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15集:直接的接触也不行,间接的接触也不行,那就不接触好了!

第0615集:直接的接触也不行,间接的接触也不行,那就不接触好了!

时间还剩下一分多钟,其实还是够用的,不过却有那么一种十分常见的心态在进行着干扰——在有倒计时的情况之下,越是接近倒计时结束的时候,人就越难安定下来!忙中出错什么的,慌乱出错什么的,这些情况在时间剩余不多的时候发生的概率明显要比时间相对充裕的时候高上几个档次!而现在,苍冥一行人所面临的正是这样的局面!

『其实我一点儿都不慌,毕竟这个倒计时又不是炸弹之类的倒计时,过了也就过了呗,超时了也就超时了呗,大不了失败了就换一个方式挑战就是了!』苍冥振振有词的说道,『就算这个谜题只能挑战一次,也没有关系,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就算到了那种时候,也总归还是会有其它的办法的嘛!』说罢这些之后,苍冥移动到了梅友人的身旁,一手搭在了梅友人的肩膀上,一边回头对薇说道:『小薇,你先把盟主这里的机械手臂给撤了,我来试试看吧!』

『好的!老大!』薇一边说着,一边把她用来抓住梅友人,以便让其停留在这里的两只机械手臂给撤了回来。

『那么,盟主……』由于苍冥的关系,梅友人在失去了薇的机械手臂支撑的情况之下依然还是漂浮在半空之中的,苍冥一只手抓住了梅友人,另一只手则是指向了刚刚梅友人放到桌子上的椅子和桌子,并说道:『你先把桌子上的这个桌子模型给拿下来,然后再放回去,好吗?』

『没问题!』梅友人自然也是理解苍冥这么做的用意的,『这样可以么?』便是按照苍冥所说的很快完成了这个动作。

那么,为了便于理解,这里还是再说明一下七个人各自所选择的颜色。苍冥选择的颜色是他比较偏爱的黑色,而许非凡选择的是他比较喜欢的蓝色,苏子琴选择的则是与其红龙女王身份相符合的红色,薇则是选择了与自己头发颜色一样的粉红色,小绿不知为何选择了白色,梅友人和鬼递方则分别选择了剩下来的绿色与咖啡色。

『可以……当然可以……』苍冥自然是把刚才的过程看的清清楚楚的,他看到梅友人在拿下桌子上的小桌子模型积木之前,那个玩意儿是绿色和粉红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而在梅友人将其拿下来之后,那玩意儿就又变成了最初从箱子里刚刚拿出来的时候那样的没有染色的原生状态;最后,梅友人又把那玩意儿放回去的时候,则是又变成了两种颜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只不过这一次并不是绿色和粉红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而是绿色和黑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

从绿色和粉红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变成无额外涂色,然后又变成了是绿色和黑色相交的斑马纹状态,这其中的原因自然是一目了然的。因为当初梅友人所选择的代表颜色是绿色,薇选择的代表颜色是粉红色,而苍冥选择的代表颜色是黑色。因此,当薇协助梅友人去放模型积木桌子和椅子的时候,模型积木桌子和椅子就变成了薇所代表的粉红色和梅友人所代表的绿色的混合花纹状态。而当苍冥协助梅友人放模型积木桌子的时候,模型积木桌子的颜色就标称了苍冥所代表的黑色和梅友人所代表的绿色的混合花纹状态。而当模型积木没有放到桌子上的时候,无论是被谁拿着,又或者是没有被任何人拿着的时候,无论之前是什么颜色,都会自动变成最初从箱子里刚出来的时候,那种没有任何附加染色的「原色」的状态。

『虽然知道肯定会这样,但试一试也无妨!』苍冥说着,便是转身看向了许非凡,对其说道:『非凡,你来试试看吧!你应该知道怎么做的!用圣剑或者尚方宝剑都随便你,说不定你这样做就可以顺利的让积木从斑马纹变成正常的状态也不一定!』

『哦,没问题!我知道了!』许非凡的眼神变得犀利了起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就是在这个时候突然解释起了来龙去脉,『很明显,梅友人盟主是不会飞的!既然不会飞的话,那么要么就得学会飞,要么就得学会其它能够代替飞行的方案!在在这其中呢,能够代替飞行的方案当中,最容易的那肯定就是让周围的队友帮忙了!先前薇元帅是依靠「机械设备」帮助梅友人盟主的,结果事实证明这样做是不行的,虽然薇元帅是通过多功能背包里的机械手臂「间接」的碰触了梅友人盟主,就如同吃饭的时候碰触食物经常会使用筷子、叉子、勺子什么的一样,但是,这样做的话,从结果上来说,那还是「碰」到了!因此韩大狗打烂个蛋,事实的结果也就证明了这一点,如果两个人碰触到了,哪怕是通过机械手臂又或者是筷子、勺子、叉子之类的东西间接碰触到了,那也会让模型积木的颜色变成两个人所代表的颜色加起来的斑马纹!既然「间接」都是这样的情况了,那么刚才苍冥大帝你「直接」的接触自然也就更是不用说了,最后的结果是绝对的,是肯定的,也就是如同大家看到的一样,积木模型的外观颜色依然是变成了两个人所代表颜色的斑马纹!』

『没错!就是这样!你说的完全没错!非凡!』苍冥点头道,『现在呢,事实证明,无论是「间接」还是「直接」的碰触,只要碰触到了,那么积木模型的外观颜色的结果就肯定是变成两个人的混色斑马纹!没有使用正确的积木模型,没有按照规定的位置,或者规定的颜色摆放的话,我们可是过不了关的!』

『是的!情况就是这样!』许非凡继续说道:『苍冥大帝,很明显,现在你想要使用,或者说想要测试的就是第三种方法!你刚刚应该是在想,既然「直接的接触」和「间接的接触」都不行的话,那么就使用「不接触」的方法,不就行了么?而现在呢,不是「直接的接触」,也不是「间接的接触」的第三种方法,那自然就是我刚刚学会的「御剑飞行」了!无论我是使用「尚方宝剑」,还是使用「圣剑」,我跟梅友人盟主其实并没有进行直接的接触,也没有像薇元帅那样跟梅友人盟主进行间接的接触,因为那都是我远程御剑操控进行的,是没有任何接触的!对吧?』

『是的!情况就是这样!既然直接的接触也不行,间接的接触也不行,那就不接触,这样不就好了么?对不对?哼哼……』苍冥笑着摊开了双手,同时说道:『那么,你还在等什么呢?』

刚才梅友人是依靠苍冥的拉扯才保持不掉落的,而现在苍冥松开了他,那么——其实根本就没有关系!因为,苍冥是在确认了许非凡把圣剑移动到了梅友人的脚下,并且停稳了之后,才放的手。也就是说,苍冥在放手之后,梅友人就稳稳的落在了许非凡所操控的圣剑之上了!这个举动其实挺危险的——对于梅友人而言,确实是很危险的,如果苍冥在放手的时候梅友人动了一下的话,如果许非凡的操控出现了什么小问题的话,梅友人保不准就会摔到地上去了!其实摔到地上这种事,就算出现了失误,也是不会发生的,毕竟天花板这里距离下方的地面还是有段距离的,就算发生了什么问题,梅友人掉落了下去,苍冥他们也是有完全足够的反应时间去抓住梅友人,确保其安全的。真正麻烦的还是圣剑的问题,如果许非凡一个操作失误的话,梅友人可是分分钟都可以「分头行动」的!要是这种情况的话,那问题可就真的大了!

『嗯?很熟练了嘛!不错!不错!非凡!你很有前途哦!』苍冥抬起右手,伸出拇指点了个赞,对许非凡的熟练操作表示了赞赏,『只不过操作了两次而已,就这么熟练了,你可真算得上是世间罕有的奇才啊!我果然没看错人啊!不要认为这是金坷垃的力量,金坷垃主要给你带来的是「能量」方面的东西,而在「技巧」这方面的事情呢,靠的还是你自己!这就好比一些游戏里面的「攻击力」和「命中率」一样,假设你不吃金坷垃的话「攻击力」就只有10点,而吃了金坷垃之后「攻击力」暴增到1000点,但是你的「命中率」却并不会有什么变化!假设你原本的「命中率」就很低的话,打人打不中,那么无论你是在吃金坷垃前的10点「攻击力」也好,还是吃完了之后的1000点「攻击力」也好,其实都是一样的,毕竟打不中,也就造成不了伤害了!不是么?只有在你有相对稳定的「命中率」的大前提之下,吃金坷垃所造成的「攻击力」暴增才有意义,否则的话那就是个坑,那就是明摆的浪费啊!』

『我还是得集中精神才行,请不要打扰我,我怕出错!』许非凡依然是一副很谨慎的样子。

『没问题!看你的了!』苍冥回应道。

从摆放积木模型的桌子移动到拿积木模型的箱子,然后再从拿积木模型的箱子移动回摆放积木模型的桌子来,这其实并不是一段有多长的路,如果是在这个关卡处于「正常」的状态之下的时候,也就是说这些东西都在地板上,而不是在天花板上的时候,在平地上行走的话,这两个地方也不过就三步路的距离而已!来三步,回三步,那也不过就是六步罢了,并没有多少距离!但是,现在并不是什么「正常」的状态,东西也不是在地板上,而是在天花板上,现在需要依靠许非凡的「御剑飞行」的技能,再加上许非凡对于这个技能也才刚刚掌握,人也相对比较紧张,所以这种时候的难度系数也就呈现出了几何倍数的增涨了!——不过,这跟许非凡现在的状况其实并没有直接关系,因为许非凡现在要做的事情只不过是控制好圣剑而已,其它的他完全不需要操心!真正处于困境的还是梅友人,他需要在圣剑上面保持好平衡,然后重复先前的操作,也就是先把桌子上的积木模型小桌子给拿下来,然后再放回去!

有道是——一回生二回熟,虽然被苍冥抓着或者是被薇的机械手臂抓着的时候,梅友人根本就不用太在意平衡的问题,而现在处于圣剑上面的时候他是需要注意保持好自己的平衡的,但是经过了这么一番折腾之后,梅友人也没有一开始那么畏惧了,他现在可是因为已经熟悉了周围的环境而对自己充满了自信的这么一个状态。很快的,梅友人便在保持好平衡的状态之下,把天花板上大桌子上面的积木模型小桌子给又一次的拿了下来。而这个积木模型小桌子也在梅友人将其拿下来的同时,从先前的黑色和绿色相间的斑马纹状态,变成了如同刚从箱子里拿出来时一样的原色状态。

『好!很好!盟主不愧是盟主,确实厉害啊!』看到梅友人顺利的把积木模型桌子又拿了下来,苍冥颇有兴致的说道,『那么,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让我们来看一看,这一次的「没有直接的接触」的情况之下,颜色是会正常的出现呢,还是说依然会变出斑马纹一样的东西呢?』

这时候,梅友人已经把桌子模样的积木模型顺利的放了回去,这个东西的颜色便开始从原色逐渐的变成了绿色,也就是梅友人所代表的颜色!

『奈斯!马飞!果然可以这样!』苍冥十分振奋的振臂高喊道:『果然啊!果然只要不「直接」或者「间接」的去接触的话,那就没有会发生颜色混合,造成斑马纹的问题了!』

『我们好像……』许非凡的话只说到了一半,便是欲言又止了起来。

而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那自然不是其它,正是因为许非凡观察到了刚刚梅友人放下去的那个桌子形状的积木模型所发生的变化……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