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38集:优点未必是优势,缺点也未必是劣势,还是得看情况啊!

第0638集:优点未必是优势,缺点也未必是劣势,还是得看情况啊!

【数据删除】

书接上回,话说亚侍口中的「那个男人」在找寻了许久,找寻了许多年的「长生不老药」之后,依旧还是未果。无论是配方,又或者是成品,那个男人都没有找到,还白白的浪费了那么多年,真就找了个寂寞!但正所谓「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那个男人在即将放弃的时候,奇迹竟然发生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家伙突然就找到了「长生不老药」,只不过这个时候,那个「长生不老药」都已经长了青苔,还长了蘑菇,都过期了不知道多久了!——虽然不知道具体多久,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是很久就对了!既然都已经过期这么久了,也长了青苔和蘑菇,那么这种东西怎么想都应该不能吃了才对!

亚侍:『话虽如此,但是,那个男人他偏偏就是吃了,而且还是全部吃掉了,一点儿都没有剩下!这就离谱!』

先前的对话刀哥看的都是历史记录,而这一句话则是刚刚才发出来的,并且刀哥也是在看完了这段话之后有了些自己的想法,便是快速的通过对话框跟亚侍进行了一番对话。

【数据删除】

刀哥:『难说啊!保不准那个男人是老八食堂的常客也不一定,吃什么都无所畏惧嘛!』

亚侍:『有道理啊!这可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挑食,只要看起来是能吃的东西,全部都吃光,做到真正的光盘啊!』

亚侍:『总而言之呢,那个家伙,那个男人,他在吃完了这个过期了的「长生不老药」之后,果不其然的出现了问题!』

刀哥:『出现了问题?什么问题?当场去世了?如果你这么说的话,虽然有转折,但是也是情理之中的,毕竟吃了这种东西无论挂了还是没挂,都并不奇怪!又或者说,吃了这个「长生不老药」之后,就处于了一个生和死叠加的状态!永远无法抵达死亡的真实,但也并不能算是活着,就这样半死不活的,也不是死,也不是生,跟薛教授的羊驼一样,在打开箱子之前都处于一个生和死叠加的状态,并且永远梅友人打开这个箱子,使其永远都会处于这样的状态!这样一来的话,从某种角度上确实是「长生不老」了,没毛病啊!』

亚侍:『永远不会抵达「死亡」的状态,也确实可以算是「长生不老」了,虽然很痛苦,但是以结果来说确实没毛病!这不止是长生不老,简直是生不如死!总而言之呢,你说的这些虽然很有道理,没有毛病,但是这边的情况,或者说那个男人的情况,却并非如此!』

刀哥:『那么,那个男人实际的情况是怎么样的呢?还请赐教!』

亚侍:『如此如此……这般这般……如此这般……这般如此……』

刀哥:『这是说了个寂寞啊……』

亚侍:『那个「长生不老药」虽然过期了,但是「长生不老药」这个作用却还是有的,只不过这种过期的「长生不老药」,不可避免的会带有一些副作用!就如同人类在变成吸血鬼之后,虽然获得了较为强大的力量和速度,但是却附加了一个会惧怕阳光和波纹的缺陷!还有就是人在吃下恶魔果实之后,虽然可以获得各种各样的奇特力量,但是却从此惧怕海水和海楼石一样!这样在获得了强大或者特殊的力量、能力之后,所附加的负面效果,其实也并没有什么稀奇的!』

刀哥:『哦!原来是有负面效果啊!这个正常!很正常!也很合理!非常的河里!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哪里会有那么好的事情啊?如果有的东西那么完美的话,那这个东西的存在本身就是一个问题!』

刀哥:『说到优点和缺点,那就不得不说经典的大富翁类游戏《哆啦A梦大富翁》了!这个游戏的内容十分丰富,很耐玩,而且不仅适合自己玩儿,更适合大家聚在一起玩儿。里面的人物各有特色,除了哆啦美和隐藏的原装黄哆啦A梦之外,每个人物都是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并且我一直到现在都还记得这些东西!』

这个时候,罗闻西就已经预感到接下来刀哥会说的话了,刀哥他肯定会认真仔细的对这个游戏解释一番来龙去脉,并且给出他个人的一番看法。

刀哥:『比如说大雄的优点是每个月免费白拿一个空气枪道具,但是缺点是不能对静香使用任何道具,等于说在有人选静香一起游戏的时候大雄就非常的被动。而且,空气枪这玩意儿说实话也不算贵,就算每个月白拿一个,也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对此,我只能说,大雄这货的设定还是挺符合原作的,他确实不会舍得攻击静香,这个缺点的设定是没有任何毛病的!可以说,在《哆啦A梦大富翁》这款经典的大富翁类游戏里面,身为主角的大雄可以算是一个优点不怎么样,而缺点在有些时候却很致命的家伙,并不是一个会优先考虑选择的人物!

刀哥:『相比之下呢,身为另一个主角的哆啦A梦就厉害多了,当然他的优点和缺点是挺符合原作的!哆啦A梦一开始就有一半的道具,但是,因为哆啦A梦对于豆沙包情有独钟,特别喜欢吃豆沙包,所以每走一步就会消耗一个座位游戏通用货币的豆沙包,不过这个缺点并不算很大,毕竟游戏的中后期豆沙包无论是获取还是消耗的基数都很大,走一步吃一个什么的根本就是洒洒水,九牛一毛啊!而哆啦A梦这个开局就有一半道具的优点,这个就是很大的优势了!因为他开局所拥有的一半的道具,是指的游戏里面所有道具的一半,而不是说商店里可以买卖的道具里的一半!一开始就能有一半的道具的话,这自然是一个无比巨大的优势,开局就把三个对手都给控制住什么的,简直不要太爽啊!而且如果运气好,随机出了这个游戏里最「绝杀」的道具「处境调换抢」的话,那几乎可以说是立于了不败之地!因为「处境调换抢」这个玩意儿,可以让自己跟任何对手的「处境」完全调换,而这个「处境」,自然也就包括双方所持有的货币数量,土地,还有道具,总之就是所有的东西,全部都会进行交换!可以试想一下,当你快挂掉,即将输掉游戏的时候,你使用「处境调换抢」跟榜一交换,那会怎么样?眼睛一眨,时代突然就变了,世界突然就变了!现在你才是榜一,你才是最厉害的那个,而原本的榜一则瞬间变成了快要挂掉的状态!换句话说,他所做的一切都全部木大,全部都是为你打工的,辛辛苦苦那么久的是他,而获得胜利的却是你,他妥妥的就是个工具人啊!所以说,哆啦A梦不愧是哆啦A梦,优点方面可以给他带来很大的优势,而缺点方面却并不会给他带来多少负面的影响,辣是真的牛批!况且,退一步话来说的话,就算把一开始哆啦A梦所拥有的道具全部都卖到商店,所获得的豆沙包的数量,也肯定是比一局游戏下来哆啦A梦实际吃掉的豆沙包要多的,这样一想的话,哆啦A梦所消耗的豆沙包是不是就显得更少了,显得更无关紧要了呢?当然,豆沙包这个叫法只是在《哆啦A梦大富翁》这款经典的大富翁类游戏里面是这么叫的,实际上后来通用的翻译应该是「铜锣烧」才对!不过,这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只不过是一个称呼罢了!』

果不其然,刀哥确实很认真仔细的通过对话框向亚侍解释了一番来龙去脉,其实这些东西罗闻西到也都知道,并且罗闻西也知道接下来刀哥还会说些什么,不过罗闻西并没有想打断刀哥的意思。

刀哥:『那么,介绍完了两位主角之后,接下来当然也应该介绍一下「拯救世界五人组」里面的另外三位主要人物,也就是小夫、胖虎、静香他们三个,以及哆啦A梦的妹妹哆啦美了!首先是喜欢炫耀,喜欢炫富的小夫这货,他的设定也是很符合原作的,开局就比别人多一倍的豆沙包,但是因为小夫这货本质上是个惹人厌的家伙,所以他没有办法通过正常的方式获得或者购买防御型道具人见人爱丸和朋友圈!换句话说在游戏的中后期直接就会被对手给使用传染伤风纸电话、空气墙什么的一控到死,一个月都未必能有一次的行动机会!说实在的,这游戏里的货币豆沙包一开始就算多一倍也没什么鸟用,毕竟只要撑到了第一次月结之后,这玩意儿的数量膨胀起来也是很快的,多一倍根本就算不上什么优势!因此,可以说小夫这货的优点并不怎么样,缺点却很致命!』

刀哥:『关于静香的话,她的优点是每个月可以免费获得人见人爱丸和友情药囊一个,另外还有一个就是有着不会被大雄攻击的优点,而缺点则是每个星期天要洗澡,无法行动。这个设定依然是挺符合原作的,不过因为我根本都不会选她,所以关于她的优缺点我感觉并不是太好评价,评价的环节那就跳过好了!』

刀哥:『胖虎的优点是碰到任何对手都可以抢走对方一点豆沙包,而缺点则是最多只能移动四步!我认为这货的亮点并不是可以抢豆沙包的这个优点,反倒是一个最多只能移动四格的缺点!要知道,其他人的移动都是一到六里的随机一个数字,而只有胖虎是一到四里的随机一个数字!这样会有什么结果呢?这样的结果就是一开始买地的时候会有很大的优势,很容易买到连拍的地!如果配合上游戏里的道具「一分为二刀」整出一个分身,或者是道具「分身蒸馏水」整处三个分身,以两个人或者四个人的方式前进的话,想买一排连地简直不要太容易啊!所以说,胖虎是一个优点不怎么样,但是缺点反而比优点更有特色,更有价值的家伙,挺有意思的!』

刀哥:『最后是哆啦美,她的优点跟哆啦A梦一样,开局就有一半的道具,但是却没有缺点!这就很离谱了!真就完美无缺了呗?还有就是,《哆啦A梦大富翁》这款游戏里面,在通关一次之后,还可以选择隐藏一个人物,那便是没有被老鼠咬掉耳朵的原装黄哆啦A梦!这个原装黄哆啦A梦跟哆啦美一样没有缺点,而优点则是拥有全部的道具!这就很离谱了!全部的道具是什么概念呢?那就是100%会拥有处境调换抢啊!什么叫离谱?这就叫离谱啊!』

刀哥:『但是,在跟朋友一起玩游戏的时候,只有优势而没有缺点的哆啦美和隐藏的原装黄哆啦A梦却往往是被「禁选」的对象!甚至连有缺点的哆啦A梦也是被「禁选」的对象,没办法,谁让他的那个缺点并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开局就拥有一半道具的优点却很恐怖呢!这个呢,也就是俗称的被「BAN」的人物!游戏里包括影藏的一共原装黄哆啦A梦在内,一共就七个人物,这都被「BAN」掉了三个,那剩下来的四个人物也就只能一人选一个了!在大雄、静香、小夫和胖虎四个人里选的话,那肯定是胖虎优势最大,小夫最吃亏了!毕竟小夫的缺点实在是太惨了,在游戏的中后期一个月动不了一次的这种情况简直不要太正常啊!』

最后,在把这些东西都说完了之后,刀哥终于把最关键的那句话打了上去。

刀哥:『总而言之呢,我个人认为在《哆啦A梦大富翁》游戏里面,胖虎才是最有前途的人物!优点未必是优势,缺点也未必是劣势,优势和劣势这种事,这种事情到头来还是得看具体情况的啊!并且,就像我刚刚所说的那样,在一些时候,只有优点没有缺点,反而才是最大的缺点啊!』

亚侍:『所言甚是!』

而面对刀哥的这些长篇大论,亚侍竟然只回了「所言甚是」这么四个字……

求此时此刻刀哥的心理落差。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