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394集:世界气候变暖,极北大陆融化,白熊不知所措,被水淹没!

第0394集:世界气候变暖,极北大陆融化,白熊不知所措,被水淹没!

『好了没?说完了没?怎么刚刚才问一句彳亍不彳亍的问题,就突然陷入了回忆杀,不知道的还以为自己在看回影忍者呢!』苏子琴十分果断的抢在了旁白之前就说了话,『众所周知,回影忍者是一部以回忆杀为题材的作品,可以开局回忆杀,中盘回忆杀,进度条撑不住了也可以弄个回忆杀预定完下集一整集,总而言之,动不动就是回忆杀,还可以回忆杀里面套回忆杀!』

『但是这段回忆是新的啊!这是你从没有看过的船新版本,是「是兄弟就来砍我」的船新版本啊!』白熊Z振振有词的说道:『而且,这段回忆最关键的地方都还没有说出来啊!重头戏都还没有到!毫无疑问,后面就应该要说环保的问题了!毕竟我们白熊的灭亡是因为全世界的温度上升所引起的,而全世界的温度上升的根本原因还是环境被破坏所导致的,而破坏环境的罪魁祸首,追根究底那还得是人类的文明啊!毕竟俗话说的好——环保搞不好,小命就难保!这句话乍看之下就是个口胡,但实际上却是一句至理!如果再不好好处理环保的问题,世界上各种各样的物种都会先后灭绝,总有一天也会轮到人类的!』

一直以来,白熊Z都在关注着环保方面的各种问题,他认为各大帝国之间的战争不过是一群无知者之间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起的冲突。比起环境污染、环境恶化之类的事情所造成的威胁,不管是北方强国霜焱帝国,又或者是来至于龙翔帝国镇北王夏凌锋的虎视眈眈,那都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

会有这样的想法,当然不是白熊Z自命清高,纸上谈兵,白熊Z所拥有的武力,其麾下的势力,早就已经是当之无愧的北方霸主!只要白熊Z想的话,其麾下由人类、野兽为主,魔族、精灵族、矮人族、侏儒族等种族为辅的千万雄师,及其所统领的精英部队「万兽军团」,仅需三五个月的时间,便可以击败北方百余大大小小的帝国,一统北方!

但是,白熊Z不能这么做!

因为如果白熊Z这样做,就会使北方的世界失去现在的平衡,从而使得以人类为首的生物陷入到更严重的明争暗斗之中。这样的话,白熊Z也就不得不为自己的行为付出相应的代价,去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人力、物力还有各种各样的资源,去重塑,并维持一个新的秩序!如果这些成本统统算下来的了,白熊Z根本就没有足够的实力去面对他应该去面对的真正的敌人了!

说是敌人的话,其实也不准确,毕竟这些问题,算起来终究还是「自食恶果」,或者说是「报应」比较合适。

没错,这个「敌人」不是什么具体的生物,而是被污染,被破坏的环境所带来的反噬!

这是一种循环,当人类把环境被破坏之后,人类当然不会立刻感觉到自己这样的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但是,终究会有一天,环境被破坏所造成的严重后果会体现出现,最终破坏环境的人类也终究会自食恶果!

如果再就这些问题继续说下去的话,那就不是一集两集可以说完的问题了!

因此,现在,还是说回白熊Z这边的事情好了!

这些年来,白熊Z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各种其他的资源,花费了大量的时间,主要是做了一件事和一个准备!

这一件事,那便是清理白熊Z自己所统治的区域之内,一些古帝国的残骸旧址。因为重工业科技、魔法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这些地方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很大一片区域都寸草不生,是真正的连一根毛都没有的不毛之地!

白熊Z花费了许多年的时间来清理这些古帝国的残骸旧址,现在也算是有一定的成绩了,不过它从来不以此为傲,反倒是认为自己做的还不够好,还不够完美,一直在试图寻找更加优秀的各种方法与模式。

一方面,白熊Z在极力改造这些地方的环境,让它们重新长满青草和各种各样的绿色植被,再一次的回到鸟语花香的那种意境,变成适合各种生物居住的地方。

另一方面,白熊Z也在尽量还原这些废墟里面关于科技,关于魔法的研究成果。虽说这些研究也可以说是污染环境的罪魁祸首,但有了这些数据资料作为参考的话,必然可以或多或少的减少以后在某项研究时对于环境的污染。毕竟在技术有限的情况之下,进行一些实验对于环境的污染是完全无法避免的,如果能多一些历史参考资料的话,那么实验测试的次数自然就可以减少一些,从而降低对环境污染的程度。

按照白熊Z的说法,既然一个东西,或者说一项测试研究的结果都已经存在了,那么就应该物尽其用,发挥其价值,而不是盲目的去否认它,或者去摧毁它。这样的盲目,只会让损失或者麻烦变的更大、更多!而事实正是如此,白熊Z确确实实的在那些古帝国的废墟当中,发现了他想要的东西,并且那个东西比他预想的还要优秀!

至于前面所说的「一个准备」,那便是关于白熊Z对于世界的最北方,原本那个已经消失的他的故乡,那个冰天雪地的世界又再一次的出现了之后,他要做的应对准备!

本来,原本已经消失的故乡又重新出现,对于白熊Z来说应该是一件很高兴的事情才对。但是,这却是一个看起来类似,本质却完全不同的大陆!

原本的极北方世界,是由于低温所冻结的冰雪,由一些漂浮的冰块所组成的世界。而随着全世界的气候变暖,极北地区的温度已经不再足以支撑这些冰雪的固体状态,陆续融化,由冰山、雪山,化为了冰水,让原本的冰天雪地世界彻底消失了!

而现在的极北世界,其本质却是由各种各样的被抛弃在海洋上的垃圾所聚集在一起堆积而形成的「垃圾岛」。其实本来形成「垃圾岛」的地方并不在极北地区,它是在别的地方形成了之后,慢慢了漂过来的。同时,「垃圾岛」在漂到极北地区的过程当中,又聚集了更多的海洋垃圾,变的更加的最大!最后,「垃圾岛」在极北地区因为低温而不再漂流,就此定居。又经过了一段时间,原本的「垃圾岛」上面被冰雪覆盖,又使得本来已经因为高温而融化的极北大陆「复活」了!

想当年,世界的气候变暖了,极北大陆融化了,白熊都不知所措,被水淹没了!

而现在,世界的气候依然还在继续变暖,极北大陆却又一次的复活了,难道是因为冰点什么的也发生了改变么?

应该不是!

而且,就算冰天雪地的极北大陆复活了,原本生活在那里,最终随着极北大陆的消失也一同灭亡的白熊和其他的那些生物,也并不会跟着一起复活!有些东西呢,消失了就是消失了;有些物种呢,灭亡了就是灭亡了!如果不珍惜环境,很多东西以后都只能在历史博物馆里看到标本,又或者,连标本都看不到,只能看到高仿的蜡像或者其他材料制成的模型!

再说回极北大陆,虽然说是复活了,但现在的极北大陆和以前的极北大陆却是有本质区别的,以前的极北大陆本质上都是冰雪,也可以说都是固态的水。而现在的极北大陆则是下面为各种各样被抛弃到海洋的垃圾,只是在上面覆盖着冰雪。

这些垃圾必须清理掉!这样的极北大陆,并不是真正的极北大陆!如果长此以往,只会导致世界环境被污染的更严重!抱着这样的想法,白熊Z曾经好几次亲自带队前往极北大陆调研,寻找清理掉那些海洋垃圾的办法,最后却都是无功而返,这让白熊Z十分苦恼。

顺带一提,由于那段时间白熊Z经常前往极北大陆「垃圾岛」的关系,导致他和一起前往的成员身上都是各种垃圾混合而成的恶臭!有一次,苍冥和苏子琴来访,苏子琴直截了当的就说白熊Z身上很臭,苍冥便解释说这就是野兽的味道,并捏着鼻子对白熊Z说道:『野兽前辈,你好臭啊!』,从此就造成了白熊Z有了「野兽前辈」这么一个外号。毕竟苍冥是非常喜欢给人起外号的,这种情况也确实是没有办法的事。

虽说对于极北大陆的事情白熊Z十分努力,但收效却微乎其微,极北大陆上面聚集的垃圾甚至更多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毕竟那里实在是太冷了,像白熊之类耐寒的生物已经是很少有的了,其他生物也就只能依靠辅助设备才能勉强在那里进行作业。而且那里还不止是冷的问题,由于那些垃圾的关系,不仅味道十分恶臭,而且还有毒,这自然就让清理垃圾的作业变的更加艰难了!

不过还说,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条条大路通唔姆!」,白熊Z正在为极北大陆的问题焦急万分的时候,从古帝国废墟挖出来的一些资料却帮了他的大忙,让他茅塞顿开!那些资料记载着「机甲」和「战术人形」的制作方法,白熊Z便想,如果依靠这些东西来处理极北大陆的垃圾岛的话,那效率肯定就会高上几百倍,几千倍,甚至几万倍!毕竟无论是「机甲」还是「战术人形」,只要做好对应的措施,就可以对寒冷、恶臭、有毒这些因素不再有顾虑,可以更有效率的去清理极北大陆垃圾岛上的那些垃圾!

于是,白熊Z找来了他的挚友埃尔,还有以前经常一起合作的凌云帝国四王之中的黑龙帝王亚侍和魔人之王楚非凡,四人一起研究讨论这些事。亚侍和楚非凡对于这些东西不感兴趣,但是依然提供了大量的资金,以及几支他们麾下的科研小队作为帮助。埃尔同样提供了大量的研究资金和几支他麾下的科研小队,不过他只对「机甲」感兴趣,建议一起研究关于「机甲」的项目,毕竟「机甲」除了能够清理垃圾之外,也可以作为战斗兵器使用,可以让他们在战场上获得很大的优势。

另外,埃尔还对白熊Z提出了可以找同样是作为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红龙女王苏子琴进行商量,毕竟红龙一族有丰富的资源和强大的科研团队,如果能与之合作的话必定可以事半功倍!果不其然,在白熊Z约来苏子琴之后,苏子琴对于「机甲」和「战术人形」的项目极其看好,其中对于「战术人形」的项目更是赞赏有加。并希望加大研究力度,组建属于自己的「战术人形」编队。

这样一来,白熊Z的两个研究项目都有了强力队友的支持!在「机甲」方面,有埃尔及其团队的大力协助;在「战术人形」方面,苏子琴更是完全不吝啬红龙一族的各种宝物和科技力量!这自然使得白熊Z想要净化极北大陆的想法离实现又更近了一步!

『不是说好了要保密的么?怎么对外全说了?搞什么嘛!』苏子琴道,『当初我们不是说好了么?为什么我们红龙一族也有战术人形和机甲,为什么你们万兽军团也有战术人形和机甲,对外就全部说不知道啊!』

『这又不是我泄的密!完全就是旁白在这里瞎扯蛋啊!』白熊Z也是无奈,真就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不,应该说是熊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才对!

『这大概可以算是旁白利用职务之便瞎扯蛋吧?应该可以算吧?』作为主角的胡侃到现在也算是终于有一句台词了,『不过,也不用在意这些细节啦!反正现在的局面还算稳定,石千磊和花逐月也被我们抓住了,问题不会很大的啦!除非有人喊什么「飞龙骑脸怎么输?」之类的经典Flag打脸台词,要不然的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其实胡侃说的这些话也跟「飞龙骑脸怎么输?」差不了多少了,不过好在他有主角光环庇护,可以免疫掉这个经典Flag打脸台词所带来的不良影响就是。

但是,就算是这样,胡侃的突然插话也让现场的气氛变的蕉灼了起来。

『别在意我!大家继续说!该说什么就说什么!书接上回,言归正传呀!』胡侃试图做出补救,然而却没有任何效果,『刚刚不是说了么?女王大人有一个提议,然后白熊元帅说这个太恶趣味了,接着弄了一通彳亍不彳亍的交流,然后就突然进去了回忆杀!然后呢?然后该说什么呢?你们倒是说句话啊!说句话啊!』

毕竟,这一集都快结束了,现场没人吭声回应胡侃也是理所当然的!这并不奇怪!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