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054集:『宫主!这是我最后的法力了!』罗静云最后的忠诚

第0054集:『宫主!这是我最后的法力了!』罗静云最后的忠诚

恶人,也有恶人的救世主!看着倒在地上,变的像块萝卜干一样的罗静云,周周不禁感慨着,这句话到底是谁说的来着?

迪奥么?胡侃也不敢肯定,便继续回想着,哦!对了,好像是那个那个……对了!那个用水替身的恶魔猎手!替身是盖布神的那个猪耳朵!

神塔马恶魔猎手!瞎子就瞎子啦!成功人士吐槽道,而且那个的名字叫恩多尔好吗?你是饿了还是怎么着,怎么就想到猪耳朵去了?

你们说……苏子琴面色凝重的看着地上的罗静云,一本正经的说道:观众会不会有一种少看一集的感觉?毕竟现在的情况相比上集的结尾,变化实在是有点大呀!

我觉得不会!驴小雪道,除非他们看的不是动画版!要知道,动画版一集有20分钟,片头op用掉3分钟,前情提要用掉3分钟,中场用掉1分钟,结尾ed和下集预告一共用掉4分钟!因此,他们实际上能看到的内容只有20-3-3-1-4等于9分钟!

这本来就不是动画版的好吗!而且你从中间就开始走题了啊喂!你其实是想说:每集的片头op后面会有前情提要的,上集的结尾ep也有下集预告的!对吧?怎么说着说着就变成了吐槽动画制作组坑爹,20分钟的动画其实只有9分钟不到的正片,而且还总是喜欢水水水呢?胡侃吐槽道。

时间回溯到半小时前……

那时候大家正在为这次的重聚聊的火热,可谁知道……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罗静云突然从地上蹦了起来,原来她并没有真正的狗带,而是使用了技能假死在那里躺尸装死,就是为了等待苏琉璃的出现!她一直在等待的机会,为的就是夺取苏琉璃身上携带着的宝物暗夜面具!

啊……苏琉璃中招倒地,阿伟死了……要是以前的话,她可不会这么乐观,在这种时候还有心思玩梗。

那是盗贼系职业的通用技能窃杀,是一个公认的缺德技能;该技能顾名思义,就是不但要偷目标的东西,还要伤害目标,给予狠狠地一击。此外,这个窃杀,还是十分罕有的,可以在非战斗状态之下使用的技能!

可不就是么!无论如何,人都还是要有底线的呀!热心市民旁白旁先生愤愤不平的表示,抢劫他人的财务,本来就已经很不对了!不但抢了,居然还要伤害别人,岂不是错上加错?天道有轮回,并不是不报,只是时候还未到;若是如此放肆的造业,早晚都是会有报应的呀!

因此,窃杀这个技能可以说是公认的禁招,各个盗贼系的职业都对其嗤之以鼻。

啊!姐姐,我就快不行了……苏琉璃躺倒在地上,奄奄一息,但现场的气氛却一点儿都不悲伤,我想亲口对你说一声对不起!以前是我太傻、太天真,不知道姐姐对我的好,更是贪得无厌,得寸进尺……啊……阿伟死了……啊……

你有毒吧!苏子琴面无表情的打断了苏琉璃的话道,区区致命伤而已,我早就已经帮你治好了呀!

你才有毒吧!什么叫区区致命伤?你当你是热心市民金先生啊!尽管胡侃很想这么吐槽,但还是忍住了,毕竟这个吐槽太毁气氛了。

哦……可怜苏琉璃没人理,没人扶,只得自己爬了起来,哎呀,姐姐,你也真是的!我只是想渲染一下气氛而已嘛,为什么不配合一下咧?就像是进化之家的盔甲大猩猩特别喜欢用机器人的腔调一字一句的说话,想以此营造一个比较炫酷的氛围一样!我们姐妹都十年不见了,难道不应该营造点特别的气氛么?

哦?你也看《光头大魔王》了啊?不错嘛!苏子琴很是高兴的说道,看来我们以后的共同语言会越来越多的!

嗯!肯定会的!虽然没有得到苏子琴的原谅,但这样起码也算是得到了她的认可,苏琉璃当然是非常高兴的了,姐姐,咱们以后有空就慢慢聊一聊这些东西吧!

在苏子琴和苏琉璃聊着的时候,周旁的局势也在变化着。

啊……啊……啊……当苏子琴注意到的时候,就只看到罗静云悲伤的哭喊着,最后变成了一具如萝卜干般的东西。

姐姐,我们好像错过了什么呢……苏琉璃低声说道。

想知道刚刚的情况难道还不容易么?苏子琴打了个响指,胡侃!拿vcr出来!

好咧!胡侃果断拿出了东西,好让苏子琴和苏琉璃观看一下刚刚的场景回放。

只见苏子琴和苏琉璃并排坐于沙发之上,一人拿着一瓶汽水,一人一把的吃着放在两人中间的爆米花。回放从十分多钟前开始,由于前面都是些两人已经知道的片段,这个时间还是以吃爆米花以及喝饮料为主。

八分钟后,苏子琴突然放下了汽水,快速嚼完并吞下了嘴里的爆米花,起身张开双臂,仰天大喊道:西撒完美还原了《jojo》第二部中二乔悲伤的名场景除了不够悲伤以外,其他的都很完美!

等等!这个名场景的重点不就是悲伤么?胡侃吐槽完旁白之后,突然话锋一转,画风也一转,毕竟,只有领悟了悲伤,才能超越自己的极限!哈打打打打打打……并开始莫名其妙的对着空气连续的、高速的进行挥拳动作。

播放结束,但却出现了很多问题,很多疑点……

胡侃,你再把这段重新播放一次吧!苏子琴这么要求着,我感觉这里面肯定有什么问题!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从这个罗静云的角度来看待先前发生的这些事情呢?

哦!原来如此啊!胡侃恍然大悟,指着机器上的一个按钮说道:看来这个按钮还是有用的,我得试试看!说罢便按了下去。

重播开始了,这次是以罗静云为主视角的一小段故事。

尽管刚才罗静云成功的抢走了暗夜面具,却根本没有机会突出重围。后面有红龙女王苏子琴在,她根本毫无胜算;左侧有逮虾驴、吴言、胡侃、驴小雪、周周这五各人,有着人数方面的优势;右侧呢,早就被孟凝锋给堵上了;前方更是有徐笑天挡在了路上,如此一看,罗静云根本就是无路可走,无处可逃!万般无奈之下,罗静云决定先来一顿嘴炮,搏一把再说!

先渲染一下气氛,用一个知名度比较高,在本作前面的集数里也用好几次的梗!

灯光没有!奏乐也没有!没关系,罗静云知道,就算是什么渲染也没有,她也一定要拼上这一把,才可能争取到那一线生机!

开始!

没人比我更清楚,这个面具对于宫主而言是多么的重要;没人比我更明白,宫主对石千磊大人是何其的忠心耿耿!罗静云慷慨激昂的说道,我知道我根本赢不了你们,像我这样的杂兵根本派不上用场!但是,我必需在这里替宫主夺下这暗夜面具,哪怕付出生命的代价!这是宫主的计划里最关键的一环,如果连我都不能完成这项任务,宫主又能指望谁呢!

众人听完罗静云的这番精妙绝伦又带梗的法眼,无不为其之忠义而感动,无不为其之信念而赞赏,于是便放了她一条生路,让她带着暗夜面具安全离开了!不过很可惜,这些都是罗静云的想象。

事实上的情况是冷场了,而且冷的很彻底,冷的很冰凉……

既然用梗不行,那就来点有层次深度的,有文化底蕴的!罗静云思量了一番后,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嘴炮攻击!

你们光知道西游里那玉面狐狸是个小三,破坏了牛魔王和铁扇公主的家庭;但你们又可曾知道,又可曾明白,那玉面狐狸对牛魔王是真真切切,真心实意的!珍珠都没这么真啊!罗静云见刚才自己的带梗嘴炮对众人并无效果,这次就换了个切入点,说起了牛魔王与玉面狐狸来,她不仅对牛魔王是年供柴来,月供米,更是不知道送了多少金银珠宝,绫罗绸缎!更是懂牛魔王的心理,事事都会小心,也懂将心比心:不仅知道怎么哄他开心,也明白如何满足他的虚荣心;对他说的那些话都十分贴心,关于他的那些事情都十分细心,完全不像铁扇公主那样对他漠不关心!

众人听完罗静云的这一通分析,以及后面那段说起来十分顺口的描述,无不感动,无不赞赏,效果拔群!于是,众人便放了她一条生路,让她带着暗夜面具安全离开了!毫无疑问,这依然是罗静云的想象。

事实上的情况是又一次的冷场了,而且比上一次冷的还彻底,冷的还冰凉……

喂喂喂!你们……你们……你们……罗静云恼羞成怒,简直肺都气炸了,我不要面子的啊!你们倒是搭理搭理我啊喂!

结果还是一样,任由罗静云在这里怎么喊,怎么叫,都没有任何一个人去搭理她。

可恶!是你们逼我的!罗静云猛然抬起右手,将暗夜面具高举到头顶,喊道:我不做人啦!然后就把暗夜面具戴在了自己的脸上,哎哟喂,怎么这个东西戴上去以后这么难受啊?才不到五秒钟的时间,她就又拿了下来。

当一个人类戴上暗夜面具的那个瞬间,就会感受到如同天崩地裂,鬼哭神嚎般的剧痛之感。不过这种疼痛只是暂时的,只要将面具从脸上拿下来,疼痛就会瞬间消失!如果一个人类能戴着这股面具坚持五分钟,那么这个人类就会变成半精灵!变成半精灵后,这个人的体型、体态、四肢、肤色、五官等都会发生惊人的变化!可惜罗静云根本坚持不了这么久。

闹剧,如果要用两个字概括现在这错综复杂的状况,那闹剧二字毫无疑问是最适合的词汇。

怎么可能!难道这就是她一直以来的视角么?胡侃简直不敢相信,刚才他们说了那么多话有劝阻的,有同情的,有安慰的,也有觉得罗静云这个人其实本质并不坏,只是误入歧途,希望其能改邪归正的。

当罗静云说到没人比我更清楚的时候,胡侃记得周周确实有说:确实没人比你更清楚,你的人生只有你自己能清楚!

当罗静云说到没人比我更明白的时候,胡侃记得庞太狼确实有说:确实没有人能比你更明白,因为你的选择其实只需要你自己能明白,也就够了!

当罗静云说到那玉面狐狸对牛魔王是真真切切,真心实意的!的时候,胡侃记得成功人士确实有说:很多事情,其实都是分不出对与错的,只有愿意与不愿意,尤其是这种感情方面的事情!

没有,并没有,事实上这些都没有!以罗静云的视角来看,胡侃等人这段时间都并没有任何动作,也没有任何言语,只是冷冷的在一旁看着,全员都在对她实施着冷暴力!仅此而已。

看来事实就是这样了!苏子琴摇了摇头,我猜是那个玉面狐狸范沐婷搞的鬼指不定是因为罗静云没有如期完成任务,所以没有拿到豹胎易筋丸的解药,便因此出现了幻觉!

啥?豹胎易筋丸?姐啊,这里又不是《鹿鼎记》,哪儿来的爆胎易筋丸啊!胡侃吐槽道,而且爆胎易筋丸到底是个什么鬼啊?吃了以后你的车子就爆胎了,要拉去4s店修理了么?到是尊重一下时代背景和故事设定啊!

是豹胎易筋丸,不是爆胎易筋丸,虽然读音一样,但意思完全不同呀!而且我说的只是这么个道理,并不是说他们真的要吃豹胎易筋丸呀!是道理,道理你懂吗?苏子琴解释了一番后就开始了她的分析,这个玉面宫本来就是一个以毒为主的帮派,而且人数众多确实不方便管理!他们要是弄一个豹胎易筋丸或者三尸脑神丹什么的来威胁、控制自己的人马,那也是不足为奇的!

啥?怎么就冒出来三尸脑神丹了?姐啊,怎么又跑到《笑傲江湖》去了?这里哪儿来的三尸脑神丹啊!胡侃吐槽了一会儿,突然话锋一转,不过呢,像玉面宫这么傻缺的帮派,搞一个类似的东西来坑他们自己人也算是合情合理,完全没毛病啊!你们觉得呢?

可不就是么!庞太狼回应道,玉面宫!卑鄙,卑鄙,真卑鄙!辣鸡,辣鸡,真辣鸡!他的话语中充满了鄙视之情。

重播进行到了最关键的时候,那是罗静云变成现在这样的前一分钟……

在这期间,没有任何战斗发生,也没有任何机关暗器之类的伤到罗静云;但是,罗静云的皮肤却在以肉眼可见的程度在慢慢的变干,变皱,好像是她身体里的水分正在快速的流失、浪费、蒸发,人也变的萎靡不振,像极了一块萝卜干。

我……必需……完成任务……罗静云突然用双手举起暗夜面具来,宫主!这是我最后的法力了!正如其所言,这确实是最后的,当面具从她的手上消失之时,她本人也倒在了地上,水份已经流失殆尽,跟萝卜干并无两样。但是,她笑了,而且笑的很满足,笑的很幸福……

恶人,也有恶人的救世主!看着此情此景,周周不禁感慨着,也便有了本集开头的那段。

特别提醒一下,从现在这里开始,是顺接着本集故事开头时间回溯到半小时前……前面那一段的!热心市民旁白旁先生提醒道,虽然这并不是什么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的恐怖如斯的事情,但为了避免影响阅读,还是特别提醒下好了!

故事继续……

那咱们现在咋办啊?暗夜面具都被她给弄走了!周周看着苏子琴,问道,要去追么?还是说等他们主动过来送?

那当然是坐以待毙了!苏子琴语出惊人,不过呢,待毙的当然是他们!我们要坐在这里,等待他们自投罗网!既然她范沐婷想跟我玩德雷斯罗萨岛的游戏,那我就陪她玩到底!她看向了先前从玉面宫跳反的萧时伸和达克,说道:来吧!请开始你们的表演!跟大家介绍一下基本的情况吧!

好的,女王大人!萧时伸和达克齐声回答道。

首先是关于玉面宫那边的战力,他们的人马虽然有十数万人之多,渗透进了这个遮理觉对木友埋福小镇,但多数都是打酱油的临时工,不值一提!萧时伸率先说明道,真正能称得上是威胁的,除了玉面狐狸范沐婷之外,其实只有十个人!包括我和达克在内,这十个人都是玉面宫的干部或者高级干部!

没错!在这十名干部之中,暂且撇开我们两人不谈,其中有一个已经在先前和逮虾驴飙车追逐的时候,因为没有系安全带,在途中就那样轻易的狗带!达克接过了话头,说道,还有那个,我和萧时伸的直属上司,也就是被女王大人一招秒杀,并称其为玉面宫杂兵的老大的那个人,他是玉面宫的高级干部!

玉面宫高级干部之一的哈麻皮,先前就被徐笑天大神一刀斩于马下,也出了局!萧时伸接着说道,我们面前的这个罗静云,就不用多说了吧?她也是个可怜人,虽然重金求子这招玩的是真损,但那也怪我和达克实在是太贪心……

除了以上六人以外,玉面宫还有一名魔法师干部和一位天尊散仙干部,以及两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干部左护法和右护法。达克说罢这些后,问苏子琴道:女王大人,对位您准备怎么安排?

众所周知,在二次元战斗动漫里,大规模的战斗那都是要讲究一个对位的。boss对boss,干部对干部,精英对精英,杂兵对杂兵;只有这个样子,作者才能拖足够多的篇幅,赚更多的稿费,顺便趁着这个机会穿插点什么回忆杀呀,或者是直接复制粘贴以前的片段,一集一下子就水完了!就像一些喜闻乐见的系统文一样,任务介绍那里可以水一大下,数字数据那里可以水一小下;这也水一下,那也水一下,反正水着水着一集就没了嘛!

啥?战斗?什么是战斗?战斗不就是直接比谁的等级高,谁的战斗力高么?细节?这种东西需要描写么?直接就这么写:因为主角使用的是s级魔法,而反派大魔王用的是a级魔法,所以两个人一阵对波之后,主角赢了!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自信!要不然就这么写:因为主角的战斗指数高达一万点,而反派大魔王只有8000点,所以两个人一阵对波之后,主角赢了!就是这么简单,就是这么自信!

你有毒吧!周周使用了其特技传奇解说开始吐槽旁白,你这看的都是几个世纪以前的系统文了啊?咱能不能与时俱进一点儿啊?郭老师有段话我就觉得说的特别好,也特别适合对你这种人讲:你听几十年前的相声,你觉得这不行,这out了;但其实根本不是那个相声不行,而是你不行,不是那个相声out了,而是你out了了!那段相声,放在当年那就叫时尚,而现在你要听相声,你就应该听现在的,近几年的相声,再来评判才合理!你明白了么?

好像说的有点道理的样子,可是……我这个台阶怎么下呢……热心市民旁白旁先生为自己错误的观点感到羞愧难当,过了一会儿后,他突然大喊道:啊哈!刚刚这个其实是口误!是口误哈!大家不要在意!其实我想说的是只有这个样子,读者才能看到更多更精彩的战斗!他显然把中间那一大段话给无视了,直接避重就轻的讲了一个水水水不水的小小问题。

在这段时间里,对位的事情苏子琴也已经完成了!

首先是双方大boss的对位,苏子琴对位范沐婷,虽然苏子琴的实力不知道要比范沐婷高到哪里去了,但对位还是要这么对的。

然后是双方的皇副,不,应该说是副将才对副将的对位是孟凝锋对玉面宫的左护法,徐笑天则是对玉面宫的右护法。

接着,是干部的对位,萧时伸和达克这两个跳反的玉面宫原干部,根据两人的职业而定,要分别对位上那个名字都还没来得及起就要去领便当的玉面宫魔法师干部,以及那位同样是名字都还没来得及起就要去领便当的玉面宫天尊散仙干部!

最后,由苏琉璃带上胡侃、吴言和逮虾驴组成一队,浅璃月带上驴小雪和周周组成另一队,再由成功人士和庞太狼也组成一队,一共组成三支队伍来负责清理杂兵。

至此,所有的对位都完成了!

那么,范沐婷的命运又将如何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