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修真 > 团宠不好当 > 94、94只团宠

94、94只团宠

自己动手包的饺子, 吃起来感觉就是不一样。

吃完晚饭, 苏星沉回房间洗完澡出来找衣服的时候动作顿了顿——他的衣柜……貌似没有这么乱吧?

苏星沉皱了皱眉头, 这段时间他总觉得不对劲, 自己房间的东西似乎被人动过。

但是因为实在太忙了, 每天回来洗完澡倒头就睡, 也许是他记错了?

……

一觉睡到天明, 醒来时早上八点。

已经很久没有这么放松的睡过懒觉了。察觉到门外的响动, 苏星沉穿着睡衣,趿拉着拖鞋走了出去。

门外来了好几辆车, 都是过来接温深他们回去的。

“沉沉,我们要走了,早饭给你放到厨房了, 你几点的车票?”

苏星沉笑了笑, 挥了挥手道:“放心, 我中午的车票, 待会儿就准备去车站了, 初七见。”

等眼看着几个车子走远了,他才转身进屋。

他们那个村子, 火车并不直达, 中途还要转汽车,甚至徒步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这个点哪里还买得到票。

再说, 他回去干嘛?

那个地方,并没有人在意他。

……

吃过早饭,苏星沉又回去睡了个回笼觉, 毕竟难得的假期可以这么肆无忌惮的挥霍。

等他再次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外面一片寂静。

打开手机,好多朋友都发了祝福消息给他,都是他来这边后认识的人,那些“家里人”一个都没有。

肖予柏录了段家里年夜饭的视频发给他,一大桌子菜赶得上满汉全席。

陆湛这个点都还在外地拍戏,大概是在一个村庄,过年还可以放烟花,他顺手拍了张漫天烟花的照片发给他。

白薇给他发了一段语音,那边似乎还能听到白锦书叫她出去吃饭的声音。

而白锦书发的那一段整齐排列的土味祝福语,一看就是复制粘贴群发的……他回都懒得回!

苏星沉一一回了消息,然后丢开手机。

白家,白薇收到了回复,而白锦书盯着没有半点反应的微信页面,神色越发阴沉。

他只给唯一一个人发了祝福,为了不突兀,他甚至找了最常用的祝福短信!

……

苏星沉肚子也饿了,昨晚的饺子似乎没有吃完,他又用微波炉热了端了出来。

偌大的客厅,一个人坐在那儿对着一盘饺子。

“除夕也没什么特别的呀……”苏星沉撑着头嘀咕了两声,还是微微笑了笑,低声喃喃道:“苏星沉,新年快乐,新的一年了,要更好呀……”

他吃着隔夜的饺子时还在胡思乱想,他这家庭情况跟“江禾苗”还挺像。只是最起码,江禾苗还有张照片留个念想,他连照片都没有。

不过就是有照片,大概原身也不想对着他们的照片吃饭吧。

那些只有怒骂跟殴打的年夜饭,实在没什么好一起吃的。

苏星沉吃完了他的“年夜饭”,打开电视放着春晚,他自己窝在沙发里拿着手机刷微博。

突然,微信视频电话的声音急促响了起来。

是他们五个人群里发来的,苏星沉吓一跳,手一抖直接给按掉了。

群里立马发来一串消息——

“怎么不接电话?沉沉?”

“一起来视频呀!”……

苏星沉手动了动,半晌才打字回道:“不行,老家信号不好,也没有无线网,开视频又卡还浪费流量。”

“那语音电话?”

“快要零点了,一起守岁,迎接新年的到来吧!”

苏星沉看着那句话,半晌,唇角微微翘起,回了个“好。”

很快,群里发起了语音通话,他按下接听键,另一边立马冒出了姜夜的声音,“沉沉,听到这边的声音了么?”

“听到了。”

“我这边好多家里的小孩子呀,烦死了。” 姜夜微微有些抱怨的声音传来,他似乎是走远了些,小孩子吵闹的声音渐渐消失。

“嗯。”苏星沉轻应下,无声的笑了笑。

“沉沉今天吃了什么?” 许哲文温和的声音插了进来。

苏星沉望了眼桌上的残羹冷炙,往沙发里更深的陷了进去,开玩笑的道:“家里人做的些家常菜而已,不然还能吃满汉全席么?”

顾帆接话道:“你想吃也不是不可以,回来了我给你做。”

“帆哥你说的啊,我记小本本了……”苏星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他现在心情好多了。

又聊了一会儿,温深磁性的声音才漫不经心的开口,“沉沉,你那边怎么那么安静?农村不是可以放烟花的么?”

“我……”苏星沉顿了顿,才笑着道:“外面太吵了,我现在躲在房间里跟你们聊天了……”

“是么?”

低沉的声音一时间分不清是谁说的。

只是另一边静默了半晌没有动静。

苏星沉有些疑惑,看了看手机,刚想开口,门突然被打开了,一道说不清有些酸涩又有些心疼的声音响起——

“沉沉,是躲在这个房间里么?”

苏星沉愣愣的看着门口出现的四个男人,黑色大衣还沾染着融化到一半的雪花,大概走的有些急,呼出的热气都形成了白雾。

“你……你们……怎么来了?”

温深缓缓走近,浅蓝的眼眸此时沉淀了深沉的色泽,“不是说要回家过年么?”

苏星沉有些不自然的挠了挠头,“我、没买到票。”

顾帆直直盯着他,“猜到了,没有中午到你们县城的火车,只有早上有一班车而已。”

苏星沉缩了缩脖子,越发心虚了些。

许哲文无奈的道:“幸好顾帆后来察觉到不对,所以我们一起回来看看。”

“好了,既然都回来了,那一起守岁呗。”姜夜大咧咧的将手里提着的东西放到桌上,“我走的时候带了家里厨子做的菜过来,还把老头子珍藏的红酒也拿了两瓶……”

只是,他的话音刚落,目光扫过桌上剩下的饺子汤,一时间神色变了变,盯着苏星沉,语气又心疼又气愤,“这就是你的年夜饭?”

苏星沉这下子是真的坐不住了,站起来扯了扯裤腿,“那个吧,就是……我一个人待在这里,想着还是别浪费了……所以……”

“过来。”

沉闷的声音听不出喜怒,苏星沉抬头看了眼,四个人面无表情站在一堆,正直直盯着他。

……不会吧?不会因为他骗了他们就生气了吧?

他趿拉着拖鞋,缓缓向着四个人移动过去。

刚走到近前,就被一把扯过去揉进了四个人怀里。

他被四个人围在中间,看不清他们的表情,只有闷闷的声音在头顶响起——

“没有车票没关系,没有年夜饭也没关系……还有我们呀。”

“以后,每个春节我们都一起过,好么?”

苏星沉怔愣在那里,只觉得鼻间发酸。

他声音微微发哑,轻声应道:“好。”

谢谢……谢谢你们什么都没有问,谢谢你们陪着我过春节。

作者有话要说:  写这章的自己默默鼻头微酸……新年快乐沉沉,不过,有没有预感到即将来临的暴风雪t^t

感谢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既非东方朔、匕禾页、卿竹酒、当蜡笔没了小新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

茧君、梁好、谬 10瓶;烟默呀 6瓶;醉浮欢、匕禾页、221b住客、烟火 5瓶;宁静的夏天 3瓶;渊君、佛系、爱上碧 2瓶;凉生若珊、歪栗z、月影依风、爱吃蛋糕、何小泽、轻狂~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