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09集:地板上的谜题变成天花板上的谜题,难度也增加的太多了!

第0609集:地板上的谜题变成天花板上的谜题,难度也增加的太多了!

经过不断的练习,反复的练习,许非凡终于学会了游泳!不,更正,应该是许非凡终于学会了飞才对!现在许非凡依然还是不会游泳,但是他却已经学会了使用「左脚踩右脚」的「轻功」方式进行一定程度的飞行了。当然了,这个方法仅限于目前许非凡所处的「游戏」世界,并不适用于许非凡所生活的原本的世界。

『我们就这么在下面看着么?好酱油啊!我们是来打酱油的么?』鬼递方的关注点一直都在上边的天花板处,他目睹了许非凡学会游泳的过程,随后还问出了这个问题。

『打酱油,难道不好么?总比每天不是操心这个,就是担心那个的好的多吧?当个路人甲,也挺开心的啊!』梅友人回答的很快,他跟鬼递方一样,关注点一直都是在上边的天花板处的。

至于夏凌锋,他倒是忙乎的很,一会儿看看上面许非凡学习游泳的过程,一会儿又瞅瞅地面上苍银瓶和伊芙佳的选秀比赛,两边都顾着看,倒也两边都看明白了。许非凡最后是真的学会了,而苍银瓶和伊芙佳的比赛却如同永无止境一样,就算结束了,那也只是暂时的,过一会儿又会开始新的一轮选秀比赛的。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啊……』苍冥突然高声说道。

『哦!原来是这样呀!』苏子琴也紧随其后的说道。

原来是苍冥和苏子琴在看天花板上角落的一块石板,上面密密麻麻的写了一下这一关的通关目标之类的东西。

*你们好,勇士们,欢迎来到第三关!

*在前面两关的考验当中,相信你们应该已经了解到了「竞争」的重要性,而这一关的核心挂念则是——合作!

*如果你们的同伴人数不足的话,那么很抱歉,恭喜你们,你们卡关了,因为人数不够的话,你们就永远无法抵达进入下一关的真实了!

*你们要做的,就是按照这里的摆设,在正中间的桌子上使用「积木」进行摆放,只要能够完美还原,摆放出完全一致的样子,就可以过关!

*所需要用到的「积木」在正中间的桌子上面的那个箱子里,里面有足够数量的跟实物等比例的「积木」,也有一些不适合的「积木」,请选择合适的「积木」进行摆放,若发现了不合适的「积木」,请一定要放回箱子里,如果放在外面的话,会被自动判定为「积木」模型还原程度与实际状态不符合的状态!

如果仅仅只是这样的规则的话,其实一个人或者两个人也是可以搞定的,不过就是搭积木,还原这里的场景而已,并没有什么一定需要多人合作的必要,顶多就是多人合作的速度会快一些,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来做的速度会慢一些,仅此而已。而真正决定这个项目「必需」是合作项目的,则是下面的几条消息。

*如果你看完了以上的规则,确认要挑战关卡的话,那么请按下说明版右边的蓝色按钮!

*按下了蓝色按钮之后,就会进入十分钟的倒计时,你需要在十分钟之内完成这个任务!

如果加上了时间限制的话,那情况确实就不一样了,但这个情况也仅仅只是需要两三个熟手就可以完成的,并不需要太多的人。前面所提示的「如果你们的同伴人数不足」的这个情况,也并不算是多难的要求。但是,接下来的提示才是最重要的!就是因为接下来的这个提示,决定了一个很关键的要素——参与这个「游戏」的人必需有七个才行!

*如果你这个时候已经按下了按钮,并且没有阅读下面的说明,那么恭喜你,你成功的坑到了自己!如果你不注意下面的规则说明的话,那么你就永远无法过关了!

*而如果你按下了按钮之后,还在继续看下面的说明的话,那么恭喜你,虽然你浪费了一些时间,但如果你们齐心合力的话,这些浪费的时间并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只能算是一个中等的情况。而如果你现在还在看,并且也没有急着按下蓝色按钮的话,这就应该真真正正的恭喜你,你节约了十分宝贵的时间!

*那么,这里还是假设一个中等的情况,也就是你虽然按下了按钮,但还是继续往下在查看说明的情况好了!正如同你所看到的,天花板这里的物品的颜色全部发生了变化,全部都变成了单一颜色的东西,并且这些东西加在一块儿的话,一共有七种不同的颜色!这是为什么呢?这当然是因为「游戏」的规则是这样的了!

*看到石板左侧出现的有七个颜色的方形按钮了没?没有看到也没关系,因为在你按下右边的蓝色按钮之后,这七个颜色的方形按钮就会出现!如果你已经按下了右侧的蓝色按钮,但左侧的七个颜色的按钮还没有出现,那么可能是卡BUG了,你只要做的事情只是再按一次右边的蓝色按钮,如果还没有,那就再来一次,仅此而已!

*你们需要七个人,每个人选择左边其中一个颜色的按钮按下,顺序无所谓,一起按或者分开按也都没有问题,重点是每个人都要按!按下了之后,你们自然也就会代表对应的颜色了!

*在确认了各自的颜色之后,你们从盒子里拿到的积木也就会自动变成你们所选择的颜色。这就是需要七个人合作的原因,因为你们不仅要把积木的位置给放对,而且也要把颜色给弄对,要不然的话,还是不能成功过关的!

*还有一件事,在放积木的时候,你们只需要轻轻的放上去就可以了,不用担心积木会掉下去,因为积木里面是带有磁铁的,只要靠近了位置,放在上面之后,就会自动吸附上去的,无需担心会掉落的问题。

*还有一件事,千万不要投机取巧,要不然的话,你懂的!不需要解释,这种事懂的都懂,不懂的解释了也没用,还不如不说!

*还有一件事,如果你看到我上面的这些说明的时候,感觉到很奇怪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这个说明应该可以让你理解原因。如果你并不感觉奇怪的话,那就当我没说好了!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简单来说也就是——这个房间内设置的系统会根据进入这个房间里的人的「特性」来改变房子方向的「上下」朝向!

*如果你发现这个牌子的时候,是在天花板上,而不是在地板上,那么恭喜你,你的队伍里有超过或者等于两个会「飞行」或者「攀岩」的成员!而如果你的队伍里有一个或者压根儿就没有会「飞行」或者「攀岩」的成员的话,你现在所处的位置就是「地板」,而不是「天花板」!

*以上,说明就到此为止了,祝你闯关成功!

『有毒啊!』苍冥高声道,『好家伙,我直接好家伙!地板上的谜题变成天花板上的谜题,难度也增加的太多了!』

『就是!有毒啊!』苏子琴也跟着说道,『如果全员都会飞的话,那也就算了,要是有且只有两个会飞的人,那这个关卡不是故意刁难他们么?』

『没错!』苍冥点头道,『不过,更刁难的还是那种没有七个人的队伍!如果没有七个人的话,就算这个房间不是颠倒的,就算这些东西是在地板上,是在平地上的,那不也没用么?人数不够,根本就没办法过关的嘛!』

『那你可得赶紧选好人哦!』苏子琴道。

『嗯……我知道……』苍冥自然是立刻明白了苏子琴的意思,就算他没有专注的在看,他也知道苏子琴做了什么,『柔妹,你按了蓝色按钮,然后选了红色,对吧?这也就意味着,倒计时已经开始了!』

『是啊!』苏子琴漫不经心的说道:『毕竟我是红龙女王嘛,给我一个优先选择权,也是很合理的吧?就好像一个汽车维修员在踢足球比赛的时候,会随身拿一个拧螺丝用的扳手和一把锤子一样合理!正如我刚刚所说的,我身为红龙女王,那么优先选择红色,也是很合理的吧?对不对?』

『你说的很有道理,我竟无言以对!』苍冥在说出这番话的时候,就已经预测到了接下来会发生的事情,『小薇,你挑颜色也很快嘛!』

没错,就在刚刚苍冥前半句话刚刚说完的时候,薇就用自己身后背包的其中一条机械手臂按下了她最喜欢的颜色,也就是粉红色。

『老大!我觉得我第二个选也没什么问题!』薇回答道。

『说的也是,我也觉得没有问题!』随后,苍冥看向了许非凡,对其说道:『非凡,怎么样?你现在应该已经掌握了如何使用轻功的方式,也就是「左脚踩右脚」的方式进行飞行了吧?从本质上来说,就像是在学游泳一样!那么,接下来,就由你来第三个选择颜色好了!赶紧的,时间是不等人滴!』

『没问题!』由于刚刚学会左脚踩右脚的飞行方式,许非凡行动的时候还是比较小心的,他尽可能的保持着节奏感,尽可能的保持着自己的平衡,也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冷静,保持虽然比较缓慢,但是却也比较稳定的前进飞行方式,『那么,我就选深蓝色好了!』在许非凡说出这番话的时候,他也抵达了目的地,同时按下了选颜色的那个蓝色的按钮。

『我突然想知道,如果你按错了按钮,接下来会有什么展开!』苍冥颇有闲情逸致的说道,『毕竟,既然都是蓝色的话,那么肯定有一种可能,也就是你按到了右边的那个蓝色按钮的情况!』

『这种时候就别开玩笑了!这并不好笑嘛!』许非凡道,『明明左右的按钮区别这么明显,一边有七个,另外一边只有一个,并且这两种按钮的形状也不一样,蓝色的深浅也不一样,正常情况怎么可能搞错呢?』

『那可不一定哦!哼哼……』苍冥神秘一笑,说道:『你也说了,是正常的情况,对吧?那万一是不正常的情况呢?比如说树上骑个猴,树上七个猴,树上骑七个猴的情况呢?这里一边是七个按钮,另外一边是一个按钮,你难道就不觉得跟树上骑七个猴这档子事儿有一种神秘的联系么?』

『不!我完全没有感觉!』许非凡摇头道,『我并没有感觉这个「不正常的情况」会发生,因为我完全听不懂你在说什么!』

『听不懂就对了!』苍冥的目标突然转向了下方,『这些事情就先不管了,我考虑下剩下的三个队友应该选谁先!』

毫无疑问,面对这样的关卡,那肯定是会飞或者是像薇一样有办法依靠高科技手段挂在墙上的人会更有优势了!那么,算上拥有高科技手段的薇在内的话,苏子琴当然是会飞的,苍冥当然也不例外,许非凡刚刚也是学会了飞,这样就已经有四个名额,各自使用一种颜色的话,也就是四种颜色了。至于剩下的三个名额,除了苍银瓶和伊芙佳之外,就只需要再在梅友人和鬼递方两人里任选一个就可以了。

虽然梅友人和鬼递方是不会飞的,但是没有关系,只要依靠薇的多功能背包里的机械手臂,像刚刚抓住许非凡一样抓住梅友人或者鬼递方的话,问题也就解决了!

什么?夏凌锋?

不用想!根本就不用想!不可能!绝对是不可能的!

毕竟苍冥那么讨厌夏凌锋,怎么可能让他加入呢?虽然飞行、浮空类的魔法对于夏凌锋而言不算什么难事,但苍冥肯定是宁愿带一个不会飞的梅友人或者鬼递方,也不愿意带上夏凌锋的!

既然话都说到这里了,那么自然也就可以推断出一个结果——苍冥很大概率会让薇带梅友人上来,因为他应该是会安排鬼递方在下面看着夏凌锋的!如果在大家都专注于解密的时候,夏凌锋故意惹出什么乱子的话,那就麻烦了,所以必需要有一个人看着他才行!至于这个人选的最佳考虑对象,那么毫无疑问就是身为护卫的鬼递方了!毕竟,如果在鬼递方和梅友人里选的话,也就只可能是选择鬼递方了!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