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这样的制作组和NPC真没问题吗 > 第0685集:其实从来都没有主角,又或者人人都是主角!——其五

第0685集:其实从来都没有主角,又或者人人都是主角!——其五

【数据删除】

虽然从文字的逻辑上来说,什么「绝对」,什么「肯定」,什么「100%」都表示「只有这一种结果」,表示「没有其他可能」的意思。但是,以实际情况来说,以普遍理性而论,在很多时候,所谓的「绝对」,所谓的「肯定」,所谓的「100%」什么的,依然还有其它的可能性。甚至在一些时候,什么「绝对」,什么「肯定」,什么「100%」,都是「反向」的意思,是如同「飞龙骑脸怎么输?」一般的存在。

因为罗闻西对于这种事当然也是见怪不怪了,所以他对于背包和弹夹显示100%合成平底锅,但实际上却并没有合出平底锅,而是合出了一个源石来的情况,并没有感觉到有多奇怪。况且,罗闻西先前自己也给出了一个还算站得住脚的说法,虽然说有点「文字游戏」的意思,但这个说法当然也是说的过去的,100%是合成一定会成功,而合成的结果是「平底锅」则只是一个预测,并不是说绝对会合成出平底锅!合成会成功是肯定的,但是会合成出什么东西却是不确定的,只是说合成出平底锅的这个可能性会比较高,仅此而已。

『就是说啊!别说100%,就说1000%,那也还是很可能被打脸的,甚至还有一些情况是绝对被打脸的!』很快的,罗闻西又给出了另外的一种说法,他振振有词的说道:『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大概是通货膨胀?就像是那句名言所说的一样,当年的一百万,就等于现在的一千万!就是那个著名的十倍梗啊!如果按照这个逻辑来说的话,那么当年的百分之一,也就等于现在的百分之十,也就是十倍了!而同样的道理,当年的百分之十,也就等于现在的百分之百,依然是十倍!但是,话虽如此,虽然写作100%,但这个100%的本质却还是跟以前一样,依然是10%!既然只是10%的概率的话,那么也就没什么好说的了,10%的概率,会有失败的情况,会有例外的情况,会有其它的状况,也都没什么好奇怪的呀!根本就不足为奇呀!是不是?』

虽然这样的解释也有其站得住脚的地方,但明显是要比先前的那种「文字游戏」的说法更为荒谬的。如果一定要说的话,那还是文字游戏的说法更为合适一些,合成的成功率是100%,合成的结果「预计」是「平底锅」,但这个结果也仅仅只是「预计」而已,并不能肯定就一定会合成出「平底锅」来,也可能合成出其它的东西来。

不过,这些其实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现在都已经合成成功了,结果已经出来了,那再去纠结这些有的没的也没有任何意义了。与其纠结合成的结果为什么不是平底锅,还不如去想想目前实际获得的这个东西有什么用处,还来得更有意义。

『哦……对了……这个源石到底有什么用啊?难道是抽卡用的么?』于是,罗闻西在冷静的思考了一番过后,提出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是不是可以……』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晓!

To Be 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