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50集:明明就没有音响,为什么还能冒出这么大的声音?——其十.

第0650集:明明就没有音响,为什么还能冒出这么大的声音?——其十.

【数据删除】

滴……

滴……

滴……

在按下了应急按钮之后,手机并没有重启,也没有重装系统,没有恢复出厂设置,而仅仅只是在屏幕当中弹出了一道题目。

问题:已知你是船长,船上有一百吨家禽类的货物,其中猪的数量是牛的两倍,牛的体重是猪的两倍,兔子的数量是牛和猪的数量的总合,但是兔子的总重量只有猪的总重量的五分之一,那么请问船长姓什么?

这是一个前面看起来很复杂,看似是一个如同「又鸟兔同笼问题」,感觉需要一定的数学功底,但全部看完了之后,却发现竟然是如此的无厘头的一个问题。说了这么多条件,而且还说的头头是道的,最后竟然是在问「船长姓什么」这种跟前面完全不搭边的问题,这就很迷惑!

『哪里有按下应急按钮还要问你问题的?这合理吗?这河里吗?』看完这个题目之后,刀哥不禁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就是说啊!这河里吗?这薄荷里!』罗闻西也附和着说道。

尽管嘴上这么说着,但是刀哥和罗闻西却还是在十分认真的考虑着这个问题,毕竟只有答对这个问题才能解锁这台手机!——不过他们到现在都还没有考虑过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那就是他们为什么一定要解锁这台手机?是因为这玩意儿突然发出了重复的,很烦人的声音,所以一定要解锁他,关掉他么?如果是这样的话,直接强制关机不就行了么?为什么一定要解锁呢?把电池给拔了,这不就解决了根本问题么?更何况,退一步说的话,现在这个状态,这个手机也并没有再发出刚才那样重复而烦人的声音了,还是挺安静的,不是么?

其实也没什么,这不过就是一种很多人都会有的那种有始有终的常见心态罢了。既然看到了这台手机,既然拿到了这台手机,既然都已经准备将其解锁,既然都已经按下了应急按钮,既然都已经做到了这一步,既然都已经弹出了这个题目,那还有什么理由让这一切戛然而止,就把这台手机给放在一旁完全不管不问的呢?

这合理吗?这河里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明显,当然是不合理!

『根据我精密的分析,这个船长应该姓船才对?』于是,在几分钟后,罗闻西率先给出了这样的答案,并且振振有词的解释道:『我不是很了解姓氏,但是我知道确实是有人姓船的!你看,最后的问题不是说了么?请问船长姓什么?这个「船长」为什么不能是姓船名长呢?就好像有的人叫作梅友人,有的人叫作破喉咙,一样,不是么?刀哥,你应该听说过那个经典的故事吧?就是说有一个公主被坏人抓走了,然后她就喊,一直喊,一直喊,然后坏人觉得她很烦,就说:「别喊了!你就算喊破喉咙,也没有人会来救你的!」,后来公主就喊:「破喉咙!破喉咙!梅友人!梅友人!」,结果真的就冒出来两个人救走了公主!』

这波分析,确实让人无言以对,无法反驳,因为确实存在这么一个经典的故事。

那么,罗闻西给出的这个答案是否正确呢?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