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63集:既然关二爷能温酒斩华雄,那么吴小强就能冰阔落斩龙翔枫!

第0163集:既然关二爷能温酒斩华雄,那么吴小强就能冰阔落斩龙翔枫!

书接上回,话说由于楚非凡使用了魔法「夜幕降临」龙翔枫,导致整个天空都变为了夜晚。这本不是什么大事儿,只是正巧龙翔帝国的大皇子龙翔枫与反龙翔帝国联盟在三天前约好了于三天后,也就是今天的晚上决战!夜幕既然已经降临,龙翔枫见反龙翔帝国联盟这边迟迟不肯出兵,便主动出击,单枪匹马来到联军阵地前叫阵。

『梅友人小儿,竟敢三番五次犯我龙翔!明天你出门买菜必涨价!』

『梅友人!你这个无耻老贼,说好三天,又三天,这都快十天了,你们怎么还不过来猫笼关领死?』

『梅友人!你这个无情、无耻、无理取闹的畜生!到底还要在里面龟缩多久?还不速速出来受死!』

不知为何,龙翔枫反反复复的就是这么三段话,毫无新意。

在很久很久以后,苍冥才知道,原来这三段话是龙翔枫的弟弟,也就是龙翔帝国的二皇子龙翔拯怕自己的大哥阵前忘词导致丢人现眼,特意给让他背诵的。不过这些都是后话了,当下大家只是纯粹觉得龙翔枫在展示人类的本质,另外一点就是联盟那么多人,竟然无一人敢应战的,着实十分丢人。

正所谓重赏之下必有勇夫,就算没有勇夫,那起码也会有莽夫。可反龙翔帝国联盟的盟主梅友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加价,一直加到了八万金币,却还是没有一个人敢回应的——严格来说,并不是没人敢,而是敢回应的在等梅友人加价。

『八万了呢,差不多了吧?』楚非凡问苍冥道。

『可以了,那我们……』苍冥认为时机已经成熟,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情况就发生了变化。

『我来!』这时候,只看见人群当中钻出来一个光头,『盟主莫慌!且看我吴小强去会会那龙翔枫吧!』他一跃而起,轻松自如,如鱼得水般的跳到了梅友人的面前。

『呵呵,这个炮灰,肯定是听八万金币听的心动了,就火急火燎的要去送!』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光头,楚非凡倒是毫不慌张,『也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就这么急着去送,悲哀啊……可怜啊……』

『你可别小瞧他哦!』此刻苍冥却是神色凝重,『他既然是个大光头,那必然是有过人的本事的!毕竟俗话说的好——变秃了,也变强了!即使如此,光头就是强者的证明!而且你看,他的光头特别的油,特别的亮,就像是加了特技一样,也不知道他用的什么牌子的洗发水……』

『洗发水?光头还用洗发水,你有毒吧?光头洗头不都是用个毛巾一擦就行了么?』楚非凡吐槽道,『油光闪闪的肯定是因为打了油啊!要不然怎么会很黑、很油、很亮,就像加了很多特技一样!其实头发都是假的,是化学的成分,是特技的头发!』便是一边说着,一边手舞足蹈着。

『你这是打了鸡血了么?突然这么兴奋?』苍冥面无表情的说道,『还是说,你是想用这个尴尬的演出来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呢?』

『我……』楚非凡竟无言以对。

暂且不说楚非凡和苍冥这边,梅友人那里看到终于有人应了,自然是大喜,便起身高喊道:『好!来人呐!给我拿瓶82年的冰阔落来!我要为这位壮士践行!』

『是!』很快便有人应了。

只见一个身高八尺有余,体格十分魁梧的彪形大汉左手拿着一瓶冰可乐,右手拿着一个装有一些冰块的高脚杯,以战术平移的方式迅速移动到了梅友人的身旁。他先将高脚杯递给梅友人,待梅友人拿稳杯子之后,他再轻轻打开冰可乐,以倒一下稳三秒,再倒一下再稳三秒的手法,保证气泡不冲出杯子,将这杯冰可乐倒的满满的。

『壮士!先喝了这杯冰阔落吧!』梅友人拿着可乐,对吴小强说道。

『不!』吴小强挥了挥手,很果断的拒绝了,『我先斩了那龙翔枫,再回来喝这杯冰阔落也不迟!』他的眼神中充满了自信,说的就像是他真的能打败龙翔枫一样。

听到这番话语,梅友人面色凝重,显然是不相信吴小强能打败龙翔枫。其实不止是梅友人这么认为,在场的所有人也都是这么认为的。

『可是……』本着鼓舞士气的原则,梅友人也不好说什么别的,『冰阔落要是放的时间久了,一个是就没那么冰了,一个是会泡气,就没有那么好喝了啊!』只好就事论事,像这样扯一下关于冰可乐的事情了。

『不碍事的!』吴小强连连摇手,他的双眼一看就是充满了决心,『待我斩了那龙翔枫再回来喝,到时候肯定还是冰的,也没跑多少气!』他解释道:『大家应该都知道有一个「温酒斩华雄」的故事桥段,就是说关二爷去斩华雄之前坚决不喝酒,斩完之后回来喝,酒还是温热的!这个故事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关二爷坚决不酒驾,遵循喝酒不骑马,骑马不喝酒的原则,是值得我等学习的楷模!顺带一提,酗酒有害身体健康,还有就是要绝对禁止未成年人饮酒!有些人吧,自己喝高了,就开始在那里东倒西歪的,战斗站不稳,还胡说八道,满嘴跑火车。这也就算了,他们有的竟然这样都还敢开车,有的还敢给小朋友劝酒!这是人干的事?』

『啊!我好像走题了,是吧?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言归正传!』过了好半天,吴小强才意识到自己走题了,这才忙着把话题扯了回来,『嗯!好!那我接着说了!同样的道理,既然关二爷他可以温酒斩华雄的话,那我吴小强当然也可以冰阔落斩龙翔枫!而且,我还可以在此立下军令状,若我不能三刀之内斩龙翔枫于马下,那就算我输,怎么样?』

立军令状?还三刀之内定将龙翔枫斩于马下?

梅友人一听,便是连连摇手,忙说道:『别!别!别!赢了就好!别立什么奇怪的输了的FLAG啊!』

『盟主大可放心!』吴小强一本正经的说道:『我只说算我输,又没说输什么!这就像是那些口口声声号称自己是真传奇的傻缺假传奇游戏广告一样,什么找到充值入口算我输,结果一进去游戏就是大大的充值入口!仔细想想也是,他们光只说输,又没说输什么,既然是这样的话,输就输了呗,不是么?』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你倒是尊重一下时代背景和故事设定啊!』梅友人十分严肃的说道,『不要动不动就打破次元壁,好吗?你一会儿是酒驾什么什么的,一会儿又是找到充值入口算你输的那种根本不算游戏的游戏什么什么的,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有猫饼啊!而且我手上的是冰阔落,又不是酒,叫你喝你就喝,在那里叽叽歪歪的干什么啊!』说着说着,梅友人的情绪就有些激动了。

也正是因为这样,梅友人标新把冰可乐弄泼了一点点。刚刚倒可乐的八尺大汉见此,又一次的以战术平移的方式迅速赶了过来,迅速帮梅友人把冰可乐给满上了。

『喂!你听着!』梅友人将杯子靠向了吴小强,十分严肃的说道:『如果你要是再不喝的话,那我就把奖励给全部取消了啊!一分钱你都别想拿到!』

『别啊!要是没奖励的话,我这么辛苦是为了什么啊!』吴小强一听,也是急了,『好吧,好吧!我喝!我喝还不行么?我喝!我现在就喝!』说罢,吴小强便接过了装满冰可乐的杯子,『盟主!我先干为敬!你随意!』便是仰起头来,举起杯子,一饮而尽。

『我倒是想也跟你碰个杯什么的,问题我这里也没有第二杯冰阔落啊!』梅友人说到这里的时候,那个倒可乐的八尺大汉已经给他准备好了一杯装的满满的,加了冰块的冰可乐,并将其递给了梅友人,『哦,谢谢……』既然冰可乐都已经有了,那梅友人也没有理由不跟着吴小强的步伐一饮而尽了,『咕噜……咕噜……噗……』却不想梅友人才喝几口,就忍不住喷了出来,『咳……咳……咳……』咳嗽了几声过后,梅友人一边大口大口喘着气,一边用比较微弱的声音对吴小强说道:『我说……兄弟啊……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啊……』

在梅友人和吴小强在上面喝可乐的时候,下面苍冥也在跟楚非凡进行着讲解。

『非凡,你看的出来吧?那个吴小强可是很有实力的!』苍冥首先说道。

『哦?怎么个有实力法呢?实在是不好意思,我没有看出来!』楚非凡道。

『你看他的盔甲左边偏上的位置,上面有一个标记,你看到了么?』苍冥低声说道,『就在肩膀那里!有一个像是展示肱二头肌上面的小火山的像手臂一样的标志!』

『哦?』楚非凡定睛一看,很快便按苍冥的提示找到了,『好像是有一个那样的标志!但这跟他的实力又有什么关系呢?那只不过是一件画了奇怪标志的铠甲而已,又不是什么神器之类的,我根本感觉不到上面有什么强大的魔力之类的啊!』

『重点不是什么魔力,而是那个标志啊!』苍冥解释道:『俗话说的好:信春哥,考本科,顺利毕业不挂科!你可曾听过?』

『听过是听过,只是这跟那件铠甲有什么关系?』楚非凡问道。

『简单来说呢……』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深吸了一口气,『其实呢,那件就是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平平无奇,却可以无限以残血状态复活的低配版春哥战甲啊!』

『啥?残血状态复活?什么鬼啊!春哥甲不是满血满状态复活的么?他这春哥甲是在那个什么夕夕上买的假货吗?』楚非凡疑惑的问道,『而且这件事跟信春哥,考本科,顺利毕业不挂科有半毛钱的关系啊?』

『哎哟喂,都说了多少次了,山寨货不是假货啊!』苍冥解释道:『就像是《回魂夜》里的主角Leon说的那样,七孔流血是七孔流血,死是死,完全就是两码事,一定不要搞混淆啊!再者说了,那是个低配版的啊!重点是「低配版」三个字啊!你指望低配版能有顶配版那样的功能?拜托!不可能的,好吗?一分钱一分货的,好吗?就像是《百变星君》里面主角阿星被炸到只剩下脑子和一张嘴了要做手术的时候,阿星死活就是不认那个爹,达叔又拿不出那么多钱来,姜司教授不是表示:「什么?你没有六千万,但是你有六千块?你是不是真的有六千块?有的话,那就没问题了啊!六千万有六千万的办法,六千块也有六千块的方法,只是在各种细节方面会有一些差距!」吗?虽然也算能用,但便宜货就是便宜货,各种毛病,各种缺陷,不可能一样的啊!』

『对!对!对!可不就是这样嘛!六千万能做,六千块也能做,虽然都能做,但是高配和低配到底还是有差距的,一分钱一分货嘛!』楚非凡连连点头,立即对苍冥的观点表示赞同,『这就好像360P和1080P+画面的区别,全损音质和无损音质的音效区别,一般影院里的「黑色」和杜比影院的「黑色」的区别,看的都是同样一个电影,效果和感官却完全不一样的!』

『我也觉得杜比影院的那个开场秀「这是你以前看到的黑色,这才是真正的黑色」真的是太秀了!没别的意思,不吹也不黑,纯粹就是觉得好玩,毕竟别人说的也是事实嘛!』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突然话锋一转,接着说道:『不过,我们现在最好还是别聊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比较好!』

『为什么?』楚非凡问道。

『不为什么!』苍冥回应道,『你倒是尊重一下时代背景和故事设定啊!为什么我们要在这个剑与魔法的世界谈什么杜比影院啊?你觉得这样合适么?』

『好像也是!』楚非凡恍然大悟,『那么,接下来……』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苍冥给打断了。

『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苍冥抢过了楚非凡的话头说道。

确实是有奇迹的,那便是台上——吴小强在喝完了冰可乐之后,跟梅友人又说了一些客套话,便准备出征了。可还不等吴小强走到两步路,他就突然大笑了一声,随即两腿一软,跟八号打假赛的一样——提前倒下!

梅友人见此,三步并作两步的冲了上去,扶起吴小强就喊道:『小强!小强你怎么了小强!啊啊啊……啊啊啊……小强你不能死啊!啊啊啊……啊啊啊……小强!你不能死啊!啊啊啊……啊啊啊……』一边伤心欲绝的哀嚎着,一边不停耸着吴小强,『快!在场的有没有医生!有没有医生啊!快来救救小强吧!』

随着吴小强的提前倒下,联军的现场也是顿时一片混乱。

『哇!啊!啊!大事不妙!恐怕那龙翔枫已经拿到了「死亡笔记」,在上面写下了小强的名字!不行,我得赶紧撤!不然写上我的名字可就麻烦大了!毕竟众所周知,如果只在上面写下名字,没有写下死因的话,就一律会按照心脏麻痹处理的!真是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还影响阅读啊!』

慌乱之中,竟然还有人进行着这样的猜测与解说。

『竟然没走半步,就提前倒下了?而且还在倒下前大笑了一声?看样子,他应该是中了传说中的天下第一奇毒——含笑半步癫!众所周知,含笑半步癫是用蜂蜜、川贝、桔梗,再加上天山雪莲配制而成,不需冷藏,也没有防腐剂,除了毒性猛烈之外,味道还很好吃!不过,在吃下了含笑半步癫之后,就绝不能走半步路,也不能面露笑容,否则都会全身瞬间爆炸而死!』

也有人是这样猜测与解说的。

『胡说八道!天下第一奇毒怎么可能轮得到你们「一曰丧命散」?要我说的话,我们的「含笑半步癫」才是当之无愧的天下第一奇毒!众所周知,吃下「一曰丧命散」的朋友,都会在一曰之内会武功全失,筋脉逆流,胡思乱想,从而致走火入魔,最后全身血管瞬间爆裂而死!天下第一奇毒就应该有天下第一奇毒的亚子!其他的那些都是花拳绣腿,雨女无瓜,与天下第一奇毒无瓜!』

当然了,这样的抬杠也是在所难免的,毕竟「一曰丧命散」和「含笑半步癫」到底谁才是天下第一奇毒的讨论,一直以来,就好比「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到底谁才是正统」这个问题一样,是永远讨论不出结果的!

『加菲来扯蛋!什么「一曰丧命散」,说白了不就是个炸药么!』

『你们「含笑半步癫」只是一款白巧克力跳跳糖而已啊!只是个跳跳糖而已,有什么好嚣张的啊?』

于是,两波人马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开始了对掐,就好像那些争论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的现场一样,混乱不堪。

『啥情况啊?』楚非凡面无表情的问道。

『现场一片混乱,我只负责解说!』苍冥回应道,『管他们呢!反正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的事情,他们争论一辈子都是争论不出结果的!毕竟这就是一场双方永远都不会向对方妥协的永无止境的战斗啊!』

『道理我都懂!可是,刚刚他们不是说「一曰丧命散」和「含笑半步癫」来着么?怎么到你这里就变成甜咸豆腐脑了呢?』楚非凡吐槽道,『你这偷换概念还偷换的挺自然的啊!随心所欲,收放自如,别人一个不注意,你就把概念给偷换了!』

『我没有这么厉害啦!嘿嘿!』苍冥学着蜡笔小新的样子,一边红着脸,挠着头,一边自豪的说道。

『喂!我不是在夸你!』楚非凡也说出了这句理所当然的台词。

在众人争论的面红耳赤的时候,苍冥和楚非凡却在那里开着玩笑。

与此同时,『我……还有……一句话……』吴小强也在用微弱的声音,断断续续的说着,『我……可不可以……再抢救一下……我可不想……放弃……治疗啊……』

『医生!有没有医生啊!赶快来一个医生啊!』此刻梅友人也已经是心急如焚,毕竟他一直都在喊,却一直都没有人回应。继续喊,继续没人回应,一时间也是急的汗如雨下,衣服瞬间都被打湿了好大一块。

『兽医行不行啊?』过了好久之后,才终于有人回应了一句。

『兽医?』梅友人皱着眉头,仔细的看着吴小强,不禁一咬牙,对旁人说道:『也罢!现在只能死驴当作活驴医了,试试看吧!』随后,梅友人又对吴小强低声说道:『既然关二爷能温酒斩华雄,那么小强你就一定能冰阔落斩龙翔枫!所以,你可千万不能在这里倒下啊!你要挺住!你一定要挺住啊!医生就快来了!虽然他是个兽医,不过我相信他一定能治好你的!』

听到梅友人这么一说,吴小强的上下嘴唇也是一张一合的,明显是想说点什么,却并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来。数秒后,吴小强突然伸出了舌头一歪,脑袋也跟着一歪,随后就闭上了双眼。

『小——强——!』梅友人悲痛万分的仰天长啸道。

与此同时,『哎哟!不错哦!』下方的苍冥不禁感慨道:『这样都要迫害一下阿米驴,也是很可以的哦!』

『别人只是说驴,不是阿米驴!真是够了,怎么只要一有机会,就会有像你这样的想方设法的去迫害阿米驴的人啊!』楚非凡也不禁吐槽了一下苍冥,『而且,那个叫做死马当作活马医,不是驴!』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