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03集:什么?一叶障目还可以这样用的么?这不科学,但很魔法!

第0403集:什么?一叶障目还可以这样用的么?这不科学,但很魔法!

书接上回,在胡侃的追问之下,凌云方缓缓道出了自己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始末。由于时间跨度很大,篇幅又有限,所以暂时也只是说到凌云方刚来之时的着陆点是一个常见的奇幻故事当中会有的以教会为核心的国家。由于凌云方实在是想不起那个国家的名字,而且那个国家又确实是以教会为核心的,所以为了方便理解,也就简称其为「教会国」好了——尽管上集并没有做出这个说明,但这并不是什么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事情,并且也确实没有影响到阅读,所以并没有什么关系!

在上集当中,凌云方从一开始的穿越着陆说起,说是自己因为头发的颜色跟教会国的官方颜色,也就是绿色不同,所以被理所应当的判定为了「异教徒」,并被关押了起来,等候排队,则以「公开烧烤」之刑法处理。但是,由于教会国的工作制度的关系,负责这方面事情的人上班并非996工作制,也非007工作制,而是非常神奇的「一个星期五、六、七三天休息,并且还有很多纪念曰也是休息的。每个月的第一个周二和第二个周三是他们要开会的曰子,是不进行一般工作的!无论是休息也好,开会也好,刚刚说的烧烤都是不会进行的!也就是说,他们理论上平均每个星期只有2天能够做事!」,从而导致原本就需要排队排上80天才能轮到他执行的凌云方,变成了理论需要40个星期,也就是280天才能够排到的这么一个情况!

正所谓——既来之,则安之;既安之,则乐之。毕竟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与其随便乱跑,倒不如趁着在这里还管吃管喝管住的时候,通过与周围的人进行交流,对这个世界进行一个初步的了解,毕竟还是280天,时间还长的很,谋定而后动,才是比较稳妥的选择!于是,抱着这样的想法,穿越到这个世界的凌云方,就这样开始了一点儿主角的样子都没有的苦逼穿越生活——毕竟这里虽然管吃管喝管住,但这些都是以做苦工劳力为代价的,每天不是挖矿就是挖煤,不是挖煤就是挖土,反正总在挖挖挖就是了,都是重体力劳动,天天都累的像条狗一样!

于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和了解,凌云方也逐渐对这个世界熟悉了起来。凌云方了解到,这个世界里最强的是凌云帝国,其次是老牌强国龙翔帝国。凌云帝国由大帝苍冥掌权,下有凌云帝国四王及四大元帅各自割据一方,凌云帝国的每位王和元帅的领土、军力、科技、魔法等就算分开来算,都远超其他帝国,甚至比世界第二强的龙翔帝国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然而,凌云帝国大帝苍冥却尽量在避免战争,避免扩张过度!因为他认为这样只会引来很多不必要的麻烦,找到一个平衡点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凌云帝国的整体国力不足,则可能会被其他帝国入侵,存在外患;如果凌云帝国扩张过度,则凌云帝国内部就会很有可能发生矛盾,存在内忧!苍冥认为,现在的情况,差不多就是一个比较合适的平衡点了!——尽管说起来是这样,但苍冥却并没有插手四王和四元帅的具体行事方针。本着用人不疑,疑人不用的态度,苍冥只管下达核心命令,以及说明清楚自己的考量,这些就足够了,至于其他的细节部分,四王与四元帅各自斟酌决定便是。

在凌云帝国生活的主要是人类,不过也有妖精、妖怪、魔族、兽人族、矮人族、侏儒族、精灵族,以及各种各样名字很长或者是很少见的种族。由于每个种族之间的文化问题,彼此之间确实偶尔会发生一些矛盾,不过大体上大家还是都可以和平共处的。当然了,和平共处并不是就一定指着是各个种族生活在同一个城市,抬头不见低头见。比如说各种各样精灵,他们还是更喜欢生活在森林或者深山之中的。一般来说,多数精灵并不喜欢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种族打扰,他们有比较强的领地意识,对于不是他们邀请就进入他们所住的森林或者深山的异种族,他们一般都会体现的很有攻击性。但是,生活在凌云帝国的精灵一般并不会主动攻击进入他们领地的其他种族,而是会通过比较和平的方式,在尽量不现身的情况之下,通过他们自己的方式,把那些闯入者给引导出去。毕竟,有些种族,尤其是人类,是有很多路痴的,他们并不是说有意想要闯入精灵的地盘,纯粹只是迷路了而已。

说到这里,就不得不说凌云帝国的皇家骑士团当中,也有这么一个超级大路痴,他硬是在凌云帝国帝都皇城附近的森林里面迷路了七天七夜,也就是整整一个星期,才从森林里面走了出来。森林里面的森林又是想法设法的给他引路,悄悄地给他送水、送饭,又是担心他晚上睡觉凉着了给他偷偷的送睡袋,好不容易才把他给弄出去,真的就是各种意义上的操碎了心。

『啥?我们上集有说这么多走题的内容么?』凌云方一脸疑惑的说道,『要说就说正事啊!怎么从每天挖煤、挖碳、挖土、挖宝石那里开始,后面就完全牛头不对马嘴了啊!有毒吧?』

『不!不!不!上集好像也没说挖宝石的事情啊!』胡侃道,『上集后面主要是说到你发现那个什么教会国有一个很奇葩的设定,也就是关于只要戴假发就可以无罪,并且正常的在那里生活,从事一些等级比较低的工作过活的这档子事儿!于是呢,你就用在监狱里挖土得的代币换取了很多零食,用以物换物的方式从守卫那里换到了一顶绿色的假发!毕竟对于那些守卫来说,代币是一文不值的!但是呢,用代币换到的东西,如果他们喜欢的话,那就是有价值的!在教会国,假发应该还是挺值钱的,但是如果你用价值相当于假发价值好几倍的价格去跟他们以物换物的话,他们肯定就会欣喜若狂的答应!这就好像是《JOJO的奇妙冒险》里第三部《星尘斗士》里的那个经典桥段,二乔买了一辆豪车,开到了沙漠边缘地区就用那辆豪车去换了别人的骆驼和水源,别人当然是很果断的就答应了!毕竟那辆车的价值,必定是远远大于几只骆驼和几桶水的!当时二乔就解释说,因为这个地区太过于偏远,现金可能会不好使,刷卡什么的更是别想,唯有最古老的以物换物才最靠谱!但是,别人为什么一定要跟你进行交换呢?那当然是你提供的东西价值远大于你要换的东西,别人才会愿意的了!怎么样?没错吧?你用积累了很久的大量代币,去兑换零食然后再跟别人换假发的道理,跟这个应该是一样的,对吧?或者说,概念是一样的?本质是一样的?』

『从某个角度来说,倒也没错!倒也就是这个意思!』凌云方道,『以物换物,虽然很远古,但是在一些特定的时候确实是最有效的!在那些时候,如果还在意什么吃亏不吃亏的话,最后的结果肯定是坑自己呀!』

『不过,最后你好像还是被坑了』胡侃继续说道,『青色、绿色、蓝色,傻傻的分不清,最后你换到的那顶假发根本就不是绿色的呀!那么,问题来了,书接上回,你发现假发有问题之后,又是怎么处理的呢?』

凌云方道:『简单来说就是——戴上假发蒙,混过关失败,重新被打了回去,并在途中遇到了一个人!』

『那个人是谁?』胡侃问道。

『这个人的名字,因为剧情的关系,需要后面才能揭晓!』凌云方道,『不过,为了方便理解,方便阅读,我们就暂时叫他为——未命名角色0998好了!你应该知道的,在一些故事设计的初期,甚至中期,有一些角色都是没有名字,只有一个代号的!一般来说,在随着故事的大构架定下来之后,他们才会通过「替换」这个功能,从一个代号,变成一个具体的名字!你应该能理解的吧?』

『哦!是这样啊!虽然不是很懂,不过你说的意思我差不多能理解!』胡侃道,『那么,这个未命名角色0998是不是给了你什么关键道具?』

『没错!他确实在跟我插件而过的时候,给了我一个关键道具!我是在回到牢房之后才发现的,我根本不知道他到底是什么时候把东西放进我的上衣口袋里的!』凌云方道。

『难道是个神偷或者怪盗之类的么?竟然能够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把东西放进你的上衣口袋里,你都一点儿感觉都没有的么?』胡侃问道:『那么,然后呢?还有,那到底是个什么东西呀?』

『是一片叶子!』凌云方道。

『叶子?就这?』胡侃自然是觉得这其中必有蹊跷,便是思量了一番,而后猜测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一叶障目的那个叶子?虽说一叶障目这个词本来的意思是被叶子挡住了视线,被局部现象迷惑,导致对于全局的判断出现了偏差和错误,但如果把世界观换成魔法世界的话,保不准就会是一个隐身或者变身用的道具也说不定!毕竟《哆啦A梦》里不是也有个道具叫作「变身树叶」么?所以说,这里的叶子有这些神奇的功能其实也并不奇怪嘛!』

『对!那片叶子的作用就是隐身!』凌云方道,『虽说未命名角色0998只是给了我叶子,却并没有告诉我如何使用,但是我自己经过不断的摸索和练习之后,还是了解到了这个叶子的作用!就像是很多人买到了新的产品之后,第一时间并不是去看说明书,而是喜欢自己去研究,去尝试,等到实在是弄不明白了之后再去看说明书一样!我那时候,区别就只是手边没有说明书而已,就算摸索不出来,也只能硬着头皮上!』

『那你在隐身了之后,就这么直接逃出来了么?监狱的门是怎么打开的呢?还是说,你是在白天出去挖土的时候逃跑的呢?』胡侃道。

『那当然是趁着挖土的时候逃跑了啊!只是一个隐身能力而已,在门锁住的情况,隐不隐身都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呀!』凌云方道,『因为怕不稳妥,比如说考虑到隐身有时限,又或者是隐身的时候被人撞倒之类的,我也是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研究地形,在第五天确定一切都没有问题之后才行动的!当时真是没想到,竟然一步到位,很顺利的就脱逃了,比我想像当中的要简单的多!不过,在成功脱逃之后,我发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我身上没有钱或者是值钱的东西!这个样子下去,很可能会被活活饿死!因此,我又折返了回去,找到了那个卖假发的家伙,从他身上偷拿了一些值钱的东西,然后再度逃了出去!毕竟是全程隐身状态,而且我也是趁着他值班打盹儿的时候下的手,所以并没有什么压力!』

『专门就挑骗你的人下手么?那你还真是有原则啊!』胡侃道。

『这个原则肯定得有的!我这其实也可以算是把他骗我的东西拿回来,所以心里并不觉得亏欠谁,还挺心安理得的!』凌云方道。

『那你出逃以后呢?去了什么地方?』胡侃又问道。

『当时呢,我本来是想去凌云帝国的,但可惜不认识路,所以就只能先想办法逃到周围的其他国家了!』凌云方道,『不过呢,在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却又碰到了那个关键的未命名角色0998!那个一叶障目的叶子是他给的,所以他自然是有办法看到处于隐身状态下的我的,这很合理,没什么毛病!』

『难道说,他就这么直接把你带到了凌云帝国么?』胡侃问道。

『没错!就是这样!』凌云方点头道,『人倒霉的时候,真的就是喝口凉水都塞牙缝!但是人在运气好的时候呢,也真的就是想什么就来什么!我也是那个时候才切身体会到了这一点啊!而且,我也不需要体验什么舟车劳顿,那个人一个传送术就把我带着一起传送到了凌云帝国的皇城门口!我当时第一次看到凌云帝国皇城的时候,那叫一个惊讶,那叫一个震惊,真就下巴都惊讶掉了的节奏!』

这番话落地之后,凌云方也是来了兴致,越说越是高兴,滔滔不绝,喋喋不休,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一发不可收拾。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