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391集:现在时间紧迫,只剩下21小时了,还是尽量省点时间的好!

第0391集:现在时间紧迫,只剩下21小时了,还是尽量省点时间的好!

书接上回,话说吴辽、伊芙佳乘坐着伊芙佳拿出来的黑色大蜗牛壳,紧跟着前方待在另一个黑色大蜗牛壳里面的梅友人和鬼递方,四人一起顺着地下河而下,抵达了理论上应该被称之为「地牢第八层」的一个充满着错误贴图,以及一些如同《超级马里奥》当中的那种水管的地方。中间伊芙佳的那些整活行为这里便不再复述,反正就是一些无厘头的事情,毕竟伊芙佳作为苍冥早期的军师,思维模式跟苍冥近似也合情合理,毕竟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实乃亘古不变之真理。总而言之,最后吴辽和伊芙佳抵达的地方,这里有很多很多普通的绿色水管,而唯有一个最为突出的水管是红色的,可想而知,这个红色的水管就是那个可以通往地牢最上面的一层的通道!

『我怎么感觉底下是无尽深渊呢?』吴辽探头往红色水管里面看,却是根本看不见底,『喂!里面有人吗?』他试图用喊话声来确认水管的深度,却根本听不到回音,『完蛋了!没有回音,这是死路一条啊!而且还是深不见底的死路!』

会这样判断,是因为吴辽想起了使用回音判断洞穴是否为死路的方法。当且仅当一个洞穴的深度大于十七米时,对其大喊,若有回音,则这个洞穴是可以通向其他地方的,若没有回音,则这个洞穴就是个死胡同,无法通行。吴辽想,既然横向的洞穴可以这样判断是否能通行的话,那上下方向的水管应该也是可以的,不过就是方向转了个九十度而已嘛,其他的并没有什么区别!

『哎哟……』吴辽刚想把自己的想法解释一番,就感到自己的头被人拍了一下,有点疼,但又不是特别的疼,对方显然是控制好力度了的。

『是我打的!』伊芙佳坦白的倒是很快,『我用尾巴打的,你有意见么?』还不等吴辽回话,她就继续说道:『你刚刚是不是想通过回音来测这个管道是不是通的?然后没听到回音,就觉得这个管道是条死路了?拜托帮帮忙啦!不要这么机车好不好?不要随便用你那个世界的常识来判断这个世界的情况啊!你自己不也都说了么,这是一个类似于传送门的东西!既然是类似传送门的东西,那么空间就自然不会是连续的了!你用回音判断是不是死路,根本就没有任何意义啊!反正你跳下去就可以传送到对面了!』

这个道理吴辽确实明白,并且吴辽也不是不相信伊芙佳。

只是,有些东西真的就很难一下子就接受的,需要一定的过程才行!

就好像学游泳,需要一片不深不浅的水域,需要一块不大不小的木板;先趴在木板上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也就学会了用手划水;然后再用双手抓住木板,用双腿练习用脚蹬水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也就学会了用脚蹬水;最后,把木板拿开,将刚刚练习过的用手划水和用脚蹬水的动作进行运用,也就学会了游泳——然后被水淹没!

没错,如果只是知道理论,不去实践,不去花时间练习的话,那么就永远无法真正的学会游泳!同样的道理,吴辽现在的感觉就像是在玩鬼屋一样,明明心里就知道鬼屋里的那些鬼都是假的,要么是人假扮的,要么就是各种化学的特技,但真正碰到那些假的鬼的时候,心里还是会害怕!

在胡思乱想了一些有的没的之后,沉默许久的吴辽才低声说道:『安全么……』

『如果你觉得不安全,那我们就去商店里买一千瓶大血,一千瓶大蓝,还有各种各样解除异常状态的药草也都各来三百个,你觉得如何?』伊芙佳发表了一番经典的慎之勇者言论,而后说道:『如果没问题的话,我们现在就去买吧!这附近有一个商店,而且这个商店需要的货币并不是地牢通用的那种,而是随处都可以捡到的贝壳!你应该知道,在远古时代,人们最早的时候是用「以物换物」的方式来进行交易的,这种交易模式在人还少的时候还没什么问题,可一旦人多了以后,那就会出现混乱!总会有人动歪心思,总会有人会贪图一些小便宜,把整个交换市场给弄的一滩浑水!那么,在这种时候,选出一个能够作为交换标准的「一般等价物」就变的尤为必要了!先用不同的东西换取不同数量的「一般等价物」,然后再用一定数量的「一般等价物」去换取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会使得交易变的公平很多!随着时代的发展,「一般等价物」也慢慢发展为了更方便携带的纸质或者金属制的货币,再然后是变成了数据货币!最早作为「一般等价物」的东西有很多,至于究竟哪个更早,这一点就无从而知了!不过,贝壳肯定是最早的一批作为「一般等价物」的东西!』末了,伊芙佳总结道:『我们要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那就是在这附近有「沙子」的地区里面挖贝壳!这里贴图错误导致出现的沙子方块块,其实是「海滩」来的哦!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里面有很多很多很多的贝壳,这也不足为奇!正所谓:「是金子,终究是会发光的!是沙子,只要淘一淘,里面也还是可能有光的!」,我们要做的其实就是在沙子里面像经典的《黄金矿工》那样,挖掘看起来很贵的贝壳!最好是小而精致的,当然大块一些但看起来也有些价值的那种其实也是没有问题的!有一点切记,千万不要挖黑色的石头,尤其是黑色的大石头!挖起来又慢,而且也根本就不值钱,纯属浪费时间呀!』

道理伊芙佳到是说的比较明白了,只是说到最后的时候,已经听不出她到底是在说挖贝壳,还是在说玩《黄金矿工》了。

『不用那么麻烦吧?』吴辽道,『就我们这样折腾来折腾去,又是分头行动挖贝壳,又是把资源集中起来,跑去商店兑换道具,这前前后后的,得花多少时间啊?我们一共就只有24个小时的时间,现在只剩下21个多小时,连22小时都没有了,根本就没那个闲工夫啊!要知道,时间是不等人滴!』

『那你怎么看呢?』伊芙佳歪着头,坏笑着看着吴辽,神情之中有一股明显的「你行你上」的感觉。

『没那么复杂的啦!不用那么麻烦的啦!』吴辽连连摇手道,『我的意思其实就是,你不是会很多种魔法么?那么,既然是这样的话,你会不会那种,就是类似于《WOW》里面的「缓落术」或者是类似的魔法呢?就是那种可以减缓下落速度,避免重力加速度所产生的冲击力对人产生的伤害!其实我也不是很擅长用科学的角度去解释魔法,不过意思差不多应该就是这样了,这种类型的魔法,或者是可以起到类似作用的魔法,你应该会的吧?』

刚刚吴辽所说的「缓落术」,是《WOW》当中法师的经典技能之一,这不是一个战斗型的技能,但是在表演「信仰之跃」或者是因为其他原因从高处坠落的时候,却是一个非常实用的保命技能。因为在《WOW》当中,只要坠落的高度超过一定的程度,就会受到一个「坠落伤害」,理所当然的,高度越高,这个「坠落伤害」自然也就会随之提升。只要足够高,满血直接摔死也并不是什么稀奇事。而「缓落术」的作用正如其名,可以让施法者减缓坠落的速度,同时免疫掉这个坠落伤害。顺带一提,使用「缓落术」是需要道具「轻羽毛」的,有很多鸟类的怪都会掉落。当然了,在后期游戏版本里,也出现了可以减免「轻羽毛」消耗的道具。

『哦!你说「缓落术」啊?抱歉,我没有「轻羽毛」哦!』伊芙佳还真就提到了这件事,『你应该知道的,如果没有「轻羽毛」,那就是没办法使用「缓落术」的!别跟我扯什么「缓落雕文」的事儿!我连「轻羽毛」都没有,你觉得我能有「缓落雕文」么?这种事情用脑子想想就该知道的啦!』

『那有什么别的功能类似的魔法么?』吴辽问道。

『有啊!当然有!』伊芙佳十分干脆的说道:『那就是——超级缓落术!不需要使用羽毛,也不需要使用什么缓落雕文,直接就可以用了!只不过,关于这个超级缓落术,还有一个细节上的问题!』

『细节上的问题?是什么问题?』吴辽追问道。

『就是这个魔法我不会!』伊芙佳道。

『我倒!你不会说个毛线啊!』吴辽被伊芙佳的这一通操作都急的随口说出上古级的网络语了。

『别急嘛!我还有其他的办法!』伊芙佳用一条尾巴把法杖递到了自己的右手上,开始一边摇晃着法杖,一边说道:『咕噜灵波!』在旁边一直保持着沉默,不敢说话的梅友人和鬼递方的周围就出现了一层泡泡。

『怎么突然就咕噜灵波了!你有毒吧!施法就好好施法,不要随便模仿别的游戏里的人物啊!』吴辽吐槽道。

『那我再跳一次河里?』伊芙佳道。

『你又要跳河里,然后说什么:「这真步河里!」,然后跳出来抖我一身水么?』吴辽继续吐槽道:『拜托!别再表演什么行为艺术了!你这么喜欢行为艺术,怎么不去《王牌御史》的片场去跟叶言比划比划呢?』

『不去!坚决不去!』伊芙佳摇了摇头,一本正经的说道:『叶言可是夜行御史「打更人」,可以克制妖怪不说,他那八面煌妖幡还能召唤旗妖协同战斗,我跟他打那不是找不自在么?属性被克制,人数还被压制,不是所有人都跟永远长不大的小智一样是擅长逆克制的飞行系大师的!』

『只是吐槽说下行为艺术而已,不用这么认识的了!』看着伊芙佳如此认真的样子,周围的气氛也随之变的紧张了起来,吴辽顿时也是感到了浑身的不自在,便是立即转移了话题,道:『哦!对了,你刚刚弄的那个泡泡是什么东西,他们两个……』吴辽边说边四下张望着,试图寻找梅友人和鬼递方,但却怎么都找不到,便又问伊芙佳,道:『怪了,他们人呢?怎么一眨眼的工夫,人都没了啊?』

『那还用说的么?』伊芙佳指着那个红色的水管说道:『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说你好了,你的注意力也太涣散了吧?你难道是黑心博士手下的「骡德岛」干员么?只要不变成红色的「注意力涣散」,就绝对不能下班!就算已经变成了红色的「注意力涣散」,下不下班这种事也得看黑心博士什么时候上线,以及什么时候想起来有基建这么一回事儿!他们刚才就当着你的面从这个虽然是红色,但却被你说成是金色的水管下去了,现在都已经抵达了最上方的第一层了,你居然说没看到?真就睁眼瞎呗?真就因为007工作制,一天上班24小时,一个星期上班7天,根本没法休息导致的「注意力涣散」呗?』

『都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就算我没注意到好了,你也不用扯这么多呀!直接告诉我怎么回事不就好了么?』吴辽道。

『哦!也对!咳……咳……』伊芙佳清了清嗓子,郑重其事的说道:『总之,刚刚我用的那个神奇的泡泡魔法呢,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魔法盾」就可以了!这个东西虽说可以保证安全,但是我并不喜欢用它!』

『为什么啊?这么简单直接有用的东西,这么刚健朴实的魔法,为什么不喜欢用啊?』吴辽问道。

『待会儿你自然就会知道了!』伊芙佳说着,便用一条尾巴挡住了自己的鼻子,『我现在就施法,做两个泡泡,你一个,我一个,我们就顺着这个红色水管去地牢一层,直接挑战最终BOSS去!』末了,伊芙佳又补充了一句:『对了,你最好捂上鼻子,不然后果自负哦!』

既然伊芙佳的话都已经说的这么清楚了,那关于泡泡的缺陷方面的问题,自然也就没有画蛇添足,去解释的必要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