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51、51只团宠

51、51只团宠

总决赛将近, 决赛机制是将20位学员分为两组, 全员需在一周之内创作一首新歌, 获胜的一组将每人加上10万票。

这难度可比单纯的唱跳难太多了, 简直就是要在一周之内出一首带mv的原创单曲!

所以选择分组时跟有原创能力的人在一起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这次分组是由第一第二名带队, 然后按照名次进行选择。

姜夜、顾帆、许哲文三人毫无疑问选了苏星沉组。

“深哥, 风水轮流转呀。”姜夜报了上次舞台的选歌之仇, 不由得洋洋得意的在温深面前晃了一圈。

温深在听到这个分组机制时, 神色就化为了无奈,他跟苏星沉注定是不能在一组了。

谭斯宇原本准备去苏星沉组, 只是在接触到对方冷淡的神色时,脚步一僵,最后还是缓缓站到了温深后面。

分组很快结束, 两组分别由第一名苏星沉带队跟第二名温深带队。

相比起来, 苏星沉这组实力要强得多;但是温深音乐天赋极强, 也不可小觑。

小组讨论的时候, 姜夜不知道从哪儿搞了把吉他, 一边拨弄着,一边哼唱……

苏星沉这个时候无比期望自己要是也会弹个什么乐器就好了!这样一边弹一边唱才有创作氛围嘛!

“时间紧迫, 我们先定一个主题, 然后围绕这个主题每人写一部分词,尽量在明天完成, 后续再根据歌词谱曲……这些事情必须在三天之内完成,因为后续还要排练走位。”苏星沉作为队长跟c位,这么久了也算是成熟多了, 安排起来还算到位。

大家相继提了几个主题都没有达成共识,这时,一位学员突然道:“我有个想法,不如,我们写一首关于家、关于父母的歌?我觉得这种跟亲情相关的主题应该更能打动现场的观众,引起共鸣……”

姜夜他们脸色一变,赶忙看了眼苏星沉。

他们本来都有些不敢提这种话题,毕竟苏星沉的身世是他的痛,他们怕伤到他。

苏星沉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开口,“我觉得可以,你们呢?”

“星沉……”许哲文有些担心的看了他一眼。

苏星沉微微笑了笑,“我没事,只是突然想到我长这么大,还没来得及好好报答他们,现在正好把我最重要的一次舞台献给他们……毕竟,以后也没有机会了。”

他虽然在笑,但却看的人心底微酸。

“好,那就围绕父母跟家庭,一人写一段,到时候再一起合音乐。”

时间紧迫,大家都分头苦思冥想,基本上没睡几个小时。

深夜,苏星沉趴在桌子上,望着昏黄的灯光,有些出神。

原身毕竟年纪还小,对亲身父母只有怨恨,所以他说的当然是他自己的父母,可是,他大概再也见不到他们了……

想到这里,苏星沉拿起笔缓缓写了下去。

……

第二天一早,众人聚在一起。

“只有词,那我先大概念一遍……”

苏星沉念了一下他的部分,其他人都顿住了。

顾帆突然起身坐到了钢琴边,他按了几个键调整后,抬眸望着他,“星沉,你能不能再唱一遍?”

有了顾帆钢琴伴奏,苏星沉又哼唱了一遍。

这一次,沉默的时间更长了些,好几个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眼眶微红。

姜夜倾身抱了抱他,低声道:“还好么?”

“没事。”苏星沉笑了笑,“看来效果不错,那我们抓紧时间……”

……

《百分之五》总决赛准备进行的如火如荼,倒数第二期播出后,有细心的网友发现苏星沉跟谭斯宇之间的氛围明显不对劲。

“怎么感觉沉沉跟老谭生疏了呀?呜呜呜我的‘沉潭’是不是凉了?”

“我觉得老谭还是在意沉沉的,你看玩游戏的时候视线根本没离开对方嘛!”

“别自欺欺人了好么?谭斯宇捆绑苏星沉炒作的事情板上钉钉了,这都能被你们看出真爱来?”

“小破星惹不起,小破星不知道,别带小破星出场。/再见”

就在这时,各大网站细扒谭斯宇捆绑苏星沉炒作的帖子一时间层出不穷,热度还居高不下。

原本因为和苏星沉关系好,而给谭斯宇也投票的北极星这下子炸锅了——

“什么鬼?我还给谭斯宇也投过票的!”

“还投个屁!我们崽崽人好就是被这样利用的么?”

“大家别再给别人投票了!专注自家!沉沉的票数也不是百分百稳定!”……

因为这次风波,谭斯宇的人气一时间急速下滑。

而就在这时,“娱乐曝”的王牌记者吴天收到了一个陌生账号发来的照片——关于苏星沉跟白薇的亲密照。

吴天是娱乐曝的顶级记者,在拼速度的网络时代,基本上大部分爆炸性新闻都是他挖掘出来的。包括之前让“娱乐曝”声名大噪的苏星沉陪酒事件。

虽然后来证实是假的后被骂的狗血淋头,但偏偏也是这件事让“娱乐曝”的流量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顶峰。

只是,上次的视频他是从白氏手里拿到的,但是这次的照片会是谁发给他的呢?

他一边欣喜若狂,又有些犹豫。

欣喜的是只要跟苏星沉扯上关系,这次的新闻一定会大爆;犹豫则是因为另一个主角是白薇。

白薇是什么身份?

她是白氏公主,天锦重点捧的新星。稍有不慎,牵扯进去,只怕他会下场很惨。

稍加思索后,吴天决定把重点放在苏星沉身上,他给女方打上了马赛克,身份则模糊化处理。

不一会儿,一条图文并茂,关于“苏星沉疑似恋爱”的文章就写好了。

以苏星沉现在的热度,“苏星沉恋爱”这个爆炸性的消息很快登顶微博热搜。

因为照片里两人都穿了常服,背景也模糊不清,亲密的动作再加上苏星沉深情款款的眼神,的确很容易让人误会。

“不可能!我家弟弟一直在封闭式练习,哪有时间约会谈恋爱?照片一定是p的!”

“人都已经成年了还不允许谈个恋爱?”

“没说明星不可以谈恋爱,但是苏星沉作为流量明星,不谈恋爱是偶像基本素养吧。更何况他才十八岁呀。”

“一边用偶像的身份消费着粉丝的热爱,一边又偷偷谈恋爱,不是欺骗粉丝么?”

“看照片也有可能是以前的,那个时候还没成年吧,早恋?这搂腰的动作也太熟练了。/摊手”

“拒绝造谣!不如看看帅哥美颜/图片。”

“话说,没有人好奇苏星沉女朋友是谁么?”……

对于一个刚冒头,甚至还只有18岁的少年来说,在这个时间段被曝出恋爱,可真不是什么好消息;更何况他现在是流量爱豆,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靠的就是粉丝,这时候恋爱,无异于作死。

作者有话要说:  猜还有没有~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有一只菇凉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