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36集:那么问题来了,长生不老药如果过期了的话,还能有用么?

第0636集:那么问题来了,长生不老药如果过期了的话,还能有用么?

【数据删除】

还好,刚刚刀哥和罗闻西并没有进行任何的操作,这才给了亚侍充分的时间去解决那些问题。对手并不算强,但是很难缠,这种感觉就像是与在游戏里一个防御力和血量极高,同时还拥有丰富的控制技能,但是却没什么攻击力的家伙缠斗一样!因为对方的防御力和血量极高,所以一时半会儿也是干不掉他的,因为对方拥有丰富的控制技能,所以就算想无视对方跑开,也是很难办到的。根据实际情况,无论花一些时间去解决对方,还是跟对方绕圈圈想办法甩开对方,那都是会浪费不少时间的。而现在,亚侍所面对的就是类似这样的问题,他方才简单的跟刀哥和罗闻西解释了一下来龙去脉,并且表达了一下自己对这个对手感觉很恶心的个人主观想法。

亚侍:『总而言之,情况就是这样了!』

亚侍:『虽然我不知道你们那边发生了什么,但是从结果来说,得亏你们刚刚够冷静,没有受「那个家伙」的蛊惑,什么都没有做,给予了我十分充裕的时间,要不然的话现在可能就会有很大的麻烦了!』

亚侍:『说实话,其实我一直都还是挺担心你们信了他的鬼话,被忽悠的做些什么,害得我浪费更多的时间很精力来着!虽然严格来说,正如同那句名言「当你以为我要鸽的时候,我也确实鸽了,亦是一种不鸽!」所说的一样,当我以为你们要被他忽悠而做出防备的时候,你们却什么都没做,这同样也是让我费时费神的一种行为!但是,这样的「辛劳」也到底还是比你们真的做了些什么要来的轻得多的!』

屏幕当中的那个看起来像亚侍的人确实就是亚侍,而先前对话矿里所显示的「未知人物」,此刻也变成了「亚侍」的名字。

刀哥:『亚侍老哥,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亚侍:『你不知道么?还有我刚刚说明了那么多,你也是看不到的么?』

刀哥:『知道了,但没有完全知道!看到了,但没有完全看到!』

亚侍:『明白了,但没有完全明白!总而言之,现在的情况就是这样了,其它的事情那就以后有空再说了!』

刀哥:『好的,没问题!』

【数据删除】

双方继续通过交谈交换着情报,虽然也没有什么情报值得交换的。

并且,亚侍虽然刚刚说了「其它的事情那就以后有空再说」,但就事实而言,他还是在说完了这番话之后,心潮澎湃的解释起了来龙去脉。这个情况自然不用多说,无论是刀哥还是罗闻西,他们都是非常清楚的,这就如同某些公司的领导讲话一般,表面上说的「我简单的讲两句」,结果从四点开始讲到了四点,这何止是恐怖,简直就是恐怖!

亚侍:『你们可能不知道,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呢,有这么一个人!一般来说,大家都把他称之为「那个男人」,就好像大家都会把「阿杰」叫作「杰哥」一样!不要问为什么,问就是常识!这是常识啊!我亲爱的朋友!』

亚侍:『总而言之,那个男人呢,他拥有一个非常厉害的「能力」,而这个「能力」不仅十分好用,「消耗」也非常的低,如果运用得当的话,可以用最少的「代价」做到很多事情,达成很多目的!』

亚侍:『而这个人,或者说——那个男人,他在三千年前,又好像是在五千年前的时候,反正具体是哪一年我忘记了,反正是在某一个世纪末的时候,这个家伙被当时的人们称之为「世纪末最强勇者」,十分的厉害!正如同这个外号一般,这个家伙真的很强,很厉害,大概达到了中级勇者的水平!你也许知道,中级勇者、中级魔王、中级魔王、中级妖王,这几个水准其实本质上都是差不多的,或者说——是五五开的!』

亚侍:『换句话说,那个男人,这个家伙的实力,在那时候就已经到达了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严重影响游戏平衡的地步!那时候我也跟他交过手,万万没想到的是,他竟然抗住了我五个回合,在人类里面这已经算是相当了不起的了!』

【数据删除】

中级勇者、中级魔王、中级魔王、中级妖王,这几个称呼只是叫法不同而已,实际上认定的准则却是一样的!不过,无论是中级的什么,其实都是远远不如亚侍的,毕竟亚侍的实力是「究极龙王」级别的,就算是三五千年前,亚侍也至少有「上级龙王」以上的等级,怎么样都还是要比中级的这这那那要厉害至少一个档次的!

虽然亚侍说这些话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的,但是有一点还是可以肯定的——一开口就是老凡尔赛了!先捧别人,一个劲儿的捧,可劲儿的捧,卯足了劲儿的捧!在捧完了之后,突然来一个急转弯,弄了半天原来是在捧自己!

在这番自捧结束了之后,又过了好一会儿,亚侍才继续发言说话。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肯定是因为亚侍是想让刀哥给他点鼓励和夸赞的说辞,捧个场,附和一下,这样才有意思,毕竟吹牛这种事,肯定还是要有人附和才有意思的,一个人在那里可劲儿的干吹也没什么劲儿嘛!不过很可惜,刀哥并没有给面子,一句好听的话都没有说,就杵在那里沉默不语——从亚侍的角度来看,情况大概就是这样了!但是,实际上刀哥却是在跟罗闻西一起在那里狂笑,一直在笑,就没有停过!而在他们笑了一会儿后,亚侍见这边还没有回应,便很自然的继续把话给说下去了。

【数据删除】

亚侍:『但是,话又说回来的话,以普遍理性而论,那个男人他现在其实也不能被称之为人了!或者说,他早就已经不能被称之为人了!这个情况,就像是你们所指的的那样,人类的能力是有极限的,除非超越人类!』

亚侍:『你应该知道,有许多帝王都在寻找「长生不死之法」,但是却几乎没有成功的案例!同样的,很多人虽然并不是帝王,但是却因为各种方面的功成名就,各种圆满之后,也想着去找一个能让自己「长生不死」的办法!而那个男人,他在扬名立万之后,也没有能免俗,也是一样走向了这条虽然很多人走过,但是却都是一去不回头的不归路!他花费了长达三十年的时间,满世界的去寻找,满世界的去追寻,最后却还是没有任何的进展!』

亚侍:『三十年是什么概念呢?三十年就是三个十年,有货合适十个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三年之后又三年,不知不觉就十年了,老大!而那个男人,他却把这个过程重复了三次,一共折腾了三十年!这确实是恐怖如斯,让人倒吸一口凉气,甚至影响阅读的!——毕竟重复内容果断确实会影响阅读体验的,又不是忍者题材的故事,又哪儿来那么多的回忆杀,还有回忆当中再回忆的无限套娃呢?』

亚侍:『找不到,就更想要,更想要,再找不到就更更想要,如此恶性循环,永远走不出尽头!这就好比你们玩手游抽卡一样,特别是玩那种没有保底的手游,一发十连抽不到,再来十连,然后再抽不到,就再来一个十连!反反复复,多次十连都还是抽不到的话,也没有抽卡道具了,这样就只能充钱了!一个648,抽不到,再来一个648!两个648,还是抽不到,再来一个648!反反复复,左左右右,上上下下,多次折腾之后,回过神来已经充了十多个648了,但是竟然还是没有抽到!这就很离谱了啊!』

亚侍:『就如同那句经典的名言一样——我不断的寻找,油腻的师姐在哪里?如果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油腻的师姐,那么你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的!毕竟根本就没有,你怎么可能找得到呢?』

看了开头,就可以猜到结尾,许多俗套的故事就是这样,没有波澜,没有惊喜,有的只有按部就班,有的只有标准套路的开头,标准套路的过程,还有就是标准套路的结尾了!但是,哪怕是这样,哪怕是同样的一个俗套剧本,也一样可以拍成成百上千甚至上万的影视作品,这就非常神奇了!——但是,也没有完全神奇,毕竟很多时候影视作品里的故事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只是特技还有整容罢了。

『刀哥,接下来就应该转折了吧?』罗闻西问道。

『那必需的!再不到转折的话,那就只能水时长了!』刀哥回答道,『虽然水时长这种事并没有什么奇怪的,但是在进度条撑不住的情况之下还在水时长,那就过分了!要是把正片都给水完了的话,那别人还看个寂寞啊?真就看了个寂寞呗?』

【数据删除】

正如同刀哥跟罗闻西所说的一样,接下来亚侍所讲的故事就进入到转折的阶段了。

亚侍:『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有些事情确实是永远无法从「本质」上进行解释的!有些事情呢,就如同某个角色如果立下了「打完这仗,就回老家结婚!」的经典奇妙Flag之后,他基本就活不过半集就会挂掉一样!在辛辛苦苦的三年之后又三年,又又三年之后,三年接着三年,又双叒叕三年!十年之后又十年,十年之后又十年,总之就是一共过了三十年之后,就在那个男人准备放弃寻找什么长生不死之法的时候,他因为过度疲劳和过度的失落,并且还在半夜的时候在一座坑洼不平,非常危险的山上走夜路,所以也就一个不小心踩空了,掉到了山崖下!』

亚侍:『就如同你所知道的那样,在武侠题材的故事里,如果主角跌落山崖的话,他不但不会这么轻易的狗带,而且还会获得一些神奇的秘籍,一些非常厉害的装备,又或者是得到高人传授的几十年的功力!而想要获得这些的核心条件,那便得是主角,是需要有「主角光环」才可以的!如果没有「主角光环」的话,掉下去就是真的掉下去了,直接当场去世,不需要任何的解释!而那个男人,却也是拥有「主角光环」的人,所以他并没有当场去世,而是如同正常的主角一样,获得了许多东西!而在这些东西当中,最厉害的莫过于一瓶上面写着「长生不老药」的小瓶子了!』

既然话都已经说到这里了,那么后面的内容其实也就没有必要继续看下去了——本应如此,但是刀哥却还是在跟罗闻西嘻嘻哈哈的时候通过打字的方式,认真的询问了亚侍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

刀哥:『亚侍老哥,这个写着「长生不老药」的小瓶子,该不会有什么问题吧?该不会是假货吧?』

亚侍:『那个男人拿到的那个瓶子里面装的确实是「长生不老药」,并不是假货!但也不能说完全是,毕竟换一个角度来说的话,要把这个玩意儿算作是假货也没毛病!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那个瓶子里混入了很多乱七八糟的东西!也就是说,这个玩意儿的杂质实在是太多了,纯度根本就有问题!』

亚侍:『不过,这些都还不是重点!』

刀哥:『那重点是什么呢?』

亚侍:『重点是,那个瓶子上面把这个「长生不老药」的配料和生产厂家都写的清清楚楚,并且也理所当然的协商了生产曰期和保质期!而问题也就在这里了!在那个男人拿到这个「长生不老药」的时候,这个玩意已经过期了一百多年了!已经过期了啊!』

刀哥:『竟然过期了啊?那么问题来了,过期了的「长生不老药」吃了以后,到底还有没有用呢?』

亚侍:『这确实是一个问题,其实呢,当时那个男人也认真思考过这个问题来着!』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