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45、45只团宠

45、45只团宠

苏星沉犹豫了会儿, 还是选择了《恋爱未满》。

毕竟他现在才十八岁, 《心跳瞬间》肯定是要跟助阵嘉宾有热辣互动的吧, 还是来点小清新情歌比较适合他。

等所有人选完歌, 令苏星沉惊讶的是, 姜夜、顾帆、许哲文竟然齐刷刷的选了《心跳瞬间》, 而温深跟谭斯宇则是和他一组。

不是, 这些人是都有一颗成为vocal的心么?还是市场不景气准备多配备几项技能?怎么跳舞唱rap的都跑去当vocal了?

苏星沉一脸懵逼, 姜夜三人的脸色也是难看至极。

姜夜勉强维持着笑意,凑到温深身边, 咬牙切齿的低声开口,“深哥,你这样玩, 会没有朋友的。”

温深面色不变, 淡淡笑了笑, 轻声道:“阿夜, 这不能怪我, 我说星沉会选哪首歌也是猜的,哪想到你们会这么相信呢?”

“你不是说他亲口告诉你的么?”姜夜一字一句咬牙道。

温深微微一笑, 拍了拍他的肩膀, “啊,我记错了吧。”

姜夜气得脸色铁青, 还要维持着笑意。

顾帆周身气压冷的都要能掉冰碴子了,许哲文也难得收敛了笑意。

气氛突变,苏星沉不明所以, 小声的问身边的谭斯宇,“他们这是怎么了?”

谭斯宇看了眼,装作想了想后认真的道:“大概是天气太热了,容易上火吧。”

苏星沉一脸看傻子的关爱眼神:……“哦。”

……

分好组后,各组开始去所属的练习室看教学视频。

《恋爱未满》果然如苏星沉所想,整个色调都是清新的蓝白色,男女主一开口就容易让人想到校园纯纯的暗恋,而且舞蹈动作也很简单,主要还是唱歌。

选队长毫无疑问,温深的影响力在那里,大家都一致赞同。

就是选c位的时候,出了点分歧。苏星沉的vocal实力他们还是认可的,但是——

“这一期就要宣布进20的名单了,以我的名次可能这就是我的最后一次舞台了,可是,这么多期节目我还没有当过c位……”排名第30位的陆仁嘉咬了咬牙一鼓作气说了出来。

他看了眼温深,被对方深邃的眼眸说不清的情绪吓得心里一紧,只能转向看起来更好说话的苏星沉,有些小心翼翼的开口,“我也想当一次c位……”

苏星沉顿了顿,他自己已经当过一次c位,而且热度在那里,就是这一次不是c也不会有太大影响。

他想了想,刚要开口退出c位争夺,温深已经不急不缓的开口,“c位是很重要的位置,他需要一个绝对实力的人能够在亮相的第一秒钟就吸引所有人的注意力,你觉得你有这个实力么?”

温深问的很轻,甚至眼眸带笑,但是总觉得让人心底发毛。

谭斯宇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神黯淡了些。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自己是最后一次舞台,陆仁嘉倒是勇气可嘉,迎着温深的视线,有些急切,“深哥,你不能因为跟苏星沉走得近就偏……”

他说到一半,温深的笑意微微收敛,黑沉的眼眸让他心底一凉,咽下了后面的话,顿了顿还是不死心的开口,“我相信我会成功的,就让我试试吧……”

不能达成共识,场面僵持不下。

察觉到温深似乎有些生气了,苏星沉赶紧扯了扯他的衣袖,“要不大家投票吧,这样也公平。”

他这个提议大家都没有意见,温深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但是在摄像机下也不好再说什么。

所以除掉苏星沉跟陆仁嘉,剩下的五个人来投票。

或许是被陆仁嘉最后一次舞台的话语给感动了,也或许是心底看不惯苏星沉,最终,陆仁嘉以3:2的优势赢得了c位。

温深已经没有了笑意,苏星沉倒是不介意,他相信自己的vocal实力,就是不站c也不会被忽视。

陆仁嘉得到了c位明显有点激动,跟身边的人小声讨论道:“不知道助阵嘉宾会是谁诶?还有点小期待嘿嘿嘿……”

温深看了他一眼,眸色更深了些。

……

《百分之五》第七期播出后,苏星沉的舞蹈进步飞速,虽然也就达到一般水平,但是因为他自己前面的惨烈对比,所以进步也就越发明显,表现得到了一致好评。

而且,因为脚崴了还强撑着也要比赛的事情,也让粉丝心疼得不得了。

“沉沉崽崽真的太敬业了!看宝宝脸白的妈妈心疼死了呜呜呜……”

“我以前崴过脚,痛得要死,沉沉还要强撑着去跳完舞,真的好厉害!”

“我老公现在也是唱跳全方位发展的艺人了!谁在尬黑他我头给你打掉哦~”……

当然,因为这件事,也有黑子给苏星沉安了一个“卖惨王”的称号。

“sxc不是一直靠卖惨博同情的么?主题曲考核时昏倒,第一次舞台还哭,这次干脆崴了脚装强撑着跳舞……谁没崴过脚呀?不知道的看新闻还以为腿断了似的。这么重要的舞台不管是谁崴了脚都会坚持的吧,说的好像就他一个人在奋斗一样。”

——“崴脚的事是苏星沉自己说出来的么?他从头到尾一个字没开口好伐?你顶着姜夜的头像说这样的话,不觉得会被正主打脸么?”

“那个,我没别的意思,就是sxc他除了嗓音条件好以外,有哪一点是达到成为爱豆的标准了呢?最起码在我的世界里,我的爱豆一个个都是天赋异禀又比旁人努力的多的孩子,他们现在早已成为巨星。但sxc我想说的是,他似乎从来没有自己努力的想法,这对其他人公平吗?他还有什么优点能够让粉丝看到呢?众口难调,我就只是发表下自己的看法,sxc粉丝别来喷我,我没别的意思,就是追星也请带点脑子。”

——“emm……当偶像嗓音条件好还不够?你是要他十全十美各项全能参加奥运拿个冠军么?还有问苏星沉有什么优点的?你先自己承认的嗓音好当看不到就算了,作为偶像的神仙颜值摆在那儿你也当作看不见也算了,毕竟有人的审美就是觉得狗长得都眉清目秀……但你要说他不努力,嘿嘿,妹妹快别给你的巨星爱豆招黑了,建议别光看节目剪辑,详细看一下前几期《宿舍日记》,除了吃饭睡觉上厕所,你要是能在练习室以外的地方看到他算他输。那个,我没别的意思,就是带脑子来跟你唠唠嗑。”

“苏星沉镜头能不能少点呀?做作婊样看了就恶心!”

——“嘿,我们弟弟人气高,镜头就多,气死你!恶心就别看节目呀,说的像是谁按着你头看似的。”……

北极星的战斗力不是开玩笑的,这么久的反黑控评已经锻炼出了一颗强大的心脏。

不过黑评也只是少部分,更多的还是cp粉。

“啊啊啊啊啊苏星沉是假的!苏星星才是本体!爬山那段我要吹爆团宠苏星星!!”

“我沉宝真的是可可爱爱!!就是看个弹幕烦死了,人家蒸煮关系好得很,要你这个外人咸吃萝卜淡操心呢?”

“呜呜呜今天也是为星夜深沉的绝美爱情流泪的一天。”

“楼上你把我哲文哥哥放在哪里?温柔深情□□男,头都给你磕掉!”

“还是我帆哥人冷话不多!直接抱起老婆就跑!”

“话说,爬山那段,没人吃苏谭苏么?老谭这种最开始还跟星星唱反调,但现在一直跟在星星后面转呀!”

“我我我!我吃老谭这种默默守护的人设呀,每次他看苏星星跟别人互动的眼神时我都觉得他要黑化!带感!”

……

苏星沉他们排练了一天,因为女主角没来,所以大家先把自己部分的歌词记熟,再走一下位。

突然隔壁想起了一阵阵激烈的欢呼声。

“隔壁咋回事呀?”

“不会是助阵嘉宾来了吧!”

“走走走,我们去看看!”陆仁嘉跟其它几个学员兴奋的出门去往旁边屋里。

苏星沉瞅了瞅左右两边剩下的两个人,试探道:“我们也去看看?”

“没什么好看的……”温深看了他一眼,话还没说完,隔壁又是一阵欢呼声,他轻呵了一声,“不过对手是谁还是要知道的,走吧。”

等他们三人进了隔壁房间时,发现大部分学员竟然都来了这里。

房间正中间一道窈窕的身影正跳着热辣的舞蹈,大概是刚来的学姐在展示能力,所以姜夜一组人都认真的看着,没有注意到苏星沉他们的到来。

的确很有实力,妖娆的舞蹈动作让周围围观的男学员不断发出一阵阵喝彩声。

“是柳潇潇啊啊啊!我超喜欢她那部穿越剧的!!”

“好漂亮呀!听说拍戏前还是sunday girls的舞担,那姜夜他们这组赢定了呀!”……

柳潇潇完成最后一个动作定格后,学员们立即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好些人激动的凑上前去——

“学姐刚刚跳的好棒!”

“潇潇学姐你累不累?要不要喝口水?”……

一边的姜夜不耐烦的打断献殷勤的众人,懒懒的道:“好了,你们这么闲的么?不用回去练习?”

“我们组的嘉宾学姐还没到,不如先看看潇潇学姐练习……”

这人还没说完,姜夜周身的气压已经沉了下来。

另一边的柳潇潇流转的目光落在似笑非笑的姜夜脸上,她抬手抚了抚耳后的靛青色长卷发,声音微微有些跳舞后的急促,还带着笑意,“谢谢大家,不过我也刚到,还要跟我们组一起商量很多事情,后面有机会再和大家一起练习。”

既然这样,大家也就先离开了。

人渐渐散开,后面进来的苏星沉的身影就显出来了。

他正准备跟着众人转身离开,姜夜眼尖的看到了他。

“沉沉!”

作者有话要说:  选元气少女,当然是正常小白路线,会得罪小花后续被陷害。选小花,就会直接遇到作妖陷害,最终结局是一样的嘿嘿嘿

ps 这章本来是11号的,因为榜单还差字数被我提前发了,所以11号没有了嘻嘻嘻爱你哟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balabala、咩咩咩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卿竹酒 20瓶;米子 16瓶;china、18848679 10瓶;阮木 6瓶;是否┪虚伪 3瓶;马桶里有个蛋、繁生、墨筱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