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256集:在旁白离开的第二集,居然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念他!

第0256集:在旁白离开的第二集,居然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念他!

前情提要:由于主要人物周周(全名: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无心的一句话,导致旁白不声不响的就突然消失了,一整集都没有出现。不过,旁白的离去却并没有影响到故事的正常进行,也并没有任何一个人想念他。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上集最后说到哪儿来着?』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说到有一款叫作《玛丽苏之旅》的神作,里面的女主角叫作玛梦璃-丽蝶羽-苏樱月!因为名字里的三个开头字分别是玛字、丽字和苏字,所以她也被人们称之为玛丽苏,就好像是《JOJO的奇妙冒险》里面第二部的主角乔瑟夫-乔斯达,第一步的主角乔纳森-乔斯达,都因为名字里两个首字都是乔,也就是JO,而被称之为JOJO一样!』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对!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怎么就好像是这么一回事了?你上集最后不是这么说的啊喂!』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我上集最后是怎么说的?』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自己说的你自己不记得啊?哦!我的上帝啊!周周,你是章鱼么?记忆只有7秒的吗?我的老伙计,如果你再忘记刚刚自己说过的话的话,那我就要用靴子踢你的P股了!没错,我保证,如果你再这样瞬间忘记刚刚自己说过的话的话,我保证会用靴子踢你的P股的!』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我的上帝啊!真是见鬼!我的老伙计,请停止你那蹩脚的翻译腔!你那别扭的翻译腔,听的我浑身难受!凭什么我浑身难受?凭什么我浑身难受?浑身,浑身,浑身难受!』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浑身难受你就赶紧去喝【数据删除】去啊!在这里乱嚎什么嚎啊!』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行吧!那我们还是言归正传吧!你说那部叫作《玛丽苏之旅》游戏是「神作」,有什么理由?这个「神作」是真的「神作」还是一定要加引号的「神作」?这个「神作」到底是你真的这么认为的,还是纯粹为了讽刺的呢?』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怎么问题这么多呢?周周!而且你说的这几个问题本质根本就一样啊喂!』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因为很重要,所以就多问几遍,有什么问题吗?』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问题!完全没有问题!』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话说,其实我也有一个问题想问你来着!』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什么问题?问吧!』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以前有玩过,或者听说过《玛丽苏之旅》这款游戏吗?』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没有玩过!』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哦,那我就放心了!』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放心什么?因为我没有玩过,所以就可以放心的胡说八道了么?』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对!你还真是了解我!』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可不是嘛!咱俩谁跟谁啊!』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就是!』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不过我听说过!』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我去!说话不要大踹气的,好吗?不要把一句话强行拆成两句来说啊!』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没问题!下次我会注意的!』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只是注意,但就是不改,是吧?』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对!你还真是了解我!』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嘿!可不就是么!咱俩谁跟谁啊!』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那么,还是言归正传吧!你具体了解到哪个程度?关于这款叫作《玛丽苏之旅》的游戏。』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其实也没了解多少!就只是知道这个游戏是为了讽刺那些过于套路,或者是让人看了以后会感觉浑身脑袋疼的玛丽苏作品,而专门制作的一款文字冒险游戏。』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嗯,还有吗?』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感觉这个游戏的讽刺的力度太大,让人笑到头都掉了,所以也就没继续了解了!搞笑沙雕的作品现在越来越多人喜欢,但是过度了的话,真的是会感觉到浑身脑袋疼,保不准还会造成内存条含在嘴里,脑袋都不会出现画面的眼中后果!』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内存条含在嘴里,脑袋里会出现画面那才叫有鬼呢!内存条是这么用的吗?』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什么?难道内存条不是含嘴里显示画面的么?难道是品牌的问题?可能有的品牌的内存条没有这个功能吧!毕竟硬件这种东西,我也不是很懂,什么独立显卡,什么集成显卡,我都是只听说过,却从来没有看过的!不过,我觉得呢,这大概就跟魔法差不多,就算是同一个属性,同一个等级的魔法,也分很多不同的类型,有着各自的特点,有着不同的优势和劣势!对吧?』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让我从哪里开始吐槽好呢?为什么突然就扯到魔法上去了啊?本来是一个电脑硬件方面的科学的事情,结果硬生生的给你扯到了魔法上面,最后搞的既不科学也不魔法了啊!难道那句俗话你没有听说过么?要用魔法打败魔法啊!同样的道理,不要在扯电脑硬件的时候突然扯魔法啊!』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是吗?那如果说,内存条含嘴里就有画面的情况,就是魔法造成的呢?你说有没有这个可能?』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我……』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虽然我很想说「根本没有可能」来着,但这种类型的魔法好像还挺常见的!好像跟猴哥一个片场的好多神仙都会,就是那个,隔空画个圈圈,就可以像看网络直播一样,看到特定地方的情况了!而且厉害一点的神仙还可以支持「回放」的功能,可以回看之前一段时间的情况!我记得,那个招术好像叫什么,叫什么「玄光镜」来着!』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哦!对了,由于现在没有旁白,所以有一个很关键的细节没有体现出来!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刚刚我在说到「猴哥」的时候,是有做一个「战术后仰」的动作的!』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哦!对了,我刚刚上一句说到「猴哥」的时候,也做了一个「战术后仰」的动作!毕竟我们都知道,只要说到跟「猴哥」有关的那些东西,人就一定会不由自主的进行「战术后仰」的动作!要问为什么?因为这就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哦!对了……』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停!停!停!你干嘛呢?无限套娃呢?说一次就战术后仰一次,说一次就战术后仰一次,什么时候是个头啊?还有,你刚刚都说是「神仙」了,都说是「玄光镜」了,那还叫「魔法」吗?你倒是尊重一下故事的背景设定和世界观啊!叫「仙术」也行,叫「道法」似乎也可以,你哪怕管那个叫「斗气」,那都勉强可以算是沾那么点边啊!魔法算什么事儿啊?你想,一个神话故事里,一群神仙在那里吃着火锅唱着歌,结果突然冒出个自称是麻匪的魔法师说要打劫,你不觉得突兀么?不觉得奇怪么?不觉得扯蛋么?』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嗯!好像确实是这么一回事!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科学证明,吃火锅的时候一定不能唱歌,不然就一定会被麻匪抢劫!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标准的固定套路!吃火锅不唱歌,唱歌不吃火锅,这个道理就好比是——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一样,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好吧!好吧!既然都说到这里了,那就表示——我们好像又聊走题了!坑爹呢,这是!』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啊!对啊!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毕竟聊天聊着聊着就聊走题的这种事,实在不要太常见!更何况,刚刚其实有很多「节点」都是可以走题的,我们只不过是在一个看起来比较「正常」的「节点」走了题而已!我觉得呢,这显然并不是什么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影响阅读的事情嘛!』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回归正题!回归正题!不要再绕了!』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问题!那么,正题是什么来着?』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正题好像是你要介绍一下那个叫《玛丽苏之旅》的游戏来着!这是一部为了讽刺那些玛丽苏过度的玛丽苏作品,从而制作的一款比玛丽苏还要玛丽苏到极致的一部反讽性质的作品。因为玛丽苏实在太过头了,产生了各种各样奇妙的笑点,让人玩着玩着就感觉自己的头掉了,以致于游戏都无法继续进行下去!我并不觉得这游戏很差,其实还是挺好玩的,毕竟超搞笑的!游戏嘛!不怕做的烂,也不怕做的奇葩,做的沙雕,就怕做的无聊!做的无趣!只要烂的有特色,奇葩的有特点,沙雕的有新意,一样可以是一部好作品!不过,我不认为因为这种事情,这个游戏就可以被称之为「神作」了,顶多只能称之为还算不错的作品,或者中等偏上的作品!那么,你既然称这部作品为神作,肯定也是有非常充分的理由,也至少可以列出十条原因的吧?对吧?』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还真是了解我!我当然不会随随便便评价一款游戏为神作,也不会随随便便评价一款游戏为烂作!这其中当然是有一些原因的,不过十个这么多,我还是列不出来的!』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没有十个么?没有关系!那你就随便列几个吧!有几个,是几个,只要言之有理就行了!我洗耳恭听!』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确定么?剧透很严重的哦哦!』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没关系!不剧透怎么知道内容啊?』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好,那我就说了!』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说罢!』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其实《玛丽苏之旅》是一部改编自《白雪公主》的改编同人游戏,里面的女主角的真实身份就是《白雪公主》里的皇后!我们都知道,在《白雪公主》里的那个皇后非常的自恋,非常的爱美,总是认为自己是天下第一美女!我觉得吧!她最需要的应该是传说中的神器——「卸妆水」啊!毕竟俗话说的好——一瓶卸妆水,照亮你的美嘛!』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没错!一瓶卸妆水,照亮你的美嘛!《白雪公主》里面这个皇后只要使用了卸妆水以后,她肯定就有自觉了,就不会再那么臭美了!毕竟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是太过分了,那就是病态了!我不是在针对谁,但是有些人呢,无论男女,他们在拍完一张照片之后,真的是不修图修个两三天都不敢上传给别人看!如果只是这样的话,那其实也没什么!最要命的是什么?最要命的是,这些人还真那些P的连自己亲妈都不认识的修图后的照片,当成是自己真正的样子了!动不动就说什么自己平时没那么好看纯粹就是光线的问题!要么光线太黑,要么光线太亮,要么光线又黑又亮!哦!我的上帝啊!还能不能要点脸了?我真想靴子狠狠的踢他们的P股了!自己到底长什么样,自己心里一点B数都没有么?还光线问题!你怎么不说你踢球的时候要么草地太干,要么草地太湿,要么草地不干不湿呢?光线也能算是理由?真是够了啊!我觉得呢,修图其实也是无可厚非,毕竟人人都喜欢把自己最好看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所以无论是化妆打扮还是照片修图,其实都没什么!可那些真认为自己就是长成修图后的那样的话,那就有点过分了啊!自己长什么样,自己心里当真就半点B数都没有啊?我去!』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呃……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想说的并不是这个!』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那是什么?』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你想呀!《白雪公主》里面的皇后她是个反派啊!反派用卸妆水洗白,虽然从原则上来说并没有什么大问题,毕竟反派洗白也是一种很常见的套路嘛!但是,就这么洗白了的话,其实并不太符合皇后的人设!这个卸妆水呢,皇后应该有其他更为「像反派」,并且更为「符合她自己自恋到极致的人设」的使用方法才对!』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怎么个「像反派」法,怎么个符合她自己自恋到极致的人设」法呢?如何使用卸妆水才能做到像你说的这样?』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这个就很简单了!只要《白雪公主》里面的皇后派她的手下,把大量的卸妆水泼到他们全王国的女性脸上,那么就可以达到她的目的了!』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有道理!这样一来的话,《白雪公主》里面的皇后就可以真正的成为全世界最美的女人了!』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不对!不对!还有白雪公主呢!毕竟这个故事的名字就叫《白雪公主》,那这个故事的主角就必然是白雪公主了!我们都知道,因为白雪公主是主角,所以她拥有主角光环的庇护,所以也就顺理成章成为了这个故事里最美的女人,并且免疫了毒苹果的致命伤害!那个皇后不是有个魔镜么?就是这个魔镜告诉皇后白雪公主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才导致皇后起了杀心的!既然白雪公主是这个故事的主角,那么她的美丽应该就是「天生丽质」了,卸妆水根本搞不定啊!』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错!我们也知道,《白雪公主》里这个皇后呢,她有一个神奇魔镜,而且她每天都会问魔镜「魔镜!魔镜!告诉我,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的女人?」这个问题!虽然身为主角的白雪公主看起来是个人畜无害的「傻白甜」,并且因为主角光环的关系,免疫了致命伤。但是,这些都不能改变她其实也是靠化妆才漂亮的,而不是天生丽质!』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此话怎讲?』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答案就在故事的名字上!』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就在「白雪公主」这四个字上面?』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错!就在「白雪公主」这四个字上面!为什么那么白,你想过么?那当然是因为打了粉啊!毕竟俗话说的好——只要粉底打的足够厚,哪怕是非酋也可以化妆成欧皇!就算是黑的关上灯就找不到人的皮肤,也一样可以化妆到白白嫩嫩的程度!』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哦?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毕竟化妆术从本质上来说呢,跟「黑科技」也是没什么太大区别的!』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错!就是这样!因此,脸上有那么厚粉底的「白雪公主」,确实是可以使用一瓶卸妆水,照亮她的美的呀!』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我并不怎么觉得!』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哦?周周,你有何高见?』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我觉得吧,问题的关键也还是在书名上!书名叫「白雪公主」嘛,那就说明白雪公主脸上的粉底肯定不是那么简单的!你以为她涂了三层?其实她涂了五层!』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不!不!不!虽然你前半段话说的很有道理,不过你的后半段话我不能沟通!我认为——你以为她涂了五层?其实她涂了七层!』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好吧!我同意你的观点,不过我认为你说的还不够准确!你也许以为她涂了七层,但其实她涂了九层!』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好吧!好吧!这个千层饼的问题,我们还是不去纠结了!总而言之一句话,那就是一瓶卸妆水肯定是搞不定白雪公主的那个千层饼一样的粉底的!』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说的对!一瓶肯定不够,我觉得起码得三瓶才行!毕竟俗话说的好——三瓶一个疗程!如果一个疗程搞不定的话,那就再来一个疗程!』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没错!如果再来一个疗程还不行的话,那就换「蓝瓶」的威力加强版!毕竟俗话说的好——蓝瓶的,好喝的!』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啥?卸妆水能喝?什么卸妆水这么厉害,居然还可以喝的吗?难道是传说中的「可食用材质」的卸妆水吗?卸妆水用这个材质,真的没有问题吗?』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我怎么知道!我也没有用过!』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不知道?那你知道什么是当当当当当当当吗?』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当当当当当当当不就是那个非常著名的,猴哥的师父唱的那个《Only You》么?哦!对了,由于这里没有旁白介绍,所以我要说明一下,刚刚我是有在做一个战术后仰的动作的!』

斯蒂芬-极品祖玛卫士-周:『好了!既然旁白不在,这集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也我们就也不多扯蛋了!时间也差不多了,进度条也撑不住了,咱们下集再说!』

胡拉呼啦-极品祖玛弓箭手-侃:『好!下集再说!』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