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506集:好家伙,提示跟正确密码居然没有一点儿关系?有毒啊?

第0506集:好家伙,提示跟正确密码居然没有一点儿关系?有毒啊?

密码,错了,发生了爆炸……

万万没想到,经典的「有烟无伤」法则,竟然失效了!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呢?

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呢?

可能是因为缺乏「主角光环」,或者是缺乏类似「主角光环」的特殊效果的存在?

也可能是「有烟无伤」的这个法则,其实是「当且仅当有烟雾的时候,伤害将会大幅度降低,并且有一定的概率无伤!」的简称?也就是说,有烟的时候,并不是一定会无伤的,只是说受伤的幅度会大幅度的降低,并且也有可能无伤,这么个意思!

不管怎么样,因为这场爆炸,夏凌锋受了伤,流出了蓝色的液体,苍冥说那是「冷却液」,并表示夏凌锋现在已经是个改造人了。另一方面,苍冥又表示他从白熊Z那里得知最近夏凌锋也开始着力处理环保的相关事宜了。

到底夏凌锋是因为环境污染而变成了蓝血人,然后再使用科技或者魔法的力量变成了改造人;又或者是夏凌锋并没有变成蓝血人,只是因为环境污染及其所造成的连锁问题被迫将自己变成了改造人,这些问题其实现在都不重要!

『没错!我认为这些都不重要!』苍冥说着,便是拿出了一张餐巾纸,以及一张创可贴,递给了夏凌锋,并对其说道:『夏凌锋,你先用纸巾先擦擦,再用OK绷贴住你的伤口,在旁边休息吧!接下来,就该轮到我上场了!』

无论怎么看,无论怎么想,这里明显就不是用一张餐巾纸和一张创可贴能解决的问题!且不论这里应不应该使用餐巾纸和创可贴,就光说这个各自一张的量,就是远远不够的!如果非要使用餐巾纸和创可贴的话,那最起码得是「一箱」起步才对!更何况,现在夏凌锋的情况,一箱餐巾纸和一箱创可贴也解决不了,需要专业的清洁改造人外层皮肤的工具和专业的维修改造人内部机体和外部表层皮肤的工具,这样才对!

『为什么?为什么?』夏凌锋十分不解的看着苍冥,『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连连问了好几次为什么,并且每一次询问的语气都比上一次显得更加的疑惑,更加的不解,更加的不知所措,更加的被水淹没,更加的无法理解。

『需要吗?』苍冥先是用自己一贯的语气说道,『不需要吗?』然后又换成模仿夏凌锋说话的语气说道,『需要吗?』接着又换回自己一贯说话的语气说道,『不需要吗?』然后又换成模仿夏凌锋说话的语气说道,如此反反复复的切换了好几次。

总而言之,苍冥每次都是在用自己说话的语气在说:『需要吗?』,接着就用模仿夏凌锋说话的语气说:『不需要吗?』,如此反复切换,很快啊,就变成了一人分饰两角的复读机式无意义争论。

这样的复读机式的发言确实是没有什么意义的,但是,夏凌锋却在看了一会儿后,明白了苍冥这样的表演的其中含义,只见他放声的笑了笑,而后说道:『哈哈哈哈!我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了!我终于明白你当初说的那番话的含义了!』

『我当初说什么了?』苍冥疑惑的问道,『你能不能说清楚一点?整这种「懂得都懂,不懂的说了也不懂!」的谜语人套路,是要干嘛啊?谜语人滚出哥谭市啊!你还是先拿纸巾擦擦你身上的灰尘,再用OK绷贴住你的伤口吧!伤员就别在那里唧唧歪歪的了,好好休息!』

『是这样么?』夏凌锋盯着苍冥的眼睛,两秒后,脑海里突然灵光一闪,得出了答案,便是说道:『原来如此!看来20年前的那件事,你已经忘记了啊!又或者,你因为你的原因,不想「记得」,是吧?无论答案是什么都好,我现在都是可以理解的!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不是吧?阿Sir!』苍冥有些震惊的说道,『20年前的事情你记得这么清楚,你是有超忆症么?算了,不管怎么样都好,反正我就是不记得了,你能拿我怎么样?你作为一个伤员,该好好休息就好好休息,接下来的事情看我来处理就行了!』说到这里的时候,苍冥看向了苏子琴,对其说道:『柔妹,你看好这个家伙,不要让他出防护层捣乱!』

『嗯,我知道的!没问题的!』苏子琴点头道。

『小薇!』苍冥又看向了薇,对其说道:『修摩的你很内行,修改造人应该也是差不多的吧?你身上带工具没有?带了的话就把他修理一下!记得修的美观一点,他可是有洁癖的,修的不好看他肯定浑身难受!』

『安啦!安啦!老大!你就放心吧!』薇拍着胸脯说道,『我办事,你放心!别忘记了,暴走族只不过是我的业余爱好,而修理和改造机车则是暴走族的必备技能!我在普通的职业方面,不仅仅是一个拆弹专家,而且也兼职过兽医和牙医的!不要问我为什么,问就是缺钱!改造和维修机车需要大量的零件,而这些零件当中呢,自然有一些是十分昂贵的高级零件啦!』最后,薇又特意补充道:『特别说明一下!是牙医,不是芽衣,虽然听起来一样,但并不是同一个意思!谢谢!』

『走着!』苍冥快步跑到了密码键盘的旁边,环顾四周,观察了一番,低声说道:『哼哼……这应该就是所谓的——盲生,你发现了华点吧!接下来,我只需要输入密码「1、2、星号」,就可以了!』

两种可能,苍冥在刚刚的观察过后,推断出接下来事态的发展有两种可能!

第一种,苍冥输入的这个「1、2、星号」的密码是正确的,然后门打开了。

第二种,苍冥输入的这个「1、2、星号」的密码是错误的,再度发生了爆炸!

对于苍冥来说,无论是哪种情况,他都是可以接受的!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因为苍冥发现了一个盲点!

在准备输入密码之前,苍冥张开了魔法护盾保护自己,关于先前所说的这两种情况,苍冥认为第二种情况发生的概率会比较大,而且还是大很多很多,大到几乎可以把第一种情况发生的可能性挤到无限趋近于零的这种夸张的地步!当然,就苍冥本人来说,他也是更希望发生第二种情况的!

刚刚,苍冥在观察了一番之后,发现了这里的岩石墙壁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裂缝,远看的时候还不觉得,近看就会发现这些裂痕非常的明显!毫无疑问,这些裂痕自然是刚才的那次爆炸所造成的!又或者说,裂痕原本就是存在的,只是原本还是不明显的,只是被刚才的爆炸加剧了!

在苍冥准备输入密码的同时,那边的许非凡倒是一脸的担忧。

『不会有事吧?不会有问题吧?』许非凡皱着眉头说道,『刚才的爆炸好像很厉害的样子,竟然连「有烟无伤」的法则都无视了!如果说这一次的爆炸……』戛然而止,许非凡的话并没有说完,就猛然打住了。

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许非凡可不想局势的发展变的就像是自己在「乌鸦嘴」一样,况且他也确实是不希望苍冥出事的。

轰隆……

尽管许非凡的话并没有说完,但该来的还是来了,该爆炸的还是爆炸了,烟雾又一次的弥漫开来,可视度又一次的降低到了仅限于看到魔法护盾的内部的这种程度。

『哇!炸了呢!』薇此时竟然是一副幸灾乐祸的样子。

『嗯!确实炸了呢!』苏子琴也没有表露出任何的担忧之情。

这显然是不合理的,非常的不合理!

那么,答案就只有一个了——薇和苏子琴都很清楚,虽然发生了爆炸,但是苍冥肯定一点儿事都没有!

『我就说嘛!有烟无伤!』烟雾当中传出了苍冥的声音,听起来他应该是一点儿事都没有的样子,『还有一件事,我们未必一定要走门的嘛!现在墙垮了,我们也可以直接从垮掉的墙上跨过去!』停顿了几秒之后,苍冥又说道:『还有一件事,其实密码就贴在门上,只不过是贴在对面!对面的门是可以直接打开的,不需要用密码,也没有其它什么形式的锁,直接开就是了!好家伙,如果按照正常流程来走的话,我们是可以看到这个密码的,真想返回的时候也完全没有难度啊!』

『嗯……这个……呃……好像第三关进入第四关的门上确实是有一串数字来着,但是我从来没想过那个数字就是密码!』薇一边回忆着,一边说道,『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那个数字前面好像是11451什么什么的,后面的我就不记得了,大概是八位数还是九位数来着,当然也可能是十位数!』

『1145111451,也就是11451重复两次!』苍冥道出了那个数字,『我试一试!也许这个数字根本就不是返回时候打开门用的也不一定,不能想当然的就这么以为了,要实践出真知呀!』

『滴!密码正确!』不久后,传来了这样的机械系统提示音。

『奈斯!马飞!果然是这样啊!竟然把密码贴在门上,让那些想要返回的人可以通过这个密码返回,真是贴心!』苍冥用感慨的语气高声说道,『虽然严格来说,这样的设计还是有点缺心眼,弄什么门,弄什么密码,明明直接去掉这些东西会更方便才对!但是,如果真这样做的话,那不就等于把所有的关卡全部合在一起,一锅乱炖了么?还是要有分章节,分段落,这样才比较合理嘛!哈哈哈哈!』说到最后的时候,苍冥又大笑了起来。

『你就这么喜欢笑么?有这么好笑么?』许非凡以一股子十分无奈的语调说道,『苍冥大帝,我跟你相处的这段时间,你好像总是在笑!有事也笑,没事也笑,好事也笑,不好的事也笑,有意思的东西也笑,无聊的东西也笑,笑话也笑,冷笑话还是笑,还有什么是你不能笑的?你就这么喜欢笑么?』

这便是俗称的首尾呼应,以「你就这么喜欢笑么?」为开头,又以同样的话为结束,从某种角度来说,许非凡说的这些话还是挺有水平的。

『不笑,难道哭么?』苍冥回应道,『而且我也没有笑的那么频繁吧?再者说了,你不也经常在笑么?大家彼此彼此啦!总而言之,你们先等小薇把夏凌锋给治好,然后等烟雾散了,再跟过来吧!我呢,先在前面探索一番,看看这个第三关到底长什么样子!不用担心我,如果碰到问题的话,我会小心处理的!』

『我来翻译一下!』薇郑重其事的看着许非凡,对其说道:『老大的意思就是说,如果遇到危险,他会拔腿就跑的!你可能不知道,老大对战的战绩到底有多夸张!对于这件事,我只能说十分的夸张,夸张到让人完全不敢相信的程度!』

『也没多夸张呀!』苏子琴道,『不过就是1234胜,9731平局,还有191981的战败或逃跑而已!这个战败和逃跑的混合数据当中,有99%以上都是逃跑!顺带一提,这些胜场里面有大概一百多场是新增的哦!你们刚刚练级练的挺欢的嘛!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你们是让那个谁带着你们一路秒杀过来的,对吧?』

这里苏子琴所说的「那个谁」,指的自然就是小绿了。

『你是说小绿么?对,就是这样!』许非凡回应道,『其实我早就知道苍冥大帝习惯逃跑,经常逃跑这件事,不过我并不知道具体的数据竟然是这样的!一千多胜,九千多平局,十九万败,这个战绩确实是挺夸张的!好家伙,合着进入战斗之后基本上都是在考虑着应该如何逃跑呗?』

『就是这样!所以不用担心他!情况不对,他肯定会跑的!放心啦!』苏子琴道。

【收集免费好书】关注v.x【】推荐你喜欢的小说,领现金红包!

不久后,苍冥竟然大喊了起来:『哇!有新发现!新发现呀!』

苍冥究竟发现了什么?

这个时候,烟雾也已经散的差不多了,薇也按照苍冥的要求处理完了夏凌锋的伤势,众人自然是按照苍冥先前所说的跟了过去。在行走到门前的时候,自然看到了原本的墙壁已经有很大一块都倒塌掉了的情形,中间屹立不倒的门现在反倒是充满了违和感!但就算门周围的墙壁都已经变成了可以行走的通道,也还是要走门的,哪怕这扇门充满了违和感也是一样,毕竟该有的仪式感还是要走的,该进门的时候,就算门已经没有意义了,自然也还是要走门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