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493集:这个寿命论确实是一个很麻烦,但又不得不去考虑的问题!

第0493集:这个寿命论确实是一个很麻烦,但又不得不去考虑的问题!

由于第一个问题实在是太坑爹了,所以众人纷纷认为应该跳过第一个问题,考虑其它的问题。

当然,这里所说的众人并不包括夏凌锋,并且也不包括小绿。

没错,虽然很久都没有提及了,但是小绿确确实实是一直都在许非凡附近的,她只是没有说话,也没有什么特别的举动而已。

『我说,小绿龙,你就这么一直保持沉默,真的没有问题吗?』这时候,苏子琴突然叫了下许久都没有台词,也没有什么存在感的小绿,并吐槽道:『无口娘什么的,还会经常有像是「……」这样,六个点,也就是省略号这样的台词,来体现存在感呢!你是怎么肥四啊?虽然省略号严格来说也不能算是台词,但是最起码发个省略号还是可以展示一下存在感的嘛!这就好比在社交聊天软件上面,不知道说什么是好,就发个表情包一样!就像是某些尴尬无语的时候,虽然什么都没有说,但是也可以选择露出一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以示回应一样!就像是两个不算是很熟,但是又天天见面的邻居街坊,打招呼并不一定需要什么言语,微笑着点点头也算是打过招呼了一样!你倒是制造点动静,表示一下自己的存在啊!小绿龙!』

确实,已经挺久了,小绿都一直如同幽灵一般默默的跟在许非凡的后面,没有任何的台词,也没有任何需要特别描写的举动和表现,而且除了许非凡和苏子琴之外,其他人也确实是看不到小绿的,所以也其他人也并不会觉得有什么奇怪的!——苍冥也是看不到小绿的,只是如果他想的话,他可以知道小绿的存在,并且也可以与之对话交流,仅此而已。

『现在还不是我出场的时候!更何况,现在其他人不是也看不到我么?没关系的,让我好好的调查一下这里吧!』小绿回应道。

『你好像先前被人针对了吧?被封印了所有技能,强制留在一楼那里当守关BOSS,对吧?当时到底是个什么情况,你还记得么?或者是其他什么的?记得什么都可以!记得什么你就说什么!』苏子琴问道,『而且,以你的实力来说,这里应该不存在能够轻易打败你并且封印你技能的那种存在啊!这明显是传说级的「勇者」或者是与传说级「勇者」实力五五开的传说级魔王才能做到的事情啊!难道是有什么隐情么?还是说,有人骗你,有人偷袭你呢?』

『多谢您的关心,我会注意的!』小绿向苏子琴表示了感谢,但却根本没有正面的回答苏子琴的问题。

『不要给我这么敷衍的回答!』苏子琴十分严肃的说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就是在先前的调查当中被「他们」给发现了,后来他们「处理」了你,把你几乎所有的技能都给封印了,强制留在了一楼当BOSS,而且还删除了你很多记忆!你肯定是发现了什么非常不得了的东西,若不然的话,一般人是不敢轻易的这么「处理」你的!就算是屠龙勇者,他们也是有原则的,他们的原则就是对于龙族杀无赦,不会整这么些花里胡哨的!而你现在还活着,并且被进行了这么一番的「处理」,由此可知这必定不是屠龙勇者或者是类似的人的所作所为!这里面肯定有一个巨大的阴谋!就这样,你还想继续调查,还想单独行动么?如果你在这里出了什么事,我该怎么向「那个谁」交代呢?虽然我跟他并没有什么太多的交情,甚至可以说跟他都不熟,但我们毕竟同为龙族,怎么可能让他的女儿眼睁睁的在自己面前出事呢?』

虽然这个说明看起来很多余,但还是要说明一下,这里苏子琴所说的「那个谁」就是小绿的父亲,这不是名字,也不是代号,只是纯粹因为小绿的父亲没有名字而已。毕竟,众所周知,其实很多魔族、龙族、精灵、魔物、魔兽以及各种各样的非人类的生物和非生物的物种,他们本身是没有个体名称,只有一个物种的通称的。就算没有名字,他们彼此之间的交流也不会受到影响,所谓的名字一般都是人类按照人类的习惯给他们所起的,包括物种的通称和个体的名字都是一样,多数都是由人类起了名字,这些非人类的其他物种,才会被这么称呼。

像是《转生史莱姆》当中就有「魔物在被赋予了名字之后,就会变成持名魔物,升级成为相当于精英怪或者BOSS级的强者怪!」这样的设定,并且还有「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给魔物起名的,只有强者才能给魔物起名,并且起名这个操作会消耗起名者本身大量的魔力,并不是谁都能承受的起这种消耗的」如此的补充设定。这里虽然并没有这样的设定,但是从结果来说,就事实而言的话,那些有名字的非人类其它物种,也确实是会比没有名字同类要强一些,或者是强上很多!

这很合理,也很河里!

毕竟,众所周知,在弱肉强食的世界里,确实是只有强者才配拥有姓名!弱者根本就不配拥有姓名,就算有,也不会被人给记住,毕竟实在是太弱了!

『您还真的是跟父亲大人说的一样,又强大又温柔呢!』小绿十分感慨的说道,『算了,既然您都这么说了,我就不给您添麻烦了!最基础的羞耻心我还是有的,给别人一而再,再而三的添麻烦什么的,这么丢脸的事情我不会去做的!』

『那就好!』苏子琴十分满意的说道,『另外,既然你不想展露自己的存在感,那就安静的跟在队伍后面好了,这其实也挺好的!』

『我觉得也是!』小绿十分赞同苏子琴的说法。

『哦,对了!』苏子琴又追问道:『你认定了那个男人了么?还是说,现在是在「观察期」当中呢?不管是怎么样都好,我觉得我还是应该提醒你一下的!人类的寿命不过百年,而我们龙族的寿命是人类的万倍以上!寿命论什么的,确实是说起来忧伤,实际体验起来会更加痛苦的东西!如果你没有准备好迎接这个必然的结果的话,我劝你还是不要太早下定论会比较好哦!』

『谢谢,我会认真考虑的!谢谢!真的非常谢谢!』小绿对苏子琴表示了一下自己的感谢,虽然言语不多,但这就是她的真心话。

『寿命论真是个烦人的东西!不过,这个叫许非凡的人,看起来还挺特别的,跟着他的话,你以后肯定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肯定能!』苏子琴十分肯定的说道,『那么,你还是在旁边看着吧,观察着吧,等你什么时候想参与进来的时候,就千万别犹豫了!明白么?』

『我明白的!谢谢!』小绿回应道。

『嗯?你是不是在想……』苏子琴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是不是在想,我的情况其实也差不多?放心!放心!没有关系的!我给了他一些「祝福」,还有掌管「时间」的时之精灵女王也给过他一些特别的「祝福」,所以严格来说,他已经不能算是人类了!就算是,那也不能算是普通的人类!毕竟,有一句名言是这么说的——人的能力是有极限的,越是工于心计,反而越容易陷入意想不到的困境,除非超越人类!这可以算是「墨菲定律」的一种延伸,无论事情变坏的可能性有多小,在关键的时刻往往都是100%会变坏的!就如同「飞龙骑脸怎么输?」一样,是一种非常神奇的情况!而只要解决了问题的「根本」,其它相关的事情也就迎刃而解了!』

苏子琴说着说着,说到后来就有点语无伦次,让人听着感觉莫名其妙了。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大概是因为她在一边说话的同时一边还在想别的事情,同时也在观察着周围的情况,以及关注夏凌锋是否有什么不轨的举动。这样一心多用的话,自然会在说一些大段大段的话的时候,说着说着就出现一些明显的逻辑错误,又或者是前言不搭后语的情况了。

『这个……不……我其实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小绿有些尴尬的说道,『而且您后面说的那些,我完全都没听懂!虽然我很想说一句:「你说这个谁懂啊?」,但出于礼貌,我还是忍住了没有说……』

『你这是忍了个寂寞啊!最后不还是说了么?』苏子琴先是吐槽了一番,而后画风一转,话锋也跟着一转,说道:『算了,还是先不管这些了,正事要紧!我们现在要面对第二道题目了!刚才第一道题目都是什么乱七八糟的,弃权,果断弃权了!反正五道题目就只要答对一道就可以了,何必在意这些细节呢?找一个好回答的去回答,并且答对,问题不就解决了么?』

在苏子琴和小绿交谈的同时,其他人早就开始对第二题进行分析了——虽然这些分析最后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就是……

题目2:假如你是考古队员李华,有一天,你在跟随考古学家龙叔考古的时候,不小心掉进了一口井里,井深大约十五米,你白天可以往上爬五米,但晚上会下滑三米,求你最少多少天可以爬出井!

『白天上爬五米,晚上下滑三米,一天也就往上爬两米而已,十五米的井也就是爬七天半,也就是八天咯!』梅友人竟然十分认真的在考虑并且回答了这个问题。

『不对呀!陛下!不是这么算的呀!你想,你在白天爬出井的话,晚上自然也就不会往下掉了,不是么?因此,最后一天应该单独算,也就是十五米当中的最后五米应该单独算是一天的白天,剩下的十米才是我们应该计算的时间!』鬼递方也是非常认真的在解释这个问题,解释梅友人的分析存在着错误,『一天白天上升五米,晚上下降三米,一天合计上升两米,这当然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这个一天上升两米的情况,只存在于爬前面十米的时候,也就是前五天!在第六天的时候,白天会从处于十米的位置爬上十五米的位置,也就是爬出井外,抵达目的地了呀!五天加一天,一共六天,这就是答案呀!』

『对哦!好像确实是这样呢!鬼递方,你还真是厉害呀!』梅友人一听,顿时感觉鬼递方说的很有道理,自然是对其夸赞了一番。

『你们还真的认真研究这个题目当中计算的部分啊?有没搞错啊?』对于刚刚梅友人和鬼递方的行为,许非凡倒是有点无语,『在井里爬上爬下,还白天往上爬,晚上掉下来,而且还折腾一白天才往上爬了五米,晚上还掉下去三米,你们难道就不会觉得这里面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么?一百天才爬五米,这是人的速度啊?这当真不是蜗牛么?而且,爬一白天,还要坚持一晚上尽量不掉下去,这么折腾几天,正常人真的撑得住么?』许非凡连着问了几个比较真实的问题,确实是挺值得人深思的。

『考古学家龙叔?你跟着考古学家龙叔,你不知道走楼梯啊?还搁这儿爬井?是不是有病啊?』苍冥看问题的重点就又不一样了,『而且这里也只说假如你是考古队员李华,并没有说这个李华到底是人类还是蜗牛啊!保不准这个李华还真的就是个蜗牛呢?既然是蜗牛的话,一百天爬上去五米,也是听了不起的!至于晚上往下掉三米的这件事,那也只能说是正常情况了!总而言之,我认为这个问题里是有诈的!出题者是想利用答题者的思维盲区,故意让答题者选择这个看起来有点难度,但又不算是太难的题目,从而让答题者在得意洋洋,自以为已经知道正确的解答的情况之下,中了出题者的圈套!不简单,真的是不简单!这个出题的家伙,真的是不简单的厉害啊!我们应该好好研究一下题目,看懂题干了再说!可不要轻易的下结论呀!』

没错,题目看起来似乎暗藏了什么东西,如果就这么匆忙回答的话,很可能就会像苍冥所说的那样,中了出题者的圈套。

要仔细的分析,要冷静的分析,反反复复的看题,反反复复的读题,注意并分析每一个细节,一直到读懂题目,看懂题干之后,再尝试进行解答……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