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26集:第一次模拟测试结束!竟然是躺赢?明明就什么都没干啊!

第0426集:第一次模拟测试结束!竟然是躺赢?明明就什么都没干啊!

躺赢,顾名思义,也就是什么都没干就赢了。在团队竞技类的游戏里,偶尔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自己都还没有准备好,就被几个大神级的队友搞定了一切,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而且还是以胜利的结果结束的。这对于躺赢的当事人而言,确实是十分神奇的。

『所以说,我们刚才就是躺赢了?』回到会议室的胡侃第一句话便是这个。

『那还用说么?躺赢啊!』周周道。

『预料之外,情理之中!』孟凝锋也是难得没有使用那种他常用的自带翻译的说法方式在说话。

回想起来,胡侃和周周在刚刚的那次模拟当中,除了一开始就差点来了惊险刺激的「落地成盒」之外,后面也没做什么,就是东晃晃,西走走,然后就先后碰到了模拟的二麻子和真实的孟凝锋,仅此而已。中间也的确是有那么一场战斗的,是石千磊、花逐月的手下,人数众多,围的是里三层、外三层,但他们都被二麻子在一眨眼的工夫给干掉了,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也许是二麻子太强了,毕竟他身为凌云帝国第二骑士团的副团长,是最早的一批跟随苍冥大帝的强者。在凌云帝国,苍冥大帝的直属队伍当中,最强的自然是他引以为傲的皇家骑士团,但第二骑士团同样是苍冥大帝非常器重的,论实力,两个骑士团可以说是五五开的程度。另外,由于凌云帝国第二骑士团的正团长就是苍冥大帝本人,因此二麻子名义上虽然是副团长,但实际上他就等同于正团长。按照一般的逻辑,骑士团的团长一般就是骑士团当中实力最强的人,因此可以判断二麻子的实力跟皇家骑士团的正团长实力也是五五开的——当然了,这种说法其实也还是有例外的,毕竟有些团体的首领并不是这个团里武力方面的最强者,而是智谋方面的佼佼者!就比如说凌云帝国的西元帅埃尔,他并不是其势力当中武力最强的,而是以智谋著称,一直以来,埃尔都在使用着各种各样的谋利带领着自己的势力逐步发展壮大,如今在西方诸多强大帝国的面前,埃尔不止是有一席之地这么简单,甚至就算说他是西方的绝对霸主,也不为过!

当然,也可能是石千磊和花逐月的那帮手下实在是太弱了,毕竟他们都被二麻子给秒杀了。如果说二麻子的实力用数据来计算是十万点,这个实力自然是8000点的十倍以上,当然也是5000点的十倍以上,也是100点的十倍以上。虽然都是十倍以上,但8000、5000和100显然是不能划等号的。换言之,虽然二麻子秒杀了石千磊和花逐月的那帮手下,但这也只能说明二麻子比他们这些人强了很多,并无法由此来判断出他们的具体实力。

相比之下,击杀了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三人,完成了「三杀」的森林巡逻队员1652333号,他自然就比石千磊和花逐月的那些手下强太多了。且不论这位森林巡逻队员1652333号其实也是在和自己其他的同事一起完成的任务,最后拿到三次人头,完成三杀有很大的运气成分,但毕竟俗话说的好——运气也是实力的一种,而且还是很关键的一种!由此可知,这位连名字都没有,只有编号的人的整体实力自然也是不容小嘘的。

『嗯?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呀?旁白的废话都说完了吧?』苏子琴环顾四周,一脸疑惑的看着圆桌周围坐着的白熊Z、凌云方等人,『嘛!看来旁白的废话应该是说完了,如果你们也没什么想说的话,那就让他们三个来说一说感想吧!』这里苏子琴所指的他们三个,那自然是说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三人了。

其实,白熊Z和凌云方他们倒也不是不想说话,只是怕一说话就憋不住笑出声来。刚刚模拟世界里面发生的一切,都一五一十的呈现在了圆桌中间的沙盒模型地图上面。也就是关于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这段时间里的丑态百出,他们都看的清清楚楚!毕竟,这个沙盒模型地图除了正常的播放虚拟世界的状况之外,也是可以放大,放大,再放大,放大到连海鸥的每一根羽毛都看的清清楚楚的!

而另一方面,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则是想说话却说不了话,因为他们刚刚从模拟舱中醒过来,头晕目眩,眼花缭乱,什么也看不清楚,走了摇摇晃晃,感觉十分想吐,脑袋里也是一团浆糊,十分混乱。这便是模拟舱的缺陷,虽然看起来躺在那里很舒服,而且舱内使用的垫子也是非常舒适的那种,但实际上这就是个坑!舒服也就只是在正式进入模拟之前,躺下的那么一会儿而已,正式进入模拟世界之后,理论上也可以算是进入了类似深度睡眠的一个状态,因此身体根本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而一旦模拟结束之后,以上所说的这些负面状态就会出现,而且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状况,有些人出现的异常状态甚至会更为严重一些!

至于使用模拟头盔的胡侃他们,就完全不会有这个问题了!由于模拟头盔的特性,他们并不会感到任何的不适,不会因为类似于「晕VR」的问题感到头晕,不会因为长期佩戴厚重的头盔而感到重力导致的压迫感。毕竟,这个产品也算是比较完善的了,而且苏子琴、凌云方他们也会使用其他方法来帮助佩戴模拟头盔进入模拟世界的自己人,让他们不会产生难受的感觉,这也便是俗称的「主场优势」了。

『不说话是吧?你们不说话我也知道你们在想什么!』苏子琴对着石千磊他们说这些话,当然是故意而为之的,她当然知道对方三人现在,甚至是过几分钟,都一定还是在处于头昏眼花,脑袋里面一片浆糊的状态,但她压根儿就没打算等对方三人回过神来再跟他们进行商讨。

这当然是有原因的,因为许久未出场的苏子琴决定猜测石千磊他们的想法,并且说出那句经典的台词「你的下一句话是……」,不为什么,纯粹就是为了好玩而已!作为拥有绝对的实力,拥有绝对的权利的红龙女王苏子琴,出于一时的兴趣,出于为了好玩,突然做出一些决定什么的,当然没有什么奇怪的。只要她想做,那她就可以去做!

『哼哼!你的下一句话是……』苏子琴果然这么说了,果然这么做了,只见她脸上挂着迷之微笑,迈出左脚向前半步,同时伸出右手食指直指向石千磊,高声说道:『这次不算!重来一次!这一次除了不让白熊Z登场之外,我们还要求削减森林守卫的数量!最好是全部削减掉,一个都不留最好!』随后,苏子琴收回腿,放下手,换了个相对平和的语气,继续说道:『怎么样?我说的对不对?如果我说的对的话,那你们就点下头,我这就给你们这么设定,开始下一轮的模拟冒险!』

摇摇晃晃,摇摇晃晃,石千磊和花逐月现在还没有缓过神来,还在那里摇摇晃晃。倒是陈洛已经适应了,已经恢复了正常,只不过为了避免碰到更麻烦的事情,他也在跟着一起假装摇摇晃晃,假装自己还处在混乱的状态之中。这不仅仅是人和人的体质不能一概而论的问题,也是长久以来陈洛通过不断的经验积累和自我领悟所开发出来的诸多应急对策之一——在领导面前绝对不当出头鸟,一定要随机应变,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如此说来,好像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陈洛确确实实凭借着这个简单的概念应对了很多问题,并且也多次从中获益匪浅!

『好!既然你都点头了,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苏子琴自然是很快就等到了石千磊点头的这个动作,毕竟现在这个情况,石千磊想不点头都难,『下面一局的设定是没有白熊元帅,也没有森林守卫的IF世界!大家准备一下,我们继续进行!刚刚的特勤八人组先喝口水,休息一会儿,等下再进行第二轮的空投!不要慌张!不要紧张!各部门准备就位,第二场很快就要开始了!』于是,在苏子琴的一番指挥安排之下,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就又被送回到了他们刚刚才出来的模拟舱里面。

大家都在苏子琴的指挥之下动了起来,各自都自主的完成了一些准备工作。因为现在是要进行准备第二轮,那自然是要比第一轮的准备工作要简单的多的,毕竟很多该做的准备都是只需要做一次就够了,而需要更改或者重置的部分,工作量到底也还是比从无到有的那种要来的轻松的多的了。

『反正他们都会输的,何必这么折腾?直接给他们看结果,不是来的更痛苦吗?这么折腾人,没意思呀!』就在大家都在积极准备的时候,会议室的门口却突然传来了一个反对的声音。

门是关上的,先前是关上的,现在也是关上的,中途也并没有传出开关门的声音,而这个传出反对声音的人,究竟是怎么进来,又何时进来的呢?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那当然还是要说明一下这个提出反对的人到底是谁!

那个人,他高大,他魁梧,他左眼戴着一个黑色的眼罩,他的神情十分的凶恶,他走路一瘸一拐的,给人一种非常明显的既视感——有点像山贼,又有点像海盗,当然也可能是山贼海盗都兼职在做,毕竟世面上的行情瞬息万变,只单单做山贼或者海盗一行的话,可能就会因为行情的问题不知所措,被水淹没。而如果两行都做的话,那自然就可以东方不亮西方亮,此起则彼伏,彼起则此伏,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具体做哪一边,选择收益高的一边或者是风险低的一边,争取利益的最大化和风险的最小化!

『嗯?这个不是麻子老兄么?』胡侃自然是一眼就看出来了对方是谁。

『对啊!这种又像山贼又像海盗的行头,可不就是麻子老兄么?就是他!没错的!』周周当然也看出来了。

『拜托!瞎子都看出来了,好吗?』驴小雪吐槽道,『也不看看,前几集他不是才出现么?而且前几集比我的戏份还多,这要是还看不出来是他,那才有鬼了啊!真看不出的,那怕是金鱼的记忆,只有七秒的吧?因为记忆只有七秒,所以就忘记了自己七秒前吃了东西,于是就继续吃。又过了七秒,吃完了以后又忘记自己七秒前吃过了东西,所以就又继续吃。然后再过了七秒,就再一次的忘记自己七秒前吃过了东西,还继续吃。吃吃吃,一直吃,最后金鱼就这么活生生的把自己吃死了!由此可证,金鱼的记忆要不得啊!七秒记忆怎么行?倒是多长点记性啊!最起码得十七秒啊!』吐槽完后,驴小雪还说了一些看起来像是冷笑话的东西,这个情况呢,也许是最近这几集戏份太少,所以驴小雪这会儿就强行给自己加了这么点戏的样子。

『嗯?』二麻子一听到胡侃、周周和驴小雪在讨论他,便径直走了过来,并问道:『你们认识我么?不好意思,我虽然记性不错,但是忘性更大,实在想不起三位到底是谁了!能不能请你们三个先自我介绍一下呢?』

『这个嘛……』胡侃欲言又止。

『其实呢……』周周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才好。

『我们其实……』驴小雪本来是准备好了说辞的,但却是在开口的瞬间就忘记了自己刚刚想要说些什么。

不知道从何开口是很正常的,毕竟胡侃、周周和驴小雪都知道,他们三个刚刚见到,并与之相谈甚欢的其实并不是二麻子本人,而是在模拟世界里面,以二麻子的思维和意识模拟出来的一个虚拟人格。虽然这个虚拟人格的完成度很高,想法和逻辑思维基本上都跟真正的二麻子无异,但他到底并不是二麻子本人!

这样的情况,到底该怎么说起,便是现在胡侃、周周和驴小雪所面临的的问题……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