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68、68只团宠

68、68只团宠

李子彦的话让苏星沉跟陆湛跑去了表哥房间。

“啊?”苏星沉有点懵的看着面前李子彦手拿一叠书信晃悠。

“表哥!你居然跟贾女仆写了这么多信?还有这个, 私奔路线图?你们还想着私奔?”李子彦气呼呼的提了把胸, “赶快老实交代你们什么关系, 不然我就投你是凶手!”

“你找到了呀……”苏星沉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那我就说了, 我跟她其实是这样的, 因为我现在的身份是寄人篱下, 每天还要看老爷脸色行事, 但她对我很好,很关心我, 所以渐渐地,我们就互相心生爱慕……”

李子彦闻言一把扑到苏星沉怀里,以他的身高还要微微弯下腰呜呜假哭, “呜呜呜表哥, 我也很关心你呀!我对你那么好, 你竟然喜欢一个下人!”

“不是……”苏星沉趔趄了两步, 有些无措的望了眼陆湛, “陆哥?”

陆湛正拿着苏星沉房间里的笔记本翻了翻,闻言看向他们。

“好了, 时间到了, 我们该去客厅了。”

他说着,抬手把苏星沉拉到身边, 李子彦差点一头栽到地上。

李子彦:……我就不该跟你们一组!

……

他们到了客厅里,楼上三人组也下来了。

陆湛首先把他们组三人找到的证据梳理了一番,最后推测道:“根据我们目前掌握的线索, 能肯定贾女仆不是自杀,而是被毒杀,她极有可能是奶娘跟贾老爷的私生女,而她前一天晚上还在跟心爱的人策划私奔的事情……”

“什么?你跟我还有一个女儿?”贾老爷一脸震惊的望了望奶娘,上前想要摸一摸她,“你怎么跟十几年前长得不一样了?”

奶娘一巴掌把人给拍走,“以前两百斤,被你抛弃后后暴瘦一百斤,当然不一样了。”

众人憋不住笑,又看向苏星沉:“还有你沉表哥,老实交代吧,昨晚上到底见没见过她?”

苏星沉点了点头,“昨晚上,我们的确是在10点半左右见了一面,大概11点我就把她送回了房间。”

常笑看了看小本本,“这个时间就是她从贾小姐房间出来后才跟你见面,你们说了什么?”

“因为我们两个在这里都不开心,所以准备私奔,就商量了下私奔的事情。”

陆湛摇了摇头,“这不合理,她已经知道自己是贾家的女儿,有机会享受荣华富贵,又怎么会在这个时间私奔?”

苏星沉连连点头,“对,昨天晚上跟她聊天的时候,我也是觉得她有些不对劲,所以后来送她回去没多久,大概11点半的时候,我又去她房间找她,但她没开门。”

“所以在11点到11点半这段时间里,她应该就已经死了。”常笑推测道,突然望向陆湛,“二爷不是11点左右回来的么?难道没有看到什么或者做点什么?”

陆湛抬眸望了他一眼,淡笑着道:“我回来的时候很累,没时间注意别的。”

“好,那等我把楼上找到的线索梳理一下,然后你们再一个个交代清楚。 ”常笑站起身把他们在楼上搜集的线索一一展示出来。

“楼上是贾老爷,贾二爷和贾小姐的房间,首先,我们在贾老爷房间里找到了一份重病报告,上面写着他只有一个月的生命了;其次还有一份遗嘱,上面把所有财产全部留给了贾小姐。”

“而在贾二爷的房间里,有勤勤恳恳管理店铺的账簿,还有一份贾老爷的遗嘱复印件跟一瓶毒药。这说明你知道他命不久矣,甚至贾家全部财产都留给了贾小姐,所以你动了杀心。”

“后来我们又在贾小姐的房间里发现了一杯有毒的牛奶。结合你们找到的证据,我想很多事情就能解释的通了。二爷,你有什么要说的么?”

陆湛淡淡笑了笑,直接开口:“我承认,我的确想杀了贾小姐。所以昨晚上回来的时候,见到她房门没有关上,房间里也没有人,就往她每晚要喝的牛奶里放了毒药。”

“二叔,你竟然要害我?”李子彦吓得捂住了胸口假哭。

陆湛没什么表情,苏星沉倒是一脸懵的开口,“可这样也解释不通呀,贾二爷想杀贾小姐,还有贾女仆知道了自己也是贾家的小姐,那么她如果要跟奶娘合起来夺财产,只有杀掉贾小姐;那死的怎么会是贾女仆呢?……”

陆湛看着李子彦,“你不应该解释下昨晚上11点你为什么不在房间里么?你去了哪里?”

李子彦被陆湛黑沉的视线看的心里发毛,“是这样的,昨晚上贾女仆不是到我房间聊天了么?她告诉我她的身世真相,所以我们最后很不愉快的聊崩了。后面我就去想再找她聊一聊,正好撞到她跟表哥商量私奔的事,就很生气的回来了。”

“就这样?你既然知道了她的身世,会不会担心有人来分夺你的宠爱,所以才想要杀掉贾女仆?”

李子彦吓了一跳,“关我什么事呀?不管怎么样,我都是贾家的小姐,有必要做这么危险的事么?”

“我有新的发现!”就在场面僵持不下的时候,贾老爷走了过来,他晃了晃手里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着一根细长的针,“刚刚我去仔细检查了一遍尸体,在尸体后脖颈上有一个不太明显的红点,我根据这个红点的位置,在枕头里面找到了这根针。”

“针?所以贾女仆也有可能是被这根针扎死的?”苏星沉接过针看了看,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对了,我们在奶娘的房间里看到了很多针线,里面的针跟这根一模一样……”

众人齐刷刷看向奶娘,“她不是你的女儿么?你为什么要杀她?”

奶娘一阵沉默。

“你还不说么?”陆湛把玩着手里找到的盒子,将视线移到她身上,“或许,答案就在这个盒子里。”

苏星沉解释道:“这个是我们在奶娘房间里找到的,但是没有钥匙。”

“钥匙应该在你身上,拿出来吧。”陆湛望着奶娘,伸出了手。

“这个秘密,这么多年了……”奶娘看了眼贾老爷,又看了眼李子彦叹了口气,才缓缓拿出了钥匙,盒子被打开,里面是贾小姐跟贾女仆两人的生辰八字。

贾老爷看了看,倏然惊道:“不对,这个时间不对……”

奶娘凄惨的笑了笑,“当时我跟贾夫人先后怀上了孩子,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就被你抛弃了。所以后来,我进了贾府当奶娘,然后把两个孩子交换了,我要我的女儿成为千金大小姐,而她的女儿,却要当一辈子仆人!”

“什么?”李子彦惊呆了,指了指自己,“所以我是……?”

常笑点了点头,“没错,也就是说,贾女仆才是真正的贾夫人所生,而贾小姐则是奶娘生的,那这件事贾小姐跟贾女仆两个人知道么?”

奶娘道:“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只是昨天晚上,贾女仆突然跟我说,她已经知道了自己是我跟贾老爷的女儿,她想要成为贾家的继承人,我才感到不安……”

“所以,你对贾女仆出手了?”

奶娘摇了摇头,有些急的道:“不是我,我还没有来得及做什么……”

苏星沉看其他人一脸若有所思的模样,捏了捏自己的衣角,也不知道信没信。

常笑最后做了个总结,“根据目前掌握的线索来看,最有嫌疑的人是贾奶娘、贾小姐……贾二爷只是想要杀贾小姐,但如果他知道女仆也是贾家的小姐,也有可能会杀了她……目前最没有嫌疑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只有一个月生命的贾老爷,以及和贾女仆相爱准备私奔的沉表哥……”

“那么,接下来我们进行第二次搜查,整个楼都可以去,10分钟后再次集合。”

常笑一说完,众人便开始往自己感兴趣的地方去找线索。

作者有话要说:  预估错误……还要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