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271集:那么问题来了,白熊Z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面来的?

第0271集:那么问题来了,白熊Z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面来的?

言归正传,白熊Z到底是怎么跑进来这里的?

这个时间流动与外界相差极大,只有灵魂才能进来,跟梦境类似,却又有着本质不同的世界,白熊Z究竟是怎么进来的?又究竟是怎么做到这么快就跑进来的?

这个问题,确实值得研究!

按理说,在那么一瞬间,白熊Z就算是发现了,也不可能那么快就反应才对!

不过,有一种操作叫作「预判」,有一种行为叫作「开挂」,有一种外挂叫作「开图」。如果只看比赛内置的记录文件,自然是很难判断一名选手到底是开了开图挂,还是自己意识到位,预判成功的。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自然是因为两者的结果是一毛一样的!对于一个经验十分丰富的老手来说,由于身经百战,对于各种情况,各种套路,基本上都已经了然于胸,所以进行预判而做的一些操作,成功率就会非常之高,同时也会看起来更像是开了全图挂一样!

不过,这些问题都不是现在的重点!

现在的重点是,无论预判也好,开挂也好,白熊Z确确实实跑进来了!苏子琴纯粹只是好奇一问而已,至于白熊Z到底是通过预判还是通过开挂,这对于苏子琴而言根本就无所谓!

『好啦!那我再问你一次……』苏子琴再度问道:『你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呢?根本就没有那么多的反应时间吧?那么——到底是预判呢?还是开挂呢?』

『哼哼……』白熊Z笑了笑,双眼依旧看着面前的火锅,在把一块从火锅里面捞出来的牛肉直接放进了嘴里,『哎呀,哎哟……好烫……好烫……真的好烫……』并且被烫到了一下之后,白熊Z才回答道:『这个问题,我没法跟你解释!』随后一扭头,双眼看着苏子琴,解释道:『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白熊!』

『你妹啊!那个是小白兔的梗,别乱往自己身上安!你还小白熊,椅子都已经承载不住你的重量了,你还小白熊!你自己有多重,心里难道就没点B数么?』苏子琴吐槽道,『你这样还不如说:「你为什么不问问神奇海螺呢?」来的更好呢!至少神奇海螺还能像考试的时候选择题瞎蒙一样,起码还是有概率蒙对的!虽然这里并没有选项,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消除两个错误答案啊!』

没错,白熊Z使用的便是那个「这个问题我没法跟你解释,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白兔!」的经典表情包。这个经典表情包里包含上下两张图,上面的那张图有一只小白兔,双眼看着他前方的屏幕,上面的文字写着「这个问题我没法跟你解释」。下面的那张图小白兔侧过脸,直面观众,文字上写着「因为我只是一只小白兔」。

『我这不是调节一下气氛么!』白熊Z说罢之后,顺势就把神奇海螺给拿了出来,『不过,既然女王大人您有此要求的话,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最后,白熊Z拉动了神奇海螺上面的绳子。

『歪比芭比!歪比歪比!』

没想到,神奇海螺竟然没有播放预设的那几个声音中的其中一个,而是放了一段神奇的加密语音。

『这不就是《植物大战僵尸》里戴夫的加密语音么?神奇海螺什么时候加进去的这段录音?我怎么不知道啊?』苏子琴问道。

『我也不知道啊!』白熊Z道,『众所周知,神奇海螺说起来是很神奇,但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拉绳子的玩具而已!我们只要拉动一下神奇海螺上的绳子,神奇海螺就会随机播放里面录制好的几个声音!这个概念吧,其实就跟丢骰子,扔鞋子一样——虽然不科学,但是却很玄学,并且很多时候竟然会莫名的有效的一种玄学方式!刚刚这个播放加密语音的情况,我也是第一次碰到,按理说这不应该的啊!根本就没有录制这个声音啊!到底是怎么播放出来的?』

『你难道想问我么?』苏子琴道,『虽然这个问题我没办法回答你,但我还是瞎蒙一个吧!那我就猜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把你的神奇海螺给调包了!』

『什么?调包?』白熊Z一听,自是大惊失色——虽然他本来就没有颜色,有颜色的那还能叫白熊么?有颜色的那是灰熊、棕熊、猫熊还有花斑熊!

在短暂的大惊失色之后,白熊Z迅速开始了对神奇海螺的检查。

很明显,这是一种习惯,是一种对自己持有的物品特意的做上记号,以便于在需要的时候区分自己的物品和同类物品的一种非常有效的办法!众所周知,当且仅当两个拿着同款包包的人撞了个满怀,两个人的包包就一定都会掉在地上,并且两个人一定就会在慌乱之中拿错对方的包包!不要问为什么,这就是一种固定的,绝对会发生的套路!如果把这个套路里的包包换成其他的两个同款的东西,情况当然也是一样的!

而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白熊Z所使用的方法就是做记号!

正因如此,白熊Z从来就没有碰到过先前所说的那个固定套路里的情况!

没错,这两件事确实是有必然联系的!

面对一些危险或者是存在风险的事情,如果进行一些有效的预防措施,那么很大的可能就是事实并没有发生你要预防的那个危险!——比如说进入工地的时候佩戴安全帽,比如说每次离开家的时候都反锁门并且确认两次,再比如说远行的时候买个交通意外险什么的。

乍看之下,这些行为好像也并不是那么的有用,特别是买意外险那一类的事情,有些人会有着类似于「如果没发生意外的话,那不就是等于白给保险公司送钱么?」这样的奇妙想法。且不说凡事的利弊都用金钱来衡量这个想法本身就存在严重的问题,就说这种相当于变相的花钱买平安的行为,难道不值得吗?毕竟有些东西就是这么的神奇,如果你做了防备,那么糟糕的情况很可能就不会发生了。但如果你大大咧咧的不做任何防备,那么任何糟糕的情况就都是有可能出现的!

『我去!还真的不是我的神奇海螺啊!』这时候,白熊Z已经对神奇海螺检查完毕,并且得出结论了,『我的神奇海螺的里面第一个旋涡的地方旁白一些的位置,有一个五角星的符号,是我特意为了区分刻上去的!其实我原本是准备刻一个平行八边形的,没想到第二刀不小心给刻歪了,所以我就改成五角星了!』

在海螺内壁去刻一个平行八边形,结果第二刀的时候不小心给刻歪了,所以就只好改成五角星,这种事估计除了白熊Z以外也没几个人能做到了——难道不是应该往更为多笔画的形状上改么?这难道不是找借口偷懒么?

『说重点!不要说这些无关紧要的!』苏子琴严肃的说道,『白熊元帅,不是我说你!你身为一方霸主,虎踞凌云帝国北方,与霜焱帝国、龙翔帝国及周边的大大小小百余个帝国常年对峙都可以丝毫不落下风,跟他们打成五五开之势,更有甚者还能打出你七他们三的势力来!可是,你这样的强者,难道连自己的随身物品什么时候被人调包了都没一点儿察觉么?这话说出去谁信啊!像话吗?像话吗?像话吗?』

『不是,女王大人,我们讲道理嘛……』白熊Z一脸懵逼的看着苏子琴,『不说别的,我就说——我当元帅当的好,跟我是一个不拘小节的人,或者是一个生活白痴难道有什么冲突么?苍冥大帝不就是标准的生活白痴么?别的不说,就说如果没有皇家女仆跟着,他甚至可以饿死在厨房里!』末了,白熊Z还补充了一句:『哦!对了,更正一下,不是「不拘小节的人」,是「不拘小节的熊」才对!谢谢!』

『谢谢个鬼啊!你到底在谢谢谁啊!不要瞎扯乱扯的,净扯一些跟现在的情况半毛钱关系都没有的蛋!』苏子琴没好气的说道,『还有,关于调包的这个事情,你当真就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么?哪怕一点点也行啊!』说着说着,苏子琴就开始试图帮助白熊Z对关键的疑点进行回忆了,『比如说,你在昨天晚上睡觉之前,见过什么可疑的人,鬼鬼祟祟的人没有?如果有的话,那个人有没有可能趁着你睡着了,就把你的神奇海螺给调包了呢?再比如说,你吃饭的时候,跟你邻座的是谁?那个人是否有什么可疑的举动呢?那个人有没有可能趁着你大快朵颐,只顾着吃东西的时候,偷偷的把你的神奇海螺给调包了呢?又比如说,你有没有走着走着,突然就碰到了一个撞了你的肩膀,或者跟你撞了个满怀,并且还跟你道歉了的人呢?如果有的话,那个人有没有可能在撞到你的一瞬间偷换了你的神奇海螺呢?因为对方跟你道歉了,所以你就理所当然的会觉得那只是一个意外,是两个人之间无意的碰撞而已,也就放松了警惕,没有往这方面想!毕竟,如果对方恶语相向,态度恶劣的话,你就会自然而然的对其产生敌意,并且会检查身上的财物有没有丢失或者损坏,尤其是对于神奇海螺这么重要的东西,你肯定也会更加注意的!如果是这样的话,你的神奇海螺被调包的情况当场就可以发现了!』

『嗯……好像说的还是挺有道理的!』白熊Z点头道,『虽然我听的不是太懂,不过——女王大人,我觉得吧,这件事呢,与其分析当时被调包的原因,倒不如直接找到是谁调换的比较直接!毕竟我的这个神奇海螺被调包的这件事里,调包并不是重点,怎么被调包也不是重点,什么时候被调包的更不是重点!——重点是,到底是谁调的包?这个人是受谁指使,听从谁的吩咐来做这件事的呢?』

『嗯!你说的也很有道理!』苏子琴也点着头说道,『确实,其他的都不重要,只有追寻到底是谁干的,这才是最重要的!』最后,苏子琴问道:『那么问题来了——怎么样知道是谁做的呢?』

『哼哼!这还不简单么?』白熊Z闭着眼睛,笑着说道,『有没有看过《赌侠》?就是那个「你们可能不知道只用20万赢到578万是什么概念」出处的那个《赌侠》呀!应该看过吧?在那里面,阿星用了一招名为「天眼通」的技能,瞬间就找到了师父,并且还看到了他穿着一双花袜子!』

『哦!原来如此!』苏子琴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并随即更正道:『不过,你说的不对!那个不叫「天眼通」,那个应该叫「天——眼通」才对!』

众所周知,天眼通其实就是千里眼,所查看的距离越远,魔法的消耗也就越高!

不过,以白熊Z的实力而言,这种程度的耗魔无疑就是洒洒水,绝对冇问题的啦!

『有什么区别么?不还是这三个字么?』白熊Z问道。

『我怎么知道呀!你问我,我问谁呀?』苏子琴故意摆出一副明明就没占着理,却还非要辩驳的样子说道,『我只知道有一个节曰,它的名字叫做「五五开黑节」,虽然有人认为应该这么断句读作「五五——开黑节」,但更多的人却认为应该读「五五开——黑节」。而无论怎么读,字还都是这么五个字,而且两种读法也都是有各自的道理的,也不能说谁对或者谁错嘛!』最后,苏子琴画风一转,话锋也跟着一转,说道:『好啦!不管怎么样都好,既然你说你会「天眼通」,那么接下来就请你开始你的表演吧!』

没想到,白熊Z竟然一动不动,眼睛也不眨,呆呆的就坐在那里,感觉就像是突然冬眠了一样。

『喂!白熊元帅,你装什么雕像啊!要装去沙滩上装去!』苏子琴吐槽道。

『为什么要去沙滩上呢?』白熊Z瞬间恢复了正常,并询问道。

『你在这里呆着就是石雕,你在沙滩上呆着就是沙雕呗!』苏子琴解释道。

毫无疑问,这又是一个冷笑话,而白熊Z是特别喜欢冷笑话的。

『哈哈哈哈!』白熊Z大笑道,『女王大人,您可真是幽默呀!哈哈哈!这个冷笑话我喜欢!』

『喂!喂!喂!元帅,元帅,白熊元帅,你倒是别光顾着笑啊!说好的受过严格的训练呢?说好的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呢?你倒是先吧正事给办完了,再笑啊!而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并不好笑嘛!』苏子琴吐槽了一番,也大笑了一番之后,又提醒道:『白熊元帅,你倒是用你那无敌的「天眼通」找找你的神奇海螺跑哪里去了,究竟被谁给调包了啊!实在不行你就整一个「白金吸尘器」来一段速写也行啊!哦,好像不行,速写之前我们还需要用一种特殊的方法来砸烂一台照相机才行,可现在这里并没有照相机!』

『可是……』白熊Z眉头一皱,摆出一副发现问题并不简单的样子,用十分低沉的声音说道:『可是,我并不会天眼通啊!』

『我去!不会你说什么啊!你有毒吧!』苏子琴十分不满的说道。

『我只是提个建议而已,并没有说我会啊!』白熊Z解释道:『其实我是想抛出这么一个概念,然后让你用「玄光镜」看一看的啊!就是那个……』白熊Z边说边举起右手,在前方的半空中不住的以正时针的方向打着圈圈,『啾……啾……啾……啾……这样在半空中画几个圈圈,就会真的出现一个跟监控显示器作用差不多功能,可以看当前情况或者历史回播的玄光镜!就是那个,就是那个——那些仙魔鬼怪的故事里,很多神仙和妖怪都会的那个东西啊!遇事不决玄光镜,什么情况都能看的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就连海鸥的每一根羽毛,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虽然那其实是天鹅,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玄光镜就是这么厉害,这么神奇,虽然没有直接的杀伤力,但是却非常好用的一个辅助功能!如果要说的话,就相当于经典三大外挂「自瞄」、「透视」、「爆头」当中的「透视」一样,虽然不能直接对敌人造成伤害,但是有透视的话就可以轻而易举的制度敌人在那里!知道敌人在什么方位之后,很多问题就迎刃而解啦!』

『什么?玄光镜?你以为我是猴哥么?』苏子琴说到这里的时候,停顿了一会儿,不由自主的来了个战术后仰之后,又继续说道:『而且,你是怎么知道我会玄光镜的啊?这种既不科学也不魔法的东西,按理说散仙才会的呀!』

『嗯……』白熊Z点头道:『我瞎猜的!虽然红龙一族的女王会玄光镜这种散仙的仙术既不科学也不魔法,但是我知道您是很喜欢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的!据我所知,天尊散仙和天元散仙的几个高级的技能您是都已经掌握并且都升至满级了的,没错吧?』

『哇!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呀?』苏子琴大吃一惊,『这种事我可谁都没有说过,而且也从来没有在任何人面前显露过,使用过的呀!』

『哼哼……』白熊Z神秘一笑,说道:『我当然是看蓝猫学的啊!毕竟俗话说的好——看蓝猫,学蓝猫,我有知识我自豪啊!哦,不对,准确的来说,应该是蓝猫告诉我的才对!虽然这两者其实也没什么本质的区别啦!哈哈哈哈……』说到最后的时候,白熊Z仰天大笑了起来。

咋看之下,这两种说法似乎本质并没有什么区别,但实际上,却是完完全全不同的两码事!

『加菲来扯蛋!』苏子琴高声说道,『虽然大家都知道——看蓝猫,学蓝猫,我有知识我自豪!但是你也不应该随便乱说呀!看蓝猫什么时候还能学到这种奇怪的知识了?不对,这个根本就不算是知识啊!这就是我个人的秘密啊!元帅,快说,到底是谁泄露了我的隐私,我要把他拉出去枪毙五分钟!』

『嗯?我刚刚不是都说了么?』白熊Z一脸懵逼的看着苏子琴,『是蓝猫告诉我的呀!就是你们家里的那只蓝猫!就是那只会……BIU——BIU——!』白熊Z边说边上下左右的挥动着右手,每发出一次拟声词,就把右手的朝向,不,应该说是右爪的朝向改变一下,『BIU——BIU——BIU——BIU——四处乱飞,基本上不会用四只脚一起着地,而且还会说人话的蓝猫!』

既然白熊Z已经说到这里了,那么这件事就已经可算是破案了!

『啊!是他呀!』苏子琴大吃一惊,『为什么他会告诉你啊?你做了些什么?』

『哼哼……』白熊Z神秘一笑,直截了当的告诉了苏子琴答案,说道:『那当然是——小鱼干了!』

『骗人!』苏子琴全然不信。

『不!不!不!』白熊Z摇头道,『我保证!我绝对没有骗人!』

『那就是骗龙咯?』苏子琴道。

『好吧!那我还是说实话吧!』白熊Z边说边拿出了一个罐头,并果断的用右手,不,应该说是右爪才对,他果断的用右爪打开了罐头,让其发出了非常向量且独特的开罐头的声音,『你知道的!只要开罐头,猫就会跑过来,就算你跟他解释:「别这样!这个世界上也是有人可以吃的罐头的!并不是所有的罐头都是给猫吃的!」,就算你再怎么解释,猫也是一点儿都听不进去的!既然开了罐头,那么罐头里的东西就都是猫的了!』

『哦?』苏子琴半信半疑的说道,『那你就是用罐头收买了他咯?』

『嗯!可以这么说吧!』白熊Z道,『不过,具体的东西我们还是下集再揭晓吧!毕竟——进度条已经撑不住了哦!嘿嘿!』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