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566集:你也不懂篮球,我也不懂篮球,为什么还非要说篮球规则?

第0566集:你也不懂篮球,我也不懂篮球,为什么还非要说篮球规则?

书接上回,话说在苍银瓶把对战模式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第二次修改之后,也算是比较妥善的对先前发现的问题都进行了或多或少的处理。在这其中,最大的改动一个便是每回合的时间限制从十分紧张的30秒钟变成了比较富裕的180秒钟,另外每人在每个回合一次的行动也变成了前后两个阶段,不同类型的行动。

第一回合是吴辽的回合,他首先在第一阶段使用了召唤,成功召唤出了他的战宠,粉色大猫猫不想笑的非常豹。第二阶段,吴辽让非常豹使用了技能「不要笑挑战」,这个技能的效果是让对方说笑话或者是其它的事情逗笑吴辽或者非常豹,限制是60秒或者10个笑话以内。如果在限制的时间或者次数之内,吴辽和非常豹都没有笑,那么就是吴辽这边胜利,胜利的结果就是让对方的召唤师扣除1000点的血量。但是,如果吴辽和非常豹在限制的时间及次数之内笑了,只要有其中一个笑了,那么就算吴辽这一方失败,失败的结果则是会扣除吴辽2000点的血量!

简单来说,这个不要笑的挑战,赢了对方就扣1000血,而输了则是自己这边扣2000血。从数值上来看,怎么样那都是吴辽这边会比较吃亏的,毕竟在输赢五五开的大前提之下,自己可能的损失数值竟然是对方的两倍!更何况,对于对方的限制条件60秒或10个笑话,显得非常的宽松,而对于吴辽这边,无论是吴辽笑了,还是非常豹笑了,都会判定为吴辽这边失败,这个条件可以说是非常苛刻的了。

但是,话又说回来了,既然非常豹被称之为「不想笑的非常豹」,那么想让它笑的话,难度肯定是很大的,更何况还有语言问题,想要非常豹笑的难度非常之高。那么,剩下来的也就只有吴辽这边了,只要吴辽坚持忍住60秒,或者是10次笑话,那么就可以获得胜利!虽然吴辽没有受过那种「无论多好笑都不会笑」的训练,但论忍耐力的话,吴辽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经过一番折腾,这次「不要笑挑战」很快就只剩下7个笑话的次数和42秒的时间了,随后亚侍在报纸上找到了一个关于某流量大伽剪头发竟然不打麻药的感人新闻,吴辽不但没有笑,反而提出了「僵尸粉当中很有可能包括真的是僵尸的存在」的观点!并表示,虽然僵尸粉不一定就是僵尸,但也并没有证据表面僵尸就当不了僵尸粉。毕竟僵尸的行动缓慢,想要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存在一定的难度,在注册了账号,点了关注之后,过一段时间就有可能因为感觉操作这些东西太麻烦而放弃了,从而变成了真正意义上的「僵尸粉」。这个说法按照吴辽的逻辑来推导,确实是没有什么问题的,但是亚侍听完之后还是想笑,而且还笑了有一段时间!

『好了!可以不用笑了!』十秒过后,吴辽提醒道:『现在,你还剩下6个笑话的次数,以及25秒的时间了!』在提醒完了之后,吴辽还解释道:『我不得不承认,刚刚我逗你笑的「反杀」操作,以及一开始的突然宣布开始的操作,都成功的拖延了你的时间,这两个行为确实都是有些卑鄙的。但是,所谓的斗智斗勇不就是这么一回事儿么?正派的谋略就叫作谋略,反派的谋略就叫作奸计,这难道不是一种双标么?我不否认有些反派做的事情确实很恶心,说是奸计并不过分,但是也有一些反派他们作为「反派」的定义只是立场和观点和正派相反而已,这种情况下还双标,就不合适了吧?是不是?』

『双标虽然很常见,见怪不怪,但是在面对一些情况的时候,还是尽量别双标会比较好!』随后,吴辽又补充道:『还有一件事!不要问我为什么计数器这么奇怪,明明过了这么久,却才过了十几秒的时间,问就是系统设定!我也不知道为什么60秒的时间可以说出10个笑话来,反正系统是这么设定的,我个人推测吧,这里的一秒相当于正常流动的十秒,或者十二秒,又或者是十五秒的样子,也就是说这个所谓的60秒按照正常的流动来讲的话,至少也是600秒的样子,也就是十分钟,或者是十多分钟!』

『其实没必要解释这个吧……』亚侍道,『解释这个根本就没有意义,在进行解说的时候时间是暂停的这个大前提下,一秒钟就算说出一百个字,一千个字,不也都是很正常的么?何必解释这些?况且,你就算要解释这些,你倒是在一开始解释啊!居然现在才解释,你的这种行为不就跟动画都演了大半集了才开始播放片头OP,又或者是直接到一集结束的时候直接把片头OP当结尾ED给播的行为一样了么?』

『放了大半集才播OP难道不好么?』吴辽振振有词的说道:『都已经过了半集了,才放片头OP,这说明了什么?这说明了你还有半集可以看啊!这就是心态的问题!是心态啊!就如同那个经典的半杯水心理题目一样,乐观的人认为水还有一半,而悲观的人则认为水没了一半,所以,如果你往好处想的话,放了半集才放OP,那就等于说你还有半集,看了那么半天,竟然还有半集可以看,岂不美哉?这不比那些一集到头也不知道看了个啥,仔细回想一下也确实是看了个寂寞的动漫热血么?』

『嗯?热血?你刚刚说热血了,是吧?』亚侍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

没错,亚侍在听到吴辽刚刚说到的「热血」二字之后,突然感到灵光一闪,立即想到了一段新的笑话!不,准确的说,应该是一段可以让吴辽发笑的说辞才对!——至少,亚侍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是啊,我刚刚是说了热血,怎么了?』吴辽疑惑的问道。

『没什么,我只是想起了一段高兴的事情!』亚侍神秘兮兮的说道。

按照正常的套路,吴辽这就应该追问了。

『哦!这样啊!』吴辽的表现便是毫无兴趣的样子。

但事实吴辽并没有追问,他当然知道按照正常的套路来说,他就应该在这时候追问下去,但正因为他知道,所以他才——故意唱反调!至少,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他故意唱反调的可能性还是挺高的!

『然后呢?』亚侍疑惑的看着吴辽,不过这股疑惑的神情很快又变成了期待的眼神,过了几秒后,见吴辽依然没有给出自己想要的反应,亚侍便又用极快的语速说道:『然后呢?然后呢?然后呢?』这连说三遍的意思,自然无需多言,不用解释——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遍!这种情况呢,也可以算是一种默认的规则了!

『什么然后?』吴辽也继续用疑惑的神情看着亚侍,『你在说什么啊?为什么还要在说完了以后,停顿了一会儿又再次强调三遍?这前前后后加起来就四遍了啊!因为很重要,所以说三遍,因为比很重要还要重要,所以说四边,就是这么个意思么?可问题是我并不明白你所说的这个比很重要还重要的事情指代的是什么啊?你说这个谁懂啊!』

『你就不感兴趣么?你就一点儿都不感兴趣么?你就不问我一下,到底是什么事情吗?』亚侍在又强调了几遍之后,方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似乎并没有把问题最关键的地方给表达清楚,便是连忙补充道:『我的意思是说,刚才说到「热血」的时候,我想到了一段很高兴的事情!一段又「热血」,又「高兴」的事情!你难道不对这段又「热血」又「高兴」的事情感兴趣么?嗯?』

这下子,亚侍终于把问题说清楚了。

这下子,吴辽现在应该不会再搞不清楚情况了吧?——亚侍这么想着。

『不!我完全不感兴趣!』吴辽直截了当的说道,『虽然按照一般的套路来说,我就应该说感兴趣,然后再听你解释来龙去脉,但是我现在确实没有任何的兴趣听!在这种情况下,既然你说了我也不会听的话,那我就算听了也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对我而言就像是公司开会的时候某些领导说:「我简单的说两句!」或者是「抱歉占用大家两分钟的时间!」一样,说完这些「序言」之后,就开始从天亮说到了天黑,从天黑又说到了天亮。真就跟玩《文明》系列一样,一局竟然从4点不知不觉玩到了4点,而且还没过瘾,还要继续!最后的结果,自然不用多说,那些简单说两句话的领导的话,除了最一开始的「我简单的说两句!」大家都听到了以外,其它的话可能连半句,甚至连个标点符号都没听进去!这不是瞎耽误工夫么?』

在吴辽进入许非凡的公司之前,他就见识过不少这样的领导,空话废话一套一套的,还特别喜欢在那里啰嗦,虽然这些事情都已经过去很久了,但吴辽每每回想起来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非常的难受。甚至可以说,已经达到了不吐不快,不嚎不爽的地步。

『确实,有些公司的领导表面上是领导,但实际上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国际瞎耽误工夫巨星!对于这一点,我作为一名中间层管理,自然也是深有体会!』亚侍深吸了一口气,而后继续说道:『但是,我现在要说的跟这些国际瞎耽误工夫巨星领导可不一样!我要说的东西真的是简单易懂,具有实际意义的,跟那些明面上说「我简单的说两句!」,但实际上不知道说了几百个,甚至几千个两句的领导,是完全不同的!』

要这么说的话,亚侍对于吴辽的说法自然也是有共鸣的,毕竟碰到那样废话空话一套一套的领导,不止是基层人员难受,中间层也一样是浑身难受。

『当真?』吴辽问道。

『当真!』亚侍指着自己的左眼说道:『不信你看看我真挚的眼神!你看!你看!你仔细的看!看看我的眼睛里有什么!不要说眼屎,这个梗都已经被玩烂了!』

『你怎么知道我想这么说……』吴辽低声道。

『毕竟这个梗在这种情况下肯定会出现的,我已经习惯了!』亚侍有些无奈的说道。

『呃……那好吧!既然你都这么诚心诚意的这么说了,那我也当然不能拒绝你了!毕竟俗话说的好——要恰饭的嘛!明明就半个小时可以开完的会,结果硬是拖到别人晚饭都没的吃的地步,而且领导还一副意犹未尽的样子。这合理吗?这河里吗?』由于亚侍所表现出来的真诚,刚刚还一直表示拒绝的吴辽,突然就接受了他的说法,随后便是画风一转,话锋也跟着一转,转而说道:『话说回来,你应该知道,在「不要笑挑战」当中,有一招看称谓「无敌」的存在!那便是——捂住双耳,不听对方任何的话。又或者是,在网路型的比赛当中,关闭掉声音,不听对方说的任何话!如果使用了这种「无敌」的耍赖招术的话,那么就可以犹如开了「主角光环」一般,直接就无敌了!对方说什么也没用,毕竟什么都听不到嘛!』

『嗯?听你这么一说,好像确实是这样!这个方法好无赖啊!』亚侍用略带谴责的口吻说道。

『是呀!』吴辽解释道:『就是因为怕这样耍无赖,所以非常豹的这个「不要笑挑战!」也有着类似于篮球当中「三秒违例」的限制!虽然我不懂篮球,也不知道「三秒违例」具体限制了啥,但是我知道「三秒违例」的本质是为了防止一些投机取巧,影响比赛公平的极端行为,所制定的一种规则!』

『呃……说实话,你能说出这种话,我还是挺佩服你的,从某种角度上……』亚侍一脸懵逼的说道,『你都不懂篮球,也不知道「三秒违例」具体限制了啥,怎么就可以判定「三秒违例」的本质是为了防止一些投机取巧,影响比赛公平的极端行为,所制定的一种规则呢?这到底是个什么逻辑啊?』

『没什么逻辑,我只是刚好想到了,所以就说了而已!』吴辽继续道:『总而言之呢,如果在这个「不要笑挑战」当中,我使用了一直捂耳朵,或者一直无视你所说的笑话的消极行为,那么也算是犯规,也算是我输就是了!但是,这个规则只是限制我的,并不会限制非常豹!因为非常豹听不懂你说什么就是听不懂,这是没有办法的事!你就算说这是双标,我也没有办法!毕竟情况就是这样,双标就双标吧!』

『哦……』亚侍突然感觉自己理解到了吴辽的话外之意,便是说道:『也就是说,你刚刚除了这件事以外,还有其它的地方在利用规则,卡在规则的临界点上咯?就好像你刚刚所说的「三秒违例」一样,如果时间卡的好的话,比如说两秒半什么的,也是可以不算作「违例」的,对不对?』末了,亚侍又补充了一句:『顺带一提,我也不懂篮球!』亚侍不止是补充说明,而且说这话的时候还十分的理直气壮。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