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75集:不打咋呼就去?这样算不算抢人头呢?会不会被骂?

第0175集:不打咋呼就去?这样算不算抢人头呢?会不会被骂?

书接上回,话说虞听雨在得知银狐大帝正在靠近这边的阵地之后,便去召开了紧急会议,准备拉齐人马去围剿。不,确切来说应该是围观,毕竟以虞听雨的实力碾压银狐可以说是不费吹灰之力,她带那么多人去纯粹只是想找点观众而已。而这一点,周周也已经看出来了,于是,周周提出了一个想法……

『这个什么银狐皇帝,说白了不就是个软脚虾么?不如我们抢先一步,拿他来练练手,你们看怎么样?』周周提议道。

『同意!』驴小雪果断赞同。

『好!』逮虾驴也是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

『不打咋呼就去?这样算不算抢人头呢?会不会被骂?』胡侃倒是挺介意的。

『怎么可能挨骂呢!我们只要不说出去,谁会知道?』周周把目光转向了胡侃,说道,『其实这件事情很简单!对你来说,练小试牛刀都算不上!等下我用解说模式飘过去帮你开视野,你一个自瞄、透视、爆头,把他给穿了,不就行了么?至于旁边的那三百银熊,根本不用管他们!等白熊Z元帅醒了以后,自然会去处理的,不关我们的事儿!』

『有道理!』胡侃一听,这才恍然大悟,『那就有劳你去开视野咯!』

『我先过去啦!你们两个好好协助胡侃,帮他提防一下周围!』周周吩咐了一下驴小雪和逮虾驴后,便使用其特技「传奇解说」飞走了。至于他的目的地,那当然就是银狐皇帝的所在地了。

『走!』逮虾驴第一时间走在了最前面开始带路。

『好!我们会好好配合的!』驴小雪回话的时候也开始向前走去。

『走着!』胡侃也迈出了第一步。

到底驴小雪和逮虾驴还是在这里呆了一阵子的,具体走什么路线最为合适,她们心里当然是非常清楚的。

没多久后,驴小雪和逮虾驴就把胡侃带出了北宅幸存者同盟的阵地,并走到了一个相对隐蔽的地方。

十余秒后,『我到了!现在就开共享视野!』周周也抵达了他的目的地,『怎么样?看的清楚么?如果看不清楚的话我换个地方!反正我在这个状态被他们看到了也没有关系,他们拿我是一点儿办法都没有的!』

在周周使用了特技「传奇解说」之后,他可以将自己置身于这个世界同一位面的不同次元之中。在这种状态之下,周周可以和这个世界中的存在进行交流沟通,也可以互相看到,但是却无法产生物理层面上的接触。简单来说呢,就是周周无法攻击别人,别人也攻击不了周周。这种状态自然是非常适合用来侦查的,就像现在这样。

不仅如此,周周在使用了特技「传奇解说」之后,他的声音还可以无视任何规则,传达到任意的一个或者多个他指定的目标的耳中。不,准确的说,周周可以让任意的他指定的目标听到他的解说,哪怕目标的这个人并没有听力,或者说目标的这个人正处于昏迷或者睡眠状态,甚至说这个目标根本就不是人,也一样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对方都会完全的,彻底的接收到周周进行的解说。

另外,在周周使用了共享视野之后,胡侃就能看到周周可以看到的一切了,这对于胡侃的远程狙击而言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特别是现在,胡侃在掌握了自瞄、透视、爆头等技巧之后,周周提供的共享视野可以非常完美的协助胡侃进行远程狙击或者超远程的狙击。

『别那么冒险!』胡侃低声说道,『你现在这个位置就可以了,其他的细节,我会慢慢调整的,无须担心!千万不要轻易暴露目标,不是我不相信你,这么多年来我对你都是绝对信任的!只是,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们肯定还是尽量求稳!无论什么情况,肯定还是稳妥一点儿会比较好!』尽管胡侃的语气、语调和声音都尽量压的很低,但他的态度却一点儿都不低,非常的强硬。

刚刚胡侃的低声细语周周自然也是听的一清二楚的,这同样是周周的特技「传奇解说」的效果。除了先前所说的,周周可以让任何一个目标听到自己说的话,周周也同样可以听到任意一个或者多个指定目标的话。这个能力是周周后来开发出来的,而且根据周周的研究,这个能力似乎还可以进化,根据周周本人的推测,这个能力在得到了进一步的进化之后,很可能可以读取目标的所思所想。

『嗯,没问题!』周周回应道,『躲在这个废弃的高楼上确实比较保险。毕竟如果他们发现我的话,很可能就会乱跑,到时候乱成一片,想找人也很困难嘛!』

『好!我找到他了!』胡侃很快就通过周周给的共享视野找到了人,『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我只需要使用自瞄对他进行锁定,用透视更好的看清楚目标,用爆头来一招解决掉他就可以了!』

『还是你眼神好!到底是做了那么多年弓箭手的,自带「鹰眼」效果啊!』周周夸赞道,『不过,我好像看到有两个家伙在那里,你知道哪个是银狐皇帝么?』

下方,浩浩荡荡的三百只变异银熊组成的方阵,正在大步大步的向前开拔。在方阵的最前面,还有两个带队的人。其中一个穿着十分华丽,散发着闪闪金光的铠甲;另一个则只穿着睡衣,虽然因为距离太远看不太清楚,但他脚上穿的应该是拖鞋。

『那还用说?肯定是那个金光闪闪的啦!』胡侃道出了自己的分析:『你看,旁边那个就穿着睡衣和拖鞋,怎么看都像是个打酱油的!而这个浑身金光闪闪的就不一样了,一看就知道他的铠甲特别贵!而且呢,他这个人不仅十分爱慕虚荣,也特别怕死!要不谁会拿黄金做铠甲啊?他以为自己是金闪闪啊?』

『有道理!』周周当即对胡侃的分析表示赞同,『事不宜迟,赶紧干掉他吧!』

『那是当然!』胡侃道。

在说话之时,胡侃也通过「自瞄」完成了瞄准。

BIU……

那便是刚刚胡侃拉满了弓之后,一箭飞出所带的音效。那支箭由于自瞄的关系,在射出的那一刹那就已经决定了其绝对会命中胡侃指定目标的结局!很快,箭矢就正中了那穿着金光闪闪铠甲之人的头盔,非常精准的爆了那家伙的头。

『啊!我死了!』穿着黄金铠甲之人说完这句话后就倒在了地上。

『啊!有人偷袭!』看着身边的人都倒下了,穿睡衣的家伙过了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护驾!来人呐!护驾!有人行刺!快点护驾!保护我!全部都来保护我!我堂堂银狐皇帝如果驾崩了的话,这个责任你们担当的起么?我银狐皇帝每天有几亿条信息要处理,要是真的驾崩了,谁来负这个责?谁来做这些事?快!三百银熊大队,都快列好阵势,帮我挡箭,保护好我!』

三百银熊大队迅速改变了阵势,他们居然开始在那个穿着睡衣和拖鞋的家伙周围组成了人墙!不,应该说是熊墙!而且还叠起了罗汉,一层一层的就这么叠上去,也是一层比一层要向中心靠拢。给人的感觉就像是用白熊堆积起来的金字塔,下面大,上面小,由下往上一层更比一层小。在最后,也就是最顶端的位置,刚好由一只白熊完美的填补住了最上面的缺口。

『胡侃,你看到了吧?』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周周问道。

『看……看到了……』见到此情此景,胡侃惊讶的连说话都变的不利索了。

『看到了就好!很明显,刚刚你打错人了啊!』周周直截了当的说道,『刚刚那个穿黄金甲的要么就是银狐皇帝的护卫,要么就是从别的剧组里穿越过来的,反正刚刚你干掉的那个不是银狐皇帝就对了!那个穿睡衣的才是银狐皇帝!』

『不是吧?那个才是银狐皇帝?穿个睡衣和拖鞋就出来了,逗我呢?』尽管事实已经摆在眼前,尽管事实已经明显的不能再明显,胡侃还是不敢相信。

无论是刚才还是现在,胡侃都是打心底里认为,那个一身黄金甲的才是银狐皇帝。毕竟那一身的黄金甲一方面可以体现银狐皇帝的好大喜功,铺张浪费,以及喜欢炫富的态度。另一方面,可以体现银狐皇帝的贪生怕死,处处提防,为了防备别人的暗杀,防具恨不得武装到牙齿。

『这个嘛……』周周思量了一番,而后说道:『胡侃,我们可以反过来想一想,我们假设那个一身黄金甲的才是皇帝,而那个穿睡衣的是护卫……』说到这里的时候,周周突然感觉到有些不妥,便立即改了口:『不,我们假设那个穿睡衣的是个公公!其实不管是什么都好,皇帝就是老板,而他就是个小弟!这可是上班时间,一个小弟,哪儿来这么大的胆子敢穿睡衣和拖鞋?甭管谁是老板,那都得开除他啊!』

『不是,周周,我们讲道理嘛!』胡侃开始反驳道:『假设那个人其实是在梦游呢?梦游的时候没换衣服,所以就继续穿着睡衣,这很合理吧?』

『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个理由别说我信不信,就问你自己,你自己信不信这个理由?你自己都不相信的话,还有什么好说的?』周周一语道破。

『也是呢,这种破理由我自己都不信!』胡侃话锋一转,反问周周道:『那么,周周,你能给出相应的理由和证据么?我是指,你有没有什么证明那个穿睡衣的家伙,其实就是银狐皇帝的理由和证据?』

『有!当然有!』周周语气、语调十分轻松平和的说道,『经典故事皇帝的新装,你肯定听过的啦?』

『当然!聪明人才看得到,蠢货是看不到的衣服嘛!』胡侃回话的时候,瞬间就明白了周周的意思,顿时感觉十分的惊讶,『不是吧?难道说,我的智商不够吗?周周,你是不是看得清楚他穿的铠甲?我只能看到睡衣啊!可恶!』

『我看到的也是睡衣啊!你的重点是不是有点奇怪啊?能正常点吗?皇帝的新装是这个意思吗?皇帝的新装的根本意思就是忽悠啊!』周周吐槽道,『不过,我估计这个银狐皇帝应该是可以看到自己身上穿的超级华丽的无敌铠甲的,毕竟他的智商高达二百舞!哦,不,应该是智商高达二百五才对!』

『你刚刚说的那个二百舞和二百五,读音上有区别么?完全一样好吗!既然读音都完全一样了,干嘛还要特意去更正啊?又不是听不懂!不,正常人根本就听不出来好吧!』胡侃吐槽道。

『这可不行!我们做事一定要严谨啊!毕竟就像是有些人看电影电视一样,就算他听得懂,也是会看字幕的!如果字幕写错了,那就是不严谨啊!』周周解释道。

『好吧!你这么说也对,严谨一点总是好的!』胡侃突然话锋一转,『不过,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研究一下怎么破那个穿着皇帝的新装的银狐皇帝的银熊大阵了呢?那群基因突变的银熊叠罗汉一般的操作整了个银熊金字塔,我们应该怎么样突破呢?用透视的话我确实看得到里面的银狐皇帝,但我的技能里只有自瞄、透视、爆头这些,并没有穿墙的技能,更没有穿「熊」的技能啊!他要是一直龟缩在里面,我还真的是拿他一点儿办法都没有啊!』

『那你能不能从地底下放箭呢?』周周问罢后,随即提出了一个不错的设想:『虽然外面有三百银熊叠罗汉,但也只是叠在地面上而已!如果你可以从地底对他发动攻击的话,他不就无路可逃了么?』

『很有想法!』胡侃道,『但是,我做不到啊!我现在虽然有头发,但是根本没有那种特技!不是说那种特技是假的,只是我没有学会而已!再犀利的技术,只要我没有学会的话,说什么不也是白搭么?』

『这倒是……』周周思量了一番,随后又提出了一个想法:『那我们能不能先打破外面那些银熊叠罗汉叠出来的壁垒,再解决里面的那个银狐皇帝呢?』

『这个想法从逻辑上来说倒是没什么问题,只是我感觉不太现实!』胡侃分析道:『你看,这些银熊,说白了就是基因突变以后的白熊,没错吧?本来白熊就已经是皮糙肉厚的了,变异之后属性肯定会更上一个台阶呀!即使如此,我就算只打掉一只银熊,也是非常困难的!更不用说那里有三百只,我打到猴年马月去啊?更不用说只要我多射几箭过去,他们肯定就会发现我的位置,到时候随随便便派过来十多只变异银熊,我们这边三个人也扛不住啊!』

那边的变异银熊皮糙肉厚,又是如此的训练有素,各个都是精英怪,等级少说也得有60级,品质等级起码也是SR级往上走。这边胡侃、驴小雪、逮虾驴三人都是80级的SSR,就算保守估计,也顶多只能合力应付十只不到。更不用说这三百只精英银熊之中还有一些实力顶尖的,人物等级80到100级,品质等级SSR的精英中的精英,这样的存在恐怕胡侃、驴小雪、逮虾驴三人平均下来也只能勉强一人应对一只,也就是合计顶多应对三只而已。

『什么鬼介绍!能不能说人话啊?你说这个谁懂啊!』胡侃突然开始吐槽起了旁白,『简单来说就是我们打不过呗!还整那么一大段,凑字数玩儿啊?现在的章节早就不是公版了,再凑字数是会挨骂的,好吗?』

『啊?张杰?你刚刚说张杰?圣地亚哥首席电音羊张杰?』周周也听到了胡侃的吐槽,不过并没有听全的样子。

『你倒是把话给听全啊!眼神是眼神不好使还是别的什么情况?不要告诉我你其实已经双腿失明了,这样的理由我不接受!绝对不接受!』胡侃吐槽道。

『那没事儿了!我们继续讨论问题!』周周突然话锋一转,『不,我们好像不需要再继续讨论这个问题了!要问为什么?那当然是因为——问题已经解决了啊!』

『解决问题?』胡侃本来还想问下缘由来着,但是在看了下周周提供的共享视野之后,他便立刻改了口:『原来如此!看来问题真的解决了!』

刚才,周周望天空看了。

既然是有共享视野,周周看到的内容,当然也会原封不动的也投影在胡侃的视野里。

天空中有一条红色的巨龙在飞翔,巨龙的背上乘着宇文迪、白熊Z、李鸭蛋、齐德门、埃尔,以及一个胡侃以前没有见过的女性。

那头红色巨龙究竟是谁自然不用多说——除了红龙一族的长老苏雨婷外,还能有其他的答案么?

『哦!那个是——猫女!』由于那名女性有着猫耳,所以胡侃就这么下了结论。

『我觉得也是猫女!』周周也赞同这个观点,并说道:『那么问题来了,猫女有了,蝙蝠侠呢?』

『大白天的,哪儿来的蝙蝠侠!而且这里也不是哥谭市啊!蝙蝠侠不是都在黑夜里打击哥谭市的犯罪的么?』周周道。

『有道理!双击666,老铁没毛病啊!』胡侃道。

霎时间,只见那名猫耳女从红色巨龙的背上跳了下来,她一边喊着:『不是猫咪,是狐狸!』这让人十分耳熟的经典台词,一边拔出了手中的宝剑。

『哦?这猫妹也是一名剑客么?』胡侃道。

『嗯!一目了然啊!』周周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胡侃的话有问题,这才问道:『哎?什么叫「猫妹」啊?别人不是都说了么,不是猫咪,是狐狸啊!』

『哦!不好意思,在我的第一印象里,就觉得她是猫咪,所以后面就很难改了!』胡侃道,『这大概就是俗称的「先入为主」吧?没毛病吧?』

『那当然没毛病了!毕竟先入为主这种事,也是很常见的啦!认死理也是很常见的,不必大惊小怪!』周周道。

在胡侃和周周闲聊的时候,那名不是猫咪是狐狸的女剑客已经安全落地,并且一剑将前方的大楼从中间斩成了两段!

『这次的表现,还不够完美!』女剑客收剑的时候还说出了这么一句经典的台词。

『厉害!厉害!让我看看她的资料!』周周迅速使用自己的特技「传奇解说」的其中一个功能对那名女子进行了资料查看。

姓名:伊芙兰,性别:女,种族:九尾狐妖族,职业:万妖女王,品质等级:UR级,人物等级:150级。装备为UR级四件套「斩断云空」套装。

这份资料也实时共享给了胡侃。

『哇!这么厉害?』周周不禁感慨道,『但是,说好的九尾呢?为什么我连一根尾巴都没有看到?难道她的尾巴是跟皇帝的新装同款的么?皇帝的狐狸尾巴?除非智商高于二百五,不然根本看不到的么?』

『哇!150级?这么强?难怪一剑就可以斩断一栋大楼!』胡侃也很惊讶,『这种实力要是去拆迁队上班的话,每个月肯定奖金拿到手软啊!』

先前埃尔一直在等的,不是别人,正是这个伊芙兰。

要说起伊芙兰和埃尔的故事,那可就说来话长了。

总而言之,既然伊芙兰来了,银狐皇帝的末日也就到了!

『喂!你们在干什么!快把她给我拦住啊!保护好我啊!我要是有什么闪失,你们这些蠢熊担当的起么?』这时候,银狐皇帝突然大喊了起来。

毕竟,不管结果如何,银狐皇帝也还是要象征性的抵抗一下的。

『修BUG?修什么BUG?你们才充几个钱,也配修BUG?』过了一会儿,银狐皇帝又喊道。

当然了,这些让人半懂不懂的话,银狐皇帝在临终之前也是要再喊一喊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