觉得很不正规……』蝶芊无奈的说道,『可是没办法啊!别人的武林盟主就是这么随便,说转让,就转让,我们也没法干涉啊!』

『算了!还是说正事吧!』楚非凡道,『那么,情况就是——在石千磊得到了范沐婷转让给他的龙翔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的扣扣会员权益以后,石千磊又开始觊觎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想要一统江湖?』

『是的,非凡公子!』蝶芊点头道,『石千磊那个二货就是这么想的!而且他还想得到我们的帮助!』

『哼!卧榻之侧,岂容他人酣睡!』楚非凡不屑的说道,『石千磊这孙子虽然长的丑,到是想得挺美!要是让他当上了凌云帝国区域的武林盟主,苍冥的脸面往哪里搁?我的脸面又往哪里搁?』

『非凡公子,石千磊长得不光是不丑,而且还挺帅的!』蝶芊更正道,『还有,我认为苍冥大帝根本不在乎这些事,「不能怂,赶紧跑!」之类的才像是他的风格!』

『这个……』楚非凡思量了一番,『好像也是……武林盟主这种虚名头衔,不管是由谁来当,他都根本不会在乎的……』说到这里的时候,楚非凡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便是问蝶芊道:『对了!这武林盟主根本就是个虚名啊!为什么石千磊那孙子要这么在乎?这里面到底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呢?』

『非凡公子,并没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哦!』蝶芊微笑着说道,『其实原因呢,先前陈洛都已经说清楚了,只是您刚才没有心情去听而已!』

『哦?是么?』楚非凡道,『那你应该都听的很清楚,理解的很明白了吧?来,你来跟我翻译翻译,到底是什么原因,让石千磊对这个虚名突然来了兴趣呢?』

『非凡公子!答案是赞助商!这次武林大会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赞助商!』蝶芊回应道,『那个赞助商不仅非常的有钱,而且手上还持有一个名为「ICE棒棒」的宝物!他们把这个名为「ICE棒棒」的宝物作为了这次武林大会的冠军额外奖励!也就是说,这次当上了武林盟主的人,除了以前惯例的武林盟主头衔四年使用权,还有象征着武林盟主身份的武林盟主宝剑四年使用权之外,还能免费白拿一个名为「ICE棒棒」的宝物!』

『什么?ICE棒棒?』楚非凡大惊,『我没听错吧?你刚刚说了「ICE棒棒」,对吗?小芊,你刚刚确实是说了「ICE棒棒」了,是吗?』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便是反复询问,反复向蝶芊进行确认。

『是的,是的!非凡公子!您没有听错,就是「ICE棒棒」哒!』蝶芊连连点头道,『我们都知道,「ICE棒棒」除了代表《怪物猎人世界 Ie》这款万众瞩目的名作之外,还代表着一种跟狗狗喜欢啃的棒棒骨长的差不多的神秘棒棒!总而言之呢,「ICE棒棒」拥有着征服世界的强大力量,而且还有一股华丽、优雅、野性又好闻的味道!』

『那个……小芊啊……』楚非凡无奈的看着蝶芊,并向其解释道:『你说的那个「有一股华丽、优雅、野性又好闻的味道」的那个东西,是小白在《超级小白》里面每个星期都要找一次,然后每个星期又要爆炸一次的「波波波波骨」,不是「ICE棒棒」啊!串戏了啊!』

『什么?是「波波波波骨」吗?』蝶芊恍然大悟道,『原来如此!原来「ICE棒棒」就是「波波波波骨」啊!我得赶紧去告诉小白,免得他每周一炸,看的我都心疼了!』很明显,他根本没有理解楚非凡的话。

『你倒是认真听进去我的话啊!』楚非凡也是无奈,『不要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啊!我什么时候说过「ICE棒棒」就是「波波波波骨」了啊!听我说话的时候不要用「绯红之王」跳过啊!认真的听啊!』

『抱歉,非凡公子……』蝶芊低着头,不好意思的说道,『因为我实在是太喜欢小白了,有点激动,一下子没有……』

『好了!好了!』楚非凡赶忙说道,『这些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现在应该怎么样才能拿到「波波波波骨」呢?』几秒后,楚非凡突然发现自己说错了,便是连忙更正道:『呸……呸……呸……错了……错了……我是说,我们应该怎么样拿到「ICE棒棒」呢!』

『非凡公子,其实对于您来说,拿到「ICE棒棒」真的非常简单,当上武林盟主就可以了啊!我刚刚不是都说了么?那个「ICE棒棒」,只要当上武林盟主就能拿到了啊!是赞助商白给的额外奖励!』

『好吧!是我刚刚没有认真听,这是我的错!我就不该信那什么量子阅读,量子听话,什么破烂玩意儿,搞到最后什么关键的东西都没听到!』楚非凡看似是在自我反省,实际上则是在甩锅,把错误全部推在了量子阅读还有那一类的东西上面。

『对!那个量子阅读就是逊啦!』蝶芊本是想顺着楚非凡的话说来着,结果一个不小心就说错了话,便是连忙更正道:『哦,不对……不对……应该说,那个量子阅读就是坑啦!太坑啦!』

甩锅完毕之后,楚非凡又问道:『小芊,关于这次武林大会,还有什么跟以前不一样的地方吗?』

『比赛方式!』蝶芊直截了当的说道,『以前的方式我就不重复了,我就说现在这次比赛的方式!是有段时间很火的「大逃杀」生存模式哦!只有剩下来的最后一个人,才能获得武林盟主之位!』

『比赛地点在哪里?还有比赛时间是什么时候?』楚非凡又问道。

『现在比赛已经开始了!比赛地点就在我们现在所在的这个城市哦!』蝶芊道。

『什么?』楚非凡大惊,『有没搞错?这座城市竟然是这次武林盟主争霸赛的比赛场所?有没搞错啊!而且比赛都已经开始了,那我岂不是只能从冠军手里抢那个「ICE棒棒」了吗?我想靠实力来赢得比赛,光明正大的拿走这个奖品啊!要是早点知道这件事就好了,现在就算知道了,也没法报名了,晚了啊!哎……看来只能等下次了,可是下次……下次是四年后啊……也不知道这个赞助商下次还肯不肯赞助了……』

『不晚的,非凡公子!』蝶芊道。

『哦?怎么就不晚呢?』楚非凡不解,便问道:『难道现在还可以补报名吗?就像是可以先上车后买票一样?有些地方先上车后买票这种行为不是要罚两倍,或者以全程票来收费的么?』

『不是补票哦!非凡公子!』蝶芊道,『按照陈洛所说,我们在踏入这个城市开始,就已经加入这场比赛了啊!』

『哦?是这样啊?』楚非凡的眼神突然变的犀利了起来,『有意思!那么,我们就正大光明的赢下这场比赛吧!』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