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92、92只团宠

92、92只团宠

因为有江禾苗的帮助, 尹遇夏对楚蓝的喜好越发了如指掌, 开始投其所好的追求她。

时间久了, 楚蓝对尹遇夏的态度也渐渐改观。

在楚蓝的生日即将到来的前一天, 尹遇夏拽着江禾苗出了学校。

江禾苗被他推进副驾驶, 微微皱了皱眉, “你到底要做什么?”

尹遇夏给他系上安全带后, 转到另一边上了车。

他敲着方向盘, 神秘一笑,开口道:“明天是楚蓝的生日, 我准备给她一个惊喜,所以今天晚上你跟我一起去布置场地……”

“……我不去。”江禾苗抬手推了推眼镜,淡淡的道:“还有一个小时就要上晚自习了, 我要回去学习。”

他说着就要去开门, 刚坐上车的尹遇夏赶忙扑过去按住他, “喂喂喂, 到底是不是兄弟?”

江禾苗动作一顿, 尹遇夏心里一喜,以为有戏, 哪曾想对方认真的道:“小蓝不会在意这些虚的, 现在高三了,学习更重要, 你还是跟我一起回去上课。”

眼瞅着江禾苗执意要回去,尹遇夏急了,倾身将人压在座位上, “别呀!晚上又没有老师上课,我已经跟班主任请好假,说要送生病的你去医院,你现在回去不戳穿我了么?”

江禾苗愣在那里,像是有些纠结的模样。尹遇夏觉得有机会,靠得越发近了,急急道:“一起去吧好不好?禾苗?苗苗?……”

江禾苗被对方压制住动也动不了,还被对方的称呼恶心了一下,他闭了闭眼,微有些恼怒的道:“放开。”

“你答应了?”尹遇夏试探的道。

“走吧。”江禾苗别过脸,没好气的应了声。

“好嘞!”尹遇夏反应过来才松手坐了回去,他笑得开心,“那我们出发了!”

……

车子越走越偏,天都黑了,路上也看不到其他车辆。

江禾苗皱了皱眉,“这是哪里?怎么这么偏僻?”

尹遇夏一边小心观察着前路,一边回道:“快到了,前面就是我在郊区的一栋别墅,我已经订好了东西让人送过去了,今晚上把那边装饰好,明天再把楚蓝接过来……”

江禾苗想到了什么,垂了眼睫,镜片遮掩不住的漂亮眼眸一片黯然眸光,他轻轻的道:“对小蓝你是真心的吧?”

“嗯?”尹遇夏吃了一惊,抽空瞥了他一眼,“怎么连你都怀疑我?都这么久了,我要是开玩笑还会每天想尽办法追她?”

顿了顿,他低低的道:“说真的,我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人。”

“……那就好。”江禾苗无声的松了口气,带着点清淡的笑意,“我今天晚上过去帮你布置可以,但是明天还要上课,我就不来了……”

“诶?”尹遇夏皱眉,有些急的看着他,“那哪儿行啊,你肯定得来呀……”

“我……”江禾苗刚想说什么,眼角余光瞥到前面一个巨大的黑影逼近。

他眼神惊惧,急忙吼道:“前面!”

“嘀嘀——”

急促的声音响起,一辆大卡车迎面快速奔来。

“卧槽!”

距离很近了,大概因为天黑没有看到,尹遇夏心头狂跳,急忙将手里的方向盘往一边转了过去!

“碰”的一声,车尾被疾驰而过的卡车撞到,力道大的从后面掀翻了整个车,车子滚了好几圈滚出了车道,倒在了一边的绿地上。

玻璃碎裂,车子整个被翻了过来,还在隐隐冒着烟,里面的人半晌没有动静。大卡车踩了刹车停了不过片刻竟然又急急开走了。

“唔……”尹遇夏从短暂的昏迷中清醒过来,只觉得浑身都疼,他的右手似乎骨折了,一只腿还被插进了一长块玻璃,鲜血染红了裤脚。

“唔……啊!……”他费力的解开安全带,忍着巨疼从碎裂的窗口爬了出来。

副驾驶那头被压在下面,他只能看到江禾苗陷在座位里昏迷了过去,额头一片血渍。

“江禾苗?……苗苗?……嘶……”尹遇夏疼的嘶了口气,慌张的叫着他,江禾苗似乎还有一些意识,染血的眉眼轻轻动了动,疼的身体抽搐、眉头紧皱,却没有睁开眼,看来伤的不轻。

“苗苗,你撑住!我马上救你出来!”尹遇夏强自镇定,只是嗓音还是带着慌乱。他用力想要将车推开,把人拉出来,可是他自己也只有一只手能用力,根本撼动不了车身。

眼看着地上的血液越来越多,尹遇夏快要崩溃了,四处喊叫的声音带着隐忍的哭腔,“有没有人?喂有没有人呀!快来救人!……”

除了黑夜里的风声,没有一点回应。

“苗苗……怎么办……怎么办……”他无意识喃喃的焦虑声音沙哑至极。

他现在无比悔恨自己为什么要晚上带着人来这里,这个地方实在太偏了,别说人了,车子都很少经过。

“手机……对了,手机……”尹遇夏手足无措的去翻找手机,只是,一片碎玻璃混杂着血渍里,手机已经被砸烂了——“啊!……”

尹遇夏几近抓狂,他突然想到了什么——这里最近的就是他的别墅!那里面住着打扫的下人。

“对,我去叫人来……苗苗,你等我!”

尹遇夏踉跄着起身,拖着伤腿往别墅跑去。

他腿上的玻璃还没取出来,此时浑身是血,一只手还软软的垂在一边。等他好不容易到了别墅,已经脸色惨白,仿佛下一瞬间就要昏过去。

“少爷?”别墅里的下人认出了他,立马吓得魂不附体,“这怎么回事?快来人呀!”

尹遇夏已经看不清面前的人了,强撑着的意识让他死死地抓住最后一个人衣袖,嘴唇张合,声音低弱,“救……救他,快……去……”

他话还没说完就已经昏了过去。下人们手忙脚乱的叫嚷着,“快送医院,快!打电话通知老爷……”

而几公里外漆黑寂静的草地上,血液滴答的声音一点一点仿佛时间的流动,从热变凉,残忍而决绝。

……

那天晚上,一直到清晨有车辆经过时发现了那辆翻倒的车,才打电话叫来了救护车。

然而已经晚了,江禾苗失血过多,身体都凉了。

尹遇夏受伤颇重,当晚就送到了国外;楚蓝赶到医院的时候,只看到了被白布遮盖的尸体。

——

《蓝色的夏天》这两集收视再创新高,只是评论再没有以往的欢快,反而一片哀声。#江禾苗车祸#的话题热度居高不下,车祸这一段剧情甚至被评为年度最催泪十大剧情之一。

“啊啊啊苗苗别跟他去!回来呀!”

“我的眼泪不值钱呜呜呜我的苗苗啊,就这么一个人在漆黑的夜里血都流干净了也没人来……”

“编剧看到我手里的刀了么?啊啊啊我要杀了你!”

“为什么!为什么编剧不让男主把话说完再昏过去?!啊啊啊你tm都跑了一路了,坚持着说完一句话再晕会死么!!!”

“没办法,原小说里江禾苗就是这么死的。”

“好了,这部剧在我眼里已经结束了,我要再去重温前面苗苗的剧情了!”

“呜呜呜可怜的苗苗!他那么好那么优秀,如果他活着,也许会是大学教授,也许会是研究员……可他的面容却永远只能是18岁了。”

……

《神子》大致剧情已经拍完了,还在补拍一些小细节。苏星沉这个时候才有时间来看自己出演的第一部剧。

看到江禾苗去世时,弹幕里都哭得稀里哗啦的,他想到当时拍那段戏的时候,他血包糊满脸,又有那么多人盯着,他只要安安心心躺在车里别动就行,倒是肖予柏拍完沉默了好久。

现在他在电视上看了一遍,画面冲击感配上那听着就无比悲伤的bgm,让他自己都忍不住鼻子一酸,猛虎落泪!

作者有话要说:  好狗血呀哈哈哈我本来想两句话带过这一段,结果一写就停不下来……好了,我热爱狗血,我摊牌了【捂脸】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chelsea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羊驼变态有什么错 4个;醉浮欢、雁引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熙熙浠郗 28瓶;仙女爸爸?、伊森 10瓶;华雾·楠枫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