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179集:要玩洗白的套路了吗?看这个节奏,应该就是这样没跑了!

第0179集:要玩洗白的套路了吗?看这个节奏,应该就是这样没跑了!

大概是前面的剧情推进实在是进展的太慢的缘故,最近的剧情进展的越来越快了,发展的速度简直可以用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形容。在将吴辽从空气墙屏障结界救出来以后,白熊Z便继续带领着大队,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朝此行的目的地——西瓜同盟阵地那边继续前进。

一路上,吴辽都保持着沉默,他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便是刚刚被伊芙兰斩成碎片的那栋废弃大楼与空气墙结界的问题。如果说空气墙结界只有门口那一大块的话,那究竟是什么阻挡了吴辽与外界的联系,并且还让他无法操控自己用斗气一人三化制造出来的另外两个分身?

思来想去,吴辽最终只认可了一个答案——那个结界其实是很大的,笼罩了整个废弃大楼。那个结界的强度肯定也是不弱的,特别是在经过了一次自我修复之后,其强度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要不然吴辽也不会折腾那么久都无法对结界造成任何的破坏,白熊Z用它的熊掌打了结界五分钟也无法伤到结界分毫。

而伊芙兰却可以轻松的将结界和废弃大楼一同切碎成粉末,这说明伊芙兰本身的实力就非常强劲。但更重要的是,伊芙兰手上的那把剑肯定是神器级别的存在。而最重要的是,白熊Z刚刚的那什么「尖尖碰碰拳」,从表面上看就感觉很沙雕,实际上却是——划水!

没错,白熊Z刚刚那一通操作猛如虎,一看伤害二百五的情况,毫无疑问就是在大庭广众之下的公然划水!表面看起来特效很炫酷,音效听起来也很厉害,但其实白熊Z它根本就没出多少力,纯粹就是在演给别人看而已!

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做有何意义?

这些事情,吴辽暂时还没想明白。不过,现在的状况就是——他现在已经不需要再考虑这些问题了!

『哇哦!那个花逐月和花随月还真的是长的一毛一样啊!感觉就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白熊Z突然很大声的喊道。

『你吼那么大声干嘛啦?』埃尔突然用指责的口吻对白熊Z高声喊道。

『那你去找物管啊!』白熊Z果断使用了标准答案来回答这个问题。

倒不是演技太过于拙劣,只是对埃尔和白熊Z稍微有些熟悉的人就知道,他们两个是不可能真正的吵架的。就算两个人有意见不同的地方,最后的结果也一定是白熊Z听从埃尔的建议,而埃尔也会耐心详细的给白熊Z解释清楚来龙去脉,以及每一个小的不能再小的细节。以前在奥托帝国的时候就是如此,在两个人加入了凌云帝国,分别称为了凌云帝国的北元帅和西元帅之后,依然还是这样。

『哼!哼!哼!我已经等你们很久了!』说这话的不是别人,正是站在不远处高楼顶上的花逐月。

众所周知,要想在一个角色出场的时候就体现他的B格,让其登场的时候站在高处,来一个从下往上拉的镜头,再配上一些拉风的字幕,或者再加上一段旁边不明觉厉的解说,再配合上几个多角度的分镜头,便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不过,最常用是最常用,最常用的方法并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

因此,针对这种情况,总有一些无聊的人会想出对策,用一些奇奇怪怪的方法,让对方装13还反倒蚀把米,或者装把对方原本的装13大剧变成沙雕大剧。对于这种如此无聊的事情,吴辽当然是有一定研究的了,毕竟吴辽是一个人如其名的人。除了吴辽之外,苍冥也对此有所研究。

『上面的同学!你可千万不要想不开!』此时此刻,只看到白熊Z高声对着楼上的花逐月大喊道,『生活中的不顺心总占十之八九,活着就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坎坷!赌球害人,远离世界杯!人生没有走不出的困境!那些曾经的坎坷,只会成就未来更加光彩的你!』

本来想在高处说一点非常牛批而拉风的台词的花逐月,被白熊Z这么一折腾,整个局面瞬间就变的沙雕了起来。

在这种时候,在面对花逐月的时候,苍冥肯定会用类似的方法来让花逐月出糗。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白熊Z会这么做,那真的是一点儿都不奇怪。

周周:『哦?这不是《王牌御史》里的那个经典复读机桥段么?』

胡侃:『什么?有这段?我怎么不太记得呢?』

周周:『拜托!这可是《王牌御史》里的名梗啊!』

胡侃:『名梗?哎哟喂!我真的是一点儿印象都没有啊!能给点提示么?周周!』

周周:『拜托!就第一集,黄晓烟被叶言坑的真的从楼上跳下去那段啊!』

胡侃:『哦!你这么以说,我就有印象了!黄晓烟那是真的惨,动不动就被叶言坑!虽然好惨,但是又好好笑……哈哈哈哈……不行,不行,只要想到他们,我就想笑,而且还是停不下来的那种……哈哈哈哈……』

周周:『嗯!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接下来的剧情应该就是……』

还没等周周把话说完,外面的情况就已经发生了变化。

『哈达!接招!超——危——险——飞——踢——!』只听到外面宇文迪的大喊声。

『啊……啊……啊……』紧接着的,便是花逐月的惨叫声。

原来,就在刚刚白熊Z和埃尔假装吵架的时候,宇文迪趁着花逐月注意力集中在两人的时候,趁机施法瞬移到了花逐月的身后。花逐月向来小心谨慎,若不是注意力被白熊Z和埃尔吸引住了,外加他自己这会儿想装13,定然是会注意到宇文迪的动态的。就没有察觉到宇文迪的突然失踪,花逐月也会像先前一样,每隔几秒就回头看一下,每隔几秒就回头看一下,百般小心,千般提防,避免有人从自己的背后偷袭的。

成功绕到了花逐月身后的宇文迪,本着「自古弓兵精通近战」的原则,摩拳擦掌准备给花逐月来一个近战的惊喜。于是乎,就有了刚才的那一幕,宇文迪悄悄的朝花逐月一步一步的靠近,在接近之后,猛然对着花逐月的背部打出一拳,便是将处于天台边缘的花逐月打落了下去。

胡侃:『等等!刚刚宇文太师是不是喊了一个什么「超危险飞踢」来着?说好的飞踢呢?怎么是出拳啊?』

周周:『超危险飞踢本来就是一种拳法啊!就好像黑虎阿福的「大象踢腿」其实是出拳一样,超危险飞踢是《任务大丈夫》里面兽人的拳法系绝招,虽然叫飞踢,但其实是一种拳法哦!』

胡侃:『好吧!我就说怎么这么耳熟呢!』

周周:『你当然会觉得耳熟了!在早期的集数里,苏子琴女王曾经用过,而且那一集里好像还没我什么事儿!』

胡侃:『都没你什么事儿了,你怎么会知道啊?周周!』

周周:『虽然我隐隐约约的是记得那集里好像是没我什么事儿的,登场人物里面好像也没有我!但是,我作为一个专业的解说,对于剧本了如指掌,这又有什么问题呢?这就好像一个汽车维修员,就算是在踢足球比赛的时候,随身也会携带一个扭螺丝用的扳手,还有一个锤子一样,是非常合理的!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毕竟呢,这就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

胡侃:『有道理!听你这么一说,我的记忆好像又更清晰了一些!周周!你真不愧是传奇解说,竟然轻而易举的就做到了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

周周:『那是当然!不是我自夸,像我这么厉害的传奇解说,就算放眼整个游戏界,那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

胡侃:『别!别!别!凤毛麟角这个词现在都快跟烂大街差不多了,换个词吧!』

周周:『没错的!不用换的!其实我想表达的意思差不多也是这样!』

胡侃:『好吧!你赢了!』

眼看花逐月就要掉在地上了,伊芙兰却在这时一跃而起,轻而易举的就将其接住了。在一齐平安落地的同时,伊芙兰也将花逐月给五花大绑。由于伊芙兰用的是施过法的特殊绳子,任凭花逐月再怎么挣扎,也无法从中挣脱。

周周:『没错!看到这里的时候,可能很多观众朋友就会问了:「哎呀!职业解说,我们受不鸟啦!为什么伊芙兰捆花逐月用的是施过法的特殊绳子,而前面捆花随月用的却是从太难了同盟那里拿来的宝物捆仙绳呢?为什么会用的不一样啊?」,其实这个问题呢,答案是非常简单的!』

胡侃:『那么,这个答案是什么呢?』

周周:『答案是什么?问得好!我就等你问这句呢!主要原因呢,还是因为捆仙绳只有一条啊!既然已经困住了花随月,那肯定就没有第二条捆仙绳来捆住花逐月了!既然如此的话,那伊芙兰肯定要想办法,用类似的东西代替了嘛!正如你们大家所见,伊芙兰用来代替捆仙绳的东西就是那个「施过法的特殊绳子」啊!不过,这其实并不是重点……』

胡侃:『那么,重点是什么呢?』

周周:『重点是什么?问得好!我就等你问这句呢!重点就是——这个花随月虽然是花逐月的第二人格,但是他现在所占用的躯体是花逐月原装正版的躯体,所以用捆仙绳的效果肯定相对来说会更好一些!毕竟法宝这种东西是仙侠类故事的核心道具,那可是经历了无数代人的智慧与心血的结晶,其稳定性和安全度肯定都是在经历了无数次的改良和改进之后都已经非常高了的!质量绝对有保证!』

胡侃:『原来如此!也就是说,他们是本着不要弄坏原装正版的原则,对于花随月使用了相对而言比较安全的法宝,是这个意思吧?』

周周:『没错!就是这样!我们再来说说那边那个花逐月,他虽然说灵魂上来说是原装正版的花逐月,但他这个躯体并不是原装正版的而是克隆的!既然是克隆的,我们就应该本着「克隆绵羊,没爹没娘」的原则,就使用了一条不知道从哪儿来的绳子,再随随便便的注入一些魔力,就这么随随便便的把这个克隆体给捆上了!』

胡侃:『明白了!反正是个克隆的,弄坏了再整一个就行了,他们就是这么想的吧?』

周周:『没错!就是这个意思!这里简直就是大型双标现场啊!』

这边周周在跟胡侃分析和解说的时候,那边白熊Z他们也在对花逐月进行着劝说。

『油头粉面男,只要你乖乖站好,好好配合,我们就可以帮你还原成跟新的一样!』宇文迪毫不客气的说道,『虽然我觉得你的衍生人格占据了你原本的躯体这件事非常的好笑,但我毕竟也是经过严格的训练的,无论多好笑,我都不会笑——除非忍不住!你听好了,只要你肯跟我们合作,我们就可以帮你把你的灵魂放回去,并且治愈你的人格分裂症,让你和你的第二人格进行融合!不要问为什么我知道,也不要问为什么我可以做到,问就是医学的奇迹!你懂吗?懂吗?吗?』

『哼!』花逐月冷哼一声,便是侧过了头去,理都不理宇文迪。

『不会说话就别说了!太师大人!』埃尔也是无奈,他一边连连摇着头,一边说道:『您难道自己一点儿感觉都没有吗?你刚刚说了这么多,一点儿作用都没起,反而是让这个油头粉面男更抗拒,更反感了啊!』

『这能怪我吗?』宇文迪也觉得自己很无辜,『这种场合我根本就不擅长,你又不是不知道!虽然我是凌云帝国的太师,但我自认为自己只是战斗力还算可以,其他要动脑子的事情,除非苍冥以前做过,或者说告诉过我该怎么做,我按照套路来复制粘贴一般出牌的话,那倒还算是可以勉强合格!但如果让我来面对一个我没见过的难题,或者是让我来搞什么谈判之类的,我真的是无能为力啊!我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我心里肯定还是有B数的呀!埃尔元帅!这件事还是得你来才行啊!毕竟你才是我们凌云帝国的最强大脑啊!』

『太师大人,你总是这么夸我,我会不好意思的!』埃尔还真的是有些不好意思了。

『这不是在夸你!』宇文迪条件反射般的说道。

『那是什么意思?』埃尔问道。

很明显,由于宇文迪长期以来受苍冥的耳濡目染,对于一些固定的梗和套路都已经习以为常了。面对这个《蜡笔小新》里的名场景,他是想都没想就作出了「我不是在夸你!」这个定式的回应。也是在回应完了,埃尔发问了之后,宇文迪才发现这一次的情况好像不应该用这样的回答,这才开始盘算应该如何解释。

『啊!我的意思是……意思是……意思是……』宇文迪边想边说道:『这当然不是在夸你!因为这说的就是事实啊!想当年埃尔元帅和我们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黑龙帝王亚侍合力全面压制了奥托帝国,把奥托帝国本土及其占领的大量殖民地统统纳入了我凌云帝国的版图之内,这件事我们凌云帝国又有谁人不知?又有谁人不晓呢?你那卓越的领导力,丰富多变,曲折离奇,五花八门的令人不得不服的战术、战略思想,就算是放眼整个梦影大陆,那也是凤毛麟角般的存在啊!』

『嗯?凤毛麟角是这么用的么?』埃尔问道,『我怎么听说凤毛麟角这个词现在和大量生产的意思差不多呢?』

『哎呀!不要再蘑菇了!不要再在意这些细节了!埃尔元帅!』宇文迪一本正经的说道,『我们现在应该先关注更为重要的事情才对!要说到现在的重点,那肯定就是要让花逐月这个油头粉面男乖乖站好,老实听话,劝导他跟我们进行合作啦!』

『没问题!』埃尔说着,便是打了个响指,『帮我一个忙!帮我「劝导」一下这个油头粉面男!好吗?』这便是让伊芙兰来解决这个问题。

『好呀!劝导是吧?』伊芙兰自然是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只见她迈着六亲不认的步伐,缓缓的走到了花逐月的面前,微笑着对其说道:『花逐月,老实听话,不然我就要对你进行物理劝导了!』

要说是别人进行劝导的话,那花逐月当然是不会乖乖就范,好好配合的。

但若是伊芙兰进行的「物理」的劝导的话,花逐月却是绝对会好好合作的。

这不,伊芙兰刚刚才说出「物理劝导」这四个字,花逐月这边就已经条件反射般的吓尿了。通常来说的「吓尿了」,只是在指一种害怕的程度,是一种夸张的说法而已。但花逐月的这个「吓尿了」,却是货真价实的。也许,用「失禁」这个词来说,可能会更加确切一些。

总而言之,那是一段不堪回首的回忆,那是一段花逐月根本不想提起的黑历史。虽然花逐月本来就有很多黑历史,但是关于伊芙兰和物理劝导的那段黑历史,却是让花逐月最记忆犹新,也是最害怕的一次,称其为永久的心理阴影也不为过。

『别!别!别!』花逐月连连喊道,『有话好好说!有事好好商量!有什么问题,我们不能坐下来,心平气和,慢慢的研究,慢慢的讨论呢?不要动不动就物理劝导,这样实在是太心浮气躁了,对大家来说都不好啊!毕竟俗话说的好——世界如此美好,我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

这心理阴影对花逐月的影响究竟有多大?

这块心理阴影的面积究竟有多大?

这种事,当然只有花逐月本人最清楚!

毕竟俗话说的好——疼,有多疼,只有自己才最清楚!

但是,从花逐月如此配合的态度,如此畏惧、恐慌的眼神就不难看出,他现在是不敢耍什么花样的。

花逐月看了看伊芙兰,又看了看宇文迪,然后又看了下白熊Z,又看了看埃尔,再看了看苏雨婷,『呼……』最后,花逐月扬起了头,看着天空长叹了一口气,『说实话,发生现在这样的情况,其实我也不想的!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想从这个世界堂堂正正的获取资源和力量,再在那边跟你们凌云帝国堂堂正正的对决,了解我和苍冥,和你们凌云帝国这些年来的恩怨情仇!』

『你以为我会相信你的鬼话吗?』宇文迪毫不客气的说道。

『别激动,太师大人!』埃尔特意拦在了宇文迪的面前,『按照一般的套路,花逐月这应该是是要洗白了!毕竟,一般来说呢,洗白的套路差不多都是这样的一个前奏!先感慨一番,再解释一番来龙去脉,最后再做一些对剧情影响比较大的事情,就可以成功洗白了!』

『洗白?就他?』宇文迪不屑的看着花逐月,他是打心底里瞧不起对方,『别开玩笑了!埃尔元帅!就这个油头粉面男,还洗白?他连他脸上的油渍都洗不干净,还洗白?』

『呃……』埃尔沉默了一会儿,过了十余秒后,他才继续说道:『太师大人,你这个角度实在是有点刁钻啊!不过,我现在可不想扯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总而言之呢,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多一个敌人多一堵墙!我也不想管以前的事情究竟谁对谁错,也不想管现在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末世的状态究竟是谁害的,我现在只想解决问题!因此,我希望您能够配合我,可以吗?』

『那当然没问题啦!』宇文迪毫不犹豫的就答应了,『其实呢,我也是想让这个世界先恢复原状,然后再回到我们自己的世界!只是我能力有限,实在是拿不出一个可行、有效的办法!因此,埃尔元帅,如果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你尽管说便是!』

于是,埃尔便开始解释起了来龙去脉,并开始进行了一番安排……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