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353集:十万天兵怎么输?飞龙骑脸怎么输?这两者有什么本质区别?

第0353集:十万天兵怎么输?飞龙骑脸怎么输?这两者有什么本质区别?

书接上回,话说武琦琦终于开始了尝试,为其负责的角色「紫紫紫不紫」做了一些简单的设定,包括其种族「吸血鬼」,职业「暗夜猎手」,装备「深红之月」套装,以及3S加3E的严重偏科的基础属性。这些设定倒是没有什么好多说的,不算惊艳,但对于武琦琦这么一个新手而言,还算做的不错,算是中规中矩。

那么,接下来,武琦琦就应该给紫紫紫不紫设计特技了。最好要符合吸血鬼的特点,还要尽量跟武琦琦设计的这个3S加3E的严重偏科的属性面板契合。至于特技的数量,那就暂时就只设计一个好了,毕竟武琦琦还是新手,没必要一开始就弄的这么复杂!

『嗯,简单的,直观的,在很多时候却是最好的!整一堆花里胡哨,花拳绣腿的,反倒是没什么用!』武琦琦低声自语着,便是很快就有了主意,『那么,既然是这样的话,我就给紫紫一个最简单直接的特技好了!』

随着武琦琦快速敲动键盘,紫紫紫不紫的特技就这样被设计好了,顺便还修改了一下刚刚设定的3S加3E的属性,改为了3S+加3E的属性。理由很简单,因为武琦琦认为紫紫紫不紫可以更强一些,可以设定为S+,可以让其成为「七彩绚丽」里最强的存在!毕竟,按照分组的话,「七彩绚丽」里面粉粉粉不粉、蓝蓝蓝不蓝、黄黄黄不黄和红红红不红都属于红方,而紫紫紫不紫、黑黑黑不黑和白白白不白都属于黑方,是四对三的一个局面!既然是四对三的话,那么为了平衡考虑,人少的一方,也就是黑方,就应该单体平均战斗力都更强一些,又或者是有一个特别强,可以以一对二,这样才能平衡。但是,关于紫紫紫不紫的三个主要属性,还不能将其设定为顶尖的EX级,不然也可能会破坏平行,所以S+这样的设定自然是最合适,也最合理的了!

于是,现在紫紫紫不紫的属性和特技,也就成了以下这样……

紫紫紫不紫,女,种族:吸血鬼

职业:暗夜猎手

品质等级:SSR级

人物等级:120级

装备:SSR级四件套「深红之月」套装

破坏力:S+

魔力:S+

耐久力:E

射程:E

敏捷度:S+

辅助能力:E

特殊技能:真祖之力(B+级),特技效果:自身造成的所有伤害提升50%,受到的所有伤害降低20%,并在以任何方式对敌方造成伤害之后,给予自身恢复相当于造成伤害10%的血量。在受到佩戴银质装备的敌人攻击时,自身受到的伤害增加100%。在受到敌方具有「圣属性」的技能、绝招攻击时,自身受到的伤害增加100%。当敌方佩戴银质装备且使用具有「圣属性」的技能、绝招攻击时候,自身受到的伤害增加500%。受到「波纹疾走」系技能的攻击时,承受的伤害增加800%,且自身所拥有的所有伤害减免、闪避、无敌效果均视为无效。当在场成员,无论敌人或队友,持有「大蒜」时,自身全属性降低20%。在具有「阳光」的场合进行战斗时,自身全属性降低50%,且于每回合开始前,受到相当于自身血量最大值30%的伤害。

武琦琦并不是很清楚什么是「真祖」,只是知道「真祖」在吸血鬼里面是最高级别的存在,另外就是凌云帝国四王之中最强的存在就是「真祖魔王」芊绫。而这个「真祖之力」武琦琦给紫紫紫不紫设定为B+级的原因,是因为她认为紫紫紫不紫可以强,但是不能太强,还是要有一些常见的吸血鬼的弱点的,比如说十字架,比如说银质的物品,再比如说大蒜,还有各种具有「圣」属性的东西,像是驱魔符、圣水、圣光之类的,当然了,最重要还是阳光,以及欧巴哆啦A梦——也就是波纹疾走!

而说到这个「真祖之力」的等级,身为凌云帝国四王之中最强的芊绫肯定是EX级无疑了。这种等级,自然也就不会惧怕什么十字架、大蒜、银质的物品之类的东西,当然也不惧怕阳光和欧巴哆啦A梦。

『那就是JO极生物呗!真祖魔王芊绫,凌云帝国四王最强的存在,是完全进化的吸血鬼魔王,曾经仅凭一己之力,单刀直入天界,就把天界的八十八组十万精锐,也就是合计八百八十万的精锐全灭了!』也不知为何,罗闻西突然在武琦琦的后面说起了这些。

听到声音的武琦琦自然是回头看了过去,便是看到罗闻西一手拿着一本厚厚的书在一边看着,一边说着。不,那并不是什么书,而是大师编写的资料设定集的其中一册,只是为了方便阅读,所以打印出来并像书一样的装订好了而已。武琦琦也花了不少时间去阅读过,但由于实在是太多了,她并没有读完。

『你手上拿的,是大师的资料设定集么?你刚刚正在看关于真祖魔王芊绫的设定,是么?』武琦琦问道。

『没错!就是如此!』罗闻西点头道,『因为看到你给「紫紫紫不紫」设定为吸血鬼,所以我就随手翻了一下大师的设定集,凭着记忆找到真祖魔王芊绫的相关设定!』

『随便翻了一下?』武琦琦惊讶的说道:『不是吧?大师的设定集有一百多本书,你居然说随便翻了一下?莫非,你还有「量子速读」和「过目不忘」的技能么?不愧是天才呀!轻而易举的就做到了凡人做不到的事情!』

说罗闻西是天然,当然不是讽刺,武琦琦这是发自真心的。一起共事了这么久,武琦琦是实实在在的切身感受到,除了工作认真努力负责之外,罗闻西还有很多其他的地方,确确实实的可以被称之为天才!就比如说刚刚说到的这个「量子速读」和「过目不忘」,就武琦琦看来,大师的那些设定集,一个正常人想要读完的话,哪怕一天花十个小时阅读,也需要至少十年的时间才能做到!而现在,罗闻西竟然轻松自如的找出了关于芊绫的设定集所在的册子,并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就翻找到了正确的页数,这着实是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影响阅读的!——不,应该说,影响的只是一般人的阅读,像罗闻西这样的天才,自然是完全不受影响的!没错,武琦琦现在就是这么认为的!她非常的肯定,她非常的确定、一定,以及肯定!

『什么量子速读,那不就是忽悠人的玩意儿么?说是量子阅读,那其实就是把书乱翻,然后就可以忽悠别人交钱了!学不会那就是你没有天赋,反正该交的钱就是要交的!毕竟,这也就是「智商税」嘛!智商税也是税,怎么可以不交呢?你说是不是!』罗闻西一本正经,却又前言不搭后语的说道,『这其实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命题——如何快速赚一百万?只要你给我一万块,我就告诉你如何快速赚一百万!你先给我一万,我保证告诉你!这个方法就是——找一百个跟你一样的蠢货,跟他们说同样的话,然后你就可以赚到一百万了!找的快,赚的快;找的慢,赚的慢;找不到,赚不到!哦耶!』

『这个嘛……呵呵……』由于实在是听不懂罗闻西到底想表达什么,对于罗闻西前言不搭后语的这番话语感到黑人问号,武琦琦也是不知所措,被水淹没,只能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以示回应。

『哦!对了!你第一次尝试做人物的属性和设定什么的,感觉怎么样?』罗闻西突然问道,『我的意思是,会不会感觉到紧张,感觉不知所措,感觉被水淹没?我第一次的时候,就感觉很紧张!然后乱七八糟的弄了一大堆有的没的,人物属性整的乱七八糟不说,花了一个月的时间整出的一百零八个特技也几乎全部都被老板给否定了!简直是惨,大写的惨啊!相比之下,你的这个只准备做一个特技的想法,就很机智!毕竟是新手嘛,新手就不要想的那么面面俱到,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新手就要有新手的亚子,特技什么的,还是贵精不贵多,先整一个,合用就好了!就算觉得一个不够,等以后自己从新手混成了老油条,再加也不迟的嘛!』

『说……说的也是呢……』武琦琦继续用刚刚的那种尴尬而不是礼貌的微笑表情一边笑着,一边说道:『确实,一开始的时候如果想的太多,做的太多,反倒会因为自己没有经验而造成做的多,错的多的局面呢!对于新手来说,还是简单明了的东西会来的更合适一些,要是简单事情复杂化的话,那完全就是自己挖坑给自己跳嘛!』

『没错!就是这样!』罗闻西道,『正因如此,所以我刚刚在检查完了错别字之后,本来是想来叫你的,结果就看到你在尝试着自己做紫紫紫不紫的这些设定,我主要看到的就是关于「吸血鬼」的设定。看到你这么认真的样子,我就想自己能不能从什么方面帮你一把!于是,我就想到了游戏里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真祖魔王芊绫,她就是一个非常厉害的吸血鬼,然后就想到了大师设定集里是有关于芊绫的详细设定的,我已经是看过的!于是,我就凭借着自己的记忆,找到了那一本设定集,然后翻到了印象中的页数!果不其然,这几页果然就写着芊绫的设定!不过,现在好像已经为时已晚了,你都已经自己整完了,恐怕也不需要我找的这些东西了吧?对吧?』

『没有的事儿!』武琦琦十分果断的说道,『其实我还是很想了解一下关于芊绫的设定的,就是你刚刚说的什么「经仅凭一己之力,单刀直入天界,就把天界的八十八组十万精锐,也就是合计八百八十万的精锐全灭了!」,后面呢?后面发生了什么?穿山甲说了什么呀?不要说到关键的时候就「且听下回分晓」或者「To Be ued……」啊!这样会弄的听的人浑身难受的呀!快!快告诉我,后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真祖魔王芊绫以一己之力,把天界的八十八组十万精锐消灭了以后,又发生了什么?为什么天界总喜欢用「十万天兵」这样的组合?难道他们不知道,每次这样的组合都是白给,都是给对手送经验么?而且这次还弄了八十八次,到底是故意为之的,还是说不信邪呢?』

『哦!好的!』罗闻西把目光转移回到了大师的设定集上,而后继续说道:『根据大师的设定集所写,真祖魔王芊绫太强是一个方面,毕竟芊绫的状态就像是《JOJO的奇妙冒险》里戴上镶嵌有艾哲红石的卡兹一样,不再惧怕阳光和其他的一切东西,已经没有任何弱点,成为了真正的JO极生物!而且,当时天界的统治者跟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黑龙帝王亚侍一样,是一个非常不信邪的家伙!他坚信着「飞龙骑脸怎么输?」这样的类似诅咒的东西是不可能存在的,假的,假的,都是假的!同样的,他更加不信「十万天兵怎么输?」,所以就一而再,再而三的使用这个神奇的组合!』

『十万天兵怎么输?飞龙骑脸怎么输?这两者有什么本质区别?』武琦琦接过了话头,『这就是不信邪啊!八十八次!一共折腾了八十八次!这打脸都要打肿了啊!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真-打肿脸充胖子?』

『大概就是这样吧!反正输了八十八次还不信邪,这也是没谁了!』罗闻西道。

『然后呢?天界就被这样的二货统治者给送掉了么?』武琦琦问道。

『没有!虽说送了这么多,天界都已经没人可用,完全空虚了!但是,就在这万分紧要的关头,却是突然出现了一个人,凭借一己之力扭转了这个局面!』罗闻西道。

『那个人是谁?』武琦琦又问道。

『这个问题嘛……』罗闻西欲言又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