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209集:难道这脸是天生的吗?上班滑稽脸,下班滑稽脸?对!

第0209集:难道这脸是天生的吗?上班滑稽脸,下班滑稽脸?对!

拥有苏子琴、高昂和霍皮九这样的强力队友,胡侃的战斗可以说在开始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这就是绝对的实力碾压,无论对方使用什么方法,都无法改变战败的必然结局,区别无非只是从开始到战败的时间到底花了多久,仅此而已。

话分两头,在胡侃那边和萧矛进行战斗,虽然实力完全碾压,但却因为废话太多而浪费了不少时间的时候,白熊Z和驴小雪这边的进展相较之下就要快的太多太多了。这一路上,白熊Z和驴小雪一共遇到了大大小小总计三十九次拦截,最多的时候拦截人数高达88人,最少的时候也起码是个4人小队;多数的战斗都是由白熊Z一招搞定的,充分展现了其强劲的实力,就算是因为对方的人数众多,车轮战被迫拖延了回合,对方也完全没有出手的机会!毕竟,新登场的替补人物要在登场之后的下一个回合才能出手。

整个战斗的过程套路都一样,基本就是一速的白熊Z一招秒杀全场,然后二速的驴小雪对白熊Z使用减少其技能冷却时间或者增加蓄力值的辅助技能,下一个回合也是如此反复。有了驴小雪的辅助,白熊Z可以毫无顾忌的使用群伤类的技能和绝招,从而完全不用考虑技能在冷却时间无法使用和蓄力值不够无法使用绝招的情况,真正的做到每一次出招都可以横扫全场。正因如此,撇开88人的车轮战花费了将近十分钟不谈的话,基本每场战斗的时间也维持在一到三分钟的这个时间范围之内。

于是,两个小时之后,白熊Z便跟驴小雪抵达了目的地——一堵上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照片,并且照片旁边还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文字的墙的正前方。这堵墙看起来就很贵,用来装裱照片和文字的相框看起来也很贵,毫无疑问,就算不仔细看文字的内容,也知道这一定就是天空竞技场的「荣誉墙」了!

随便瞟一眼,驴小雪就看到了一个拿着大盾,正在微笑的女子的照片,旁边赫然写着「天空竞技场终级组80连冠」一排金灿灿的大字,下面则是相关的资料介绍。

姓名:城墙糊脸,性别:女,职业:盾战士,品质等级:SSR级,人物等级:80级,装备:四件套SSR级「理想之城」套装,特殊技能:欧皇魔术,特技效果:每回合行动结束之后,有66.6%的概率恢复自身血量最大值的6.66%的血量,有6.66%的概率恢复自身血量最大值的66.6%的血量;自身受到任何伤害时有66.6%的几率减少66.6%,并有6.66%的概率完全免疫伤害;在血量归零时,有6.66%的概率恢复66.6%的血量复活。

『哎?这么6的么?减伤的方面倒是还好,复活的这个概率才6.66%,也未免太看脸了吧!』驴小雪不禁低声感慨着,『不过,对于欧皇来说,无论是6.66%,还是0.666%,哪怕再低一点,只要不是零,都是可以绝对触发的吧!毕竟这就是欧皇嘛,单抽出奇迹,十连都可以连出8个SSR的呀!』

盾战士可以说是整个游戏里最能耗的职业,要是说起一对一单挑的话,根本就没有人想跟盾战士对线。毕竟这战斗一旦开始,少说也得五十个回合才能结束战斗,多则一百多回合,甚至几百个回合也都是有可能的!

很快,驴小雪的目光就注意到了不远处的一个写有「连续72次战足999回合并获胜的大磨王」字样的人物介绍。根据比赛的规则,当且仅当回合数突破1000回合的时候,比赛将强行结束。这个时候,胜负是看双方剩余血量百分比的,谁的剩余血量百分比较高,那么他就将获得比赛的胜利,相反,谁的剩余血量百分比较低,谁就被判定为失败。而这个连续获得999回合拖延战胜利的家伙,自然是非常了不起的!毕竟,他光是「连续」依靠这种办法获胜都已经72次了,而其他那些零零散散的耗足999回合的胜利,还有一些虽然并没有耗到999回合,但也耗了几百个回合的胜利,那自然也是只会多,不会少的。这个大「磨」王的毅力,光是想想就觉得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

姓名:破烂天王,性别:男,职业:盾战士,品质等级:SSR级,人物等级:80级,装备:四件套SSR级「嫌弃破烂」套装,特殊技能:掀起波澜,特技效果:蓄力值获得量提升200%,且在每次受到攻击时,将额外获得10点蓄力值;在使用绝招「魔音波澜」时,仅需50点蓄力值即可发动。

绝招「魔音波澜」的效果是让敌方全员混乱两回合,并在两回合内承受额外30%的伤害加成,是一个在团战中作用很大的绝招,在进行单挑的时候「混乱」的控制效果也非常显著。另外,四件套SSR级「嫌弃破烂」套装的四件套套效可以让角色每回合开始行动前获得10点蓄力值,两件套的套效则是在攻击处于「混乱」状态的人物时可以额外获得10点蓄力值,如果配合上特技「掀起波澜」的效果,那么破烂天王就可以非常轻松的做到无间隙的使用绝招,将对手一控到底,慢慢靠着普通攻击的那么一丁点的攻击力一直磨到比赛胜利的情况。

继续往下看,驴小雪的注意力很快就被一座铁塔的照片给吸引住了,照片上其实还是有人的,只是铁塔占据的画面太大,导致人物就不得不画的非常小,小到跟蚂蚁差不多的那种程度。

最难选手——画的旁边上侧写着这四个大字,下面则写着:你看到画面上的铁塔了么?没错,那可不是什么背景,而是这位最难选手的装备——用背包和弹夹合成的超能平底锅套装。

『平底锅和铁塔有什么关系啊?』驴小雪低声道,『也许有人会这么问,但是我不会!众所周知,在《JOJO的奇妙冒险》里有一个替身,其名为「超能平底锅」,但实际上这个替身就是一个铁塔!那么,如果有一个装备,它的名字也叫「平底锅」的话,那它就也可能是一个铁塔!没毛病吧?』

下面的文字不仅诉说了这位最难选手的名字、装备等等,也简单的说明了一下为什么他是最难的选手。

姓名:绝地科学家,性别:男,职业:盾战士,品质等级:SSR级,人物等级:80级,装备:四件套SSR级「用背包和弹夹合成的超能平底锅」套装,特殊技能:强行五五开,技能效果:在单挑时可转换为跟对方一样的职业,并获得跟对方一模一样的属性和技能,强行五五开。

其实装备什么都已经无所谓了,等级什么的也是无所谓的,属性什么的也是无所谓的,毕竟只要有这个特技的存在,双方的属性、技能、特技什么的,都会一模一样,是绝对完美的复制。不过,就算双方什么都一样,也会有一个先后手的区别,而这个先后手在双方属性完全一样的情况之下,到底谁先谁后,纯粹就是看脸,随机随到谁先手,那就是谁先手,跟抛硬币没有什么区别。

而最可悲的就是,这位绝地科学家,几乎95%的场次都会随机到后手。本来呢,对方对自己的装备特性,招术搭配什么的,那肯定都是自己已经非常熟悉的,而绝地科学家的临时复制模仿,肯定对那些装备和技能的特性,还有出招的套路什么的弄不清楚,搞不明白。表面上看,双方的装备、属性什么的,确实是五五开,但实际上,在这种情况之下,就算是让绝地科学家先手,他也未必能占据优势,更不用说他多数的时候都是随机到后手了。

『哦吼嘿,这还真是一个大写的惨字呀,怎么可以这么惨的……』驴小雪低声感慨道。

继续看下去,驴小雪在这堵墙上面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当然也看到了很多无聊的内容。她发现,榜上有名的多数都是「盾战士」这个职业的人,看来无论是以前的普通评定所的战斗,还是现在的天空竞技场的战斗,「盾战士」一直都是一对一战斗的王者。

也不知道为什么,旁边的白熊Z一直都保持着沉默。

难道白熊Z会这样一直沉默下去么?

怎么办?现在该怎么办才好呢?

驴小雪陷入了沉思。

还能怎么办!

那当然是——想办法搭话或者问话了!

有些时候,搭话是不得不做的一件事!

有些时候,就算明知,那也是得故问的!

要不然的话,有些剧情可就完全进行不下去了!

『哎?这是哪里啊?』然而问这话的居然不是驴小雪,而是白熊Z自己!

『元帅,你迷路啦?』驴小雪居然带着一丝幸灾乐祸的语态问道。

『没错!我们迷路了!你说,如果我们在第一个路口右拐,第二个路口也右拐,第三个路口和第四个路口也都是右拐的话,理论上是不是一定会回到原地?哈哈哈哈!』白熊Z说着说着,竟然非常自豪的大笑了起来,『得亏我们迷路了,要不然想找到这次的「幕后黑手」,恐怕得多花好几倍的时间才行!』

『连续四次右拐回到原地是建立在那是一个长方形的基础上的呀!白熊大哥!要是四个边长短不一,根本组不成一个长方形的话,又哪儿来的回到原地的说法呢?』驴小雪回话的时候,也是注意到了周围的异样,便是观察了一会儿,而后低声向白熊Z问道:『白熊大哥,他们难道在害怕么?』

就算看不到,听不到,但白熊Z刚刚都那么说了,周围肯定是有人在埋伏着的。而那群人现在还迟迟没有出现的原因,非常简单,那便是畏惧白熊Z。毕竟身为凌云帝国北地元帅的白熊Z实力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非常不好对付!再加上现在白熊Z身边还有驴小雪这个超级辅助,轻举妄动只会导致失败的结局!

系统提示:剩余时间5:00

系统提示:剩余时间4:59

系统提示:剩余时间4:58

白熊Z和驴小雪的面前,准确的说是前方偏左下角的位置,出现一排倒数计时的系统提示。

『哦?呵呵……』驴小雪一看,不禁笑出了声来,『这意思是不是说——我们要在限定时间内脱逃迷宫呀?因为对方是个怂包,不敢跟我们打正面,所以就选择玩些小手段,是这样吧?』这种套路驴小雪也是经历过的,对于她而言并不算陌生。

『我觉得也是!』白熊Z点头道,『那么,接下来我们应该就会看到一个看起来就很讨人厌……』说到这里的时候,白熊Z停顿了一下,而后更正道:『不!应该说,是看起来不止是讨人厌,而且还讨熊厌的一张脸!这张脸的主人会非常自信的向我们说一堆空话、大话、套话——然后再被各种跟他所说的废话相反的情况完美打脸!没错,接下来我们会看到的情况就是这个样子!』

随着系统提示中的剩余时间倒数至了4:50的时候,驴小雪面前的那堵「荣誉墙」开始向下慢慢降落。十秒后,原本的「荣誉墙」已经完全消失不见,呈现在驴小雪和白熊Z面前的是一个看起来就像是迷宫的场景——其实就是由一堆临时的纸皮墙壁所摆成的简易迷宫而已。可以明显的看的出来,这里就是一个中空的有两层楼的大厅广场。

『嗯!果然是个迷宫!』白熊Z道,『那么,那张非常讨厌的脸呢?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出现?什么时候出现?因为这件事很重要,所以我们要说三次!』

『白熊大哥!快看!那里有一个一个一个人!』驴小雪指向了前方大厅广场的二楼处,『而且他长的也很丑!』虽然驴小雪嘴上是这么说的,但其实他并没有直面对方。

不知为何,驴小雪的目光在注意到了对方以后就在刻意回避着,生怕跟对方的目光碰撞上。

『哦!果然呢!』白熊Z顺着驴小雪所指的方向看去,一眼就认出了对方,『嗯?这不是石千磊那孙子的小跟班么?叫什么来着?让我想想……』白熊Z当然知道对方是谁,只是故意这么说的而已。

『萧盾!詹姆斯萧盾!』对方自报了家门,并嘲讽道:『是不是北极熊的记忆跟金鱼一样,只有七秒钟呢?又或者说,是吃海豹吃太多了,吃智障了呢?』

『你是不是看蓝猫看的太少了,所以才连这么基础的知识都不知道啊?白熊要是不吃海豹的话,还能吃什么?你给我介绍介绍,或者翻译翻译呗!』白熊Z语调十分平静,但态度却十分嚣张的回应道,『要不,还是先介绍介绍你?虽然说介绍和不介绍也没什么差别,毕竟只是一次性的角色,我们过了这关之后,你就永远没有第二次登场的机会了的。但是,正因为是这样,我觉得才更应该给你介绍介绍!毕竟,要是现在不好好给你介绍一下的话,以后你可就再也没有机会了呀!』说到这里的时候,白熊Z把目光转向了驴小雪,在深吸了一口气之后,对其说道:『你知道么?这个家伙呢,其实就是……』

萧盾,龙翔帝国镇西王石千磊的亲信之一,与其弟萧矛一同为石千磊做事。兄弟二人对石千磊都是忠心耿耿,绝无二心的,但却一直都对同为石千磊亲信的陈洛处处针对。这当然不是没有原因的,毕竟萧盾做事一板一眼,十分认真,但凡是石千磊交代的任务,他都一定会亲力亲为,倾尽全力尽快完成。而反观陈洛,胆小怕事,经常计较自己的得失,每次都把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其实萧盾也是很理解,甚至可以说是很赞同陈洛的那一套观点,即:「有功必赏,就算没有功,那也是没有功利也有苦劳,没有苦劳也有疲劳,给予一定的基础奖励也是必需的!」这样多劳多得,少劳少得,有劳就有得,成功则大赏的想法。但是,陈洛每次讨要自己好处的那张嘴脸,无论是萧矛还是萧盾,看到了以后都是在千般忍耐,万般克制着自己想要朝着陈洛的那张脸挥上一拳的冲动的。

萧盾的职业跟他的名字一样,是个盾战士,平时跟他的弟弟萧矛一起,主要负责石千磊的护卫工作。不过,萧盾虽然工作认真负责,但他对于每天上班从第一天的0点到第二天0点,每周工作7天的007工作制,却跟他的弟弟萧矛截然相反——他是极力反对的!

萧盾认为,只有休息好,才能更好的工作,007这种纯粹强迫别人磨洋工的工作制度是消磨工作热情,严重降低工作效率的愚蠢制度,这样的制度只会让人把原本可以6个小时就可以完成的工作,强行拖延到24小时甚至更久,是极其愚蠢的制度。

从理论上来说呢,萧盾的观点确实是没有错的,但他却忽略了一点——他的本职工作是一个护卫,是一名保镖!作为保镖,那当然是要一周7天,全天24小时守护自己的雇主,寸步不离,没有任何休息时间的。

不过,石千磊倒是对萧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周只安排萧盾工作4天,并且每天只用上4个小时的班。毕竟——萧矛都已经自主自觉的担任起了全天候守护石千磊的任务,自然也就不需要萧盾也跟着萧矛一起在那里大眼瞪小眼了。

『哦!原来如此!』驴小雪点头道,『看不出来,他居然也是个忠心耿耿,而且还注重效率的人呢!』

『是啊!所以说人不可貌相嘛!别看他长的一副怂样,其实还是很注重工作效率的!』白熊Z用明显的嘲讽口吻说道,『至于忠心耿耿的这个说法嘛,我就不敢苟同了!毕竟石千磊那孙子本来就是个天天想着要反的家伙,对这种反贼效忠,怎么能算忠心耿耿呢?这既不科学也不魔法嘛!』

『好像也是呢!』驴小雪转头看向了萧盾,本来想说些什么的,『我……我……我……』却是在自己的目光注视了三秒之后,完全忘记了自己想说什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就放声的大笑起来。

并不是因为什么别的原因,纯粹只是因为萧盾的相貌——要是用表情包来形容的话,萧盾的脸,萧盾的五官,可以说几乎跟「滑稽」的表情一毛一样,只是中间的部分多了一个鼻子而已。其实有没有鼻子都没差的,因为萧盾的那个鼻子小的就跟个芝麻粒似的,要是从远处看的话,不仔细看根本就看不出来,要是光线不好的话,那就更不用说了。

其实这个如同「滑稽」表情脸并不是萧盾刻意为之的,而是他天生就是这样,萧盾自己也是想控制都控制不了的。如同有些人是——上班司马脸,下班司马脸,开会司马脸,吃饭司马脸,聚会司马脸,开心也是司马脸,不开心也还是司马脸,遇到任何情况都是一张司马脸一样,萧盾的情况就是——上班滑稽脸,下班滑稽脸,开会滑稽脸,吃饭滑稽脸,聚会滑稽脸,开心也是滑稽脸,不开心也是一张滑稽脸,任何情况都是一张滑稽脸。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白熊Z也跟着一起大笑了起来,在笑了一会儿后,白熊Z解释道:『我虽然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但是你那张滑稽脸真的是太好笑了,我根本控制不住我自己啊!』解释完了以后,白熊Z又开始了大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没办法,毕竟萧盾的那张滑稽脸实在是太好笑了,可以说很少有人能盯住他的脸看三秒还不笑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