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05集:这不科学啊?不!这很科学!毕竟科学其实是一种概念!

第0605集:这不科学啊?不!这很科学!毕竟科学其实是一种概念!

Duang……

随着加特技一般的音效,薇刚刚往上丢的球又落回了地上,掉在了薇的脚边,并且还理所应当的砸出了一个坑。

『果然……』薇有些尴尬的说道,『老大,一个房间之内的「重力」方向一侧向上,另一侧向下,这样的情况果然还是太不科学了啊!』

『不,其实这很科学!』苍冥一本正经的说道,『只不过我们暂时还没有接触到这样的科技而已!比如说让一个固定的,封闭的空间,处于无重力状态,用来模拟太空什么的!或者是让一个固定的,蜂蜜的空间,处于真空的状态,测试一些我完全不懂的数据什么的!引力在这个空间的正中间,又或者是在这个空间的四周,其实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虽然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做到的,但我知道,在某些世界的人类文明当中,这种事是可以实现,并且也有其运用价值的!而且我还知道,正常人如果长期待在这种人为创造的特殊空间之内,肯定是会对身体健康有着一定的影响的。至于这个影响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那就不得而知了,毕竟这种事还得看具体的情况嘛!毕竟众所周知,包括人类在内的多数生物,对于环境都会或多或少的有一个「适应性」的,如果让一些个体长期待在一个特殊的环境当中,这些个体必定会产生一些「变化」才对!至于这个变化的方向,变化的程度什么的,就不得而知,因个体而已了!毕竟众所周知,人和人的体质是不能一概而论的,这个说法换在其它的碳基生物上,其实也是一样的!』

虽然接触了很多异世界的科技,也曾经去过很多异世界进行过或长或短的旅行,但苍冥实际上对于很多科技都只是「略懂」,或者仅仅只是知其「皮毛」的程度。不过,这其实也不是苍冥需要担忧的事情,毕竟凌云帝国除了皇家骑士团、皇家女仆团等皇家精英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核心力量,那便是「皇家科研团」。顾名思义,「皇家科研团」便是以研究各种科技为核心工作的团队,只要有他们在的话,苍冥便无需担心凌云帝国的科技会落后于其它帝国。

截至到去年年底的报告会为止,凌云帝国「皇家科研团」已成功研发出「有光就一定会亮,没有光就一定不会亮」的光能手电筒,以及「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小心,再小心,只要一个不小心,就很可能会让人感到非常秃然」的自动吃玉米机,还有「虽然多数时候会把蛋壳的渣滓和蛋清、蛋黄弄在一块儿,但是也偶尔有那么一两回可以让蛋清、蛋黄在一块儿,没有被蛋壳的渣滓沾染到」的自动打蛋壳器等一系列看起来没什么鸟用,实际上也确实就是没什么鸟用的没什么鸟用的设备。

不过,对于这些常人看起来真的就是「24K铁废物」的东西,苍冥却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且给予了「皇家科研团」远超于皇家骑士团、皇家女仆团等皇家团队的奖励的!对于苍冥这样的行为,皇家骑士团、皇家女仆团等皇家团队都没有表现出任何形式上的不满,反倒是一些不在这些团队里的外人,闲言碎语的倒是不少。

面对这样的情况,苍冥自然也是见怪不怪,毕竟世界上确实就是有那么多闲着没事做的人,对于那些完全跟自己无关的事情,就是喜欢指手画脚充内行。但是,苍冥作为凌云帝国的大帝,作为凌云帝国的最高统治者,该解释的东西,他也还是要解释一下的。而苍冥的解释便是——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俗话说的好:「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是一种必然,也是非常有必要的存在!只有经历了各种不同的失败,不断的总结经验,最后迎来的成功,才是可靠的成功!这就好比靠每天坚持不懈的锻炼所练出来的肌肉和依靠魔法、超能力等方法俗称的肌肉的区别一样,虽然从结果上来看,坚持不懈的锻炼和依靠速成法确实都得到了肌肉,但实际上两者的本质确实完全不同的!只有坚持不懈的锻炼所得出来的肌肉,才是由内至外真正的肌肉,而速成法所练出来的只不过就是一个表现而已,其内在还是没有真正依靠长时间的锻炼所练出来的肌肉扎实!毕竟,经历长时间的锻炼所练出来的肌肉,不止是物理层面上由内至外的肌肉,也是一种精神上的肌肉,整个锻炼的过程,也是同时锻炼了物理层面和精神层面的过程!

对于这样的说辞,很多人表示半懂不懂,也有很少的一部分人表示大致理解了,但是更多的人却对苍冥用肌肉打比方的这个说法表示莫名其妙,认为苍冥这就是在敷衍大家。而对于各种各样的质疑,苍冥却采取了十分「暴君」的手段,他表示:『凌云帝国什么时候轮到你们这些家伙指手画脚了?我不是来跟你们解释这件事的,而是来通知你们这件事的!我回答这个问题,纯粹只是出于礼貌罢了!做得多,错的多,挨骂也就多;不去做,也就不会错,自然也就不会挨骂!这样让吃苦耐劳或者是大胆创新和实践的实干者心寒的观念,我非常的讨厌!但是,我更讨厌的是你们这些正事不做,就知道批评和反对,然后批评和反对完了之后,自个儿也拿不出一个可行的新方案,或者是「虽然不可行,但是起码还算是有点新意」的新方法的人!对于你们这样的人,我只想说——哥屋恩!退出这个舞台!离开凌云帝国!我不想见到你们!』

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而是苍冥的一贯行为,他被称之为「暴君」、「魔王」什么的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他根本就毫不在意,甚至可以说反倒是以此为荣。苍冥认为,每个文明都是不同的,独立的存在,就如同人与人的体质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一样,不同的文明也是不能一概而论的。其它的文明,其它的王国或者帝国是怎么样的,他管不着,那是别人自个儿的事儿。但是,在这里,在凌云帝国,苍冥作为凌云帝国大帝,作为凌云帝国的最高统治者,这里的事情就应该他说了算!就算是商量,那也是苍冥与四王和四大元帅的事情,跟那些外人是没有半毛钱关系的。一边对别人家的事情各种指手画脚,甚至是站在道德的制高点说三道四的,可另一边却对自己这边的混乱视而不见,编造各种各样的谎言,这种行为当然是愚蠢至极的,苍冥根本就懒得跟这些人扯蛋。

与其跟那些无关的人扯蛋解释,倒不如关心一下自己这边的皇家科研团弄出了什么新的有意思的东西还来的实在一些!抱着这种心态,苍冥也确实经常能从皇家科研团那里收获到各种各样不同的惊喜——虽然多数时间都是一些「沙雕发明」或者是「玩具」一类的东西,但偶尔也会有一些确实十分有价值的东西。苍冥认为,试验可以失败一万次,甚至十万次,但只要又一次成功,那就是真正的成功!只要失败积累的经验值够多,够升级了,那么最后自然就会成功的!这就好比玩手游抽卡,别老指望着自己能够单抽出奇迹,老老实实的等保底才是真的!积累了足够的抽卡道具,足够吃保底的时候再去抽,这样才是最稳妥的!

那么,至此还是言归正传好了!现在,说回到刚刚薇的猜测错误,丢上去的球并没有如同它所想的一样,飞到她认为是「引力方向相反」的天花板上,而是又掉了下来,并且也是理所当然的砸出了一个洞的这个事实上面。

『有道理,这确实很科学!关于重力,关于真空状态,关于磁场什么的,如果有机会的话,这种技术我们红龙一族也得好好研究研究才行!不过,现在我们确实没有足够的人力和资源去研究这些,毕竟我们目前也是有内容在按部就班的进行当中的!』苏子琴看着地上刚刚被砸出来的那个洞,十分认真的说道,『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就算是在魔法世界,在仙侠世界,在玄幻世界,在各种各样除了科技之外还有其它力量的世界里,道理也是一样的!毕竟科技从宏观上来说,并不是指的某一种技术,或者某一种技能,而是指代着一种概念!』

目前苏子琴所统领的红龙一族正在致力于「战术人形」技术和「机甲」技术的研究开发当中,苏子琴与凌云帝国的北地元帅白熊Z合作,在技术层面于短时间内就有了很大的突破,并且也确实的生产出了大量的「战术人形」与「机甲」,目前也投入到了清理废墟回收可再生可再用类的资源、清理各种形式上的污染等领域当中。虽然苏子琴的领地没有像白熊Z的领地那样污染严重,毕竟苏子琴的领地里大部分的地方长时间都是红龙一族的通知区域,生活方式相对传统的红龙一族所造成的环境污染自然远不如致力于发展工业、魔法、军事技术的人类了,但是,苏子琴的领地内各种各样形式的污染肯定还是有的,只是相对于白熊Z那边没有那么多而已。因此,苏子琴将红龙一族所开发出来的「战术人形」与「机甲」只留了一小部分于自己的领地当中进行各种作业任务,大部分的都还是派去了凌云帝国北地元帅白熊Z的领地以及凌云帝国南元帅薇的领地执行环保作业任务。

一开始,薇元帅对于环保还是很不重视的,只是碍于情面,毕竟苏子琴身为红龙女王,又是凌云帝国四王之一,与薇同样是割据一方的统治者,算起来也是自己的同事,既然苏子琴主动派遣了「战术人形」与「机甲」部队前来执行环保方面的任务,那自然也得给个面子,给其方便,让苏子琴自行安排任务,让执行部队能够顺利的通行才是。但也就仅此而已了,薇元帅并没有太关心这方面的事情,只是任由苏子琴所派遣来的领队自行安排一切,需要让她同意的事情,她全部都同意,不设置任何的门槛,不给他们造成任何的不便之处罢了。

话虽如此,薇元帅这样的态度也的确是对苏子琴的环保计划给予了很大的帮助的。毕竟很多事情其实就是这样,如果仅仅只是不给帮助其实也就算了,反而各种添乱、添堵,设各种奇葩的门槛,整很多没必要的复杂流程,搞一堆没必要的手续的话,那才是真正的坑爹,那才是真正的捣乱!能做到薇元帅这种程度,确实就算是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了,尽管薇元帅自己根本就一点儿都不觉得,她只是觉得自己跟苏子琴好歹也是同事,同在一个屋檐下,给点方便,给点面子,以后的来往大家也不会那么尴尬罢了!但事实却就是如此,薇元帅的「给个面子」的想法,确确实实的给予了苏子琴这边以很大的便利,使得一切都可以如期顺利的进行,甚至比预期做的还要好!

当时苏子琴派遣至薇元帅的领地执行环保作业任务的领队是红龙一族的长老苏雨珍,她在返回对苏子琴的汇报当中,大力称赞了薇元帅的配合协作团队精神。仅仅一年的时间,苏雨珍在短短一年的时间之内,充分运用苏子琴派发给她的三千余名「战术人形」与八十五台「机甲」对薇元帅领地上面环境污染较为严重的地区进行了改造,让许多原本早已缺乏生机的城市,逐渐变成了鸟语花香的绿色之都!这些改变,薇元帅看到了之后也是叹为观止,从此也开始真正的对环保方面的事情加派了专门的人手,投入了专门的资金和资源,让她所属的领地的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