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06集:游泳和飞是一个概念么?从宏观上来说,确实是很类似的!

第0606集:游泳和飞是一个概念么?从宏观上来说,确实是很类似的!

如果从宏观的角度来说的话,苍冥所看重的「科技」,其实本质上就是一种「发展」,是一种技术的提升,也是一种类似于「种田」的概念。苏子琴对于这种观点不仅仅是赞同,也确实的进行了符合这种观点的实际行动。虽然龙族相比于人类本身就要强大的多,但是苏子琴却并没有对这种优势自满,她长期以来都在与凌云帝国北地元帅白熊Z一起发展「战术人形」和「机甲」的技术,并且将生产出来的「战术人形」和「机甲」切实的运用在了环保领域,大幅度的改善了自己领土的环境,并且也帮助了凌云帝国南元帅薇改善了其领土的环境。

『没错!柔妹,你说的非常有道理!』对于苏子琴正面的回应,苍冥十分欣慰的说道:『就像你说的一样——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就算是在魔法世界,在仙侠世界,在玄幻世界,在各种各样除了科技之外还有其它力量的世界里,道理也是一样的!而我们现在要做的,那就是——飞上去看看上面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儿!』苍冥说着,便是纵身一跃,跳到了天花板的下方,漂浮在半空中开始观察起了天花板上面的那些东西。

对于特定的人物,苍冥都是会有特定的称呼的,可以从是否有特定称呼来判定苍冥与这个人的关系好坏。也不是说没有特定称呼的人苍冥就一定跟他关系不好,只是说对于苍冥而言,有特定称呼的人,在多数情况下都是他比较喜欢的——当然这也是有一些例外的,比如说「油头粉面男」花逐月、「不男不女的」夏凌锋以及「石头脑袋」石千磊等等。苍冥称苏子琴为「柔妹」,是因为苏子琴字雪柔,并且苍冥是非常喜欢苏子琴的,所以苍冥便这么叫了。

『嗯!没问题!』苏子琴说着,也是纵身一跃,跳到了天花板的下方,在苍冥的附近一起观察起了天花板上面的那些东西。

『这根本就不科学啊……』薇低声说道,『你们根本就是在用魔法飞上去的啊!一点儿都不科学啊!』薇一边说着,一边按下了身后背包上的一个蓝色的按钮,随后背包上方便伸出了八条机械手臂,让薇如同蜘蛛一样从墙壁爬了上去,也很快就抵达了天花板下方的位置。

『小薇啊!你这样也很不科学,好不好?』苍冥自然是立刻就发现了盲点,『你刚刚那个背包哪儿来的?你先前明明就没有背包的嘛!你不用着急解释,因为我会解释的!你这是用了「空间系」的魔法,储存在魔法空间里的一个高科技背包,对不对?你这是科学和魔法相结合,同样达到了上到天花板的位置的目的,这很合理,并没有什么问题!』

此时,苏子琴、苍冥和薇先后抵达了天花板的下方,而地面上还剩下依然还在比惨的苍银瓶和伊芙佳,沉默了许久的许非凡,如同路人甲和路人乙一般的梅友人和鬼递方,以及委屈巴巴大气也不敢出,话也不敢讲的夏凌锋。

『一个个的都会飞?那我是不是也应该飞一个?虽然我也不确定我会不会!』从未尝试过飞行的许非凡此刻也有了想要飞起来的大胆想法,『虽然不知道具体应该怎么飞,但我想这应该跟游泳是差不多的吧?』正所谓触类而旁通,许非凡虽然从来没飞过,但是他知道应该怎么游泳,所以便想着应该是差不多的思路,于是便按照这个想法开始了尝试,『让我想想,游泳……游泳……游泳……让我想想……让我想想……』话说回来,其实许非凡也不会游泳,他只是知道怎么样学游泳而已,『哦!对了!首先呢,要有一片不深不浅的水域,要有一张不大不小的木板,然后要有一栋不新不旧的别墅,好像还要有一辆不快不慢的跑车,或许还要有一把不轻不重的战斧,可能还要有一把不厚不薄的银行卡,大概还要有一身不伦不类的打扮,也有可能还要有一双不黑不白的筷子!当然了,后面的几个都不是「必要项」,只有前面两个才是「必要项」,只要有「必要项」,那就可以了,其它的不要管,那些都不是必要的!』

虽然不会游泳,但是知道怎么样学游泳。同样的道理,虽然不会飞,但是可以尝试去学怎么飞。又因为游泳和飞的本质是类似的,它们都是一种在特定的环境之下进行指定方向移动的技能。区别只是游泳的特定环境是水中,而飞行的特定环境是空中,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区别。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由此可证,只需要把学习游泳的技巧进行一定的更改,自然也就变成了学习飞的技巧,这也就是所谓的——触类旁通,举一反三!抱着这样的心态,许非凡也就理所当然的开始回忆起了应该怎么样学游泳的那些事儿。

『哇!是游泳教练!这个我知道!』苍冥听了下许非凡的这些念叨,他的兴致也是显得更加高昂了,『首先,你要用手爬在木板上,然后开始练习双脚蹬水的动作!如此一来,只要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你也就学会了用脚蹬水的动作!接下来,你要趴在木板上,开始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之后,你也就学会了用手划水的动作!在你掌握了用脚蹬水和用手划水的动作之后,你只需要把木板给丢掉,然后同时进行用手划水和用脚蹬水的动作,你就学会了游泳——然后被水淹没了!一个人学会游泳的过程,也就是他掌握在水中进行移动的时候,身体不断平衡与协调的过程!同样的道理,一个人学会飞的过程,也就是他掌握在空中进行移动的时候,身体不断平衡与协调的过程!也就是说,这个练习就是让人进行的一些刻意的强制动作,经过反复的机械运动,逐渐转变为下意识的习惯动作的过程!游泳是如此,飞也是一样的!』

『即使如此,这里也完全不满足要求,根本就没有什么木板,也没有什么水域啊……』许非凡突然有些失落的说道。

『是学飞!不是学游泳啊!』苍冥说着,便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跳到了许非凡的面前,将左手搭在了许非凡右侧的肩膀上,一本正经的对其说道:『听着,非凡,你现在要做的就是把查克拉聚集在脚底,这样你就可以在水面行走了!』

『你说的好有道理,但是我没有查克拉啊!』许非凡面无表情的说道。

『没关系!我可以给你更高级的!』苍冥边说边拿出了一颗咖啡色的小球,拿到了许非凡的眼前,『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吗?』

看到这么眼熟的东西,答案自然也是十分明显的。

『麦丽素吗?』许非凡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应该就是麦丽素,没跑了吧?也就是那些武侠、仙侠故事里面的「仙丹」嘛,吃下去以后有的可以疗伤,有的可以增加N年的功力,可厉害了!』

『算是答对了一半吧!哼哼……』苍冥神秘一笑,而后说道:『说出来你可能不信,这个玩意儿呢,其实就是传说中的「金坷垃」!你看,金坷垃、查克拉,明显就高了起码是个档次啊!』

『什么?这个玩意……这个玩意……这个玩意竟然是……』许非凡一听,自然是大吃一惊,惊讶到说话都不利索了。

『哇!这么厉害!猴犀利啊!』梅友人一听,自然也是惊讶万分,并且不由自主的来了个战术后仰。

『哇!厉害!厉害!万万没想到,真的是万万没想到啊!竟然有幸能够看到金坷垃!洒家这辈子也值了!』鬼递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怎么可能!』夏凌锋惊讶的双腿都哆嗦个不停,『这个小小的玩意儿,真的就是传说中的金坷垃么?听说一颗小小的金坷垃的威力就像一颗原子弹!用了金坷垃,可以吸收两千万米下的氮磷钾!用了金坷垃,一拳开山不费力!用了金坷垃,魔力瞬间回满,精神抖擞战斗到天明!用了金坷垃,轻松成为万人敌!』

『哦?你很懂嘛?』苍冥也是少有的没有对夏凌锋说什么难听的话,『你说的没错!金坷垃就是这样一个神奇的宝物!相传古时候,每隔七年,就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英雄参加一个大型的活动,这个活动通常被称之为「坷垃战争」,顾名思义,也就是争夺金坷垃的一种比赛!各个大小帝国为了增强自己的国力,会花费大量的财力、物力、人力去培养一至两名精英,给他们配上最好的装备去参加这个比赛!毕竟,只有最终在这场乱斗当中获得胜利的人,才有资格拿走金坷垃!而当获胜者吃下金坷垃的那一刻起,也就意味着——跟他敌对的那些帝国,这个时候就已经灭亡了!然而,有句俗话说的好——越是纯粹的东西,缺陷反而越是多!越是坚硬的盔甲,反而越是容易碎裂!有的人在拿到了金坷垃之后,并没有想着去报效自己的势力,反而在想着自立为帝,成为一股新势力的领导者!毕竟,他已经有了这么强大的力量,又为什么还要去听人的指挥呢?自己单干,岂不美哉么?正因如此,由金坷垃所引发的悲剧越来越多,越来越多,最终演变成了一场世界级的灾难……』

『力量如果被运用在正确的地方,那确实可以造福人类!但是,如果用在错误的地方上的话,就会给人类带来十分可怕的灾难!』许非凡道,『我不知道当初到底是一场怎么样的灾难,但是我知道,现在大部分的金坷垃却在魔临天下的领袖,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魔人之王,魔君楚非凡的手上被妥善的保管着,不是么?』

『没错,大部分的确实都在他手上!』苍冥把手上的金坷垃递给了许非凡,『这颗你先吃了吧,如果是他的话,他肯定也会乐意送给你的!等你吃完了之后,我就教你怎么飞,很容易的,就跟学游泳一样!』

『好!』既然苍冥如此干脆,那许非凡自然也是十分果断的,他接过来这个麦丽素一样的东西就往嘴里放,『有点甜!是不是糖放多了?我比较喜欢吃咸的,我吃豆腐脑也喜欢吃咸的!』并且给出了这样的评价。

『咸豆腐脑?你在开什么玩笑啊!』薇一听到许非凡说的这番话,便从天花板上面跳了下来,『不合理!不科学!不应该!豆腐脑一定要吃甜的才对!一定要吃甜的!』

『啊!可是我就喜欢吃咸豆腐脑啊!』苏子琴这时候也从天花板上跳了下来,『咸豆腐脑才好吃啊!加点葱花,加点酱油,加点醋,撒点盐,这才是豆腐脑的真谛啊!』

『还能这么吃的么?女王大人,您当真不是在开玩笑么?』薇一听,自然是大吃一惊,『豆腐脑,肯定是应该放糖,放奶油,放蜂蜜,这样吃才有幸福的感觉啊!甜甜的,从嘴里一直甜到心里,这样才对呀!』

『不是吧?豆腐脑加蜂蜜?还加奶油?薇元帅,你才在开玩笑吧?』苏子琴也是十分惊讶,『这当真不是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么?加蜂蜜,加奶油的那根本就不是豆腐脑,而是龟苓膏才对呀!』

『不是!不是!』薇连连摇头道,『龟苓膏怎么能加蜂蜜,加奶油呢?女王大人!龟苓膏就应该加拌饭酱才对啊!』

『龟苓膏加拌饭酱?你当真是这么吃的吗?薇元帅!』苏子琴显得更加惊讶了,『龟苓膏就应该加蜂蜜,加奶油的呀!要不,你加点椰汁也行啊!』

于是,就这样,苏子琴和薇突然就从甜豆腐脑和咸豆腐脑的事情越扯越远,越扯越远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