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05集:一切准备就绪!那么,戴上模拟头盔进入IF线的模拟世界吧!

第0405集:一切准备就绪!那么,戴上模拟头盔进入IF线的模拟世界吧!

随着下午茶时间的结束,胡侃等人所在的会议室里,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所使用的模拟舱竟突然恢复了正常!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当然不是因为那些设备放在那里,放着放着,自然就放好了,而是因为白熊Z使用了一个奇妙的绝招!

砰……砰……砰……

『嘿!我的老伙计们!你们知道么?』白熊Z一边拍打着设备,一边十分自豪的说道,『你们知道异世界的老款电视怎么修理么?就是那种,长的跟大背头的显示器差不多,头顶还有两根像触须一样的天线的电视!其实不知道也无所谓的啦!反正修理的方法就是这样,只要像我这样用力的敲打敲打,自然就能修好了!如果敲打不起作用的话,那么就再敲打一次!就像是那句名言所说的一样——没有什么问题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的话,那就再来一顿火锅!』

正如白熊Z所言,拍打出问题的电视确实可以有一定的概率让电视恢复正常。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那些电视并不是出了什么严重的问题,归根结底也就是个线路接触不良而已。既然是线路的接触不良,拍拍打打所引起的震动自然是有一定概率让接触不良的线路暂时恢复正常,从而使本来看不了的电视,又变的能看了。

『白熊元帅,你坑我啊?万一出问题怎么办啊?这个责任我怎么担得起啊!』凌云方用指责的口吻对白熊Z说道。

『有什么关系嘛!出了问题就算我的,OK?我说的!』白熊Z满不在乎的说道,『因为很重要,所以我再说一次!万一出了问题,锅就是我的,雨女无瓜!我知道,你们老大让你负责天空竞技场,所以你自然是准备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的!既然是这样,你当然是不会想出现一些乱七八糟的意外状况,不想整出什么幺蛾子来,这个想法并没有什么问题!或者说,这个想法很对!非常对!但是,你难道没听说过有一句名言是这么说的么?越是在乎,就越是容易失去!越是想抽中SSR,钱越是充的多,结果却反而越容易沉船!小心翼翼固然没有错,谨慎的态度本身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如果过于谨慎,过于紧张的话,那就很容易适得其反了!而且,你们皇家骑士团的老大,不也是我的老大么?既然大家都是一个老大,那么我们就是一条绳子上的草蜢啊!』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白熊Z在最后会做出这么一个比喻,不过他在说完之后似乎就后悔了,便是很快就改了口,说道:『哦,不对,好像应该是蝗虫才对?是吧?是蝗虫吧?』改口之后还没几秒钟,白熊Z就又一次的意识到了问题,便是再次改了口,道:『哦,好像也不对!应该是一条线上的蚯蚓才对!对!就是蚯蚓!毕竟蚯蚓才能用条来作为单位嘛!』

『你说这个谁懂啊!』面对白熊Z这一通改口,凌云方的做法便是大手一挥,在说出那句经典台词之后,他盯着白熊Z一言不发,一动不动的持续了半分钟。

见白熊Z也是如此,不说话也不动作,凌云方才继续说道:『野兽前辈,你这是要搞毛线啊!』

『都说了多少次了,不要这么叫我!』白熊Z半恼的说道,『难道你们皇家骑士团天天下午茶都只喝红茶,导致你红茶喝多了,都喝傻了么?』

『好吧!那这次就算我错了吧!』凌云方道,『白熊元帅,不管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怎么样,现在那个设备修好了是事实,对吧?那么,你们也应该采取下一步的行动了吧?我的意思是,我们总不能一直杵在这里瞎扯蛋吧!』

『那是当然的!』白熊Z点头道,『接下来,我们只需要通过辅助设备输入一些指令,就可以在圆桌的中间,以「上帝视角」观察石千磊他们的情况了!要说这个圆桌中间的沙盒地图,那是真的牛批!我们不仅可以观察全局,模拟加入或者减少或者改变了任何条件的「IF」假想情况,从中观察那些使用模拟舱和VR模拟头盔这些辅助设备以第一视角去体验「IF」假想线故事的人的一切行动,而且还可以放大,放大,再放大,放大到连海鸥的每一根羽毛都看的清清楚楚的程度,简直是太厉害了!』

简单来说,这个会议室里的设备,可以让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三人在一个以假乱真的世界里去体验那些「IF线」,也就是「假想线」的情况。如果给设备设置了一个条件,那么这套设备就会根据这个设置的条件,模拟一个其他状况与现实当中之前的某个时段情况类似,但涉及到设置条件的方面就会进行对应的改变。

比如说,如果输入了「白熊Z并没有来到天空竞技场」的假想情况,那么整个模拟的过程当中白熊Z都不会出现。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都不会被白熊Z所抓,天空竞技场附近也不会有白熊Z埋伏的队伍。

但是,就事实而言,就算「白熊Z并没有来到天空竞技场」这个情况确实发生了,对于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三人来说,他们的结局也不会发生多大的改变!顶多就是一些细节上的区别,结局可以说是注定的!因为,就算白熊Z没有来天空竞技场,苏子琴也会轻而易举的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

再退一步来说,就算再添加了「假设苏子琴并没有来到天空竞技场」的条件,也就是苏子琴和白熊Z他们都没有来天空竞技场,那么结局也依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因为,就算苏子琴和白熊Z没有来,天空竞技场里还有很多魔临天下的人,他们自然会搞定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的。

不过,这些都不是决定性的因素,因为无论白熊Z也好,苏子琴也好,还有魔临天下的人也是,他们都是确确实实有可能因为一些这样或者那样的原因,而没有来天空竞技场的。而所谓的决定性的因素,那便是一定会在天空竞技场呆着的守卫队。目前天空竞技场的守卫负责人是凌云方,而就算凌云方没有来,也必然会有苍冥派来的凌云帝国皇家骑士团的皇家七骑士当中的至少一人来负责。而无论来的人是皇家七骑士当中的哪一人,他们都是可以轻松的解决掉石千磊、花逐月还有陈洛的,甚至可以不夸张的说,他们战胜石千磊、花逐月还有陈洛的过程,那都是不费吹灰之力,轻松自如,如鱼得水一般的!

正是因为知道会这样,所以苏子琴给了已为阶下之囚的石千磊、花逐月还有陈洛很多次机会,让他们可以不断的尝试,不断的挑战,不断的提出新的条件要求,通过模拟设备进行不断的尝试,找寻一条他们最终获得胜利的道路!苏子琴甚至还非常霸气的许下了承诺,若果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他们真的能有一次尝试成功,那么苏子琴就允许他们离开,并且还可以答应他们每人一个条件!

能够如此有底气,做这种一看就很亏的约定,并不是因为苏子琴狂妄自大,而是因为她有底牌!

在会议室的圆桌中间的那个沙盒地图,除了可以看到模拟装置里的人的行动,还有全局的情况之外,其实也是可以做一些局部的微调的。比如说把某棵树移动到另一个地方,又或者是改变某些人的预定行动方案之类的。只要改动的不是很夸张,没有给人一种「完全就是在针对」的感觉,那当然就不会有问题!只要不被察觉,那么,在需要的时候,苏子琴就可以依靠这些来稳操胜券!

『只要没被发现,那就是实力!被发现了,被拆穿了,那才是耍赖!』苏子琴振振有词的说道,『其实他们就算知道,也根本无所谓,毕竟他们可是有接近于无数次的尝试机会的嘛!而我的情况,就像是一个HP只有1点的BOSS,任凭再厉害,只要被碰到一下,那我就挂掉了,对面就胜利了!不是么?』

『哦?只有一滴血的BOSS?』胡侃道,『你是在说《传说之下》里的SANS么?虽然就一滴血,但是无限闪避,而且还有神奇的「特殊攻击」!比起那些动不动就上万血,上百万血,甚至是几亿血量的BOSS,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差不多就是这么个意思了!』苏子琴道,『那么,接下来,我有一个可选的支线任务,不知道大家谁有兴趣呢?我首先声明一下,这是一个绝对名副其实的可选任务,想选就选,不想选就不选,纯属娱乐而已!高昂、霍皮九,你们两个也如果不想接这个任务的话,也完全不需要勉强!明白吧?』

『知道了!』霍皮九道。

『明白!』高昂一边点着头,一边说道:『那么,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这个自选任务其实也就是——我们选几个人,一起戴上模拟头盔,进去跟石千磊他们耍耍?毕竟这里就三个模拟舱,也都已经被他们占用了,所以我们也就只能用模拟头盔了!不过,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模拟头盔应该是必模拟舱要好的吧?一方面是安全,另一方面是头盔是可能通过某种方法实现作弊的!对不对?女王大人!』

『呵呵……』苏子琴笑了笑,说道:『你这么机智,真的没问题么?这跟看了剧本一样的台词和举动,是主角光环的作用么?你现在难道已经完全适应主角光环了么?如果是的话,那我就不得不恭喜你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儿啊!恭喜!』

『那我肯定得去的了!如果我不去,那岂不是辜负了您的期望么?』高昂一边说着,也一边走到了放置模拟头盔的地方,并问道:『我拿这个一号头盔,应该没有问题吧?这应该没有什么特别的讲究的吧?』

『随便选!都一样!』苏子琴道。

『给我也整一个!』胡侃也非常果断的跟了过去,并快速的拿了一个头盔,而且是有明显目标性的,『那么,这个二号头盔我拿来用,那当然也是没有问题的吧?』

『给我也整一个!』陆仁也快步跟了过去,并学着胡侃说了这么一句,『那我就拿三号头盔了!』

『这可真是Unbelievable(不可思议)!各位Brother(兄弟),你们的速度居然都这么快的么!那么,我就拿四号吧!』孟凝锋也是紧随其后,『四号明显就给人一种迫害米斯达的感觉,让我感觉虽然没有充满决心,但却充满了Power(力量)!』

『既然高昂大人要去,那我也要去!』赵沐月说着,便是拿到了五号头盔。

『那我不去肯定是不行的了!』霍皮九则是拿到了六号头盔。

『俺也一样!』周周拿了七号头盔。

『我也是!』驴小雪拿了八号头盔。

由于头盔就只有八个,因此吴言、逮虾驴以及其他人就没有办法加入了。

『那就你们八个去吧!就这么办!』苏子琴当即表示同意。

『好!那就你们八个!』白熊Z当然也不会反对。

『你们还真是积极啊!』凌云方用夸赞的口吻说道,『也挺好的,不是么?排队秒排,总比排队排半天要好的多嘛!最让人烦躁的那就是排队排了老半天,还要看前面的人客气来,客气去的桥段,简直堪比吃饭时候都表示抢着买单,但都没有实际去买单的样子!真的是太虚了啊喂!』

于是,由高昂、胡侃、陆仁、孟凝锋、赵沐月、霍皮九、周周和驴小雪组成的八人小组,就这样戴上了模拟头盔,进入到了模拟的IF世界之中,开始给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添乱添堵去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