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35集:游戏里的人物也有可能是用相同素材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第0635集:游戏里的人物也有可能是用相同素材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数据删除】

由于刚才罗闻西和刀哥的注意力并没有在屏幕上,又或者说纯粹是因为罗闻西说着的兴起,刀哥也是听的兴起,于是,两个人就这么兴起的忘记了正事,忘记了先前游戏当中关于也不知道是一个还是两个的「未知人物」在说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未知人物:『不!这里就是两个人!不要听他的!听我的!可恶,为什么会突然有这种人冒出来捣乱呢?你们听好了,可千万,千万,千万不要轻举妄动啊!不要随便听信那个家伙的话,要不然后果会很严重的!』

未知人物:『对!对!对!这里确实只有一个人,只是假装有两个人!大家不用紧张,哎嘿!就是玩儿!没什么!就是玩儿而已啦!』

未知人物:『不!你胡说!你们全家都胡说!』

未知人物:『绝对没有胡说!你才胡说!你们全家才都胡说!』

未知人物:『你到底是谁啊!』

未知人物:『哼!这个问题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等会儿会告诉大家「一件事」,如果等会儿你还觉得这样的争辩是有意义的话,那我就陪你争辩到底,你看看这样彳亍不彳亍啊?』

未知人物:『彳亍!当然彳亍!就这么办!』

未知人物:『那你听好了!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这些内容都是后来刀哥和罗闻西通过往上翻查历史记录看到的,其实这里的大致情况他们也是清楚的,那就是有一个疑似是亚侍的人还有另一个不知道是谁的人,他们都顶着「未知人物」这个名号在说话。

【数据删除】

一般来说,在RPG游戏里,顶着三个或者好几个问号,或者是「神秘人」、「未知人物」之类的名字在说话的人物,多数都是为了添加神秘感,不在当前的剧情暴露其情报,所以才这么弄的。换言之,这些人物的对话是「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而这些人物到底是谁,则是「目前不可以公开的情报」,所以才会出现这样让人感觉到神秘的剧情!

当然了,在一般情况下,这些「神秘人」和「未知人物」的形象还是会在屏幕上显示的,就算是屏幕的背景一片漆黑,至少也会显示一个「人物立绘」,或者是附加有一些阴影覆盖的「人物立绘」,以此来区别不同的角色。

而现在这里的情况则不一样,根本没有图像显示这些「未知人物」的形象,因为这些「未知人物」被卡在龙雕像里面了,又或者说是在屏幕外的地方。也没有「人物立绘」,因为在这里说话交流的方式只会在左下角的对话框里显示称呼和其所说的话,是一种类似于网游模式的对话方式,而不是单机游戏的那种模式。因此,在两个人的称呼都显示为「未知人物」的情况之下,刀哥和罗闻西也确实是没有办法直接分别到底谁是谁的,只能根据一些细节,一些蛛丝马迹,旁敲侧击的大概知道到底谁是谁。

于是,刀哥和罗闻西继续往下翻查着对话框,便是又看到了一些新的消息。

【数据删除】

未知人物:『我下面这句话是对的!』

未知人物:『我上面这句话是错的!』

未知人物:『那么问题来了,这两句话到底哪句是对的,哪句是错的?』

未知人物:『其实都是对的,但也都是错的,这就是俗称的悖论!』

未知人物:『脖论?』

未知人物:『是悖论!哪儿来的脖论?』

未知人物:『背论?』

未知人物:『是悖论!是悖论!』

未知人物:『哦!原来是这样啊!』

所谓悖论,就是根据两个或以上的「因果」进行正向或者逆向的推导,所得出来的结论会自相矛盾的一种奇妙的逻辑命题!——至少,刀哥和罗闻西都是这么理解的!其实悖论是一个很有深度的研究项目,有很多学术方面的意义,而刀哥和罗闻西他们也只是懂个皮毛而已。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根据这些对话内容,刀哥和罗闻西现在又得知了另一种可能性!也许两个人都说了慌,也许两个人又都没有说谎!这两个人从某个方面可能是两个人,但是从另一个方面,却可能就是同一个人!刀哥和罗闻西不约而同的扭过头,看着对方,相视一笑,而后又继续把注意力放回到了屏幕的左下角对话框的位置,继续看着后续的那些内容。

未知人物:『那你这么说的话,不也就暴露了其实我们是两个人的事实了么?』

未知人物:『那又怎么样呢?反正我们可以是两个人,也可以是一个人!』

未知人物:『就算感觉像是两个人,难道就不能是同一个躯体里的两个人格么?』

未知人物:『花逐月不就是一个例子么?他的本人格花逐月被称之为油头粉面男,而他的第二人格花随月则是一个比他本人格要心狠手辣的多的女魔头!不止如此,现在他的第二人格花随月甚至还把本人格花逐月给驱逐出了本体里,狼狈不堪的花逐月现在只能栖息于一个自己的复制体当中!这样的喧宾夺主,你说好笑不好笑!』

【数据删除】

未知人物:『什么?竟然还可以这样?』

未知人物:『对!对!对!就是这样!难道你就不害怕自己也碰到这种事么?』

未知人物:『还是说,你现在已经在害怕了呢?』

未知人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未知人物:『哼……你笑的可真难听啊!』

而后续的这些对话内容,也进一步的验证了刀哥和罗闻西的猜想。

再往后,那便是一些系统提示了。

系统提示:龙形雕像裂开了,但没有完全裂开!

系统提示:龙形雕像突然完全裂开了,但是又还原了,所以还是没有完全裂开!

系统提示:这时候,只看到龙形雕像里突然钻出来一个黑影!不过,没有完全钻出来!

系统提示:从龙形雕像里钻出来的黑影又缩回去了!

这里全部的系统提示大概有两百多条,一直刷到最下面,也就是最新的消息的位置,全部都是这些系统提示。虽然这些信息的文字很多,有一种浓烈的刷屏的感觉,但其实也没什么内容,不过就是一些套娃的行为罢了,内容都差不多,无非就是那个黑影在反复横跳,死活就是没有出现罢了——这个,也就是俗称的「水时长」了!

既然知道是「水时长」的话,那应该怎么做,自然也就不用多说了!毕竟俗话说的好——遇事不决,量子力学!面对这种「水时长」的系统提示,那刀哥和罗闻西自然也会用「量子力学」的方法来快速的解决这个问题了,也就是那种名为「量子速读法」的方法!所谓的「量子速读法」,虽然在一般情况之下是被当成是「智商税」的存在,完全就是忽悠人的,但实际上,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一个误会!真正的「量子速读法」,是需要使用者懂得一些「魔法」、「超能力」或者「仙术」的,否则就是不成立的!如果这最关键的前提条件不符合的话,那就算再认真的学习「量子速读法」,也是绝对不可能学会的!甚至还有可能被那些借着「量子速读法」的名义坑蒙拐骗的人坑走钱财,这不止是得不偿失,简直是满盘皆输!

于是,就这样,刀哥使用了一种类似于「量子速读法」,但却又不是「量子速读法」的方法解决了眼前的这个问题!而这个方法就是——使用鼠标中键往下滚动,滚动多少就看多少,看到了就看到了,看不到也就算了!使用这种方法,阅读的速度确实提高了很多,虽然还没抵达到那种「很快就到你家门口!」的地步,但也算是在三分钟之内「速读」完了差不多两百多行的系统提示了!

『刀哥,你怎么看?』在看到最新一条消息的时候,罗闻西对刀哥问道。

『坐着看!』刀哥十分果断的回答道。

『说正事!』罗闻西严肃的说道。

『你觉得我们除了坐着看,还有什么别的选择么?』刀哥的眼神突然变得犀利了起来,『其实我觉得什么都别管是最好的选择,毕竟这个情况确实有点「难断家务事」的感觉,你不觉得么?我认为我们应该相信亚侍先生,毕竟他再怎么说也是凌云帝国四王之一的黑龙帝王,统领黑龙一族那么多年,就各种经验,各种实力而言,那不比我们强上百倍,千倍,万倍么?对于我们不熟悉的事情,我们如果只有一腔热血,一股脑儿的向前冲,完全不管自己是否有对应的专业知识,专业素质,就只是像个傻子一样往前冲的话,只会给我们的队友造成更多的麻烦,同时给我们的敌人营造更多的机会,换言之也就是跟二五仔没什么本质的区别,都是坑队友的货啊!』

认识到自己的实力和现在的局势是非常重要的,当然了,就算认不清局势也没有关系,如果认清楚自己的实力那也是不错的。明明没有那个能力,明明就没有相对应的知识,却还喜欢头脑发热,那无疑只会给队友带来更多的麻烦,也便是俗称的「坑货」了。特别是那种明明没有实力,却还不自知,并且还完全不听指挥的,那就是坑货中的坑货了!

『有道理,就算看不清局势,至少也不能当坑货,这是底线!』罗闻西振振有词的说道,『既然自己不懂,既然自己不行,那就相信队友,等队友来解决这个问题,自己别捣乱就行了!明明自己不行,却还死不承认或者根本毫无自觉的话,保不准就可以直接把全队坑死!这样的人何止是愚蠢?简直就是愚蠢!』

【数据删除】

在罗闻西和刀哥交谈的时候,屏幕左下角又出现了一些新的系统提示。

系统提示:这次终于裂开了!

系统提示:真不容易,反反复复,反复折磨,一会儿裂开了,一会儿又恢复了!

系统提示:结束了,这次真的结束了!

与此同时,屏幕正上方的龙形雕像也确确实实的完全裂开了,甚至都碎成渣了!而在这些碎渣的旁边,却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或者说,站着一个熟悉的像素小人,那便是先前刀哥看过的黑龙帝王亚侍的像素小人。

『那个是亚侍么?』罗闻西不太敢确定,便如此问道。

『可能是,但也可能不是!』刀哥使用了这种说了就跟没说一样的回答方式,『你也知道的,在很多游戏里面,重复使用素材的行为也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儿!就比如说「剑侠情缘」系列里的开山之作,也就是《剑侠情缘》初代的里面,主角独孤剑的师父他就跟某个路人NPC长的一毛一样,他们两个人使用的是同样的形象素材!正因如此,看到主角独孤剑的师父在开局没多久就领了便当之后,再在另一个地方看到跟师父一毛一样的NPC站在那里,自然会感觉有一种诡异的感觉,当然还有一种莫名的喜感!好像复刻版并没有这个问题,不过原版这里确确实实是太诡异,又太喜感了!』

『说的也是,我当初也玩过《剑侠情缘》的初代,虽然这个游戏的问题确实不少,尤其是这个师父的问题当初让我笑了足足五分钟啊!』罗闻西振振有词的说道,『还有一些恶性的BUG,比如说主角用轻功上楼的那个桥段,在那段剧情过了以后,只要主角一个不小心移动到了那个位置,就又会自动的来一段轻功上楼,简直不要太坑爹!这个触发轻功上楼的效果竟然没有在那段剧情结束之后删除,这合理吗?这河里吗?但是,不可否认的是,有一有二才有三,有开始的种种问题,才能有后来的逐步改进与完善!』果说没有《剑侠情缘》初代的话,那后面最为经典的2代,还有那个名为《剑侠情缘2白金版》经典DLC加强版,也就不会出现了!』末了,罗闻西又拉回了正题,说道:『那么,我们还是先观察一下好了!正所谓——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依然不动!以不变应万变,先看看这个到底是真正的亚侍先生,还是说只是个用「相同素材」的其他人,再来决定我们下一步的行动好了!刀哥,你认为这样如何?』

『你说的没错!』刀哥点头道,『就应该敌不动,我不动!敌若动,我依然不动!反正打死了都不动!以不变应万变,这样就对了!总而言之,那就是先等等看再说吧!毕竟,事实就是这样,游戏里的人物确实也有可能是用相同素材的两个完全不同的人!』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