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276集:什么?报酬竟然是传说中的「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

第0276集:什么?报酬竟然是传说中的「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

同样的一些线索,由不同的人会作出不同的解读。

当然了,就算是同一个人,也是可以作出不同的解读的,毕竟俗话说的好——虽然不是同一个时间,但却是同一个……

『停!停!停!还让不让人吃饭了!』苏子琴打断了旁白的话,『不要再蘑菇了!赶紧进入正题吧!如果你觉得台词烫嘴,或者是已经忘词了的话,那我来!书接上回,话说白熊元帅的神奇海螺在不知道什么时候被人调包了,于是就拜托我开个玄光镜帮他找!但是呢,因为我这个玄光镜呢,并不是2.0加强版的,也不是2.5威力加强版的,更不是3.0终极加强版的,所以不能直接看到结果,只能间接的看到一些线索!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说——我们需要推理!』

正所谓,别人用的时候可能是那个样子,而当你用的时候,就完全是另外一个样子。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一般都是——当别人用的时候,可能就是加了很多特技上去,看起来很黑,很亮,很炫酷。而你用的时候,才是真正的原装正版,没有任何的添加成分,甚至可能让你怀疑自己是正版软件的受害者!最经典的例子就是,拍摄同样一个东西,别人用带美颜功能的相机拍摄,而你用的则是某被不知道什么人啃了一口的水果牌手机的前置摄像头拍摄,那结果自然就是天差地别的!

『真是麻烦呀!』白熊Z无奈的说道,『这还不如隐者之紫来的方便呢!虽然说,关于《JOJO的奇妙冒险》里的那些替身能力,有这么一句俗话——替身没有强弱之分,只有无敌的白金之星和最没用的隐者之紫!但是,别人隐者之紫好歹在获取情报方面还是很可以的!』

确实,如果这个时候有隐者之紫,再外加一台照相机或者是电视机的话,白熊Z的问题就可以轻松自如,如鱼得水,被水淹没一般,很容易的就解决了!

啪……

『那你就是瞧不起我的低配版玄光镜咯?』苏子琴一拍桌,十分不满的说道,『不爽不要用,又没收你钱,而且还是你非要让我帮你用的,还这么挑剔?到底是跟谁学的啊?不是我说你,你的神奇海螺丢了,关我什么事呀!我没有非要帮你不可的这个义务呀!』

『好吧!好吧!我错了还不行么!不要生气,不要生气,等找到了神奇海螺,我除了刚刚答应过您的特色小吃之外,再额外送您十张「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您看怎么样呐?帮帮忙嘛!神奇海螺对我很重要的啦!』

一听到白熊Z要给她十张「大吃一斤」的豪华招待券,苏子琴自然是激动的不行,她当然很清楚这意味着什么。神奇海螺对白熊Z究竟有多重要,苏子琴当然是知道的。只是苏子琴并没有想到,白熊Z竟然愿意出十张「大吃一斤」的豪华招待券,来作为帮忙找到神奇海螺的报酬。再加上先前白熊Z也没表露出多着急的样子,这种反差的感觉就更让人觉得蹊跷了。

『当真会给我十张「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么?』苏子琴问道。

『那是当然!珍珠都没这么真啊!』白熊Z自豪的拍了拍自己的胸脯,说道:『虽然这东西很稀有,我自己也很想留着吃,但是没办法,还是神奇海螺比较重要!』说着说着,气氛突然就变得伤感了起来,『哦!再见了!我的大吃一斤招待券!哦!再见了!我的高空三百六十度无死角超级转转转旋转餐厅!哦!再见了!我的一边吃着烤肉,一边听着现场的冷笑话表演的冰与火二重奏的主题特色餐厅!哦!再见了!为了拿回神奇海螺,我只能牺牲掉你们了!』

虽然白熊Z确实是想渲染一下现场的气氛,努力衬托出离别的伤感与不舍来着,但实际上白熊Z的表演过于「迫真」,留下的除了尴尬之外,就还是尴尬。

『但是,我拒绝!』然而,就算面对白熊Z开出的这样丰厚的条件,苏子琴还是拒绝了白熊Z,『我苏子琴最爱做的事情,就是对那些知道我喜欢美食,所以就用美食来跟我谈条件的人说不!』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大概只是苏子琴突然想说这句名台词而已。

『为什么啊?』白熊Z感到非常的不可思议,并且这种感觉已经写满了他的熊脸。

『起码要二十张才行!』苏子琴十分坚定的说道,『少一张都不行!』

『这……』虽然只是短短的几秒时间,但白熊Z的内心却进行了不下百次的思想斗争,在一番纠结过来,纠结过去之后,白熊Z最终还是无奈的点了点头,说道:『好吧!那就这样吧!前提是能帮我找到神奇海螺,要不然的话,我是不会兑现的!』

『一言为定!』苏子琴高声说道。

二十张「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苏子琴这个要求确实是狮子大开口,实在是强人所难。不过,对于白熊Z而言,显然是神奇海螺更为重要一些,纵使苏子琴提出这种翻倍的无理要求,简直就是难上加难,就算白熊Z再怎么左右为难,最后也只能勉为其难的答应了。

关于「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那是一个在凌云帝国境内由自助餐型的餐厅所组成的餐饮联盟发行的一种通用券。使用「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可以在凌云帝国境内998个不同品牌的连锁自助餐厅,共计114514家门店兑换一次用餐机会。

这些门店里,都会设有「大吃一斤」专用房间,这些房间只允许使用「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的顾客进入。房间内除了提供所有大厅自助餐内的项目之外,每客限定只能拿一个或者两个的特色菜,以及那些需要额外付费的酒水及饭菜,都将不限量免费供应!除此之外,还将供应只提供给「大吃一斤」招待券持有人的「镇店之宝」特色菜!

前面那些姑且不说,就说最后一项,那真的是吊足了各路吃货的胃口!故而,对于像苏子琴这样励志吃遍天下美食的吃货而言,这个「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就显得格外的耀眼——毕竟只有使用这个东西,才能吃到那些被称为「镇店之宝」的特色菜!

『好啦!既然事情都已经这么愉快的说定了,那就不要再蘑菇了!那么,我们先来总结一下刚刚看到的内容吧!』苏子琴兴致盎然的说道,『首先,我刚刚用玄光镜看到的一个场景是吉良吉影的自我介绍名场景,那么我们可以从这个名场景里提出几个「关键词」,也就是——普通上班族、杀手、皇后、崩坏、替身,还有最关键的粉色大猫猫!』

『为什么要把杀手皇后分开说?杀手皇后是一个完整的替身名称啊!』白熊Z问道。

『如果你有其他的关键词,你可以添加,如果不是添加关键词,就别乱插嘴!头脑风暴的基本原则知不知道?不要直接否决意见!不要直接干扰创意!先把关键点都记录下来,哪怕是瞎扯蛋的,也要记下来,而不是进行干预!』苏子琴振振有词的说道。

没错,头脑风暴的第一点原则就是——延迟评判原则!

顾名思义,延迟评判原则就是对于头脑风暴的参与者所提出的各种意见和方案的评判,都必须放到最后的阶段。在进入到最后阶段之前,绝对不能对别人的意见提出评价,更不能提出批评。要认真的对待,并完整的记录头脑风暴中每一个参与者所提出的任何一种设想,而不应当立即判断这个设想是否适当,是否可行!

『有道理!我知道错了!』白熊Z认错的速度很快,态度也很诚恳,随后,他说道:『我认为这个场景里还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吉良吉影的那枚「硬币」,另外一个是胖重的替身「收成者」!』

『好!记录下来!』苏子琴道,『那么,继续吧!仔细想想下一个画面的关键词吧!这很重要的!』

在第一个吉良吉影的普通上班族名场景过后,苏子琴的玄光镜里显示出了一群苏子琴和白熊Z都不认识的人。其实认识不认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在唱歌、跳舞,但是并没有打篮球!唱的什么歌?唱的小苹果!

『除了苹果我就想不出其他关键词了啊!』白熊Z道。

『嗯?难道「有毒」这个关键词你感受不到么?难道「沙雕」这个关键词你也感觉不到么?』苏子琴提醒道,『这个旋律让人听了一遍就想听第二遍,听了第二遍就想听三遍!不知不觉就十遍,百遍,甚至千遍了!感觉就像是有毒一样!至于沙雕嘛,那就不用多说了吧?如果你有疑问,那你就再品一品!你品,你再品,你再仔细的品!』

有些东西确实是需要「你品,你再品,你再仔细的品!」才能看出其中的奥妙,但多数时候,「你品,你再品,你再仔细的品!」的结果就只能是过度解读,因为实际上根本就没有那么多内容!

『要是这么说的话,也对!如果多看几遍的话,你品,你再品,你再仔细的品,有没有点「影流之主」的意思?』白熊Z边说边扭动了起来,『这就是你分手的借口!怎么样?是不是有内味了?』

『这个……那个……这个……』苏子琴欲言又止,止言又欲的说道,『怎么说呢!如果你非要这么问我的话,那我也只能说是了。虽然我是真的看不懂,但你应该说的是本质吧?表象虽然不同,但本质确实有点那个意思!是这样吧?』

本来苏子琴确实是想吐槽一下白熊Z的,词儿都已经想好了,却是在开口的时候打住了。毕竟刚刚她自己都说了头脑风暴原则那档子事,如果这个时候吐槽的话,那就输了,那就等于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脸!

『好!继续!下一个场景是奥尔加团长的「不要停下来啊!」的希望之花名场景,我们可以从这个场景中获得几个关键词!』白熊Z快速抢答道,『首先是名台词「不要停下来啊!」,场景名「希望之花」,还有就是「迫害」、「团长」以及「黑色的高级轿车」和「人类迷惑行为」这些!好!既然玄光镜里三个画面的线索和关键词,我们都已经整理完毕了,接下来就应该是把这些线索和关键词组合起来进行分析了!』

『啊哈!答案还用再想么?不用再蘑菇了!我已经知道答案了!』苏子琴兴致盎然的说道。

『什么?已经知道答案了?』白熊Z大吃一惊,『怎么这么快就知道答案了?按道理来说应该折腾了三集五集,来一个反转,之后再反转,然后反转反转再反转,中途折腾几个错误的答案,碰几次壁之后,最后才分析出正确答案才对啊!现在流行的不是不都是喜欢这样的么?各种反转,不转到头晕目眩誓不罢休的呀!』

『那太浪费时间了!』苏子琴道,『就我个人而言,我是非常讨厌那种无限反转剧的!确实会有一些做的比较精彩,比较有意思,但正所谓——一个吴克挑水喝,两个吴克抬水喝,三个或者以上的吴克就没有水喝了!一旦无限反转成为了一种新的套路,让人产生了审美疲劳,再加上那些粗制滥造的跟风制作本身质量又不过硬,就会产生「为了反转而反转」的无聊状况!我个人觉得呢,事不过三,并不是说不能有反转,而是反转最好能控制在三次以内,不然就会味同嚼蜡,很没意思了!』

『道理我都懂,其实我也不喜欢太多的反转,不过……』白熊Z道,『你刚刚说您知道答案了,是吧?那答案是什么呢?我只关心这个!不关心什么反转不反转的,那些关我什么事啊!』

『说的也是呢!』苏子琴深吸了一口气,说道,『简单来说呢,答案就是——皇后,想用毒苹果,干掉你!明白了吗?明白了就赶紧把答应好的二十张「大吃一斤」豪华招待券给我!现在!立刻!马上!』

『这节奏也太快了吧!』白熊Z道,『车速太快,我跟不上啊!』

『那你想怎么样?想要我给你解释一下来龙去脉,分析一波过程么?』苏子琴摊开双手,无奈的说道,『呀咧呀咧!真是够了!太麻烦了!我就说吧!你在人类的世界生活的久了,果然就染上了好多人类的坏毛病吧!』

『这关人类的坏毛病什么事啊?我完全听不懂您在说什么啊!女王大人!』白熊Z无奈的说道,『我的意思是说,这就好比你做一个解答题,你如果直接给出答案的话,考官是不是就会直接给你零分?你要有一个解答过程啊!而且这个过程还要讲道理,不能随便乱跳的啊!』说着说着,白熊Z竟然真的就出了个问题,他说道:『比如说,那个经典的三个人投宿,结果有一块钱不见了的问题!住宿费一晚上三十块钱,三个人每个人掏十块钱,刚好三十块,然后老板说打折,只需要二十五,让服务生退五块钱给客人。结果服务生偷偷藏起来了两块钱,只把三块钱分给那三个客人一人一块钱!一开始每个人掏出了十块钱,现在退了一块钱,等于说就是只花了九块,三个人合计二十七块!服务生偷偷藏起来了两块钱,跟这二十七块钱加一起的话,也就是二十九块!那么问题来了,还有一块钱跑哪里去了?』

这确实是个经典的问题,当初不知道难倒了多少人!

三九就是二十七,外加服务生偷藏的两块钱,一共也就二十九块钱,还有一块钱跑哪里去了?

『还有一块钱跑哪里去了?这还用想?还有一块钱交智商税了呗!』苏子琴不屑的说道,『哪里有住宿这么便宜的!三十块你还想住宿?三十块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因为你什么都买不了啊!还有,那服务生脑子里有坑么?藏两块钱有什么意义?两块钱你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因为你什么都买不了啊!』

也不知道为什么,听苏子琴这么一说,突然就感觉三十块钱和两块钱好像也没什么本质的区别了。毕竟,无论是三十块钱也好,两块钱也好,都是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都是什么都买不了的!

『咱们不讨论物价,女王大人!这就是个概念而已,就像是物价无论怎么变,衬衫的价格也永远都是九磅十五便士一样!』白熊Z道,『那么,我这么说吧!如果把三十块改成三百块,也就是乘以十!相对的几个数字,也都乘以十,题目就改成——三个人住宿花了三百块,每个人刚好给一百块!结果那天老板说打折,只要二百五,于是就给了服务生五十块钱让他去退钱!服务生只给每个客人退了十块钱,一共退了三十块,自己偷偷猫了二十块!由于退了每个人十块钱,所以三个人就等于各出了九十块钱,一共二百七十块!还有服务生偷藏了二十块钱,加在一起也就是两百九十块!那么问题来了,还有十块钱跑哪里去了呢?』

把数值全部乘以十,这确实是个好办法,三百块钱住宿看起来就正常多了!兴许以后九磅十五便士也会与时俱进,变成九十磅一百五十便士也说不定。不,应该改改才行,因为一百便士等于一磅,因此九十磅一百五十便士的准确说法应该是九十一磅五十便士才对!

不,好像不改也可以,毕竟二十张一毛钱也一样可以当两块钱用!虽然从货币价值的角度上来说,用起来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持有二十张一毛钱和一张两块钱的的确确是两种不同的情况!因此,九十磅一百五十便士的这个说法其实也是没有问题的!

哦,非常抱歉!身为旁白,竟然在这么无聊的一个问题上竟然纠结了这么久,这实在是——太沙雕了,太好玩了!知道错了,下次还敢!

『你有毒吧?住宿费收二百五?这是什么傻缺老板才会搞这个优惠?这种优惠不被人打才怪!会不会做生意啊?要么二百四,要么二百六,不能二百五的啊!』苏子琴道,『我只能说,还好这个服务生机智,万一真的让顾客知道老板收他们二百五,要是刚好又遇到个脾气暴躁的,非得整出点问题来不可!』

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个说法,做生意,不管是什么类型的生意,都会有意的去避免二百五这样的价格,要么少收一点,要么多收一点,总之就是要避免这个情况!一般情况下,如果是明码标价的话,那就是尽量少收。如果没有明码标价,那自然就是要多收的,而且这种情况下就算多收钱被顾客知道了,顾客一般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总比二百五好!

『还有这种奇妙的传统?看来做生意还真的是博大精深啊!』白熊Z不禁感慨道。

『好了!别生意不生意的了,这就是常识!这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苏子琴道,『还有,关于你说的那个问题,那一块钱根本就没有不见,完全就是一个偷换概念所导致的问题!我就说原题目吧,被服务生黑掉的那两块钱跟三个顾客出的二十七块有半毛钱的关系啊?一人出十块,又被退回一块,等于花了九块,合计二十七块!花费二十七,余下三块,合计三十块,就这么简单,一分钱都没少!不管服务生是黑掉两块钱还是黑掉两百块钱,都跟顾客实际花掉的钱没有直接的关系,这两个数字相加是没有意义的!真正跟服务生黑掉的两块钱有关系的是退掉的三块已经老板收的二十五块!二加三加二十五,等于三十块,一分也不多,一分也不少!』

『哦!原来是这样!』白熊Z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但实际上他还是没有听懂。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