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59集:什么?这也没有,那也没有,难道是要空手套白狼吗?

第0159集:什么?这也没有,那也没有,难道是要空手套白狼吗?

书接上回,十天后,楚非凡带着魔临天下的三百号人如约来到了猫笼关前联军的阵地,在对上了暗号「脊龟骨滚羹」之后,楚非凡便向苍冥再度进行关于具体任务内容和相关报酬的事宜……

『就这么简单?』楚非凡听完苍冥的任务安排之后,十分惊讶的说道。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苍冥似笑非笑的说道,『这点儿小事,对于非凡兄弟你而言,简直是易如反掌啊!』

『确实……』楚非凡若有所思的说道,『不过这也太实在是简单了,跟我做好的心理准备完全不是一个层面啊!』

苍冥的意思大概就是说,待会儿有个联盟成员介绍的环节,到时候苍冥会以凌云帝国大帝的身份登场,而苍冥给楚非凡虚构的身份则是凌云帝国的王爷,不仅自身实力强大,麾下亦有高手无数。

到时候,楚非凡和手下的那些高手只需要派几个代表做一些简单的「才艺展示」即可,做完了以后就可以休息了,不需要真的上阵跟龙翔帝国那边的人动刀动枪。而苍冥所谓的「才艺展示」,也就是像什么一拳打穿一座山,一脚能踏裂大地,或者是秀一下各种特效看起来很炫酷的高级魔法。对于一般人类而言,这些事情明显都是难如登天的,但对于楚非凡来说,简直不要太容易!

『心理准备?你刚刚说心理准备?』苍冥笑了笑,『呵呵,既然你做好了心理准备,那我就开门见山的说了!』便开始进行了一个非常详细的介绍说明,『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虽然苍冥说话的内容很多,也是一条一条的列的整整齐齐的。但其实都是可以简化的,可以简化到用一句话概括——他手上根本就没有钱,全等后面联军盟主发的参与捧场奖,还有完成神秘的隐藏任务给的奖励!

听完苍冥的说明之后,『我靠!兄啊!你这是耍我么?』楚非凡气的直跺脚,连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你这就是想空手套白狼啊!什么事成之后就有重赏,这事儿能不能成还两说呢,你就敢开空头支票?真是好大的胆子!要不是……』

『别急啊!兄Dei!』苍冥打断了楚非凡的话,『就算是空手套白狼,又怎么样呢?什么叫事儿能不能成还两说?还有,事成之后那当然是有奖励的,那些奖励我可以完全不要,全部给你们都行,我需要的东西并不是那些金钱方面的奖励!还有,要是事不成的话,那就叫任务失败,你听说过任务失败还能拿奖励的么?由此可知,我是否空手套白狼,并不会影响你的报酬,只要我遵守承诺,还有就是给出奖励的那个盟主守承诺,你就一定能拿到隐藏任务的丰厚奖励的!而且,你想啊,你手下的弟兄那么多,又都这么厉害,谁要是敢不守信用,那不是作死么?与其作死跟你们玩儿赖的,最后被你们揍一顿之后,还是要交出那么多奖励,还不如一开始就老老实实的把奖励给你们呢!反正最终结果都是一样,耍赖还白挨一顿揍,有谁会那么蠢呢?没毛病吧?』

『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楚非凡也是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反驳是好,便说道:『可我还是感觉很不爽啊!道理是道理,事实是事实,被忽悠了,我就是感觉不爽啊!』

『拜托!兄Dei!帮帮忙啊!我们一没有书面合同,二没有口头契约,当初你答应合作的时候咱们也没有说具体的奖励,这事儿又怎么能算是忽悠呢?更何况,我这也是在为你们好啊!』苍冥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一边用一种责备的眼神看着楚非凡,一边说道:『我这么跟你说吧,反正呢,你这里,包括你在内的三百人,如果不接这个任务的话,早晚都会解散!既然早晚都会解散,那为什么不来博一把呢?毕竟俗话说的好,搏一搏,单车变摩托嘛!反正失败的结果无非就是散伙,你们不接这个任务的话,最后没事可做的结果也是散伙,不是么?搏一搏又不会亏,而且我对我这次的计划很有信心,你要信我呀!』

『啊?哦!嗯……』楚非凡不由得一愣,突然就信了,『好!我信了!』也全盘接受了苍冥的理论。

众所周知,在某款名为【数据删除】的游戏里,只要打出「你要信我呀!」的手牌,则其他所有人就会无条件相信你的话,并且会让你随机抽取他一张手牌。在多人对战的时候,如果因为使用「你要信我呀!」的手牌,在抽取其他人手牌之后导致自己的手牌超过上限时,则可以自行选取超出数量的手牌进行丢弃。

于是,酬劳方面就这么定了下来,不管是多还是少,起码还是会有的。毕竟,楚非凡现在最需要的只是魔临天下的第一桶金,而这第一桶金的金额具体是多少,则并不重要——当然能多点那当然是最好了!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下一位学员登场!』

『哦!不好意思,拿错稿子了!刚才的不算,重来!』

『接下来!让我们有请下一个队伍登场,他们是首次参加我们的反龙翔联军,他们的实力高深莫测,传闻可以与龙翔帝国的精英部队五五开!那么,现在,全体起立!让我们热烈欢迎他们!他们!他们就是——来自凌云帝国的苍冥大帝和他的凌云帝国勇士们!』

时间过的很快,没多久就到了苍冥和楚非凡他们环绕会场一周,展示实力的时候。

『首先,走在方阵最前面的是凌云帝国的大帝苍冥!苍冥大帝是一位魔法高手!其实力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就算放眼整个梦影大陆,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可以说,苍冥大帝和他所率领的凌云帝国集团是龙翔帝国最大的威胁!』

『大家快看!苍冥大帝向上方抛出了一个看起来很厉害的魔法!一个不知道是什么的彩色的光球!只见那个彩色的光球越升越高,越升越高,越升越高……』

『哇!大家快看!那个彩色的光球在升到一定高度的时候,就瞬间爆炸了!真漂亮!是烟花!是烟花!是五彩斑斓的烟花!原来如此!这个彩色的光球,原来是苍冥大帝给我们带来的庆功烟花!哈哈哈哈!』

那时候可没有什么凌云帝国,苍冥这个凌云帝国的大帝就是个假头衔。

『哇!好强啊!』

『厉害!厉害!』

『不愧是能跟龙翔帝国精英部队五五开的男人啊!』

在苍冥放出的光球变为烟花的那一刹那,人们七嘴八舌的纷纷开始惊叹,全场的气氛一下子就沸腾了起来。虽然凌云帝国是假的,凌云帝国大帝这个头衔也是假的,但苍冥的实力却是真的。

『什么鬼!这里的人都这么没见识的么?一个都是光效,没有任何伤害的魔法,有什么好惊讶的啊?我都没眼看了……』楚非凡在队伍里低声吐槽着,『我也是服了,就这帮乌合之众,能成什么大事啊?』

『成不成大事不重要,重要的是咱们能从他们这里拿到钱!而且一不偷,二不抢,是正正当当的,拿到他们自觉、自愿、主动送上门儿来的钱!』苍冥低声告诉楚非凡。

『也是,不菜也不傻的话,钱还没那么好赚呢!』楚非凡低声回应道。

由苍冥带领的队伍缓步前行着,半分钟过后,烟花放完了,众人的注意力也重新回到了会场,主持人才开始继续解说。

『好!接下来,我们可以看到,在苍冥大帝左手边的,有一位拿着一把一看就非常重的大弓的,英俊潇洒,俊朗不凡,戴着一副眼镜,斯斯文文的男人!』

『他是谁?为什么可以拿着那么大,那么重的弓?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那把弓少说也得有九九八十一斤!为什么这么斯斯文文的男人,可以拿起这么重的大弓呢?没错!真相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个男人天生神力,力大无穷,一拳可以打死一头牛,一掌可以拍倒一栋楼!』

『是谁?是谁?他是谁?是他!是他!就是他!他就是凌云帝国苍冥大帝的好朋友,凌云帝国的大师——宇文迪!』

当解说员解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侧过头对着宇文迪使了个颜色,而后,两人一齐点了点头。

只见宇文迪高举起自己手上的那把看起来至少有九九八十一斤的大弓,轻而易举的将弓弦拉满,而后深吸了一口气,并闭上了双眼。

说时迟,那时快,宇文迪在睁开双眼的同时,竟大喊了一声:『Stella!』,不,并不是只喊了一声,宇文迪是一直连着在喊:『Stella!』而且,当宇文迪每喊一声:『Stella!』的时候,他就会拉满一次弓弦,射出一支魔法箭矢!一声Stella,一支箭,又是一声Stella,又是一支箭!短短的两秒钟的时间,宇文迪竟然连喊了十七次「Stella!」,也同步射出了十七支箭!

『啊!啊!啊!太强了!真的是太强了!』

看到此情此景,解说员整个人都不淡定了。

『出现了!出现了!是传说中的「两秒十七发!」啊!是传说中的「两秒十七发!」啊!快看,大家快看!凌云帝国的宇文太师,竟然轻而易举的就做到了我们一般人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轻轻松松的就完成了两秒十七发的成就!』

『啊!啊!啊!我死了!』

『是流星啊!是烟花啊!刚刚宇文太师的两秒十七发魔法箭,升上了天空,化为了流星,然后瞬间爆炸,化为了烟花!五颜六色的烟花!』

『有红的,橙的,黄的,绿的,青的,蓝的,紫的!还有#FFFFFF的!#9B9B9B的!以及#CC0273的!』

不知为何,解说员最后都报出乱码来了。

『几个意思啊?』楚非凡也是无奈。

『兄Dei,你难道不知道么?』苍冥很热心的对楚非凡解释道:『这些啊,其实都是颜色代码!#FFFFFF呢,就是白色,#9B9B9B呢,就是灰色,这个#CC0273也代表了一种颜色,我知道是什么颜色,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感觉就像……』

『基佬紫!#CC0273代表的颜色就是基佬紫,这个我懂的!』楚非凡接过了话头,『你说的这些我懂,我知道想表达一下对这个不专业的解说的无奈之情而已!这么不专业的解说,真的没有问题吗?』

『大丈夫,没问题!』苍冥回应道,『与其说是解说不专业,倒不如说是这整个反龙翔帝国联盟都不专业!这其实完全没有问题,甚至可以说这样最好!如果不是他们这么不专业的人聚集在一起,我们又哪儿来的机会出头,哪儿来的机会大赚一笔啊?而且,话又说回来了,专业的解说又如何,不专业的解说又怎样?』

不专业的解说,专业解说,听苍冥说到这里的时候,楚非凡就有了一个预感——苍冥要玩梗了!苍冥的下一句话就是——飞龙骑脸怎么输?

想到这里的时候,楚非凡莫名有一种蠢蠢欲动的感觉,他是真的好想摆一个乔瑟夫乔斯达的JOJO立,然后再帅气的说一句:『你的下一句话就是——飞龙骑脸怎么输?』,只是碍于现在的情况,楚非凡还是得规规矩矩的跟着队伍方阵向前走,便只好放弃了这个想法。

『什么叫专业解说?专业解说那就是你180人口打120人口,你还有飞龙,你告诉我怎么输?直接A上去就行了,好吗!飞龙骑脸怎么输?你告诉我飞龙骑脸怎么输啊?』果不其然,苍冥还真的就如同楚非凡所想的那样玩起了这个飞龙骑脸的梗,『同样的道理——要你看看什么叫专业的解说来解说泛人类历史上经典的官渡之战!袁家十万大军,你还有骑兵,曹家才三万三千人马,怎么输?你告诉我怎么输?直接A上去就行了,好吗?骑兵都骑脸了,怎么输?你告诉我怎么输?』

虽然猜到了开头,但苍冥后面说的这些内容,楚非凡却是没想到的。

『袁绍优势很大,袁绍A了上去,袁绍打出了GG,你是想说这个吗?』但这并不妨碍楚非凡抢先一步说完苍冥没说完的话,『哼哼!没想到吧?』楚非凡坏笑道,『说别人的话,让别人无话可说!这招我也是会的哦!』

『不,兄Dei,其实我想说的是「袁绍反应慢」这个梗!』苍冥不慌不忙的给出了另一个答案,『不管怎么样,就算只是A上去,那还是有操作的,总归要比站着不动傻等着,让别人来打要强!要是反应慢的话,可能还没来得及A上去,就已经被灭人给团灭了!怎么样?很有道理吧?』

『我……』楚非凡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如何回应是好,只能选择再议,『好吧!你赢了!确实很有道理,我现在也不想反驳什么,等晚点有空了我们再议!』

『再议?哦!《三毛》里的那个梗啊?我懂!我懂!』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深吸了一口气,『再议,就是再议论议论,再研究研究,再商量商量,再权衡权衡,再比较比较,再考虑考虑,再观察观察,再看看,再想想,再等等等等等等…….』就这样把原台词给全部背了出来。

在苍冥和楚非凡在这里偷偷摸摸的聊着的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被宇文迪刚刚放出的流星烟花给吸引住了。

『哇!好强啊!』

『厉害!厉害!』

『不愧是能跟龙翔帝国精英部队五五开的男人啊!』

那些围观群众,便是把刚刚对苍冥的惊叹、评价什么的又套用在了宇文迪身上。若是按照这个剧本拍成电影的话,绝对会变成那种大量使用重复镜头省经费的低成本电影。可以说是毫无诚意!

那么,说到这里,问题也就来了——如果大量使用重复镜头省经费的低成本电影叫作「毫无诚意」,那么什么叫作「有诚意」呢?

最起码,在使用重复镜头省经费的时候,偶尔来一个左右翻转、上下反转、镜像翻转、向左90度反转、向右90度反转之类的!这样一来,感觉就会完全不一样了!

『这就叫「有诚意」了啊?旁白,你有毒吧!』楚非凡甚至吐槽起了旁白,『你最起码得加个高光、滤镜、美颜啊!就像那些网红女主播一样,加了很多特技,加完之后Duang的一下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

『我觉得也是!难怪榜一要连夜逃跑了!我要是榜一我也逃跑!』苍冥接过了话头,『其实按照我个人的喜好来看呢,我是并不讨厌整容的网红脸的!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而且美有很多种,先天不足,后天来补,倒也无可厚非,只要别整容整的太过分,只要不影响身体健康,那就行。不过呢,我二弟和三弟就很讨厌网红脸,认为她们是「丑人多作怪」,就算外表难看,只要心灵美,又有何妨?何必非要整容?就算长的再好看,或者整容整的再好看,一副蛇蝎心肠,不也是遭人厌的么?』

『理论是这个理论,但事实就不是这样了!』楚非凡提出了反对的观点,『只要长的好看,犯再大的错也一样被原谅;只要长的丑,就算不做错事也一样招人冷眼!』说到这里的时候,楚非凡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哎……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都绝望了!』说到这里的时候,突然又话锋一转,说道:『不过呢,还好我长的帅,不用担心这些问题!』

『嗯,这么说来的话,还真是……』苍冥侧过身子,上下打量了一下楚非凡,『你还真是诚实啊!』

『嗯!可不就是么!』楚非凡十分自豪的说道,『想当年呐,我也是十里八乡有名的俊后生!别人都夸我说:「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本事!」,我当时就不乐意了!难道长的英俊,还有错了?长的帅,就一定得当小鲜肉?一定吃不得苦,只能走偶像路线么?虽说那句「要是没有实力当偶像,谁愿意真的靠实力?」说的确实是在理,但也不能以偏概全不是?虽然偶像路线确实来钱快,又赚的多,但也不能把赚钱赚的多还是少,当成唯一的价值衡量标准嘛!我就是要向世界证明,长的帅的,一样也是可以有实力的!』

『我懂!我懂!』苍冥立即表示了理解,『这就好比「我就是要出狂战斧」一样!是一种信仰,是一种信念!对吧?』

『没错!没错!你说的太对了!』楚非凡一副相逢恨晚的神情,『六把狂战斧,又有何不可呢?为什么一定要遵循哪些规定好的套路呢?套路之所以能成为套路,主要还是因为获得了大众的认可,积累了广大群众的智慧,才能成为广为人知,大家都在用,也喜欢用的套路。但是,套路在形成之前,也是经过了无数的摸索和改良,才渐渐变成了最终的模样的!』

『可不就是么!』苍冥继续对楚非凡表示了理解,『我就是要出狂战斧!就是要出六把狂战斧!既然是要玩嘛!那肯定是要玩的开心才对嘛!不过,这种事在野队还是不要做的好,不然输了赢了都是有锅要背的!输了就是:「死了啦!都是你害的,拜托!」,赢了就是:「还好赢了啦!看你在那里瞎出狂战斧,差点被你给害输了啦,拜托!」』

很明显,苍冥和楚非凡的话题已经越扯越远了。

但这不重要!

重要的是,苍冥和楚非凡彼此之间都有一种相逢恨晚的感觉!

这,也便是后来凌云帝国从无到有,苍冥的大帝头衔从假到真的根本原因!

不得不说,凌云帝国在后来之所以能成为超越凌云帝国的第一大帝国,楚非凡及其麾下的魔临天下势力是功不可没!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