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301集:穿模穿墙卡BUG!还有什么?那当然是经典的老滚式爬山啊!

第0301集:穿模穿墙卡BUG!还有什么?那当然是经典的老滚式爬山啊!

追寻一个故事中的人,一个虚拟世界里的人,一个虚无缥缈的人,一个并不存在于现实世界的人,这件事本身其实并没有什么问题!毕竟有很多有教育意义的,又或者是有参考价值的小故事,都是改编或者杜撰出来的,里面确实会有一些真实的成分,但大多数还是艺术虚构的。

既然话已经说到了这里,那么就不得不说起两个人,他们对于自己喜欢的虚拟人物的态度,虽然算不上是两个极端,但也绝对算得上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情况了。

其一,是凌云帝国的大帝——苍冥。

苍冥最喜欢的虚拟人物是《崩坏3RD》里的德丽莎-阿波卡利斯。

苍冥认为,既然喜欢一个虚拟人物,那么就应该给予这个虚拟人物的创作方予以支持,比如说在对应的游戏里付费充值,比如说购买官方的手办周边之类的。苍冥位于凌云帝国皇宫中的卧室里就有很多德丽莎的手办周边,她们都被苍冥用展示盒排列的整整齐齐的!

其二,是龙翔帝国边境三王之首的镇西王——石千磊。

石千磊最虚幻的虚拟人物是《全职高手》里的苏沐橙。

石千磊认为,既然喜欢一个虚拟人物,就要想方设法得到她!在某个世界的某处,或者异世界里,一定会存在着那个人!因此,石千磊倾尽全力,想方设法的找寻苏沐橙的踪迹——却始终未果!

在痛苦的挣扎了很久很久很久之后,石千磊的偏激让他走上了一跳不归之路!石千磊认为,没有找到苏沐橙的根本原因是因为他的实力还不够强,他的势力也还不够强!因此,石千磊需要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和势力才行!而获得更强大的力量和势力的最好办法,就是夺取龙翔帝国大帝龙翔壁的权利和地位,成为龙翔帝国新的统治者!这样一来,石千磊就可以举龙翔帝国之上下力量,动龙翔帝国之上下财力、物力、人力还有不知道什么鬼的力来达成他的目的!

既然都已经说到这里了,那自然就不得不说起另外一条线上的故事!话说,在苏琉璃杀死了苏子琴,取而代之成为红龙女王的那条错误的世界线之中,石千磊在苏琉璃及其所统领的红龙一族的帮助之下,成功的击败了龙翔帝国的大帝龙翔壁,并在之后为防止对其早就俯首称臣的原龙翔帝国镇北王夏凌锋和原龙翔帝国镇南王花逐月谋反,便将两人暗中解决掉了。

在那之后,丧心病狂的石千磊成立了「沐雨帝国」并登基成为初代皇帝,封苏琉璃为皇后,并让其改名为「苏沐红」,同时正式向凌云帝国宣战!这些举动,无一不体现着他已经彻底陷入了走火入魔的状态!

从某种角度上来说,那份战书可以说是让石千磊走向灭亡的导火索。毕竟,如果不是那份战书的话,苍冥根本就不知道苏子琴早就已经死在天愿寺的这个消息!虽然苍冥知道红龙一族的女王从苏子琴变成了苏琉璃,虽然苍冥知道苏琉璃带着红龙一族以及原本苏子琴的封地全部倒向了石千磊那边;但是,苍冥并不觉得惊讶,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因为当初苍冥和苏子琴有一个约定,这个约定的内容很长很长很长,但概括来说的话,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若果苏子琴认为红龙一族不想再卷入人类的纷争,又或者是想要帮助其他帝国,那么苏子琴是有权利自行决定,并且不用告诉苍冥的!

如果说苏子琴把红龙女王之位传给了苏琉璃的话,那么苏琉璃的意思也就等于是苏子琴的意思。

因此,苍冥一开始认为,这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毕竟红龙一族的封地,说起来是封地,但实际上那些地区本来就是红龙一族的栖息地,只是在凌云帝国建立了之后附近建立了很多城市,住了很多人类而已!

虽然苍冥一直以来都很讨厌石千磊,但既然这是苏子琴的意思,那苍冥自然也不会多说什么,也就随着苏琉璃跟石千磊就这么去了。

然而,石千磊的那份战书,让苍冥得知了真相。苍冥震怒,立即集结凌云帝国皇家骑士团、皇家女仆团、凌云帝国四大元帅、凌云帝国四王之中剩下来的三王以及凌云帝国大大小小的领主、城主,并叫上了凌云帝国的太师宇文迪和皇后桑雯灵,浩浩荡荡的向石千磊发动了攻势!与此同时,已经覆灭的龙翔帝国以原大元帅高昂和原太师霍皮九所带领的残部,也开始向石千磊发动了进攻!

在凌云帝国周边的那些帝国,在得知此事之后,无一不为之震惊!他们要么是发来声援的信函,要么是送来一些物资,就算是先前跟凌云帝国边境的一些城主、领主有矛盾的帝国,这时候也都纷纷发来了停战申请或者同盟申请,都生怕苍冥在灭掉石千磊之后向自己的帝国发起进攻!

这也难怪,毕竟苍冥的这种阵势,那些大大小小的帝国可都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双方的兵力比例大约是两百比一,是一个光是说说就让人不寒而栗的数字。梦影大陆上大大小小的帝国,自然是只知道凌云帝国的国力强盛的,却是从来都不知道,凌云帝国的强大竟然这么的离谱!而更让他们诧异的是,总是苍冥弄了如此之大的动静,调动了如此之庞大的由人类、魔族、精灵族、兽人族等各个种族所组成的联军,凌云帝国的边境之处,竟然还有相当庞大的队伍进行防守!也就是说,苍冥所率领的凌云帝国大军,就算是立下「飞龙骑脸怎么输?」的经典Flag,也是绝无可能战败的!

从未有人看到过苍冥如此之震怒,从未有人想到过,那个在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考虑逃跑的苍冥,这次竟然选择了用最简单粗暴的方法,与石千磊正面对抗!不过,光是看这庞大的阵容,还有恐怖如斯的兵力对比,旁人也都知道,在这样的差距之下,计谋什么的,战术什么的,对于双方而言其实都是徒劳!

凌云帝国四大元帅中的五个人竟然都齐聚一堂——毕竟四大天王有五个是常识,因此四大元帅有五个也是合情合理!除了四大元帅之外,凌云帝国四王之中剩下来的三王,也就是黑龙帝王亚侍,魔人之王楚非凡,以及真祖魔王芊绫,一个货真价实的龙王和两个如假包换的魔王,他们也竟然同时露脸!这种场面,足以堪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空前绝后,万年难得一见!

由于这样庞大的阵容和绝对碾压的优势,再加上石千磊那边的队伍在还没开战之前就已经自乱了阵脚,且不说那些刚刚加入石千磊的新兵蛋子,就算是跟着石千磊南征北战的那些老油条,也都因为凌云帝国那边的绝对压倒性的优势而感到了恐慌!

在这种完全碾压的情况之下,凌云帝国自然是节节胜利,并且越战越勇!很快的,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苍冥就把石千磊打的只剩下一个城池了。最后,石千磊站在他仅剩的那个城堡的顶楼,也不知道是真的大彻大悟,还是纯粹想在自己死前说点漂亮话,找回点面子,便是说出了那句:『也许从来都没有苏沐橙!也许人人都是苏沐橙!』,随后便跳了下来,摔的粉身碎骨,面目全非!

试问又有谁会想到,以下克上,推翻整个龙翔帝国并取而代之的一代枭雄石千磊,最后竟会落得如此田地?

试问又有几个人会知道,一代枭雄石千磊,从开始到结束,一切的努力,竟然都是为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人?

对于此事,苍冥的评价是:『石千磊这小子投错了胎啊!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完全就是因为没有版权……哦,不对,应该说是——他没有投胎到《全职高手》的本篇或者同人故事里面,所以不悲剧才怪!要我看呐,石千磊下辈子还是投胎当电竞选手好了!以他的资质而言,就算没有第一时间当上一线的选手,实力肯定也还是可以和一线选手五五开的,早晚会出头的!』

这也是非常罕见的苍冥给予石千磊正面评价的时刻,在一般情况之下,或者说绝大多数的情况之下,苍冥肯定是不会说石千磊的好话的。

总而言之,石千磊对于虚拟人物的这种奇怪的态度肯定是不对的,他过于执着,过于痴狂了!因此,石千磊这个悲剧而又有点喜感,悲伤而又有点滑稽,让人惋惜而又有点想笑的结局,也算的上是理所当然、情理之中的。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这条世界线上的这段历史根本就是错误的,毕竟这里存在的问题实在是太多太多了!首先,苏子琴根本就不可能那么轻易的狗带,就算没有苏子脩的拼死保护,就算苏子琴中了弑龙草的毒,她也一样不会死在天愿寺,顶多就是重伤,需要很长一段的时间休养罢了。其次,就算苏子琴真的死掉了,苍冥也不可能反应那么迟钝!因为,苍冥跟苏子琴的关系非同一般,苏子琴是在苍冥的身上刻下了「守护龙印」的。这个「守护龙印」不仅可以保护苍冥免疫大量的负面状态,同时获得大量的属性能力加成,而且还可以让苍冥和苏子琴随时保持联系!要是这样都能过了那么久才发现苏子琴其实早就挂掉了,苍冥这个大帝早就可以退位让贤了!根本就不可能会有这种情况!

因为是错误的历史,所以就算是哪个平行世界里确实发生了,最终也会被「修复」掉。

不过,苏子琴倒是可以通过她的「真龙之眼」完整的看到这段错误的历史,就算被「修复」过,也可以看到。于是,在看完这段本不该存在,事实上也并没有存在的历史之后,苏子琴跟苍冥的关系更好了。

最后,顺带一提,最近苍冥最喜欢的虚拟人物换了,现在是《崩坏3RD》里的丽塔-洛丝薇瑟,是女仆。众所周知,苍冥是非常喜欢女仆的,原本的第三十九任时之精灵女王冯思咲以及追随她的百余名时之精灵便是凌云帝国皇家女仆团最早的班底。因此,苍冥会喜欢一个女仆属性的虚拟人物也是极其正常的。

『不好意思,我能插个嘴么?我现在可以说话了么?』高昂突然问道。

『哎?也没人拦着你说话啊!高昂大人!』赵沐月一脸疑惑的看着高昂,随后问道:『难道说,有谁拦着你说话了么?是你能听到,但我却听不到的谜之声么?还是那个非常喜欢摸鱼的谜之声呢?』

『不!没什么!』高昂摇头道,『我只是感觉,刚才好像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抑制着,导致我没法说话,只能等待,只能发呆!』

『嗯?一股神奇的力量么?哼哼……』赵沐月只是笑了笑,并没有继续把话给说下去。

『什么了?为什么要笑?难道是觉得我很幼稚?很中二么?』高昂问道。

『不是!不是!高昂大人!我笑纯粹只是因为想起了高兴的事情,并不是在笑你哦!你可千万不要误会了!』赵沐月连连摇手,而后解释道:『事实上,我的意思是,你的直觉其实还挺敏锐的嘛!你应该已经发现了吧?如果你玩过那么多游戏的话,应该已经早就有所怀疑,但是却因为没有确凿的证据而放弃了怀疑,对吧?我要说的就是——我们其实都是游戏里的人物!其实都是游戏里的NPC!』

『嗯……我确实怀疑过,也确实因为没有证据而放弃了怀疑!毕竟,一边是纯粹臆想的虚无,一边是摆在眼前的现实,无论怎么样说,都还是脚踏实地的感觉更加真实吧?因此,只要没有绝对的证据,我自然是不会相信一个我生活了这么多年的世界竟然是虚拟的世界,竟然是游戏之中的世界的!』高昂一边思索着,一边缓缓的说道,『倒是你,难道说,你找到了什么证据么?难道说,你带我到这里来,就是想让我看看你找到的证据么?』

『嘛……所以说,我一开始不是就说了么?我是来跟你谈谈有关石千磊的事情的,只要我们配合的好,里应外合,就可以击败石千磊,拿回你的一切!』赵沐月耸了耸肩膀,有些无奈的说道,『不过,你说的这些东西,我倒也确实是有那个意思就是了!那么,接下来,我就先跟你说说刚才发生的事情,再带你亲身体验一下吧!』

『洗耳恭听!』高昂虽然只回了四个字,但眼神中透露出的期待却是非比寻常的。

『先前在那个看似前方走投无路,但其实左右还是有分叉口的时候,我不是让你闭上眼睛,抓紧我,把头尽量压低,其他的什么都别想么?我相信,那时候你肯定照做了,所以我们才顺利的通过「穿模」的方式,或者说是「穿墙」的方式,到了这个房间!』赵沐月果断的开始解释来龙去脉,『没错,这个四面八方没有门窗,上下只有天花板和地板的房间,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机关,纯粹就是一个正常情况之下无法抵达的房间而已!如果说是「假房间」的话,也对!』

『我去!还真是穿模穿进来的啊!』高昂倒也没有特别的惊讶,并顺势猜测道:『那么,这个「穿模」的触发条件是什么呢?是一定的速度么?是特殊的位置么?还是说,像「老滚式爬山」那样反复操作左右跑动加跳,就可以了呢?毕竟俗话说的好——穿模、穿墙、卡BUG,再加上最为经典的老滚式爬山,那才是大型3D游戏的精髓啊!』

『嗯,这个问题,怎么说呢……』赵沐月思量了一番,而后继续解释道:『高昂大人,您应该知道,在动漫里面有这么一条神奇的二次元世界物理法则!当一个人物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跑动,只要他没有注意到脚下的状况,他甚至可以跑到没有落脚点的半空中!并且,在处于这个状态的时候,只要这个人物一直不往下看,他就不会受到重力的影响,也就不会向下掉落!当这个人物注意到自己处于没有落脚点的状态,往下方看了之后,他才会往下坠落!并且,这个坠落也不是会立刻发生的,一般来说会有一到两秒的延迟!只要这个人物的反应够快,迅速跑回到有落脚点的地方,他也会安然无恙!』

不错,这个神奇的二次元物理法则确实存在,而且应用这个法则的作品还不少!这也就是俗称的——趁着重力还没有反应过来,赶紧找个落脚点!其实也很好理解,这就好像是电子设备开机需要一个启动时间一样,在二次元世界里,重力的启动当然也是需要一个启动时间的!

『明白了!』高昂瞬间明白了赵沐月的意思,『根据二次元物理法则,只要趁着重力没有反应过来,只要速度够快,那么就可以在处于半空中的时候,通过迅速寻找落脚点来避免坠落!同样的道理,只要速度够快,只要通过闭上双眼之类的方式,心里不认为面前的那堵墙是真实存在的,就可以实现穿模穿墙!是这个意思吧?因此,这也就是我们现在身处游戏世界的最好证明!这些没有门窗,没有正常入口,也没有任何机关的密室房间,想要进入的话,除了传送类的魔法,也就只有利用穿模穿墙之类的手法了!而这种手法,真正的现实世界是根本不可能生效的!毕竟,真正的三次元现实世界,根本就不存在这种物理法则啊!无论你的速度再快,不管你有没有主观的感受到,重力也都是时时刻刻存在的!没有落脚点的话,是肯定会立刻坠落的,这一点是绝对没得商量的!对吧?』

『没错!高昂大人!』赵沐月连连点头道,『这就是最好的证明啊!如果这里是现实世界,那么怎么可能出现穿模穿墙这一类的事情呢?虽然用魔法确实可以做到这类的事情,毕竟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确确实实是存在魔法的,但我们可都是不会这种类型的魔法的呀!』

『确实!』高昂点头道,『确切的说,我根本就不会魔法,更别提什么魔法种类了!』

『除了高速这个情况之外,完全的放空自我并前进,也是可以达到穿模穿墙的效果的!』赵沐月继续说道,『刚才我就是用的这种方法到达的对面的房间,说来,这种方法比闭上双眼高速前进要难上不少!不过,我相信,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高昂大人也可以轻松自如的掌握的!』

『轻松自如?』高昂显得有些疑惑,不过,在经历了一番思索之后,高昂突然灵光一闪,恍然大悟的说道:『哦!哦!哦!我明白了!后面是不是还有——如鱼得水,被水淹没什么的?你说的这种练习,是不是就跟学游泳一样?毕竟,如果我没有学会游泳的话,在水里我就会紧张,就会不知所措,最后被水淹没!那么,我就应该先找一块不大不小的木板,再找一片不深不浅的水域,然后开始练习!首先抓住木板,练习用脚蹬水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就学会了用脚蹬水的动作。然后我再趴在木板上,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我就学会了用手划水的动作。最后,把木板推开,同时用先前学会的用脚蹬水和用手划水的动作,这样我也就学会了游泳——然后被水淹没!』

『嗯……这个……』赵沐月面露难色,显然是被高昂的这番反应给惊住了,过了好一会儿后,她才继续说道:『虽然我本来的意思不是这样,不过仔细想想的话,好像也差不多就是!那么,接下来,我将协助你完成练习!』

于是,赵沐月就这样开始协助高昂进行穿模穿墙的练习!

至于原本赵沐月想跟高昂说的那些关于石千磊的话呢?

赵沐月好像是忘了这件事,但可能也没有忘,只是暂时还没打算说而已!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