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01集:终于连接起来了么?原来在第三关苍冥见到的人竟然是……

第0601集:终于连接起来了么?原来在第三关苍冥见到的人竟然是……

【数据删除】

『就是这样么?』苍冥看着苍银瓶,努力保持平静的状态,倒不是在忍耐愤怒,而是在憋笑!

『是的!情况就是这样的!父皇!』苍银瓶一本正经的回应道。

这便是先前,或者说很多集以前所提到的,苍冥因为第四关什么都没有,无法前往第五关,便想方设法的回到第三关找解决办法,然后就见到了一个熟人的这么一个状况。

由于时间的间隔确实太久了,这里还是补充说明一下好了!现在这边,苍冥这边的队伍除了苍冥本人之外,还有许非凡、苏子琴、薇、梅友人、鬼递方以及夏凌锋。在苍冥发现了被石化的苍银瓶之后,他并没有慌张,而是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保持冷静。苍冥先是使用侦测型的魔法检查周围是否有陷阱,接着又检查了苍银瓶的真假,最后才施法为其解除了石化。在解除石化的过程当中,苏子琴与薇一直都保持着警戒状态,防范着各种可能突发的状况。而在顺利解除石化之后,苍银瓶也用最简单的言语给苍银瓶解释了一番来龙去脉。

『嗯?绿龙?』苍银瓶看到了跟在许非凡身后的小绿,便问道:『父皇,为什么这里会有一只绿龙呢?』

『什么?你竟然看得见啊?这么神奇的么?』苍冥十分惊讶的说道。

『你是不是傻?』苏子琴道,『真龙之眼,魔王之眼,无论用哪个不都看的到么?』

『老大!你这是在装傻吧?』薇说道,『我也看得到啊!大公主肯定也看得到的呀!』

『你们这就不懂了吧!』苍冥装模作样的说道:『我这是在检查她有没有因为石化而产生物质转化所导致的临时或长期的异端化局面,而所引起的视觉、听觉、触觉或逻辑思维模块产生的混乱!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是由于自身长期的物质异端化情况,所导致的梅开二度变化,产生的二度不适应局面!而我现在,就是在检查这个情况,你们明白了么?』末了,苍冥还补充道:『只要我把一件简单的事情说的想对复杂一点,再用一些不常用的名词进行替换的话,那么就可以显得我非常的专业了!怎么样,你们明白了么?学废了吗?』

『学废了!完全学废了!』薇连连点着头,回应道,『简单来说,也就是因为大公主被石化了一段时间,经历了一段时间从「普通」到「石化」的状态,现在又刚刚被解除了石化,又经历了从「石化」到「普通」的状态,就如同一杯水,先是常温的,然后放到冷冻室结冰,再放到常温之下化冻一样!』说到这里的时候,薇突然停顿了一会儿,而后说道:『哦!不对!不对!用普通的水比喻的话,其实是不准确的,我们应该用饮料才对!假设一瓶饮料,它的保质期是一年,如果一直在常温之下,那么他应该是可以做到一年之内不变质的!可是,如果我们把这瓶饮料放到冷冻室里,冻成冰块,然后过一段时间再拿出来,放于常温之下化冻,如此折腾了一番之后,这瓶饮料可能就保存不了那么久了!如果反反复复的从冰箱里拿出来,再放进去,一会儿冻成冰块,一会儿又化冻的话,那就会更进一步的降低其保存的期限!老大,你想表达的其实就是这个意思吧?』

不得不说,把饮料放进冷冻室冻成冰块然后再化冻,比作是石化状态的施加与解除的情况,薇确实是挺有想法的。虽然这并不是同一种情况,但从让人理解的角度来说,前者确实是更易于理解的。

『饮料忽冷忽热么?』苍冥思量了一番,而后说道:『饮料被了防止变质,都有很多添加剂的,在不开盖的大前提下,一会儿放冰箱里,一会儿又从冰箱里拿出来,这种程度的忽冷忽热本质上也并不会有太大的影响。但是,如果放进冷冻室冻成冰,然后再拿出来化冻的话,那就不好说了!毕竟,这种情况虽然比不上冻成冰之后再放进锅里面煮沸的在两种极端反复横跳,但也算是有一半的极端了,毕竟都已经冻成冰块了嘛!如果仔细观察一下的话,就不难发现,冻成冰块的饮料化冻也是分为几个阶段的,首先是占据总体积比较少的糖和其它添加剂化开,而占据体积比较大的水则是从一大块冰块的状态慢慢化开的。虽然我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是这种与饮料常态差异很大的状态,其变质的速度应该还是会跟常态有一定差异的吧?对不对?』

『好像是挺有道理的样子!我试试看!』苏子琴拿起手中一瓶橙子口味的饮料,先是使用冰系魔法将其冻住,然后又利用火系魔法使其化冻,『咕噜……咕噜……呸……』在喝下一口之后,苏子琴很快将其喷了出来,『变味了!好端端的一瓶橙子口味的饮料,现在直接变成叉烧味的了!』

『叉烧味的饮料?有这种口味么?我顶多就只听说过榴莲味的!』薇提出了质疑。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还有鲑鱼味的饮料,就是那种很臭很臭的鲑鱼!』见多识广的许非凡十分自豪的说道,『臭豆腐,加腐乳,再加柠檬,喝起来的感觉美滋滋,造他就完了!你信不信?』

『还是不要了吧!』苏子琴一脸尴尬的说道,『我不喜欢吃鱼的!特别是鲑鱼,我完全受不了!』

『应该说龙族普遍不喜欢鲑鱼!』苍银瓶道。

『我也不喜欢鲑鱼!』苍冥一本正经的说道,『不,应该说我不喜欢吃鲑鱼!所有的鱼类我都不喜欢吃!鱼那么可爱,为什么要吃鱼?』随后,苍冥对苍银瓶问道:『乖女儿,你是怎么到这里的,又是怎么被石化的,你还记得么?还有你先前跟谁在一起?跟你三叔么?还是别的人?石化这种状态,会根据不同人,或者说不同生物的体质,产生一定的物理层面的「损伤」。而这种物理层面的「损伤」,自然也会连带着影响大脑,影响记忆!正因如此,在石化结束之后,不同人,不同生物,会因为石化程度的强弱,以及石化时间的长短,产生不同的「失忆」情况。毕竟人和人的体质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人和其它生物的体质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

这里苍冥所说的「三叔」,指的便是他自己的结义兄弟当中的三弟孟凝锋。既然苍银瓶是苍冥的义女,是凌云帝国的大公主,那么苍冥的三弟孟凝锋自然也就是苍银瓶的三叔了。

『我想我应该没有失忆,就算有,也应该没有失忆太多!』苍银瓶一边努力回想着,一边说道:『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是跟三叔在一块儿的,但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三叔就不见了,我怎么着都找不到他!』

『什么?找不到他了?他失踪了?』一听说孟凝锋失踪了,苍冥也自然是显得有些激动的,『你们当时在一起干什么来着?为什么他会失踪?』

『我不知道……我不太记得那些……』苍银瓶继续努力回想着,『我记得那时候我跟三叔在山上,碰到了一个从异世界来的家伙,那家伙似乎是个龙傲天级别的强者,就是那种硬实力不错,但是智商明显有问题,同时也拥有「降智光环」的家伙。这种家伙确实是挺难对付的,因为他们会把你的智商强行拉到跟他们一个水平线上,然后再用丰富的经验打败你!正因如此,我们所想到的第一个方法就是——硬刚,千万不要取巧!毕竟取巧是没有任何意义的,对于这种龙傲天级别的强者,正面对决才是正确的选择!』

『没错!你的选择是对的!』苍冥十分欣慰的说道,『就如同那句名言一样,永远不要和愚者争论,这是一个充满哲学,充满禅意,充满智慧的想法!如果有人不认同这个想法的话,你就应该十分客气的对他说——你说的很对!』随后,苍冥又问道:『那么,然后呢?你还记得么?还是说,你就只记得这么点了么?』

『后来的事情我就不太记得了!』苍银瓶继续一边努力回忆着,一边说道:『准确的说,应该是我失踪了,而不是三叔失踪了!我被困在了一个既不是现实,也不是梦境的地方,在那里我没有办法醒来,也没有办法睡去!我没有办法呼叫任何的支援,没有办法寻找龙族的伙伴帮忙,也没有办法让「梦妖」、「梦魔」之类的存在帮助我,因为我所处的状态就如同薛教授的羊驼一样,既不是现实,也不是梦境,既是现实也是梦境,处于一个在现实和梦境叠加的状态,也处于现实和梦境的交界处!这个鬼地方,现实当中的同伴都帮不了我,魔族里「梦妖」、「梦魔」之类的存在也无法干预这里的情况,真的是好无奈啊!哎……』说到最后的时候,苍银瓶长叹了一口气。

『那还真是挺尴尬的一个处境……』苍冥感同身受的说道,『我还记得,我以前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真的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什么都做不到啊!』

『哎?叫我有什么事吗?』这时候,鬼递方突然问道。

毕竟刚刚苍银瓶有提到「鬼地方」三个字,所以鬼递方对此有所回应也并不奇怪。

『没有人叫你!』苍银瓶现在可没有开玩笑心情。

『我没叫!不要冤枉我!』梅友人一本正经的说道。

『盟主,别添乱了,这并不好笑嘛!』苍冥虽然嘴上这么说着,却是仰天大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并不可笑嘛!』

『也是呢……』苍银瓶想了想,便也笑了起来,『反正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过去发生的事情,都无法改变了,不是么?开心也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何必为难自己呢?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大约笑了一分钟,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之后,苍银瓶突然停住了,『突然感觉我好像挺惨的,我跟小狐狸一样,一开始都是被定为实力极强的T0级别,但实际的战绩却都是一输再输!就好像《头文字D》里的中里毅,号称跟高桥兄弟五五开,但实际战绩除了赢过路人甲之外,有头有脸的人就一个都没赢过!特别我现在还是200级顶在头上,如果说只是输给150级的也就算了,但问题是……但问题是……』苍银瓶的话并没有说完,最后的四个字她一直在重复,一直在重复,却就是没有继续往下说去。

正如苍银瓶所言,她的情况,以及她口中所说的「小狐狸」,也就是伊芙佳的情况,一直都是设定多强多强,实力多厉害多厉害,列为T0级别序列名至实归!但实际上,无论是苍银瓶还是伊芙佳,她们的实际战绩都非常的糟糕,也就赢一下路人甲级别的人物,也就是俗称的虐菜,但凡是有点实力,有点名头的,甚至有些根本就是名不见经传的,苍银瓶和伊芙佳就都赢不了。

『可不就是么!这简直就是一个大写的惨字啊!』这时候,伊芙佳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还有,还有,还有!我好像不止是实力丢人,连存在感都很低啊!』

『我的存在感也不高啊!』苍银瓶也不甘示弱。

『不!还是我比较惨!』伊芙佳提高了声音。

『不!不!不!明明是我比较惨才对!』苍银瓶仰天长啸:『谁能比我惨啊!』

『我最惨!不接受反驳!』伊芙佳用更大的音量喊道。

『我才是最惨的!我最惨!我的优先级最高!』苍银瓶也用比伊芙佳更大的音量回应着。

于是,苍银瓶和伊芙佳就这样莫名其妙的开始了这么一场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比惨比赛。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