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312集:还有这种比赛?七天之内不出房门并且花钱最少的是赢家?

第0312集:还有这种比赛?七天之内不出房门并且花钱最少的是赢家?

在经过了司空见惯的走题,走题之后再走题,走题又走题之后再再走题的无限套娃流程之后,陆仁也渐渐回想起了自己想要说的事情,并在之后的时间逐渐的将话题拉回了正轨,开始解释起了关于他自己原本所属的故事,以及这个故事相关的一些来龙去脉,以及他自己分析的最后成为废案的根本原因。

关于陆仁的这个故事呢,概括来说,是一个末世废土类的故事。当时,人类已经搬入地下生存了很多年了,所以很多人都不知道「太阳」、「天空」这一类东西的存在,只是一部分人会在历史书籍上面接触到而已。毕竟,人类在地表世界生存早就已经成为了历史,而且由于当年人类全员搬入地下之时过于突兀,并且早期的时候局势比较混乱,人们对于历史资料也没有认真对待,便是使得留存下来的资料少之又少。

而陆仁这个角色,原本的设定是地下世界里的一个普通的上班族。虽然陆仁是个普通的上班族,但陆仁却长得并不帅气,而且家里也没有豪宅,所以说,他并不是一个合格的普通上班族!

『普通上班族的标准这么奇怪的吗?这都什么鬼啊!算了,反正这些都不重要!』陆仁吐槽了一番过后,话锋突然一转,便是又继续开始解释起了来龙去脉,『也许就是因为我并不符合普通上班族的要求,不够帅气,也没有钱,并且对于公司想把996工作制升级为007工作制提出了反对,所以我就被开除了!毕竟,全公司就只有我这么一个人试图维权,敢说反对,所以触了公司领导的霉头,枪打出头鸟,他们也就找了个扯蛋的理由把我给开除了!在被开除之后,我想起了一句很古老的名句——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都不可能打工的!因此,我决定去参加一个比赛,一个和忍耐力有关的比赛!如果得到优胜的话,我可以获得一百万的奖金!你们可能不知道只用20万赢到578万是什么概念,但是空手套白狼拿到冠军独得一百万的概念,你们肯定能理解的!而且,就算是没有拿到第一,前几名的奖励也是相当可观的!就算没拿到前几名,只要能够坚持到最后,也会拿到不错的参与奖的!』

按照那个故事的原本设定,在人类进入地下建立城市生活的时候,文明程度才相当于泛人类史上的中世纪程度。也就是说,什么电子产品,什么智能高科技设备之类的,在进入地下世界的时候,统统都是没有的。

不过,历史的发展还是有其必然性的,虽然在人类进入地下世界的时候科技还不发达,但是只要人类的文明能够存续下去,发展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发明出电子产品还有人工智能高科技的技术之类的,也都是早晚的事情。

刚刚进入地下世界生活的时候,人类的娱乐项目也是非常少的,可以说,除了篮球、足球以及各种球类运动之外,也就只剩下充满激情的力与力的正面对决的摔角比赛。正所谓,好好的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合理的娱乐是为了放松紧绷的心情,好在接下来迎接更加高难度的挑战!因此,幸存下来的人们便开始思考更多的娱乐项目,新的项目需要有一定的对抗性,这样才会具有观赏性;而且,最好不要是拳击或者自由搏击那种容易让人受伤的类型;并且,如果可以的话,这个新的项目最好还是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可以让人们从中学习到一些有用的东西,或者说是可以发人深思的!

有没有这样的项目呢?

到底有没有呢?

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嘿!我能插句话么?我好像都已经一整集没有台词了,后面好像也确实没我什么事儿了,继续被晾利在这里,也没有意义,对吧?』一直在旁边沉默不语的剑魂此时终于发话了,『你们好像有很多话要说,如果没我什么事儿的话,我就先回剑里去了!镶嵌了八颗金坷垃的豪华圣剑,简直就像是你没有见过的船新版本一样,是我从未见过的船新升级版圣剑!我以前住过很多把圣剑,有普通版的,有迷你版的,有豪华版的,但是像这种镶嵌了八颗金坷垃的超级豪华版圣剑,我还是闻所未闻的!』

其实关于剑魂的这个问话,他大概是从一开始就没想着让高昂会回答的,因此,他在说完之后,就钻进了圣剑里面。这把镶嵌了八颗金坷垃的豪华圣剑,不仅仅是召唤剑魂的传送门,也是以后存放剑魂的容器。毕竟,众所周知,一把没有灵魂的剑,就算再厉害,也是有其极限的!而一把剑一旦有了灵魂之后,其威力就会根据其灵魂的强弱而增强或者减弱!因此,从理论上来说,这个增强的幅度是没有上限的!

『好吧!你先回剑里去吧!』高昂回话的时候,剑魂早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喂!搞什么啊!说好的问句呢?怎么自顾自的说完之后就消失了?你倒是给我一个会话的机会啊喂!不要让我像个傻子一样对着空气说话啊喂!』

『高昂老兄,其实那个剑魂呢,它现在的状态,除了你之外,别人是看不到他的形象,也听不到他说的话的!』陆仁解释道。

『有这种事?那他不是跟替身一样了?我不是跟替身使者差不多了?除了我自己和其他的替身使者,其他人都看不到,也听不到?』高昂问道。

『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吧!』陆仁点头道。

『好吧!其实也无所谓的,你还是继续说你的事情吧!』高昂道,『你刚刚说的那个比赛,到底要比一些什么内容呢?』

『内容?哦!』陆仁似笑非笑的说道,『其实比赛的内容,最一开始的话,就是——什么都不比!』

『嗯?什么都不比?』高昂思量了一番,而后猜测道:『哦!我明白了,是不是比打坐发呆什么之类的?我记得《西游记》里就有那么一段剧情,说的是师父跟三个妖怪化作的道士比赛打坐!如果不作弊的话,他们哪里比得过师父啊!』

『确实是这样!』陆仁点头道,『那个比赛呢,举办了也差不多有一千多年了!最开始的时候呢,三个月办一届,一年也就是四届!后来呢,慢慢就变成了两个月办一届,一年办六届!后来慢慢的,也就变成了每个月一届了!等到我参与的时候,已经变成半个月一届,也就是一个月的上半月和下半月各办一届,一共两届了!据说,最早的时候,连续三十九届的冠军都是一个外号叫作「唐和尚」的人获得的!也不知道这个「唐和尚」,他跟唐僧师父有什么关系呢?』

虽然这个比赛最开始的样子确实就是如同打坐比赛一样,但随着主办方不断的摸索和研究,以及观众们的反馈,还有相关技术的提升,在不断的进行了改进之后,这个比赛早就跟最开始的打坐比赛全然不同了!

『呵呵,我觉得吧,可能哪个就是本人也说不定呢!』高昂笑了笑,随后便说了些让人半懂不懂的话语,『毕竟俗话说的好——抓唐和尚,人人有赏!一千个人的眼中可能有一千零一个哈利波特和哈姆雷特,但是只能有一只泼猴!由此可知,除了猴子以外,所有的角色形象都是可以有各种各样不同的解读,各种各样不同的「面」的!你觉得《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和六耳到底哪个才是真的呢?其实都是真的,也都不是真的!也许从来都没有孙悟空,又或者人人都是孙悟空啊!』

『嗯……这个……』陆仁沉默了一会儿,而后又说出了那句经典台词:『你说这个谁懂啊!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

『其实我也不懂!』赵沐月也跟着说道。

『没事,反正我自己也不懂!』高昂理直气壮的说道,『那么,陆仁兄弟,既然大家都不懂的话,我看你还是不要在意这个细节了!毕竟俗话说的好——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嘛!我看呐,你还是先言归正传,说说你这个打坐比赛的事情吧!』

『也是!扯不清楚的东西就不扯,不但节约时间,大家也都省心嘛!』陆仁也没多说什么,就按着高昂说的回到了正题之上,『这个比赛,一开始确实就是个打坐的比赛,比赛内容也非常的简单,那就是几个人坐在一块儿,不吃不喝,也不许离开自己的座位,看看谁能坚持的久!观众看了也觉得无聊,解说员也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好!说比赛内容吧,根本就没有内容可讲。说其他的事情吧,又感觉脱离了比赛内容似乎也不太好!因此,这个比赛,在最开始的时候,对于比赛的人是一种煎熬,对于看比赛的人也是一种煎熬,没意思的很!不过,随着比赛举办方不断的改进,慢慢就增加了一些细节,慢慢的也就增加了一些趣味性,慢慢的也就变的不那么无聊了!』

『那增加了什么呢?』高昂十分配合的问道。

『这个问题,问得好!』陆仁打了个响指,并继续说道:『原本看起来十分无聊的打坐比耐力的游戏,在经历了数次的改进之后,终于变成了你没有玩过的船新版本!在这里,你不需要再坐在那么小的一个坐垫上面打坐,也不需要承受风吹、曰晒、雨淋,你所需要做的事情,那就是在一个房间里面坚持七天,也就是一个星期的时间!在这七天的时间里,你无法离开房间,也无法与外界沟通,但是房间里面有足够的食物和干净的水源供给你吃喝,也有卫生间供你洗涮!』

『哦?我还当是什么别的高难挑战呢,不就是宅在里面七天么?这有什么大不了的?』高昂不以为然的说道,『不是我吹,只要食物和水管够,你让我宅一年我都可以!不要觉得奇怪,谁规定骑士就不能宅家里的?只要龙翔那边局势稳定,我想休个年假当然也不是什么难事!年假、年假,顾名思义,那就是要休息一整年的假期嘛!才休那么五天十天的,好意思叫年假么?』

『兄啊!你还是误会了啊!』陆仁再度解释了起来,『我说的这个意思,并不是说让你在能玩游戏,能看动漫,能看电视的前提下,宅个七天,而是在除了食物、水以及厕所之外,什么都没有的情况之下,宅上七天!』

『什么都没有?只有食物、水,还有厕所?那算什么宅啊!』高昂很是不解,『不让出房间,不让给外界接触,就这么硬生生的憋在里面七天啊?我怎么感觉这不是比赛,而是坐牢呢?不,还不如坐牢呢!坐牢好歹还有个放风的时间吧?你这整的,在里面憋七天,怕不是要憋出什么病来啊!』

『是!没错!你要这么说的话,那可不就是还不如坐牢么!』陆仁点头道,『就这么硬生生的比耐性,看看谁能坚持七天!谁要是扛不住了,可以提前弃权,按照弃权的先后来决定名次!』

『那照你这个意思,也就是最先弃权的最后一名,第二个弃权的倒数第二名咯?然后以此类推,倒着决定名次,坚持到最后的就是第一名?不过,如果连第一名的人也没有坚持到七天的话,那么他也是无法得奖的,对吧?因为有很多场次都没有一个人坚持到最后,所以也就随之产生了很多无效的比赛,对吧?』高昂把自己所理解的比赛规则描述了一下,而后问道:『那么,既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有个问题自然也就不得不问了!在比赛时间的七天到了之后,如果最后有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人都坚持住了,该怎么算输赢,怎么算排名呢?』

『哼哼……排名怎么算?反正,并列第一的情况是不存在的!这个比赛,是一定要明确的分出胜负的!』陆仁笑着说出了一句经典台词:『那么,答案只有一个了!』

毫无疑问,这个名台词陆仁在这里突然使用,必定是在给予陆仁以提示。

『哦?』听到陆仁的这个提示之后,高昂仔细思量了一番,而后猜测道:『总不会是整个加时赛吧?就像是打篮球,踢足球,比赛结束的时候还是平局的话,就整个加时赛这样?』

『对!加时赛!就是加时赛!』陆仁点头道,『虽然不是踢足球,也不是打篮球,更不是跳舞或者唱、跳、RAP!但是,这个比赛在改进了之后,也是有加时赛的!谁坚持的最久,谁就是冠军!据说,最长的一次比赛,有两个实力五五开的对手,他们对抗了十年才分出胜负!』

『什么?十年?你说十年?』高昂目瞪口呆的说道,『有毒吧!过十年比坐牢还不自由的混吃混喝的曰子,就为了赢一个这么无聊的比赛?有这个必要么?至于么?我猜,他们应该都是杠上了以后,骑虎难下了吧?你能坚持七天,我就坚持八天!你居然坚持了九天?那好,我就再比你多一天,我来个十天?于是呢,双方就这样你加一天,我加一天的,不知不觉的就过去了十年!有的时候吧,为了面子而抬杠,杠到最后不但坑了自己,本来想保住的面子也掉了一地,这种事也是常有发生的呢!还能怎么说呢?自作自受?太把自己当回事儿?其实都无所谓了,反正我觉得吧,如果越是在意自己的面子,最后的结果往往都是丢光了面子!』末了,高昂又补充了几句,问道:『哦,对了,要是这么说的话,那十年是不是没有进行其他比赛啊?毕竟他们两个占着比赛场地呢!』

『这个倒不至于!』陆仁解释道,『毕竟,说是比赛场地,但其实他们也就是占据了两个房间而已,影响不大!就让他们比他们那一届的比赛,到了新一届的比赛时间之后,主办方还是该怎么做,就怎么做,该开始,就开始,不影响的!不过就是再多找两个房间,来代替掉被那两个人占用的房间而已!』

『哦!原来如此,这么说倒也是,毕竟也就是两个房间的事儿,洒洒水啦!』高昂道。

『不过,正是因为这次空前绝后的十年超长耐久之战,让主办方觉得这样的比赛方法确实不妥,于是就对后来的比赛规则再度进行了修改!』陆仁继续说明道,『食物不再是无限量供应的了,而是需要自己在房间里放置的自动售货机那花钱购买,干净水源也是!房间里增加了电视、游戏机什么的,但是都是投币付费式的,就连烧热水的水壶也是需要花钱才能通电加热水的!房子里的床、桌子、凳子什么的,也是需要花钱才能使用的,就连卫生间里的设备也是一样。总而言之,只要是房间里的设备,除了电灯是免费的之外,其他的几乎都是需要花钱的!有了娱乐项目之后,大家都可以很轻松的宅七天了,不过每个人宅七天所花的本钱可是不一样的!因此,最后比赛的方式就不是比谁能坚持到最后,而是在比谁在七天之后花的钱最少!这样一来,比赛的格局就不会再那么单调,趣味性也增强了很多!』

『呵呵,我懂!我懂!这不就是《悭钱家族》的套路么?在七天内哪一家剩下来的钱更多,谁就是冠军!』高昂笑道,『不过,区别还是有的,《悭钱家族》里的那个比赛是可以外出的,而且还是团队比赛!而你说的这个比赛,则是纯粹的一个人宅七天,看看谁花钱花的少!』

『虽然不是同一个时间,但却是同一个套路!虽然是同一个套路,却因为官方精妙的细节设计,以及参赛者们的心态而发生了很大的改变!』陆仁兴致盎然的继续解释起了来龙去脉,『你知道么?有些人来参加比赛的目的根本就不是比赛,而是来享受的,来吃稀有的食物的,来玩稀有的游戏的,来发现一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的!在比赛开始之前,每个参赛者都会获得一百万的启动资金!这些启动资金,你可以在比赛时间的七天之内随意使用,但用不完的在比赛结束之后都要退回!而在参赛者们拿到启动资金之后,第一个用钱的地方就来了!你猜猜是什么?』

『吃饭?』高昂随口猜了一下。

『不,是选房间!』陆仁继续解释道,『每个房间都是不一样的,价格不一样,内容也不一样!如果说是以拿冠军为目的的话,那么毫无疑问,肯定要选最便宜的房间!但是,如果是以体验那些自己平常解除不到的稀有美食或者游戏以及其他的一些玩意儿的话,那肯定还是要选择价格昂贵的特定房间了!比如说,你可以花五十万选择一个会贩卖一些稀有游戏房间!虽然严格来说那并不属于贩卖,只能算是租借,毕竟你在比赛里购买的东西是不能带走的,只能在比赛时间里进行使用!不过,就算是这样,还是有很多游戏的爱好者会愿意花这五十万进入游戏房间——毕竟那些钱又不是自己的,花起来根本就不心疼嘛!不过,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虽然光是进入房间就需要五十万了,花掉了自己的一半资金,但里面的游戏也都是价格不菲的!有的游戏,甚至也需要五十万!两个五十万加在一块儿的话,你就连一分钱都没有了,吃不了饭,喝不了水,甚至去不了洗手间!』

『那肯定是很稀有的游戏吧?』高昂猜测道。

『那是当然了!』陆仁道,『要不然的话,他们怎么敢这样折腾呢?虽然我很想在这一集就把关于那个五十万的游戏的事情说清楚,不过现在进度条已经撑不住了,所以我也只能下集再说了!下集再见!』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