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581集:那么问题来了,10%十倍暴击和1%百倍暴击到底哪个好?

第0581集:那么问题来了,10%十倍暴击和1%百倍暴击到底哪个好?

亚侍:『弟啊!我现在问你一个很实际的问题!』

吴辽:『请说!』

亚侍:『你觉得,如果说只允许你携带一个被动技能的话,那么在10%的十倍暴击和1%的百倍暴击里选择一个,你会选择哪个呢?』

吴辽:『那肯定是选10%的十倍暴击了!虽然从结果上来说,这两个被动技能的最终理论输出都是一样的!但是,1%的百倍暴击明显是欧皇才会选的东西,非酋一场战斗打下来可能都暴击不了一次,10%的十倍暴击才是靠谱的东西,不看血统,不看脸,就是靠稳的存在!虽然仔细想想的话,10%的十倍暴击好像也不怎么靠谱,运气不好的话打三十下,四十下,甚至五十下都可能没有触发一次!但相对而言,这个肯定还是比那个1%的百倍暴击靠谱的多了!』

亚侍:『正确的选择,机智的选择,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这么选的!』

吴辽:『而且,10%的十倍暴击和1%的百倍暴击的总输出相同,这种事也只是停留在理论之上而已!毕竟你经常可能碰到敌方没血的时候你居然打出了个百倍暴击的状况,这就是浪费,妥妥的浪费!虽说十倍暴击也可能会浪费,但是相对而言呢,从个人的感官来讲的话,浪费百倍暴击肯定是比浪费十倍暴击要难受的多的!』

亚侍:『其实只要测试的次数够多,并且前置条件够公平的话,10%的十倍暴击和1%的百倍暴击的总输出肯定就算不是一样的,那也是相差无几的!就算是像你刚刚说的那个有效输出,其实也是一样,或者是相差无几!』

吴辽:『这怎么可能呢?』

亚侍:『事实就是这样!只要满足了测试的次数够多,以及前置条件够公平的这两个条件,最后的结果肯定会是这样!』

吴辽:『测试的次数够多这我理解,前置条件够公平这个怎么解释?』

亚侍:『简单来说,就是别拿那种血量过少的单位来测试,一个测试单位的血量,百倍暴击可以秒,十倍暴击也可以秒,那结果不自然就是妥妥的10%的十倍暴击总输出高么?这就是不公平嘛!』

吴辽:『好吧,我差不多理解了……虽然我还是认为实际总输出10%的十倍暴击会更高一些,但是我也接受你的这个观点……』

亚侍:『理解了就好!』

吴辽:『但是,为什么你突然要说这个?还有为什么这集突然就变成对话流了?这合理吗?这河里吗?』

亚侍:『难道之前的对话就少了么?』

吴辽:『你倒是先回答第一个问题啊!』

亚侍:『我突然说这个,自然是有原因的!』

吴辽:『那你倒是说原因具体是什么啊……』

亚侍:『这个原因就是……』

说时迟,那时快,在亚侍刚刚准备说出缘由的时候,凌云罗却抢先把亚侍准备说的话给说了出来。

『因为套路!』凌云罗振振有词的说道:『同样一个东西,如果先说优点,把这个东西吹上了天,再说缺点的话,就会让人有一种好感度直线下降的感觉!但如果先说缺点的话,确实是有可能让对方直接放弃,但正常来说还是会「先抑后扬」的,整体的感官一般都会比「先扬后抑」来的要高!如果说在不介绍的情况下,对方对于这个东西的感官分数是50分的话,那么先一个劲儿的去介绍优点的时候,对方的感官分数可能会提升到70分,甚至是80分之多!不过,在接下来介绍缺点的时候,对方的感官分数就很有可能跌回50分,甚至跌到50分以下了!而如果是先抑后扬,让对方先了解缺点的话,可能一开始的感官分数会从50分下降到40分,但是在后面的优点介绍之后,感官分数就算不上涨到70分,起码也是会涨到60分左右的!』

为了让吴辽能够更好的理解,凌云罗选择了吴辽比较喜欢的以评分进行说明的方式。

『虽然你说的不够专业,但是我听明白你的意思了,感谢!』于是,吴辽开始试着用自己的方式解释一波,『这就像是一些游戏里的随机数值「附魔」系统一样,附魔的附加属性是有上限和下限的,而如果一直出接近下限的数值的话,接下来就很有可能爆一个比较高的数值!相对的,如果连续出了一个接近上限的数值的话,接下来当然也有可能爆一个非常低的数值!一般来说,先抑后扬的最终结果数值,肯定是要比先扬后抑的最终结果数值要高的!是这样吧?』

『对!』凌云罗只回应了吴辽一个字,而后便看向了亚侍。

『现在该我说了吧?』亚侍虽然给出了一个问句,但是他并没有给出任何人回应的空隙,就继续说道:『言归正传,经过「许多人」的反应,对于十四面的骰子,我们现在要进行一个调整!这个调整是个很明显的「大优惠」,但是也有着相对于原版而言让人感觉变弱了的地方!简单来说呢,也就是关于「MAX」面以及必定会赢过六面骰子的几个点数的方面!根据新的调整规则,最大的点数被锁定为666,超过或等同于666的情况,全部都按照666来计算!那么,也就是说,这个规则对于六面骰子本身是没有直接影响的,毕竟六面骰子最大也就只能丢出三个6点,计算点数就按照666来算,而使用十四面骰子的话,无论是丢出三个6或者大于三个6的三个7,三个8等等,又或者是6、7、8往上走的连顺,都是可以在无需对方丢骰子的情况下,就直接宣布胜利的!而在加上了这个最大点数为666的规则之后,那么情况也就变得不一样了!无论十四面骰子的一方丢出多大的点数,又或者是直接丢出了「MAX」,使用六面骰子的一方,如果丢出了三个6的话,那也是可以被算作为平局情况的!』

『这倒不是什么太大的削弱!』吴辽对于这个削弱十四面骰子的设定,并没有任何反对的想法,或者说吴辽其实是很支持这样的,『虽然设定了上限,但如果真丢出了这些超出上限的点数,也基本是稳赢的状态,毕竟对方刚好丢出666,变成平手的概率真的是微乎其微,只有216分之1而已,连0.5%都不到啊!就算设置了上限,就算没有通杀的设定了,丢出这些超出上限而被强行算为封顶上限666的点数,那也是相当厉害,想不赢都难的啊!』末了,吴辽也是发现了一个很关键的细节问题,便是问道:『既然都已经说完被削弱的方面了,那作为「大优惠」的方面呢?有什么提升?有什么加强?』

『丢骰子的机会从三次变成五次!仅限于使用十四面骰子的一方,丢骰子的机会从三次变成五次!而使用六面骰子的一方,依然还是只有三次机会!』亚侍继续说明道,『如果五次机会的话,因为丢出「无」而被强制输掉的概率又降低了许多,毕竟你就算再脸黑,也不可能连续五次都丢出无吧?就算丢出了无,那也是有可能被「MAX」给抵消的,不是么?那么,五次的十四面骰子和三次的普通六面骰子,你会怎么选择呢?』

『虽然我知道有坑,但我没有证据!而且现在这样的情况,我也只能这么选了吧?』没有丝毫的犹豫,『既然你如此费尽心思的想让我选十四面骰子的话,那么我也就只能选了!就这样,干脆利落,不墨迹!我就选十四面的骰子了!』

『好样的!拿好!』亚侍边说边把那三个十四面的骰子丢向了吴辽。

『哟?还真可以这样啊!有意思!』吴辽说话的语气中带有明显的惊讶,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便是因为刚刚吴辽没有做出任何伸手去接之类的动作,亚侍向他丢过来的那三枚十四面的骰子便如同自带了跟踪效果一样,稳稳的落在了吴辽缓缓渗出的右手的手掌心上。

面对这种十分不科学的情况,无论是对面的亚侍,还是观众席上的凌云罗、苍银瓶和苏雨兮,他们都没有感到任何的惊讶。

『原来魔法就是这么一回事儿啊!只要在存在魔法这种「设定」的世界里,我只需要通过「想」的,就可以实现一些看起来很不科学的情况!』吴辽解释起了来龙去脉,『不,不应该说「不科学」,应该说是「以目前的科学技术能力还暂时难以达到」,这样才对!我刚刚只是突发奇想,在你向我丢出骰子的时候,想着如果我努力去接的话,最后的结果可能是也就接住了两个,甚至可能只接住了一个,而剩下来的骰子,毫无疑问就会掉落在地上!你朝着我丢骰子,肯定不是为了为难我,毕竟你丢的力度也不算大,如果换成是凌云罗的话,他肯定是可以用他的溜溜球轻而易举的接住的!可问题是我接不住!按照正常的情况来说,我确实是接不住的!如果你不是故意的乱丢,而我又接不住的话,骰子落地的情况就有点尴尬了!而且,还可能发生骰子落地之后被摔坏的情况!如果这样的情况如果发生的话,那确实是挺尴尬的!因此,我最后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看看能不能用「魔法」的方式解决这个问题!于是呢,我就伸出左手,一直在心里想着那三个飞过来的骰子会落在我手心的这个情况!真是万万没想到,原来真的可以这样!这就是所谓的「心想事成」么?应该是属于「魔法」的一种吧?其实从理论上来说,如果这是一个声控的骰子,并且还内置了飞行设备的话,只要我喊一声,那么它们三个应该就会随着我的声音跑到我这边来的!这是当前我们那个世界的科学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且也是还算比较容易就能做到的事情!如果更进一步的话,把声控换位意念控制,理论上应该也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只要科学技术跟得上的话,这种事确实不是问题!』

反正这种情况也是很难把三个骰子一起接到了,反正都接不到也是丢人,漏了一个没接到也是丢人,那么还不如试一试,看看能不能搏一搏!抱着这样的心态,吴辽刚刚便有了一个想法,那便是在这里使用魔法!虽然吴辽对魔法的基础知识什么的一概不知的,但多多少少也是看过一些奇幻魔法题材的故事,玩过一些奇幻魔法题材的游戏的!因此,吴辽刚刚便想到了这么一个办法——用意念来趋势那三格被亚侍丢过来的骰子,看看自己能不能控制这三个骰子落在自己的手上!

虽然这听起来很荒唐,说起来很荒谬,但事已至此,吴辽也只能这么做了!大不了就是三个骰子全部掉在地上,到时候自己再捡起来,顺便找点类似于「自己刚才没注意」,或合适「自己刚才在想憋的事情」之类的借口就行了!

『优秀!』观众席上的苏雨兮一边鼓着掌,一边称赞道:『作为一个从来没有接触过魔法的人,第一次竟然就可以做到这个程度,不得不说,你真的是很优秀啊!一般没个三五八年,是做不到像你这样意念取物的!』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应该是因为主角光环吧?』凌云罗自然心里有数,他直截了当的说出了答案,『毕竟俗话说的好——阿迪王,一切皆可改变!主角光环,一切皆有可能!敌方大BOSS就算有百年,千年,万年的修为又如何?就算前期中期甚至是后期,一直都碾压着主角打,又如何?分分钟一个主角光环爆发,就跟大BOSS五五开了,然后再靠着无限耍无赖或者是一击必杀的功能,通过耗的方式或者是秒杀的方式击败最终大BOSS,这些都并不奇怪嘛!更不用说区区一个意念接骰子的能力了,小儿科啊!』

这个解释倒是挺合理的,毕竟主角光环就是这样的存在,而吴辽作为一名持有主角光环的主角,这种事自然是合理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