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73集:为何猪队友那么多?猪队友也不是自己想当猪队友的啊!

第0173集:为何猪队友那么多?猪队友也不是自己想当猪队友的啊!

书接上回,话说胡侃、宇文迪一行人在苏雨婷的前方开路之下,很快就来到了北方宅男幸存者同盟的阵地门口。除了阵地的大门外,外围还有八个小的防盗门,周围并无墙壁或者栅栏之类的,甚至连个警戒线都没有,八个门从左至右却是依次写着,休、生、伤、杜、景、死、惊、开,这么八个字,号称这便是传说中令人闻风丧胆的八门金锁阵。为了进入幸存者同盟的阵地,一行人必需要答对守卫的口令才行。

然而,守卫说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下一句回答却并不是「低头思故乡」。由于时间紧迫,苏雨婷便想着要硬闯,却被大师给拦住了。大师表示他会研究出来答案的,便是让苏雨婷再等一会儿。

等,苏雨婷当然是可以等的,不过这一等,第三波攻势开始的倒计时就已经数到零了。从大师所提供的地图小程序上可以明显的看出,人山人海般的丧尸已经开始涌来,抵达此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尽管苏雨婷可以轻松的解决不少怪,远程也有宇文迪、胡侃和埃尔的支援,但这样下去肯定是会耗不住的,必需快点想办法进入幸存者同盟的阵地才行。

『我知道了!』胡侃独自跳车冲上前去,冲着上面的守卫喊道:『喂!我知道答案,是不是我只要说出正确的口令答案,我和我的同伴们就都可以进去?』

『你先说说看!』守卫1道。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好吗?毕竟是我先问的,要讲顺序的嘛!是不是我只要说出正确的口令答案,我和我的同伴们就都可以进去?』胡侃把自己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次。

『行!我答应你!那你先赶紧说下答案,我们现在很忙啊!』守卫1此时已经换好了水枪上的水瓶,『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下一句是什么?』

『下一句是:「酒干倘卖无」啊!』胡侃回答道。

『我去!你怎么知道的?你乱猜的吧?』守卫1十分惊讶的说道,『如果你不能给出得到这个答案的解题过程,一样是不行的哦!我们这里的要求可是很严格的,就像是一些数学考试一定要给出解答的过程算式,不然就算你给出的最终答案是正确的,我们也会判你是错误的,一样是零分!毕竟抄答案很容易,但抄解题过程,那可就要复杂的多了!』

『我没有乱盖!也没有瞎蒙!我的这个答案是有理有据的!你想要的解题过程,是吧?没问题,我现在就解给你看!』胡侃连忙解释道,『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最后要接——酒干倘卖无!这个暗号呢,是出自《上海滩赌圣》的红衣黑衣大乱斗,最后星爷一个赌圣神拳隔山打牛打爆全场的经典桥段!你们可能不知道只用20万赢到578万是什么概念,我们一般只会用两个字来形容这种人——赌怪!而比赌怪更高级的,那当然就是赌圣了!怎么样?我没有乱盖吧!这个解题过程,你还觉得满意吗?』

『还真的是没有乱盖!你说的一点儿都没错!』守卫1道,『可是,我们刚刚收到上面的通知,说是有一大波丧尸即将接近了!我们要做好检查和准备的工作,根本没空去开门啊!等等再说吧!』

『等等?还要等?不是已经答对了口令了吗?怎么还要等?到底还要等多久啊?』胡侃一听还要等,当然是不乐意的,『兄Dei!越等机会越渺茫,越等局面越复杂呀!不如先趁着现在丧尸还少,赶紧放我们进去吧!我们车上有同伴已经昏迷不醒了,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进行疗养,也许还需要救治!帮帮忙啦!拜托!』

『不行!不行!我们也有我们的规矩!在非安全时段是不能放人进来的!』守卫1果断的拒绝了胡侃。

『不要这么急着拒绝嘛!』这时候,埃尔一边说着,一边走了过来,『你们光只考虑过你们要把守大门的任务,可以在有怪入侵的时候不用管外面是否有幸存者,但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些幸存者也可能会攻击你们呢?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面墙,这句俗话你们肯定是听过的吧?』

『什么意思?』守卫1问道。

『宇文太师,麻烦你给他们翻译翻译!』埃尔说着,便是朝着宇文迪使了个眼色,『我的意思不是翻译什么是惊喜,是让你给他们翻译翻译什么叫作「凌云帝国的处理方式」,你应该明白的吧?』

『哦!不是翻译什么是惊喜啊?没问题!我明白了!』宇文迪边说边拉满了弓,并深吸了一口气,数秒后,他高声喊道:『喂!里面的人听好了!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我是凌云帝国的太师宇文迪,你们已经被我们包围了!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我们的队伍继续前进,你们的假货八门金锁阵难道拦得住我们吗?乖乖站好,打开城门,才是你们唯一的出路!』

『不是这个意思啊!你到底在瞎喊什么啊!』埃尔也是无奈,他怎么也想不到宇文迪居然会这么乱喊,『我不是让你喊这些乱七八糟的啊!你这样会吓到他们的啊!这样他们会把我们当成恐怖分子的啊!肯定更不会开门的啊!』

『啊?不是这个意思吗?』宇文迪感觉很懵,他一脸茫然的看着埃尔,问道:『埃尔元帅,你刚刚不是跟我说「凌云帝国的处理方式」吗,不是这个意思?』

『真是够了!』埃尔连连摇头,长叹了一口气:『哎……我感觉累了,感觉不会再爱了!这不是你的错,也不是时辰的错,更不是世界的错!这全都是我的错,全都是我的锅啊!』

这无疑是埃尔的失策,是出于对宇文迪的信任,他才没有把话说的太明白。但就是因为话没有说明白,宇文迪才产生了误会。一时偷懒惹大祸,埃尔现在真的是肠子都悔青了,他也不是不知道宇文迪战力强劲但其他方面的能力却有限,怎么刚刚就稀里糊涂的,没有把话给说清楚呢?

按照埃尔的原计划,宇文迪只需要果断的拿出弓箭,向城墙上的四名守卫展示一下他的「自瞄」、「透视」、「爆头」等犀利的操作。要让他们亲眼看到这如同外挂一般的实力,让他们有所顾忌之后,埃尔再给他们施压,表示如果再不开门的话,我方就会发动攻击。是以攻击作为「威慑」,而不是真正的要攻击。宇文迪却是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稀里糊涂的就把「威胁」当成「威慑」,在那里开始乱喊了。

为何猪队友那么多?

曾几何时,宇文迪也思考过这个问题!

为何这个猪队友就是自己?

而现在,宇文迪思考的更多的,却是这一个问题!

猪队友之所以是猪队友,主要就是因为跟其他队友的配合出现了脱节,理解出现了偏差错位。这些,宇文迪在经过了反反复复的思前想后,也是参悟到了的。

可是,究竟如何才把猪队友这个头衔给抹去呢?

就算不变成「神队友」,当个普通队友也好啊!

毕竟俗话说的好——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

若只是普通的队友,其实也没什么所谓,就算不像神级队友那样被人吹嘘,最起码不会被人骂。就算真的被人骂了,那也肯定不是被骂的最惨的那个——毫无疑问,被骂的最惨的永远都是猪队友!

被骂当然是不爽的,破罐子破摔的心理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有点,宇文迪也不例外,曾几何时他也因为被骂猪队友而赌气,做了一些后果无法挽回的麻烦事。

破罐子破摔就很爽了么?越被骂就越要跟别人扭着来,很爽么?

那些赌气的行为,最终的结果无疑是两败俱伤,没有赢家,大家都输了。

『哎……』看看现今的状况,再回想过去种种,宇文迪不由得长叹了一口气。

以前,尽管苍冥会一而再,再而三的选择谅解宇文迪,但时间长了以后,猪队友当的多了以后,宇文迪却是越来越觉得,自己无法原谅自己了。

而这一次,居然又当了一次猪队友,宇文迪的心里别提有多难受了……

『咦?那不是太师大人么?』这时候,一个熟悉的女子的声音从城墙的方向传来。

听到这个声音之后,宇文迪的内心突然敞亮了起来。尽管他无法第一时间分别出这个声音的主人是谁,但他却可以肯定,只要听到了这个声音,刚刚他的失误就会一笔勾销!

『哦?是你啊!』宇文迪抬头一看,站在城墙上的人多了一名女子,她不是别人,正是凌云帝国皇家女仆团的皇家女仆——虞听雨。

这下问题可以圆满解决了,既然虞听雨在这里,那进门这种小事自然也不是什么问题。

『开门!自己人!』虞听雨用命令的口吻对几个守卫说道。

『是!』守卫齐声回应,便去到机关那边开门了。

『诸位!待会儿过这八门金锁阵的时候,一定要记得进对门,还有就是千万不要绕行,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虞听雨对下方的众人说道,『这八门金锁阵,如果从生门、景门、开门而入则大吉大利,今晚吃又鸟!你们随便选一个都可以!如从伤门、惊门、休门而入则伤痕累累,你们可别从这三个门进!从杜门而入则七孔流血,从死门而入则当场去世,虽然七孔流血是七孔流血,死是死,千万不能混淆,但从这两个门进来的结局终究都是悲剧,请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我去!不是吧?这看起来假的不能再假的八门金锁阵居然是真的?哪里有用防盗门来整八门金锁阵的啊?真是闻所未闻啊!』宇文迪不禁吐槽道。

『兵法有云:虚则实之,实则虚之!若是无中生友,则可以让朋友背锅是也!』虞听雨阴阳顿挫的说道,『总而言之,大家记得从生门、景门或者开门进就可以了,千万不要走其他五个门,要不要绕过八门金锁阵哦!要不然的话就麻烦了!』

『明白,明白!我不会乱……』宇文迪的话还没有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师父!你走错了!』胡侃喊话的时候,已经为时未晚。

『这是猪吗?天呐!怎么会有这么铁憨憨的人呐!』苏雨婷惊讶万分。

『真是够了,那边说着,这边错着,这不是一般的有水平啊!』埃尔倒是见怪不怪。

『请允许我做一个悲伤的表情!』虞听雨嘴上这么说着,但实际上却是表露出了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明明都已经说的那么清楚了,宇文迪却还是看都不看门上的文字,随随便便的就这么走进了「惊门」之中。

『震惊!堂堂凌云帝国太师,竟然斗大的字不识一升,扁担倒了不知道是个一字!』周周调侃的说道。

『周周!UC震惊部早就已经满人了,你还是去别的部门吧!』胡侃吐槽道。

『别闹了!先进门!先把大家抬进去再……』埃尔也是话没有说完,人就消失不见了。

『不是吧?』胡侃一脸懵逼,满脸疑惑,『不带这么玩儿的吧?有毒吧?』

刚刚也埃尔不知为何,竟然进了「休门」之中。

『别紧张!千万别紧张!我们一定要稳住!来!深呼吸,一二三,深呼吸!』周周拍了一下胡侃的肩膀,让其不要过于恐慌,『再来!深呼吸,一二三,深呼吸!很好!我们再再来!深呼吸,一二三,深呼吸!』

『一二三……深呼吸……一二三……深呼吸……』胡侃跟着周周指挥的节奏,尽力抚平自己的情绪。

一番调整之后,再三确认之后,胡侃、周周合力将载着白熊Z、齐德门、李鸭蛋以及吴辽的两个分身的大板车由「生门」推了进去。过了一会儿,大门也打开了,一行人终于顺利的进入到了北宅幸存者同盟的阵地之中。

当胡侃和周周进门以后才发现,苏雨婷竟然没有跟进来!

原来苏雨婷刚刚在看到宇文迪进入到「惊门」,看到埃尔进入「休门」之后,乘着胡侃和周周全力推车从「生门」进入大门的时候,不知为何选择进入了「伤门」。先前虞听雨说如果从伤门、惊门、休门进入,就会伤痕累累,但虞听雨看到的却是宇文迪和埃尔进去了以后就消失不见了。大概是抱着好奇的心态,大概是认定伤门、惊门和休门都连接着同一个地方,所以苏雨婷才决定进入「伤门」一探究竟。

不管苏雨婷当时是怎么想的,从结果上来说,她确实是进入了「伤门」之后就见到了宇文迪和埃尔,两人也确实是伤痕累累的倒在了地上,都已经不省人事了。

『你们两个,居然这么弱的吗?』苏雨婷边说边走近两人,并俯下身子观察了一番,『虽然看起来很夸张,但都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的!』观察完后便起身观察起四周来。

由「惊门」、「休门」和「伤门」都会进入到这样一个百余平方的空间内,周围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只是一些文字符号罢了,出口也就在正前方不过几步路的位置。苏雨婷朝着出口走去,踏出第三步的时候,出口突然发出了诡异的绿光,似乎是有什么东西要进来了。

『什么人!』苏雨婷握紧了自己手中之剑,她的本能告诉自己,肯定就是面前的这个家伙伤了宇文迪和埃尔,而且这个家伙的实力定然十分强大!

『吾乃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神龙!』随着一个听起来非常有威严的声音传来,一个庞大的身影出现在了苏雨婷的面前。

『神龙?救你?』苏雨婷轻蔑的看着对方,非常不屑的说道,『蜥蜴还差不多!要不就是壁虎,反正不是龙就对了!』

『愚蠢的人类啊!我原谅你的无知,毕竟这个世界上根本没有几个人相信「龙」是真实存在的!他们都认为「龙族」应该只是存在于神话故事,或者奇幻故事里的一种存在!如果你也是这么认为的话,倒也无可厚非,毕竟「龙族」给你们的印象就是这样,更不用说能让你们随意许愿的「神龙」了!』对方竟然没有生气,反倒是耐心的解释了一番。

『哦……』苏雨婷见此,便想着戏弄对方一下看看,『那你倒是说说看,我可以许什么类型的愿望呢?』便是先准备询问一下对方到底能做到什么程度。

『什么愿望都可以!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做不到的!』那个号称神龙的家伙竟然如此自信,『不过,愿望可不是白给的!你许了什么样的愿望,就要「支付」对应的报酬!你许的愿望难度越大,你需要支付的报酬也就越多!毕竟天下当然是没有白吃的午餐的,这个道理,你应该明白吧?』

『理解!理解!』苏雨婷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也没有白痴的午餐,不管是白吃也好,白痴也好,反正别想午餐就对了!』

『呃……』神龙想了一会儿,最后决定直接发问:『好了!你想许愿要什么东西呢?现在想好了没有?』

『想好啦!』苏雨婷十分干脆的说道:『你给我整一包金坷垃吧!就是那个可以吸收两米以下氮磷钾,不流失,不浪费,不蒸发,一袋能顶两袋撒的金坷垃!』

『这个……这个……这个……』神龙吱吱呜呜的说道,『能换一个么?这个愿望实在是有点……这个……』

很明显,苏雨婷一个随口的问题就难住了这只神龙。

『啊咧?为啥啊?你不是说什么愿望都可以的么?想出尔反尔啊?』苏雨婷咄咄逼人的说道,『如果你实现不了这个愿望的话,那下一个愿望你可得帮我免费实现才行!这样才公平嘛!』

『为什么?这样怎么就公平了?』神龙问道。

『喂!是你刚刚自己吹牛说什么都可以办到的,并且还说许愿的难易程度跟我要付出的报酬有直接关系!』苏雨婷道,『如果说你刚刚是说免费的,无条件的许愿,那么我要是有什么愿望你实现不了的话,我也没理由责问你什么!就算你夸下海口,把牛都给吹上天了,我也只能接受你办不到的这个事实!毕竟白送的东西,还能怎么挑剔呢?但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啊!你都说了是有偿的,既然是有偿的,而且你又夸下海口说什么愿望都能实现,但实际上你又做不到的话,是不是应该赔偿我对应的损失呢?再者说了,我的要求也不高,不过就是让你白送一个愿望而已!这就好像我们平时去吃饭,如果吃到饭里有蟑螂,我是不是可以要求换一碗新的,并且再要求免单呢?商家肯定得答应我的要求啊!因为我这样的要求已经是很客气的了,我还没有找他们要我的损失费呢!』

『你……你……』神龙一听,一时间也不知道怎么回应才好,『好吧,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就免费帮你实现一个愿望吧!』最终也只能选择答应了。

『嗯!这样就好!你也不用担心,我的愿望很简单,绝对是你做的到的那种!』苏雨婷得意的说道,『麻烦你帮我治疗好我这两位受伤的朋友,然后再告诉我一下刚刚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到底是什么受伤昏迷的,就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么?』神龙十分惊讶的说道,『这样就可以了么?』

『怎么?你难道还想要整点有难度,有挑战的啊?』苏雨婷道。

『不是,不是,不是……』什么龙连连否认,『我这就帮你治疗好你的两位朋友,待会儿再跟你说明一下刚才的情况……』

刚刚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由「惊门」、「休门」和「伤门」连接进来的小房间又是怎么回事?这个自称为神龙的家伙又是谁?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