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289集:如果吴辽当初没有选择协助沙依希,后面会发生什么?

第0289集:如果吴辽当初没有选择协助沙依希,后面会发生什么?

不同的选择,不同的结果,也是理所当然。

不同的选择,相同的结果,当然也不奇怪,毕竟想要前往一个目的地也是可以有很多种方法和方式的。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吴辽当初没有选择协助沙依希,后面会发生什么?

虽然当初关于吴辽和沙依希的事情,到底是吴辽协助沙依希,还是沙依希协助吴辽,这种事许非凡并不知道。但是,许非凡知道的是,一切皆有可能!正如同那句经典的广告词一般——阿迪王,一切皆可改变!

『哇?还有这种操作的么?还真不愧是「智擒霸王龙」,这种事正常人能想到么?』许非凡看着屏幕里的画面,不禁感慨道,『算了,毕竟世界不同,常识也是有所不同的嘛!非要在常识不同的两个世界寻找共同感的话,这个人要么就是某个方面的专家学者之类的,要么就纯粹是脑袋有问题!』

这种经典的开局一张图,故事全靠人物之间的对话推进,剧情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再换上另一张图,然后再让人物之间继续对话,继续推进剧情的经典游戏,在某段时间还是相当流行的。就许非凡个人而言,他也是非常喜欢这种模式的经典游戏的。毕竟,画师一张张下了功夫的游戏CG画面,可是要比有些宣传的就很厉害,但实际使用的却是一些粗制滥造的3D建模,说话全靠原力不用动嘴,人物的移动如同漂浮,并且连背景音乐都不知道弄个阳间音乐的游戏,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话说回来,游戏里先前的画面和剧情是当上了队长之后的吴辽带着几个队员准备「智擒霸王龙」来着。不过,一开始吴辽的行动与其说是「智擒」,还不如说是「智障」来的更恰当一些。明明就没有贝爷那般野外求生的能耐,却偏偏还要模仿贝爷那个从背后靠近猎物的桥段,然后就理所当然的被霸王龙给发现了。接下来,吴辽理所当然的果断选择脚底抹油开溜。

经历了第一次的失败之后,吴辽痛定思痛,很快就又有了新的方案。

不过,这一次,吴辽的这几个队员就表现的不是很信任他了。

D级人员-1:『队长,这样真的没有问题吗?』

D级人员-2:『队长,要不咱们想考虑考虑?再议一下,如何啊?』

D级人员-3:『对!再议吧!众所周知,再议的意思,就是——再议论议论,再研究研究,再商量商量,再权衡权衡,再比较比较,再考虑考虑,再观察观察,再看看,再想想,再等等等等等等……』

吴辽:『再议?还再议?再议什么再议?我们搁这儿演《三毛从军记》呢?还再议?你们难道没有听过一句俗话么?就是那句——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刚刚我们已经果断的白给过了,如果现在再犹豫的话,那就真的会败北了!听我的,跟我来,不要犹豫!奥利给!造他就完了!』

原来「犹豫就会败北,果断就会白给!」还可以这么理解,只要果断过了一次,白给过了一次,接下来再果断就不会白给了,毕竟已经消耗过了!但是,如果犹豫的话,那就真的会败北!也不知道吴辽是怎么得出这么个结论的,不过看他那么自信的样子,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大概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随着画面一转,吴辽已经做好了新的准备,那便是他手中的那个绿色的小瓶子。而这个绿色的小瓶子,也就是刚刚许非凡惊呼「还有这种操作的么?」的根本原因。那瓶东西竟然是——生发水!

吴辽:『诸位!听好了,我们这次的计划非常简单!我们只需要利用地形的高低,在那只霸王龙走到我们预设的四个地点时,从高处把生发水洒在那只霸王龙的头上!如此一来,那只霸王龙就会长出很黑、很油,乌黑浓密,就像加了特技一样的头发!只要头发长到一定的程度,那么霸王龙的眼睛就会被遮挡住!由于霸王龙都是小短手,摸不到自己的肚子,更摸不到自己的脑袋,所以他们也是无法把挡住自己视线的头发给扒开的!在霸王龙因为头发的关系失去了视觉之后,对付起来不就容易多了么?』

D级人员-1:『队长英明!』

D级人员-2:『队长神武!』

D级人员-3:『队长霸气!』

咋看之下,吴辽完全就是在胡说八道,哪里有那么快生效的洗发水,而且霸王龙小短手的缺点难道真的还可以这样轻而易举的被针对的么?要是这样的话,那霸王龙不是应该比其他恐龙更早灭绝才对么?就算不灭绝,那也应该进化才对啊!然而吴辽的那几个队员居然都在拍马屁,没有对吴辽的这个荒谬的想法提出任何疑问,这就更是荒谬了!但是,许非凡却并没有认为这个方法不可行!许非凡认为,虽然现实世界里根本就没有这么立竿见影的生发水,但吴辽所处的这个世界就未必了!

最后的结果自然不用多说,吴辽真的就靠着地形以及生发水,在给霸王龙生了发了之后,利用其小短手无法扒开头发的弱点,使其视线严重受阻,并轻而易举的将其抓获,又一次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好了!这一幕已经结束了,接着该下一幕了!』许非凡继续查看着后续的故事。

后面,更多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方法逐步出现,许非凡苦笑着摇着头,也不知道现在到底应该称赞吴辽好,还是应该吐槽吴辽好。

比如说,吴辽会熟练的运用「就算你跑到了一个没有任何落脚点的地方,只要你不往下看,就可以无视引力,不会往下掉落!」以及「就算你往下看了,只要你的速度够快,迅速跑到附近的一个落脚点上,你也不会往下掉落!」这两条二次元世界观里才有的特性,熟练的以「拉火车引怪」的方式,一次把大量的恐龙吸引到陷阱里,再予以抓捕!

再比如说,吴辽利用了一个经典的猫与面包的GIF图的内容制作了一台永动发电机!

什么?你说你没有听说过那个猫与面包做永动机的GIF图?那么经典的GIF图你都没听说过?这不科学啊!

那张GIF图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首先「如果一个有一面蘸有酱或者奶油的面包掉落在了地上,那么一定是蘸有酱或者奶油的那一面朝地!」,然后「如果一只猫落地,那么必定是四脚着地!」,有一个科学家在想到了这一点,并且经过了一番试验过后,大概的将猫和蘸有奶油的面包绑在了一起,然后往前一抛——因为猫和面包两者的落地结果都是固定的,但由于两者被绑在了一起,所以就开始了无限的翻身循环,永动机也就这么做成了!

虽然科学证明,这个东西在没有魔法世界观的世界里是行不通的,只存在于理论之上。但是,这样一说的话,问题岂不是就很好解决了么?在有魔法世界观的世界里做这种事,不就可以做到了么?吴辽大概是这么想的,所以他成功了!

又比如说,吴辽根据「眯眯眼都是怪物」这一定律,成功寻找到了一些强力队友。这些队友不仅话不多,非常的听指挥,而且实力都非常的强大!而且这群人的面部表情都非常的同一,就是那种,一看就充满了决心的那种,就像这样——-_-!

总而言之,吴辽靠着自己掌握的那些奇葩的知识,为恐龙猎人组织屡屡建功,很快就成为了一个S级成员。要知道,这个恐龙猎人组织里,包括吴辽在内一共就只有三位S级成员!在这里,S级成员除了拥有极高的地位和权利之外,也拥有极其庞大的势力,可以说是仅次于组织首领的一人之下的存在!

当然了,这个过程也是相当不容易的,毕竟吴辽所在的恐龙猎人组织,是要与以沙依希为首的保护恐龙组织为敌的。而身为纯种时之精灵的沙依希实力十分恐怖,更是精通南斗圣拳流派之一的南斗云吞拳,而且还拥有暂停时间的能力!因此,包括吴辽在内的恐龙猎人组织的多数成员,都或多或少的受到过沙依希的阻挠,从而导致了95%以上的任务都以失败告终。而剩下来完成的5%,完成的效果也都不算是太理想!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吴辽凭借先前所说的那些事情,已经获得了S级成员的头衔,成为了恐龙猎人组织仅次于组织首领的一人之下的存在。既然故事都已经发展到这个地步了,那后面又该如何演绎呢?

是上演一出浪子回头的大戏,带领自己的下属对恐龙猎人组织发起反叛,并和沙依希练手呢?

又或者是,以下克上,夺取恐龙猎人组织首领之位,取而代之呢?

毕竟从逻辑上来说的话,吴辽现在所处的是「反派」的位置,因此无论是「洗白」也好,还是「黑化」也好,都是符合正常故事套路的!——但是,这个故事应该不会是那种走正常套路的故事才对,至少,许非凡是这么认为的!

『哦?如果走跟沙依希为敌的这条线的话,吴辽虽然损失了一个强大的队友,并且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但是却拥有了一股不容小嘘的势力么?这个得失还真是挺难权衡的呢!呵呵!』许非凡颇有兴致的继续看了下去。

接下来,许非凡注意到的一个回忆的名字是「背叛者的镇魂曲」,这个名字代表了什么,许非凡当然是非常清楚的了!

『这啥玩意儿啊?吴辽这是要闹哪样啊?想当秧歌Star啊?』许非凡看到这个标题就忍不住吐槽道,『不过洗白总比黑化好,毕竟黑化基本上都是悲剧结局啊!再者说了,就算撇开其他的不说,我可不认为跟沙依希为敌是什么明智的选择!与沙依希为敌就等于和冯思咲为敌,与冯思咲为敌就等于与苍冥为敌,与苍冥为敌就等于与整个凌云帝国为敌!这么愚蠢的事情,谁会去做啊!』

继续往后看,一切就都如同许非凡所预料的一样了,吴辽反水之后和沙依希合作,协力摧毁了恐龙猎人组织的总部。在那之后,其他成员作鸟兽散,而吴辽麾下的那群眯眯眼决心脸的手下则继续跟随吴辽一起,为人类和恐龙的和平共处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这一条路线的故事,也就至此结束了。但是,还有一件事,还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虽然恐龙猎人组织的基地被捣毁了,但恐龙猎人组织的头目却逃之夭夭了,他很可能会换一个地方重起炉灶,卷土重来!

『什么嘛!不就是留个伏笔出续作用么?套路!简直不要太常见的套路!』许非凡不屑的说道。

咔嚓……

这时候,街机厅的后门处传来了钥匙的声响,许非凡知道,是街机厅老板买完烧仙草回来了。不过,许非凡的注意力并没有转移开来,依然还停留在他面前的屏幕上面,继续找寻着其它的东西。

过了一会儿,许非凡有些失落的摇着头,说道:『看样子,这条线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并没有什么隐藏要素之类的!真是遗憾呐……』

啪……

这时候,一杯烧仙草被放在了许非凡的右边的台面上。虽然在街机的机台上面吃吃喝喝肯定是会被老板骂的,但仔细想想的话,机台上面除了操控面板的手柄和几个按键之外,还那么大的位置,不吃吃喝喝的岂不是浪费了么?更何况,以这一次的情况而言,烧仙草是老板放在那里的,如此顺势而为,似乎也没什么不妥的地方吧?许非凡是这么想的,况且只是喝烧仙草而已,又不是什么容易掉一地渣的那种掉渣渣饼干,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吧?大概,也许,应该是这样没错!

仔细看看,那杯烧仙草里确实有两粒珍珠,三半花生,四粒葡萄干,并且旁边还粘着一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勺!没错,这完全就是按照许非凡的要求进行的配料,也是傻风牌烧仙草的标准配料组合!前面的「两粒珍珠,三半花生,四粒葡萄干」其实都好说,而最后关键的点睛之笔,也就是那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勺」,才是真正考验奶茶店老板的地方!

正所谓一千个人的眼中可能有一千零一个哈利波特或者哈姆雷特,但是只能有一个孙悟空!这句话说明了有些东西是固定的,而有些东西却是因人而异的!而这个因人而异,在这里说的也就是「和别人不一样的勺」!这杯烧仙草里的「和别人不一样的勺」是一个以蓝色为主基调的小勺,勺把中间比较细,根部画有一个蓝猫的简笔画。俗话说的好,正所谓——看蓝猫,学蓝猫,我有知识我自豪!这个「和别人不一样的勺」充分的体现了奶茶店老板认为想要喝这位烧仙草的人是一位求知欲极强的学者,虽然这位学者所想要探索的领域并不是当代各种研究会所探究的主流知识,这位学者甚至没有正规的研究资格证书,甚至没有读过名牌大学,甚至可能还是个丈育!但是,正所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正所谓「三千六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任何一个领域,只要认真的研究,认真的探索,只要能够尽自己的所能做到极致,终究还是可以有一番作为的!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这一支「和别人不一样的勺」充分的表达了奶茶店老板对于那些探究冷门领域的先驱者的尊重与支持的一种思想感情!

阅读理解满分,过度解读满分,整体评价——瞎扯蛋!

『说的也是呢!这条线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此时,许非凡的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声音,但那并不是街机厅老板的声音。

吱……吱……吱……

不仅如此,许非凡还从那个声音里听出了一个细节——那个人应该正在喝烧仙草!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并不是因为其他的什么,而是因为——那个人刚才已经发出了那种「明明都知道已经用吸管吸到瓶子里没有水了,却还在继续吸,继续吸,一定要把里面剩下的最后那一点点水也都给吸干净不可!」的那种声音!

于是,许非凡回头一看,站在他后面的果然不是老板,但对方也算是个熟人了——其实说是熟人,也并不是太准确,毕竟许非凡跟对方只是在上次花逐月入侵事件之中,打过那么一会儿的交道而已!

对方见许非凡看着自己,便是把手中的烧仙草杯子往旁边一放,理直气壮的说道:『想什么呢?当然要喝干净了!光盘行动,听说过没?吃饱吃好不浪费,听说过没?今天你浪费的一滴水,可能就是明天被污染的一片海洋,听说过没?难道你是那种喝酸奶都不舔盖子的土豪么?』

『好吧……』许非凡摇着头,无奈的说道,『虽然这么问可能有些唐突了,有些冒昧了,不过,我还是想问一下,请问您到底是怎么样过来这边的呢?』

『走楼梯呀!』对方不假思索的回答道,『难道你问的不是这个么?难道你问的是「怎么穿越到这个世界来的?」这个问题么?如果你问的是这个的话,那我也只能说——还是走楼梯!要不然还能怎么样?难道我还能吃河豚加牛肝菌不成?毕竟俗话说的好——饭是可以乱吃的,但是话是不可以乱说的!』还不等许非凡吐槽回应,对方就在停顿了几秒之后又接着说道:『啊!好像有哪里不对?那我改一下好了——话是可以乱说的,但东西是不可以乱吃的呀!教练!』又是不等许非凡回应,对方又在停顿了几秒后接着说道:『不对!不对!饭也不可以乱吃,话也不可以乱说!这样应该就没问题了!总而言之,河豚和牛肝菌不要随随便便的就混在一起吃,你懂吗?』

『本来呢,我是懂的,但是听你这么一通说之后,我就又不懂了!』许非凡回应道,『苍冥大帝,你到底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难道是特意来找我的么?』

没错,站在许非凡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凌云帝国的大帝——苍冥!

虽说上次在花逐月入侵事件的时候,许非凡已经见过苍冥,也打过一些交道了。但那到底是在许非凡的公司大楼里面,那里早就被大师里里外外进行了改造,有很多很多大师弄出来的稀奇古怪的玩意儿,比如说仿真度超高的虚拟实境之类的,能与异世界进行沟通的投影设备之类的,还有对传说中的「有阳光就一定会亮,没有阳光就一定不会亮」的太阳能手电筒之类神奇装备进行仿制的东西之类的。

因此,在公司大楼里面的时候,就算发生什么,许非凡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只要有大师在,一切皆有可能!游戏里的人物穿越到现实世界什么的,那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不管是花逐月还是苍冥,如果出现在许非凡的公司里,那也都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可是,现在许非凡所在的地方并不是他的公司里,而是人才批发市场附近的一处街机厅里!

『说是来特意找你的,倒也没错!』苍冥回应道,『不过,标准的说法应该是——我觉得我可以出场了,所以我就出场了!你看,虽然你刚刚输入了那个密码,解锁了所有的回想部分,可以同时知道选择两条不同路线的结果,对吧?但是,你也不能正常进行游戏了!如果你无法正常进行游戏的话,你该如何和你的那位朋友进行联络,并把他给带回来呢?』

这话确实不假,许非凡到刚才位置,一直都是抱着走一步是一步心态,并没有好好的考虑后面该如何行动。许非凡只是想着,船到桥头自然直,只要继续前进,前方就一定会有路!因此,绝对不能停下来!

而现在,苍冥来了,可以说所有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如果苍冥愿意帮忙的话,这些问题都将不是问题。

但是,如果不呢……

如果苍冥不愿意帮忙呢……

如果是这种情况,许非凡又当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