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117、番外一:没有他的世界

117、番外一:没有他的世界

苏星沉的葬礼已经结束大半个月了, 林清滢勉强从悲伤的情绪中走了出来。

她提出了离职。

毕竟当初进入这里, 也只是为了那个人, 现在……

只是想想, 她就忍不住鼻子一酸——他那么好的人, 不该是这样的结局。

唐瑜也知道她的想法, 因此也没有阻拦她, 不过让她离开前去一趟苏星沉住的地方, 说是有东西留给她的。

林清滢打车来到别墅,这里她来过无数次, 给那个人送剧本、送服装、送补习资料……但这一次,再也没有那个美丽的少年会跟她笑着挥手了。

她在门口站定,抬手敲了敲门。

不一会儿, 门开了, 身形颀长的男人神色淡淡的看着他。

林清滢一瞬间僵硬在原地, 青色的胡茬让温深看起来有些颓丧, 而他看她的眼神仿佛在看一个死物。

“我、瑜姐说他给我留了东西……所以……”她有些结巴的解释道。

“进来吧。”半晌, 温深才转身先走了进去。

林清滢松了口气,她明明跟他也见过无数次了, 可自从那个人去世后, 他们就像是被抽掉了灵魂,冰冷没有了人味。

温深走在前面, 颀长的身形看起来依旧优雅,只是,太瘦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 总觉得面前这个人挺直的脊背仿佛干枯的树枝,一用力就能听到枯脆的响声。

等到了苏星沉卧室门口,温深顿住脚步,“你就在门口待着,我去给你拿。”

他说完,小心翼翼打开房门自己进去后又很快合上了,似乎动作再慢一点,里面有什么东西就会跑掉一般。

林清滢只看到了一眼,房间内似乎还是按照苏星沉的喜好,所有的东西都原封不动的摆放着,只是厚重的窗帘遮盖了光线,屋子显得昏暗。

过了片刻,温深又出来了,将手里的小黑盒子递给她,“这是他给你的。”

林清滢微微有些颤抖的接过来,里面是一块透明的水晶。

东西拿完,温深淡淡的下了逐客令,“你可以离开了。”

林清滢握紧手里的东西,转身走了两步,回头见温深站在背光处,周身几乎融进了阴影里。

一种深切的孤寂跟痛苦几乎让她心里一惊,急忙出声道:“你们……”不要出事……

“什么?”

正对上温深的眼睛时,林清滢心底又是一颤,那里面的疲累仿佛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一般。

她捏紧了手,垂下眼,“没什么,你们要一直住在这儿么?”

温深收回目光,不知道看向了哪里,淡淡的道,“ace永不解散。”

林清滢点了点头,这才转身离开。

等到人走了,他才回到苏星沉的卧室。

昏暗的房间,几个人影抱着衣物歪歪扭扭缩在角落里。

温深没有去在意他们,只是伸手轻柔的抱过那个人常用的枕头深吸了口气。

只有这里,还有他的味道。

只有这里面,他们才能稍微安心的休息一下。

因为每个晚上,他们根本睡不着。只要一闭上眼睛,就会闻到那股浓郁的血腥味……

也许,那个人在给他们送礼物的时候就已经决定了吧。

他明明那么难过,却还要笑着安慰他们。

他们应该早点察觉的……

温深死死箍紧了手里的枕头,眼角微湿。

……

林清滢打包好行李,准备离开这个城市。

她不敢再踏足这个地方,她觉得那会让她永远无法忘怀那个人。

这个地方每一个角落都有那个人的痕迹。

她没有温深他们勇敢,每天都看见他的衣服、他的鞋、他用过的杯子……她都会忍不住难过。

离开前她还是给唐瑜发了个消息,总觉得如果没人去干预,那几个人说不定会跟那座别墅一起化为灰烬。

只是,就算离开她也都躲不掉关于那个人的消息。

7月电影《沉默》上映,高票房、高口碑,苏星沉的演技备受好评,网上一片赞扬声。

无数人说,如果他还活着,影帝不一定是陆湛的。

可是那个人却再也看不到了。

第二季《百分之五》也结束了,商易最终c位出道,发表感言的时候他哭了,尤其感谢了苏星沉。

不过他第二天就被全网黑的体无完肤——你算什么,也敢和苏星沉比?

看吧,这个时候,大家都只记得苏星沉的优秀了。

那些黑过他的人都开始道歉,都开始缅怀;但如果他还活着,他们还会不会用最恶毒的语言去伤害他呢?

谁也不敢保证。

活着的人总是比不过死去的人。

而他们现在又有了新的攻击对象了。

……

林清滢换了联系方式,在一座小城里开了家花店。

就这样过了五年。

以往那些熟人都太有名了,她就算不去打听,也或多或少从新闻上知道了些。

比如陆湛的无名指上突然戴了枚戒指。

要知道陆湛向来洁身自好,连个绯闻都没有,这一下突然戴上了戒指,是宣告结婚了么?

不过陆湛没有回应,也没有否认。

林清滢有一次看到过那枚戒指,上面镶嵌的那块水晶,跟她的很像。

比如,肖家受宠的小少爷被家里人逼婚,一气之下宣布出柜,直接跑去了国外。

可从来没人见过他身边有什么亲近的男人出现。

比如白锦书把白家交给了白薇,自己竟然跑去西部做公益了。而白薇退出娱乐圈接管了家族。

还有那四个人现在在各自的领域也发展的很好,他们依旧住在那个别墅里,四个人还合伙开了家娱乐公司,旗下艺人却只有一个“ace”……

据说当初他们在别墅里呆了一个月,不见人甚至不吃不喝,最后还是唐瑜指挥着人把他们拖出来的。

她担心的事情到底还是没发生,她当初险些以为他们会跟着那个人一起走。

不过,至少现在看来,大家都过得还不错。

她摸了摸红绳挂在脖子上的水晶,大概是那个人在保佑他们吧。

……

天色暗了,林清滢关了门往家走。

街头小店里突然传来隐隐约约的熟悉歌声,那个少年拨弄着吉他,清淡空灵的嗓音不疾不徐的响起。

那是属于那个人的歌。

林清滢怔了怔,霎时间眼泪就掉了下来。

他一直都在,从未离开过。

作者有话要说:  写前面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自己写这章番外的时候倒是鼻子一酸……

我们是个欢乐文呀!下章一定要欢乐起来!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35964647扔了1个地雷,寒霜草扔了1个地雷,爱在千里扔了1个地雷,无语扔了6个地雷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thali乜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