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22集:这么大的一张圆桌,大的都进不了门,到底是拿来干什么的?

第0422集:这么大的一张圆桌,大的都进不了门,到底是拿来干什么的?

书接上回,上集终于说到了二麻子和孟凝锋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第一时间进行对话,因为那时候二麻子还在想着询问苍冥关于他是怎么看出自己其实是「穿越者」的事情,有点心不在焉,而孟凝锋那时候则在忙着跟徐笑天一起搬桌子!

按照正常的流程,像是桌子、床、沙发之类的大件家具,横着抬进来基本都是会被门给卡住的,因此人们会尝试斜着、歪着、竖着等方向,或者是先拆下桌子腿,把桌子分成几个部分,抬进来之后再重新组装——然后徐笑天和孟凝锋的操作却是如同钢铁直男一般,一个劲儿的就拿着桌子往门上撞,越撞越大力,并且还大有一股越挫越勇的精神头!

正所谓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徐笑天和孟凝锋的不断努力之下——桌子终于裂开了!

『啊!啊!啊!你们搞什么啊!这可是前几天好不容易买到的圆桌,就这么被你们弄裂开了,有毒啊?』苍冥先是对着孟凝锋和徐笑天训斥了一番,而后又用吐槽的口吻说道:『而且,为什么这张圆桌是从中间裂开的啊?按照你们刚才的这个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撞法,不应该是把桌子的两边给撞断或者撞破了才对么?或者撞烂了门框,撞破了墙也对啊!为什么是从中间裂开了?这合理吗?这河里吗?』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继续说道:『很明显!这就像是咕噜灵波掉进了河里——真步河里啊!你们就不能好好的把圆桌抬进来么?卡壳了就不知道换个方法么?就一定非要硬撞?你们真的就给我整个撞就硬撞啊?』

面对苍冥的训斥,孟凝锋和徐笑天都低着头,沉默不语。

『唉……』苍冥见此,便是长叹了一口气,『算了,还是不扯这些没用的了!』随后,他转向山寨里的其他人,对他们说道:『各位!接下来会发生一些事情,而这些事情都是为了能够把桌子弄进来而做的准备,因此,你们千万不要紧张!明白了么?』

『明——白——!』众山贼齐声回应,声音宏亮且同步,给人一种震耳欲聋的感觉。

『没事!我们受过严格的训练,无论发生什么夸张的事情,我们都不会觉得大惊小怪的!』二麻子自信满满的说道。

『那就好!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苍冥边说边抬起了右手,随着他的手臂往上抬,整个房间都开始剧烈的震动,并且震动的越来越厉害,『大家千万不要慌!不会有危险的!』苍冥的话说到这里的时候,整个房间,乃至于整栋楼的墙壁,以及房间里的桌椅板凳之类的,都开始往上飘,很快就离地两米有余了,唯有外面那张被孟凝锋和徐笑天整的卡了半天的圆桌还牢牢的固定在地上。

『就是现在!』说时迟,那时快,随着苍冥一声高喝,孟凝锋和徐笑天快速把那张圆桌往里推,『好!就放在那里!』随后,苍冥放下了刚刚一直高高抬起的右手。

砰……

只听到一声巨响,刚刚还不可思议的漂浮在半空中的整栋楼又掉了下来,一切又回归如初!没错,这里的所有东西,都没有因为刚刚飘起来和摔下来的这两个情况而损坏,一切完好如初!对于根本放不进来的那张圆桌,苍冥的做法就像是在玩建筑模型的玩具一般——先把建筑模型拿起来,接着把桌子放进去,最后再将建筑的模型放下,便是完美的解决了「桌子比门要大」的问题!

啪……

随后,苍冥又靠近刚刚被放进来的圆桌,一巴掌拍了下去。

『只是从中间裂开,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随着苍冥的这一巴掌,桌子瞬间变的完好如初,就像是从来都没有裂开一样,『还原就可以了!搞定!毕竟这可是我们三兄弟一起折腾了半个月才做出来的超——超——超——超——级大圆桌啊!就这么让它裂开了,于心何忍?我们这半个月的努力又是为了什么啊?』为了表示强调,苍冥自然是把「超」字拖长音拖了很久很久,给人的印象十分深刻。

『各位观众!你们可能不知道这张圆桌是什么情况,但是你们应该认识我的这两位结义兄弟!』苍冥大手一挥,用右手的手掌指向了孟凝锋和徐笑天,同时对周围的山贼们大声说道:『至于他们具体是谁,由于篇幅问题,我这里就不再多做介绍了!你们自己去查资料吧!我下面要说正事!』

『大哥,以后你要是不打算介绍我的话,就别往我这边比划一下了,成么?』徐笑天无奈的说道。

『Me Too(我也是)!俺也一样!』孟凝锋依然是用自带翻译的模式说道。

『呃……』二麻子低声说道,『一个月了,我竟然都不知道!原来这家伙竟然这么腹黑的么?不,如果仔细想想的话,好像一开始就是这样的!一开始在我们面前吃着火锅唱着歌,然后逃跑的时候还刻意把火锅全部泼在地上,这种行为无异于在一个饿了三天三夜的人面前胡吃海喝,然后再把剩下来为数不多的食物残渣给倒进下水道一样!仿佛就是在说:「我吃,你们看!我吃不下去的,就算是倒了也不会给你们的!」,如此恶劣的行径,这何止是腹黑?这简直就是腹黑极了!』

『可不就是么!Brother(兄弟)!你能够看出这一点,实在是Unbelievable(不可思议)啊!』孟凝锋跑到了二麻子的身旁,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而后继续说道:『Brother(兄弟)!其实我们的大哥,或者说「老大」,他的性格就是这样的了!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对于我们这些Brother(兄弟)都是真心实意的!玩归玩,闹归闹,他可是从来都没有亏待过我们!而且,他明明就拥有多种Power(力量),精通多种Magic(魔法),但是却从来不占C位,全部的风头都让我们来出!有这样的好大哥,是不是可以算是打着lantern(灯笼)都找不到呢?不,应该说,把lantern(灯笼)打死都未必找得到!这样才对!』

『呵呵……』二麻子苦笑道,『看不出你竟然这么喜欢冷笑话?这还真是跟传闻中的完全不同啊!』

『Of Course(当然)!这很正常!』孟凝锋连连点头道,『民间形象,历史形象,文学形象,这三种形象的差异很大属于正常操作,要是近乎一样那才是怪事!那才是Unbelievable(不可思议)!就好比卖鞋的有鞋子托,卖袜子的有袜子托,如果说一个人的民间形象、历史形象和文学形象三种形象几乎一样,那只能说明中间肯定有托在进行误导!也许从来都没有这个人,又或者这个人其实是使用几个不同的人物进行「融合」后,而被当做一个人进行传颂的情况!』

『虽然不是很明白,不过我感觉你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二麻子十分认真的回应了孟凝锋一句,而后说道:『要我说的话,这大概就跟一些游戏里面的最终BOSS可能变身,或者二段变身一样!不同的形态,不同的强度,只有真正玩过的人才能够透彻的理解!正常来说,一开始看到的形态肯定是最弱的,不过后面的几个形态那就不好说了!这种事嘛,就像是人和人的体质一样,是不能一概而论的!有可能强度从弱到强是一、二、三,也可能是一、三、二,毕竟有些时候最终形态其实也就是血厚而已,打起来反倒不是很难打!』

『Of Course(当然)!虽然我也听不太懂你在说什么,不过我认为你说的对!』孟凝锋对于二麻子的这番回应当然也是发自真心的。

这便是二麻子和孟凝锋的第一次正式对话,两个人相谈甚欢,就如同神交已久却素未谋面的两个知音一样——其实算不上什么知音,毕竟他们彼此之间都听不懂对方的意思!

不,更正!严格来说,这就算是知音了!虽然听不懂,但是还是可以发自真心的认同对方,这大概可以算是「君子之交淡如水」的一种完美体现了!

回想起那时候的初识,二麻子不禁感慨道:『这也就是俗称的不明觉厉了!虽然不明白,但是感觉很厉害!这就是本能的感觉啊!是最纯粹的感觉!』

『Of Course(当然)!这是必须的啊!Brother(兄弟)!』孟凝锋道。

尽管此时此刻,站在此处的孟凝锋虽然就是孟凝锋本人,而二麻子却只是根据其本人特性模拟出来的一个虚拟人格,但这并不影响什么!毕竟,如果是真的二麻子,他在跟孟凝锋久别重逢之后,也十有八九会这么跟孟凝锋进行对话的。就算细节上有些什么差异,大致上的思路还是一致的!

『你还记得后来怎么样了么?Brother(兄弟)!』孟凝锋问道。

『当然记得!』二麻子道,『后来老大不是就开始拿圆桌说事了么?首先是关于你们这半个月的努力,我是真的没想到,就这么一张桌子,竟然中间可以有这么多弯弯绕绕的内容。而我更想不到的是,你们竟然一共做了八个,前面七个都废掉拿去当柴,做柴火饭了!』

这件事可就说来话长了!

首先,为了做好那张桌子,苍冥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先后去了很多树林!

去第一片树林的时候,苍冥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一行三人东挑挑西看看,好不容易才挑好一棵树,刚准备下手,结果却被突然冒出来的两头熊给追的满树林跑!如果想战斗的话,孟凝锋和徐笑天当然是可以轻松干掉这两头熊的,但是苍冥出于「是我们先闯进了别人家,现在别人想把我们赶出去,这不过是他们的权利而已!如果我们想着要干掉别人的话,那不就成了入室抢劫了么?这河里吗?」这样的考量,所以就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跑路了,试图跑远一些,甩开距离,脱离了两头熊的追击之后,再绕回去重新找树找木头。结果,这两头熊一追竟然就是一整天,苍冥一行三人全程都在逃跑,就这么白白浪费了一整天的时间!

第二天,苍冥又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一行三人去了另外一片树林,结果却遇到了一条守护巨龙!这片树林是这条守护巨龙的栖息地,而且这条守护巨龙十分的暴躁,只要察觉到有人类接近他二十米的范围,它就立马变的跟暴躁老哥似的。这跟第一天就不一样了,这不是想不想打的问题,这是想打也打不过的问题!毕竟对方可是「骷髅级」的强者守护巨龙,苍冥、孟凝锋和徐笑天虽然很厉害,但当时想要战胜一头守护巨龙根本就是毫无可能的事情!于是乎,苍冥一行三人第二天就被这条守护巨龙追的满树林跑,就这样度过了充满激情的一天!

第三天,苍冥又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一行三人去了又另外一片树林,没想到这片树林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魔物!打不过守护巨龙,难道还打不过区区小魔物么?抱着这样的想法,孟凝锋和徐笑天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却没想到,这一次,苍冥竟然又不准他们出手!理由很简单,他们是来找树的,不是来打怪的!找树就应该有找树的亚子,打怪就应该有打怪的亚子,不要忘记自己的目的!最后的结果自然不用多说,三人又被魔物追的满树林跑,又没有把树的问题搞定。

就这样,一直折腾了一个星期的时间,苍冥才算是带着孟凝锋和徐笑天找到了合适的树木,合适的木头。为了稳妥起见,苍冥计划用这些木头做八十张桌子,然后再从中选择最合适的一张!——不过,因为八十张桌子做起来消耗的时间实在是太长了,根本就无法在三个星期内完成,所以苍冥最终选择了降低目标,从八十张桌子变成八张桌子。这样一来,难度明显就下降了一个档次!

不管过程如何复杂或是有多少反转,最重要的始终还是结局是怎么样的。在八张桌子做成了之后,时间已经剩的不多了!那么,苍冥最终为什么会在八张桌子里选择这张呢?这其中到底有什么深层的原因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