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10集: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第0410集: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

『正如那句名言所说的一样——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如果再来一顿也不行的话,那就再再来一顿!还不行,就继续反复下去,总有一顿能行!』二麻子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着,脸上洋溢着非常明显的喜悦之情,『你们可能不知道这句话如果真的变成事实是一个什么概念……』二麻子的话又是还没有说完,就又一次的被胡侃给打断了。

『啊!我懂!我懂!我懂!』胡侃兴致高昂,连连说道,『这就好像是玩氪金手游里的套路一样,虽说几乎没有游戏厂商会直接那么说,但他们事实的操作就是——这个游戏里没有什么卡池里的SSR、UR,还有可能出现的在设定上比SSR和UR更高级的货是一发648抽不到的!如果有,那么就请再充一发648!如果还有没抽到的,那么就再来一次,一直到抽到为止,最后肯定可以完美的解决你们所提出这个「充值了648但是却抽不中卡池里的UP人物或者装备!」的问题!但如果你们没有充足够多的648,那这就不是我们能解决的了!我们只管提供方案,至于这个方案你们能不能实行,那是你们自己的问题!因此……』胡侃的话其实也没有说完,不过他并不是被二麻子或者其他人打断了,而是他在看到了二麻子那一股子充满怨念和无奈的神情之后,嘴上要说的话便不由自主的打住了。

待胡侃安静了十余秒,二麻子确定了胡侃在短时间内应该不会再发话之后,二麻子才缓缓说道:『能别在关键时刻打岔不?我都想揍你了!』

『行……』胡侃低声的回应了一个字,也是知道自己错了,便是刻意在压制着自个儿的那股子兴奋劲儿,声音也很小,语气也很轻。

二麻子见此,便是铆足了劲儿,高声大喝道:『听不见!』

『行!』胡侃稍微提高了点自己的音量。

『没有劲儿!根本听不见!你没吃早饭么?』二麻子用略带嘲讽的口吻说道。

这一次,胡侃也铆足了劲儿,大声高喊道:『彳亍!』

『好!很有精神!』这回二麻子就非常满意了,『那么,既然没什么问题了,我就继续说了!咳咳……』只见二麻子深吸了一口气,调整了一下状态,而后继续说道:『众所周知,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来一顿!你们可能不知道当时是个什么场面,之前咱们山寨里的弟兄们也确实都从来没见过那个阵势!但是,有一件事是可以肯定的!火锅!真正的自助火锅!真正的无限吃的自助火锅!比起那些挂着自助火锅的名头,但实际上却把饮料什么的卖到外面五倍甚至十倍的价格,甚至明确表示如果自带饮料就要加收20%的服务费的这种虚假的自助火锅;又或者是,某种贵的菜品会限量,比如说龙虾每个人只给拿一个,生蚝每个人只给拿两个之类的,这种虚假的自助火锅;无论是那种,都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这,才是真真正正的自助火锅,大家不仅可以大吃一斤,甚至可以大吃十斤!』

『我也很讨厌那种虚假的自助火锅!不,应该说虚假的自助餐我都讨厌!』胡侃立刻表态,说明了自己十分讨厌虚假的自助餐这一事,『广告呢,他们就知道拿那些比较贵的食材作为噱头,忽悠有什么大龙虾,有什么帝王蟹!结果一开始吃了以后才知道,这些东西一个人都只有一份或者两份!找他们理论吧,那当然也是完全没用的!他们必定会拿出宣传用的广告传单,然后指向某一个角落上面跟蚂蚁大小一样的文字,让你仔细看看,那里确实是有说明这档子事的!又或者,在黑色的背景下面用很接近于黑色,又或者是干脆就是黑色的颜色去写上这些文字!虽然这些字的大小不会像前一种情况一样,小到你恨不得想用显微镜去看!大小可能是正常的,也可能比其他的文字还要大一号!光说大小的话,肯定是不会有问题的!但是,在黑色的背景上写黑色的字,这谁看的清楚啊?不要扯什么电影院里的那个经典台词「这是普通电影院的黑色,这是真正的黑色!」之类的,就算不是同一种黑色,那也是很难看清楚的啊!真是的!搞什么嘛!就不能多一点真诚,少一点套路?自助餐就非得整这些套路来膈应人?别人上了一次当,还会来第二次么?完全就是完美的剔除了所有回头客啊!别人不来第二次当然不是因为消费不起,而是因为被骗了感觉浑身难受!用户体验这种东西,要是不多注意的话,保不准哪天就栽倒在这里了啊!俗话说的好,跑得快,不一定赢,不跌跟头,才是成功!整天就玩那些膈应人的套路,只想着套路一把就走,这种心态有回头客就怪了,不跌跟头就怪了!』

『喂!喂!喂!你搞什么嘛!怎么又自顾自的就说上了?什么情况啊?虽然你说的不错,但是我并不想扯自助餐的问题!』二麻子先是气势汹汹的教训了胡侃一番,而后话锋一转,言归正传,继续说道:『让我先把正事说完啊!重点根本就不是自助餐,是吃饭啊!吃饭!吃火锅啊!当时呢,我们兄弟一伙人可是真真切切的了解到了什么叫作——世界上没有什么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一个个的吃到撑的都走不动道了!我都不记得自己已经多久没有这种吃撑吃到走不动道的情况了!我还记得当时的感觉,除了满足就是感动,除了感动,还有想吐!毕竟吃的实在是太撑了!一开始的时候,其实也是感觉很饿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在吃了一些之后,就感觉更饿了!因为感觉更饿了,所以就继续吃,继续加快速度吃,越吃越饿,越饿越吃!回过神来的时候,都不知道已经吃下去多少了!那时候,我就是突然感觉到自己的肠胃涨的不行,感觉就像是食物都从肠胃一直堆积到嗓子眼里的那种情况一样!不但如此,饥饿的感觉还没有消失!就是这种如同又出太阳又下雨的气候一样的那种又饿又饱的奇妙感觉!真的是太神奇了!』

『哦?又饿又饱?你说又饿又饱么?这个说法虽然听起来很奇怪,不过确确实实是存在的!』胡侃振振有词的说道,『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简单来说也就是——一开始饿的太狠了,身体产生了激烈的反应!在吃下了很多东西之后,这个饥饿的反馈就愈发明显了!但是,从吃下东西到开始消化掉变成能量,还是有一个挺长的过程的!如果是正常的情况,有点饿,不是很饿,又或者是说不上饿不饿,但是有东西还是可以吃的这一类的情况,吃下一定的东西之后,就会感觉到饱了,有腹胀感。不过这一次并不是正常的情况,是饿极了的情况,所以导致吃饱的时候,饿的感觉还没有消退!于是,结果就变成了一个就如同薛教授的羊驼一般,处于了饿和饱的无限叠加状态!是饿,还是饱?这是一个问题!一个深刻的问题!一个哲学的问题!又或者,是一个根本无关紧要的问题!』

『这些确实都无关紧要!确实都不重要!』二麻子继续说道,『重要的是,当时我的脑袋里突然就冒出来了一个想法,那就是让位!毕竟,做兄弟,有今生没来世,更不用说我们那帮兄弟还都是异父异母的亲兄弟!与其让他们跟着我一起受苦受累,赚不到钱,吃不饱,穿不暖,连住的地方都又透风又漏雨,而且还要承受各种生理和心理上的疾病;倒不如放开一搏,把我这个老大的名号交出去,把我们这座山寨交出去,把老大的名号让给真正实至名归的人,让大家能够过上好曰子,这比什么虚名都实在!』

『果然是个好大哥!佩服!佩服!』胡侃由衷的表示了一下对二麻子的敬佩之情。

『是啊!你果然是个好大哥!不为虚名,真心为弟兄!好样的!』周周也跟着表达了一下对二麻子的敬佩。

『纯爷们!』驴小雪只说了三个字,其实三个字也就够了,能做到这种其他人做不到的事情,又或者是能做到也肯定会犹豫再三才做出艰难的决定,不得不说,二麻子确实是一个纯爷们。

『那么问题来了,请问你是怎么知道苍冥大帝一定愿意接这个山寨的呢?』胡侃问道,『虽说你有这个意思,你的弟兄们肯定也不会反对你这个做老大的决定,但是,你又怎么知道苍冥大帝一定会答应你的这个要求呢?要是他不接收,或者是说了一堆话之后,来一句经典台词「但是,我拒绝!」什么的,碰到这种情况,你怎么办?面子往哪里搁什么的倒还是小事,关键就是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到时候的问题不仅是场面一片尴尬,而且问题也不好处理啊!』

『这个当然不用担心!毕竟,老大既然刻意来了这么多次,然后这一次又请大家吃火锅,那无非就是有两种类型的情况嘛!一来就是想请我们帮忙做些什么,二来那就只能是想要让我们加入他的队伍呗!哦,不对,这两件事从本质上来说就是一回事!算了,无所谓,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二麻子继续解释着关于苍冥接替他当上山贼首领的那些来龙去脉,『这种不按固定套路出牌的事情,我当然也还是见过一些的!见识的东西多了,那自然就会触类旁通,这很正常!一般来说呢,正常人看到我们山贼肯定要么是交钱买路,要么是激烈反抗,要么就是扭头就跑!扭头就跑这个行为本身确实没有什么问题,但是老大他跑的次数太多了,这就很有问题了!所以,那时候呢,我也就想到了三顾茅房,还有七擒孟达的这两个经典的典故!这样算起来的话,这个故事也就可以叫做——五逃山寨!』

『都说了是三顾茅庐,不是茅房!茅房是撤硕的意思!是七擒孟获,不是孟达!孟达和孟获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你到底要跟撤硕杠多久啊?要不要整点臭豆腐和臭卤虾,再加个柠檬,美滋滋啊?』胡侃吐槽道。

『无所谓啦!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反正知道最后的结果就是他答应了就行了!』二麻子继续说道,『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其实他在第三次来的时候,我就隐隐有些怀疑了!如果只有一次,那可以说是误打误撞。如果两次的话,那可能是想在附近找什么东西!但到了三次的时候,我就感觉不对劲了!然后的第四次和第五次,我就更加觉得离谱!于是我就派人去调查一下当时还不是我们老大的老大的情况,然后把这些情报给分析来,分析去,最后就得出了一个结论!——他正在用一个特殊的方式招募队伍!他刚好需要人手,我们这边又刚好……又刚好……』由于一时间不知道用什么词来形容,二麻子突然就卡壳了。

『刚好经营不善,对吧?』胡侃给出了他自认为不错的一个答案,『虽说用「经营不善」来形容山寨有点怪怪的,但你们的情况差不多也就是这么一回事嘛!要钱没钱,其他的东西也是要什么没什么,简直就是操不完的心!不是么?』

『对!对!对!就是经营不善!就用这个词!』二麻子道,『反正,不管怎么样都好,大家各取所需,这样最后就达到了双赢的结果,自然是最好的啦!』

于是,就这样,二麻子原本所统率的山寨,就这样被转让给了苍冥。苍冥成为了那里新的山贼首领,二麻子当然也继续待在山寨里,只是从原本的首领变成了副首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