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584集:为什么还不投降?为什么都这时候了,还如此的游刃有余?

第0584集:为什么还不投降?为什么都这时候了,还如此的游刃有余?

书接上回,话说吴辽在连续四次丢出了很低的点数以及无点之后,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现实和理论是两码事,郑三个十四面的骰子,根本就没那么容易出两个相同的数字,更不用说三个相同的数字或者是三连顺的数字了!在第五次,也就是最后一次的郑骰子机会开始前,吴辽使用了「速攻魔法」-「魔法遥控骰子」,把自己最后一次的郑骰子结果强行改为了666,也就是跟封顶数值一样的点数。

这个「魔法遥控骰子」的持续时间是无限的,一直可以持续到整局战斗结束,最后吴辽和亚侍分出胜负为止。但是,作为「速攻魔法」,其代价也就是下个回合的第二阶段,吴辽无法进行任何的操作,换言之也就是「预支」了下个回合第二阶段的行动机会!

看起来,这无疑是一个非常冲动,非常不划算的行为,因为吴辽使用「魔法遥控骰子」固然可以获得这一小局的胜利,但是这第二回合的「井字游戏」对决的整个大局是五局三胜制的,要获得三个小局的胜利,那才是真正的胜利。在知道吴辽持有「魔法遥控骰子」的大前提下,亚侍在接下来的特殊规则「井字游戏」对决当中,必定就不会选择包含有「骰子」成分的模式,以此来限制住吴辽的「魔法遥控骰子」的发挥,让其成为只能在第一小局的对决当中有作用的东西。那么,从结果来看的话,吴辽便是为了这第二回合的对决当中的一个小局的胜利,预支了第三个回合第二阶段的行动,这无疑是非常吃亏的!

关于这件事,吴辽自然也是有其这么做的理由的,因为他认为,他现在必需搏一搏,如果搏一搏的话,那他还有机会拿下第二回合的这个「井字游戏」对决的。先拿下一小局,剩下的两局再另想办法,见招拆招便是!因为第一小局的对决,吴辽如果不使用「速攻魔法」-「魔法遥控骰子」的话,那就是必输无疑的!这一胜变一负,一来一回要就是两个回合的差异了!

那么,言归正传,在吴辽使用了「魔法遥控骰子」,郑出了666点之后,他便让亚侍投降,快点结束这一局,好开始第二小局的对战了。毕竟,在吴辽持有「魔法遥控骰子」的情况之下,亚侍输掉完全就是时间的问题,根本没有任何翻盘的可能!

『但是,我拒绝!』而亚侍却用这句经典台词回应了吴辽。

『不打算认输,是么?』对于亚侍的那个回答,吴辽倒也没感到任何的意外,『果然啊!我就知道,你当初想方设法的套路我,想让我选这三个十四面的骰子,必定是有什么阴谋,又或者是留了什么后手的!我知道会这样,但是却不知道具体会以怎么样的局面给「体现」出来!现在,事情都已经到达这个局面了,你也不需要再躲躲藏藏,扭扭捏捏的了,请大大方方的展示一下你留的后招吧!』

『没问题!现在我就让你看看我的后招!』亚侍说着,便是随手把自己手中的那三枚六面的骰子,丢进了他面前高台上的大碗里。

『要来了么?』吴辽的双眼紧紧的盯着亚侍面前碗里的骰子,虽然这些在碗里来回滚动的骰子距离他大约有五米的距离,但他却并没有向前移动的意向,只是双手压住自己面前的那张高桌的左右两侧,向前探着脑袋。

目前的战斗场地是一个长方形的地方,正中间的地方被一道横线以及半空当中的空气墙分开,在一般情况下双方都是无法逾越的。在第二回合,亚侍召唤出了「春田井」,并令其使用技能,发动了「井字游戏」对决之后,中间那道横线的上方就出现了一个十分漂亮,十分华丽,看起来确实是有点贵的井字游戏棋盘。

虽说一般井字游戏是并不需要棋盘的,只需要有笔有纸,随手两横两竖便成了棋盘,又或者是在拿树枝或者筷子之类的东西,在土地、沙地之上,随手两横两竖,也可以当作棋盘!在有了这样简易的棋盘之后,再由双方先后手,分别以圈圈、叉叉,又或者是三角形之类的,两个人以不同的图形作为自己所持棋子的代表,画在九宫格内的那些位置,代表自己落子的地方,那便是下棋了!——当然,如果不是在那种没有棋盘,并且除了筷子就找不到其它替代品的情况之外,尽量还是别使用筷子来画棋盘和代表棋子的符号,不然就会出现喜闻乐见的「妈见打」的情况。

除了这些不算棋盘的井字游戏棋盘之外,也是存在相对正式的井字游戏棋盘的,其中有一些还是挺精致,挺漂亮的!有的人认为,不过是一个简单的井字游戏而已,根本就没有必要弄这么华丽的棋盘,这完全是一种浪费。但也有的人指出,这种华丽的棋盘是一种「仪式感」,是一种「正式」的感觉,是对于游戏本身以及游戏的参与者的尊重,再者,一个做工精细的棋盘也可以归属为优质的工艺品之列,在经历了沧海桑田,于数百年,或者数千年之后,也必定可以成为一件了不起的古董!故而,一个精致华丽的井字游戏的棋盘,也是有着很重要的意义的!

而现在,摆在吴辽和亚侍对决场地正中间的,就是这样的一个高20厘米左右,中间一个长宽约30厘米的正方形,左右两侧对角线的地方分别向外延伸出了一个五厘米长宽的小正方形托盘,整体呈现为浅蓝色半透明的井字游戏棋盘。棋盘的中心主要部分,由两横两竖合计百余枚的银色方块序列把棋盘分成了九等分。而棋盘左右两侧,呈对角线形象向外延伸的托盘上则分别放着两种不同的棋子各八枚。距离吴辽更近的这一边,放着的是以白色为主基调,造型类似倒扣着的雪糕筒一样的棋子。而距离亚侍更近的这一边,放着的则是以黑色为主基调,造型类似于马卡龙的棋子。按照常理来说,两种棋子其实各五枚也就够了,毕竟棋盘上也就只有九格,就算全部下满,也顶多就是先手的一方下五枚棋子而已,所以五枚棋子肯定的是够的!但是,先前的情况并不一样,毕竟如果有一方连续获得丢骰子的胜利的话,也是有可能出现需要五枚棋子以上的情况的!——但八枚确实是太多了,就算是这种规则,其中的任何一方也根本用不到八枚棋子的!

由中间的井字游戏棋盘朝着双方两边的场地延伸,在各自两米有余的地方,便是分别有一个一米多高,一米多长,半米宽的台子,上面各自放着一个碗,那便是双方各自郑骰子的地方。如果在郑骰子的过程当中,骰子从碗里飞出来的话,那么这次的点数就算为无点,等于浪费了一次郑点的机会。而如果在郑骰子的过程当中,碗发生了瞬间爆炸之类的状况,那么这次的点数也算为无点,也等于浪费了一次郑点的机会。刚刚吴辽包括最后一次的使用「魔法遥控骰子」在内,一共郑了五次骰子,都没有出现从碗从飞出的情况,当然也没有出现碗爆炸的情况,都是按照正常的情况在计算得点的——虽说有两次无点,但那并不是因为骰子飞出碗所引起的,纯粹就是郑骰子郑出了「无」字而已。

『我觉得旁白有毒,没事介绍这些干什么啊!快说结果啊!』吴辽一边按着面前的台子蹦跶着,试图努力看清楚五米外亚侍面前碗里骰子的动静,一边吐槽着旁白,『快说!快说!快说!到底是几点?是不是666?如果是666的话,那就跟我平局了,又得重新赛才行!毕竟俗话说的好——双击666,老铁没毛病啊!』

结果很快就出来了,亚侍的第一郑是两个4点和一个5点,算起来也就是44点。

『只是44点而已?你如果想要继续的话,那就继续吧!』看到了这个结果,吴辽不禁松了口气,『还有,为什么结果出来的这么快啊?不应该先第一个骰子停下来是几点,然后第二个停下来又是几点,最后第三个停下来又是几点,这样介绍的么?还有中间的Duang——Duang——Duang呢!加特技一般的效果音呢?怎么就给省略了啊?合着我郑个骰子就要一大段一大段的描写,他郑个骰子就直接出结果了?这合理吗?这河里吗?』当然,该吐槽的地方还是要吐槽的。

『合理!这很河里!』亚侍一边说着,一边开始了他的第二郑。

Duang……

Duang……

Duang……

这一回,该有的音效也有了!

Duang……

Duang……

不久后,第一个骰子停了下来!

这一回,该有的过程也有了!

那么,第一个停下来的骰子,它的点数是——6点!

『不是吧?竟然是6点?这合理吗?』吴辽不禁感慨着,内心也出现了一丝的不安,并且这一丝的不安也在随着时间逐渐放大,逐渐放大。

Duang……

Duang……

不久后,第二个骰子也停了下来!

当第二个骰子停下的时候,吴辽内心的不安呈几何倍数的放大了!

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那当然不是别的,正是因为——第二个骰子的点数,竟然还是6点!

没错,第一个是6点,第二个还是6点!

这下子,吴辽可就不止是有一点慌了。

毕竟,如果按照这个势头继续下去的话,如果继续前进的话,如果前方的路不断延伸的话,那么最后的结果就一定是——又一个6!

『别人就是接二连三都是六,搁我这儿就是好不容易就单走一个六!好家伙,这情况可真是……』吴辽不禁感慨道:『别人要啥来啥,我要啥没啥!别人十连出三个SSR,我只能百抽等保底,而且保底还歪了非UP人物!这合理吗?这河里吗?』

虽然第三个骰子暂时还没有停下来,但是吴辽的心里也有底了,这肯定就是6没跑了!三个6,按照规则,计算的点数也就是666,跟刚刚吴辽使用「魔法遥控骰子」丢出来的点数一致!

Duang……

几秒后,第三个,也就是最后一个骰子即将停下,就在那一瞬间,吴辽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他根本就不用担心!一点都不用!

就算让亚侍丢出了666,那又如何?

就算亚侍丢出了666,他也并没有赢,仅仅只是跟吴辽平局而已!

平局而已,再比一次就是了!而吴辽这边持有无限使用次数的道具「魔法遥控骰子」,只要吴辽想的话,他就可以一直666,而亚侍那边,他就算这次好运丢出了666,难道下次还能丢出来么?就算下次也丢出来了,下下次呢?下下下次呢?吴辽的点数可以说是固定为666了,而亚侍则是需要看运气才能丢出666的,这两个情况完全就不再一个档次上啊!

『呵……果然啊,越是对一个东西全神贯注,就越是会忘记,或者说忽略周围的其它东西!哪怕这个东西就在你的眼前,你都有可能自动忽略它啊!』吴辽不禁感慨道,『就算让他丢出666,那又如何呢?没有关系的!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就在吴辽回过神的时候,亚侍丢出的第三个骰子停了下来!

是4点,亚侍的第三个骰子是4点,并不是6点,而是4点!也就是说,亚侍的三个骰子丢出的分别是两个6和一个4的点数,根据规则计算的话,也就是66点,距离吴辽的666点差得远了,差了一位数!

『没关系!』然而,亚侍却并没有表现出丝毫慌张或者紧张的神情,『我还有两次机会,没有关系!』说着,亚侍便拿起碗里的骰子,继续他的第二郑。

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

为什么面对这样必输的情况,亚侍还是如此的不慌不忙,游刃有余呢?

于是,吴辽不禁陷入了沉思……

不明白……

不理解……

不知道……

为什么还不投降?为什么都这时候了,还如此的游刃有余?

这到底是是为什么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