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27集:既然能够接受穿越这种事,自然也是能够接受虚拟世界的嘛!

第0427集:既然能够接受穿越这种事,自然也是能够接受虚拟世界的嘛!

当一个人说认识你,你却完全没有印象的时候,你会如何应对?

是顺着对方的话说,假装跟对方是熟人,只是太久没见了,差点都忘记了?

还是无视对方,或者是明确的表示对方认错人了?

『原来如此!原来是这样啊!』然而,面对类似情况的二麻子,却很快就欣然接受了这件事,并说道:『也就是说,你们在那个模拟装置里面碰到了模拟出来的「我」,并且跟他交谈甚欢,是吧?』

『Of Course(当然)!二当家,我们不但见到了那个「你」,而且那个「你」还让我们带句话给真正的你!』孟凝锋深吸了一口气,而后模仿着先前在模拟世界里碰到的二麻子的语调和神情,说道:『他说——只要继续努力,前方就会有路!就说这句就够了!我肯定会懂的!』尽管模仿的一点儿都不像,但旁边的胡侃、周周和驴小雪还是知道孟凝锋这是在努力模仿,努力还原当时的情形的。

『原来如此!这确实就像是我会说的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二麻子说着说着就大笑了起来,大概笑了半分钟之后,他才又说道:『果然是这样啊!事情似乎逐渐变的有意思了起来!如果可以的话,下一轮加我一个,行不行?』

『不是吧!你就这么快接受了这件事么?』胡侃一脸疑惑的看着二麻子,原本他以为要解释很久对方才会半信半疑的勉强接受的,结果事实却是比他预想的要快这么多,二麻子竟然就这么从容的接受了这个听起来十分荒唐的事情,这不只是让胡侃感到十分意外,也让周周和驴小雪感到不可思议。

『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毕竟我本身就是一个穿越者嘛!连穿越这种事都能接受了,这种事又算的了什么?你说是不是?』二麻子振振有词的说道,『这就好比你如果能够接受一个汽车维修员就算在踢足球比赛的时候,也会在身上带一个扭螺丝用的扳手和一把锤子一样,只要习惯了,自然也就见怪不怪了啊!同样的道理,既然能够接受穿越这种事,自然也是能够接受虚拟世界的嘛!你说对不对?』

『说的也是呢!你说的还真是有理有据,毫无破锭,更没有破绽!』胡侃连连点头道。

『虽然你长的丑,但是你想的美!』凌云方突然走到了二麻子的面前,只见他一脸愤愤不平的样子,看着二麻子,没好气的说道:『没位!要等位就在我后面排队去!这玩意儿这次我都没份玩,哪里轮得到你啊?呀咧!呀咧!真是够了啊!』

除了使用模拟舱进入模拟世界的石千磊、花逐月和陈洛外,其他便是使用模拟头盔进入模拟世界的,由高昂、胡侃、陆仁、孟凝锋、赵沐月、霍皮九、周周和驴小雪组成的八人小组。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自然是因为模拟头盔没有什么副作用,而模拟舱却存在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模拟头盔就那么八个,都被占用的话,那也就没有办法了。虽说模拟舱除了那三个之外还有一个备用的,但无论是二麻子,还是凌云方,他们都肯定是不会去使用的,毕竟——懂的都懂,不懂的解释了也不懂!

『啥意思啊?你几个意思啊?这么久不见你就跟我说这些?有没搞错啊!』二麻子双手叉腰,摆出一副十分不满的样子对凌云方说道,『是不是许久不挨摔,皮在痒了?要不我们现在就去摆个擂台来一场男人之间的对决,堂堂正正的来一场充满汗水与哲学的公正决斗摔角?』

因为同样是穿越者,二麻子和凌云方的关系其实还是不错的,只是偶尔会闹一些小矛盾,小摩擦而已。而产生这些小矛盾,小摩擦的根本原因,当然不回是因为他们同为穿越者的这档子事,而是因为凌云帝国皇家骑士团和第二骑士团的竞争关系!又或者说,是工作方面的原因,也许更为合适一些?

毕竟,二麻子作为第二骑士团名义上的副团长,实质上的正团长,而凌云方则作为皇家骑士团核心的皇家七骑士之一,双方都是作为苍冥手下王牌之中的王牌的存在,故而双方在工作方面必定会有不少的竞争,摩擦和矛盾自然也是不可避免的了!

『摔角?你当我怕你么!今天我要是不把你摔到乖乖站好,我就把名字倒过来写!』面对二麻子的宣战,凌云方也是摩拳擦掌,摆出一副要跟二麻子大干一场的架势,『规矩照旧!为了避免别人说我欺负你这个瘸子,我还是只用一只脚跟你摔角!如果我两只脚一起着地了,那也算我输!』

『好!那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等下我们就去找场子!好好的摔上一角!比就比!谁怕谁!』二麻子的兴致更加高昂了。

很明显,二麻子和凌云方以摔角的方式来决胜负已经不是一回两回了,并且两个人也有着类似于「竞技天平」概念的默契。毕竟,二麻子的腿不方便,有一条腿使不上力,走路都一瘸一拐的,这种状态在摔角这种运动对决当中明显是处于不利的。因此,凌云方在第一次和二麻子进行摔角对决的时候,就主动提出了「自己只使用一只脚进行对决,如果自己两只脚同时着地的话,那就算输了!」的额外规则,以此来让比赛更加公平合理一些。

至于二麻子和凌云方为什么一定要用摔角这种方式来决胜负,那当然是因为苍冥大帝所定下的规矩。凡是凌云帝国内部的争斗,一律应当使用摔角对决的方式进行,不得擅自攻击同伴。如有特殊情况,也可以使用其它不容易让双方受伤的方式进行对决,包括但不限于:飞行棋、跳棋、五子棋以及传说中的「十七张牌你能秒我?」的「得得得得得得」等等。

『且慢!』凌云方突然抬起右手说道,『我提议——这件事晚些再详谈,如何?』

『哈?你且慢个什么劲儿啊?怎么?难道你怕了不成?不应该吧?这不应该吧?面对挑战,身为我们凌云帝国皇家骑士团的精锐,皇家七骑士之一的你,居然怕了?这合理吗?这河里吗?』二麻子一脸懵逼,连连发问,声音也是越来越大,随后,在说完了合理和河里的问题之后,他闭上了双眼,深吸了一口气,便是画风一转,话锋也跟着一转,用跟刚才完全不同的语气说道:『理由!告诉我一个理由!你这么说,肯定是有理由的,说来听听!』

写作「劲敌」,读作「挚友」,这便是凌云帝国皇家骑士团和第二骑士团成员彼此之间的写照,二麻子和凌云方当然也不例外。说话不客气是不客气,不服对方是不服对方,但是信任和理解也是不可或缺的。二麻子当然知道凌云方说要推迟不是因为害怕,肯定是因为有其缘由——尽管一般人也都看的明白,毕竟如果站在旁观者的角度,这的确是显而易见的,但如果站在当时人的角度,头脑一热,冲动的不能自已,做出一些过激的行为什么的,这种情况简直遍地可见!

『你不是要进去玩么?不难道就不该问一句「那什么时候有位?」之类的么?』凌云方指着圆桌当中的沙盒模型说道,『还有,除了这个之外,你难道真的就没有什么其他的话想说么?比如说对于哲学的探讨,虚拟世界里的你和现实的你虽然都是你,但这两个你又是不同的你,如果说现实中的你因为寿命的问题最后狗带了,而虚拟世界里的你却因为只是数据所以一直长存。那么,这是不是可以说你就等于跟信了春哥一样,得到了永生呢?虽然那个你并不是本来的你,但那也是你啊!』

『嗯……有道理!这确实是一个很哲学的问题!』二麻子一边思量着,一边缓缓说道,『就好像是那边的那两个家伙,也就是花逐月和陈洛。这个花逐月并不是他的本体,而是一个克隆体,因为花逐月本身是有双重人格的,他的那个被称之为「花随月」的副人格,就像是多数描写多重人格的艺术作品里的黑暗面副人格一样,成天就想着如何夺取身体的控制权,如何消灭主人格,并且他竟然还成功了!不,更正一下,应该是「她」才对,不是「他」!毕竟花逐月的这个副人格「花随月」概念上来说算是一个女性人格,她不仅比花逐月这个主人格更加的心狠手辣,攻击性更强,而且在一些嗜好的方面也比花逐月本人更加的夸张!虽说这也并没有什么奇怪的,毕竟不同的人都有不同的兴趣爱好,这很正常,但我就是感觉这个「花随月」有些过于偏激了,做什么事都非常的极端,就连嗜好也非常的极端!不过,现在并不是扯这家伙的时候,毕竟那家伙已经如其所愿,占据了花逐月的原装正版躯体,达成了她的心愿!而花逐月的本体人格,自然是被封印住了,一直过了不知道多久,才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把自己的意识「跳跃」到了自己的克隆人躯体上,也就是现在我们看到的这个花逐月了!说到这里,我就想问一个问题,虽说这个花逐月的躯体是克隆体,但是他的意识却是花逐月的原装正版第一人格意识。而原本的花逐月的躯体,虽说是原装正版的,但是其意识却是后天衍生的第二人格「花随月」!也就是说,一个是原装的躯体,一个是原装的意识,而原装的躯体里面却是第二人格,原装的意识却在克隆体身上,那么,问题来了,这两个「花逐月」,到底谁才算是真正的「花逐月」呢?拿盾的,你是怎么看的呢?是花逐月,还是花随月?到底是谁?』

『哈?』凌云方一脸无奈的说道:『你为什么要问这种「是谁杀了我?而我又杀了谁?」的问题啊?哪个是真正的花逐月,这种事真的那么重要么?反正不都是我们的敌人么?不,他们不止是我们的敌人,也是龙翔帝国的敌人!我就不懂了,为什么龙翔帝国的大帝龙翔壁能把那三个连傻子都看出来有反心的边境三王留这么久,不但不去想办法削他们的势力,而且每每跟说话,都要先揣摩半天,想方设法的顺着他们的意思,顺着毛摸,要小心翼翼的,生怕哪句话惹着他们不高兴了!而且,龙翔壁每年每年的,都还要给他们提供那么多的军饷物资什么的!最让我无法接受的是在他们皇城的皇宫里,大堂之上除了龙翔壁的龙椅之外,石千磊竟然也有一个专门的宝座,这不就是等于说他石千磊跟龙翔壁平起平坐么?』

『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来着……』胡侃一边回想着当初被苏子琴拉到龙翔帝国时候的光景,一边说道。

『是啊……我记得那是好早的时候,我们当时也在来着……』周周的那段记忆也是挺清楚的,虽然当时他并没有说什么,但看到那样的情况,心底里也是暗自替龙翔壁憋屈。毕竟,龙翔壁身为龙翔帝国堂堂大帝,竟然还要看石千磊一个王爷的脸色,这过的简直都不如一个山贼土匪了。

『我当时也在呀!万万没想到,龙翔壁他堂堂一个大帝,竟然还要看石千磊的脸色,这不就是还不如一个跪着要饭的么?』驴小雪这么说,并不是因为她看出了周周的心思,而是因为她刚好也是这么想的,『龙翔壁虽然贵为一国大帝,对于他手下的边境三王,尤其是石千磊,不仅要把自己帝国的收入三七分成,让石千磊他们边境三王拿七成,自己拿不拿的全三成还要看石千磊的脸色,还得说尽好话,还得看他们的脸色,这是一国大帝该有的状态么?这怎么还不如一个占山为王的响马呢?而且……』

Duang……Duang……Duang……

刚才驴小雪的话是没有说完的,就被连续的拍桌声音给打断了。

这很正常,毕竟驴小雪刚刚的那番话可是「得罪」了好几个人的。

高昂自然不用多说,他身为龙翔帝国的大元帅,自然是……

好吧,更正!高昂身为龙翔帝国的「前」大元帅,对龙翔帝国,对龙翔壁自然是忠心耿耿,自然对于驴小雪的这番说辞十分反感。

霍皮九,龙翔帝国「前」太师,虽然反应不会有高昂那么激烈,但态度肯定还是会摆在那里的。

还有一个人,那便是身为「前」山贼,「现」凌云帝国第二骑士团团长的二麻子!

『山贼响马怎么了?山贼响马怎么了?真是气抖冷!山贼响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站起来!』二麻子抢在最前面,说出了自己的不满。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